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蓝山烟霞的博客
  谈人生哲理,议天下兴亡,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飞。
网络日志正文
劝你不要“逢中必反!” 2010-10-26 18:25:00

劝你不要“逢中必反!”

蓝山烟霞

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中,几乎都有一些人,在看待美,中两国时,观点好走极端∶大到政治制度,意识形态,小到日常琐事,凡是美国的都是好的,对的。凡是中国的都是不好的,错的。说他们是“逢中必反”,是比较恰如其分的。而他们自己,好像也把“逢中必反”看作是一件很时尚,很前卫的事情似的。

这真是一种怪现象!好像除了中国人以外,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别的民族,有如此多的人,把“反对自己的祖国”看作是一件很时尚前卫的事情的!

我想这里面一定有深层次的,很复杂的原因。出于同胞之情,我想对这些“逢中必反”的人说几句话。

本人知道,任何有关民族大义的话对这些人都是不起作用的,所以本人想说的,都是为这些人着想的好话。

本人想对这些人说∶为了你的健康,劝你不要“逢中必反”!因为,

如果你坚持“逢中必反”,你一定希望事情按照你的观点发生发展,甚至盼望中国崩溃,美国快点好起来。但中国不但不崩溃,反而继续高速发展。而美国(还有日,欧)却是一片萧条,并且看不出何时能好起来,以及如何才能好起来!看到这些和你的主观愿望完全相悖的事情,你心里一定很郁闷;

如果你坚持“逢中必反”,你一定希望借助美国的强大力量促使中国发生巨变。甚至认为,为了促使中国快变,打一场中美战争都是值得的!当美国宣称要把航母开进黄海,举行美韩军演时,你甚至有点心向往之!但在中国政府数次严厉警告,尤其是传说中国专打航母的东风21D弹道导弹已接近实战部署後,美国始终未敢把航母开进黄海!最近更由韩国出面宣布∶2010年不再举行任何军演。看起来,美国这个军事强权,对于中美战争也是心怀忌惮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和美国的实力越来越接近,你想借美国之力打垮中国的美梦眼看渐行渐远,你心里就会更郁闷;

如果你坚持“逢中必反”,那厶在几乎所有重大问题上,你与周围大部分华人看法都会截然相反。大家认为是坏人的人,比如秦桧,吴三桂,刘晓波之流,你却可能认为是好人。而大家认为是英雄的人,例如岳飞,史可法,杨靖宇,黄继光┅┅,你却可能认为他们都很可恶。长此下去,您必然自绝于周围人群,自绝于全体中国人民,最後形影相吊,郁郁寡欢!

如果你坚持“逢中必反”,你多半会夸大其辞地宣称,中共内部权力斗争是多厶激烈,中国经济中形成的的泡沫是多厶严重,并且会预言∶M年内中共必然垮台,N年内中国一定崩溃!但是M年过去了,N年过去了,中共没有垮台,中国也没有崩溃。而且,中国越来越强大,反而你一直对之忠心不二的美国,日子却越来越难过了!于是你再次发布新的预言, ┅┅!可是已经没有人相信你的话了。因此你的心情一定总是很郁闷,┅┅。长此下去,你的免疫系统就可能出问题,导致你得病甚至得大病,严重降低你的生活质量,甚至难以安享天年!

其实美中各有长短处,也各有自己难念的经。说美国什厶都好,中国什厶都不好,不符合事实。一个人长期持有这样极端的观点,就难以保持心态的平和!

所以,为了你的健康和晚年着想,劝你不要“逢中必反”!

 

---End

 

浏览(646)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0-27 07:12:04
好. 大致就是这么回事. 这就是轮子们常说的"报应".但轮子们天天说"报应",却不知"报应"为何物.自己被打到美国练轮子练到妻离子散仍不知道报应"为何物.

和世上很多规律都有些例外一样, 有的"逢中必反"者,还真是挺"健康"的. 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太糊涂了. 就象蛆,象吃垃圾的RACOON一样,别看环境不利,他照样能"健康".

----不过, 糊涂, 本身就是"报应".

我有时也纳闷: 人类中怎么会有这样的一类废品,身为中国人,反中却反到极点. 看到兰冠云那傻B没有? 又TMD发现什么"隐瞒了50年的志愿军重大伤亡".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0-26 20:40:05
哈哈~初登贵府,请多包涵。

作者激昂的奉劝怎么听上去跟“九评”似的。

读者好奇的是,人家愿意“反”就让人家“反”嘛。好不容易跑到了一个自认为没人管的,眼见着就衰落了的鬼地方发发牢骚不行吗?作者要是不喜欢听人家的牢骚可以加入热爱祖国学习小组嘛。那里有的是作者爱听的,而且人多势众,绝对带给作者好心情。又何必万里迢迢的跑到这儿来当人家的居委会主任,还跟人家置气呢? 对晚年健康太不好了。主任难道不知道,这里爱发牢骚的人就是因为要躲国内你这号的才千辛万苦的逃到这个破落的地方的。别的人家也不图什么,就是想发个牢骚,求主任高抬贵手,还是让人家过把瘾吧。

读者替这帮爱发牢骚的瘾君子向主任您老人家求个深情了。要不让他们送你一条烟什么的?
回复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时间:2010-10-26 18:48:29
好文!既恳切又实事求是。顺便说一下,很喜欢你的名片,很漂亮!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蓝山烟霞
注册日期: 2010-09-30
访问总量: 74,3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也谈薄熙来:“但愿我儿愚且鲁,
· 中国模式:令西方艳羡,却无法复
· 不应将“爱国”和“爱党”混为一谈!
· 中国超越美国?虽非注定,但有可
· “你是多少分考进来的?”
· 黄沙吹老了血色的青春:啊!7.27
· 风沙挥不去历史的血痕:走近蒯大
分类目录
【随想杂谈】
· 风沙挥不去历史的血痕:走近蒯大
· 【ZT】 蒯大富口述 岁月流沙
【文化教育】
· “你是多少分考进来的?”
【我的文章】
· 也谈薄熙来:“但愿我儿愚且鲁,
· 不应将“爱国”和“爱党”混为一谈!
· 中国超越美国?虽非注定,但有可
· 黄沙吹老了血色的青春:啊!7.27
· 劝你不要“逢中必反!”
【时事政论】
· 中国模式:令西方艳羡,却无法复
· 我为什么忽然对肯尼迪总统肃然起
· 中美对决,美国必败!
· 神秘的美国联邦储备局
存档目录
2012-04-17 - 2012-04-17
2011-10-13 - 2011-10-13
2011-09-23 - 2011-09-23
2011-08-06 - 2011-08-06
2011-07-15 - 2011-07-15
2011-06-16 - 2011-06-16
2011-05-21 - 2011-05-21
2011-04-11 - 2011-04-11
2011-01-29 - 2011-01-29
2010-10-01 - 2010-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