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恩雅的博客  
文字构筑的梦想家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45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梦醒时分-1 2010-11-16 19:46:23

      已是深夜,忽然电话铃声大作,惊醒了刚刚入睡的她。她患有失眠症,难得今天这么早就睡着,此时被惊醒,恐怕这一夜也无法再睡了。

            她气哼哼地抄起电话,用英语问道:谁呀?你知道现在是几点吗?对方沉默着,这更加重了她的不悦:说话呀,深更半夜的,你神经病呀?

            对不起!电话里竟传来了他嗫懦的声音。

            对不起!她立刻降低了音量,改说中文,并下意识地坐直了身子,有些惊惶失措: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会是你,怎么你会给我打电话?她真是追悔莫及,自己的脾气真是越来越坏了,一点涵养也没有,如果能让时光倒流五分钟,什么代价她都愿意付的。

            我忘了我们有时差,平时你都是这个时候打过来……”

            没关系,听到你的声音我真高兴。她有些哽咽了。这是她此生接到的第一通他主动打给她的电话,而自己竟表现得如此鲁莽,他生平最喜欢的就是文静、有气质的女人,她仿佛看到了电话那头的他失望的表情。

            我拿到了赴美签证,明天早上启程,后天就到你那儿了。

            真的?她欣喜若狂。

我在纽约入关,停大约两个小时,晚上七点钟抵达波士顿,你拿笔记一下我的航班。他语速很快,语气平淡,没有她那么兴奋,象发号施令。

她并不以为忤,拿来笔,记下他的航班,他说:我用的是公家电话,不便多聊,就放了吧,反正就要见面了。

她顺从地挂了电话,然后从厨房里拿来杯子和酒。这是每次跟他通过电话后的程序,没有酒她是很难入眠的。

酒不是什么好酒,也许是开瓶后放久了的缘故,已经闻不到酒香,只有一股酸味。她不懂品酒,只是挑度数高又便宜的买。她举着酒在屋里走来走去,眼泪止不住的流淌着,也许老天怜悯她,真的让她梦想成真了。

难道这是真的吗?她摇摇手里的酒,总觉得是幻觉,她急忙冲回到电话旁,拨通他的电话。

喂!

她有些慌乱,有些羞涩,显得语无伦次:你真的会过来吗?你一个人?

当然是真的,你不是早就劝我过去做访问学者吗?我这次就是跟你给我介绍的温德尔教授联系的。

她有一丝不悦,把温德尔教授介绍给他是两年前的事了,他并没有说感兴趣,这次联系却没有通知她,你不是说现在国内的教授是一个萝卜顶一个坑儿,走了就怕回不去吗?你不打算回去了?

这我还没有想好,这次去打算待上一年半载的吧,到时候再说。

你的意思是还要回去?刚才的惊喜在降温。

我年龄大了,不知道是否能适应那边的生活,这次过去主要是想看看你。

你是说我们……”她的声音颤抖着,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等了我这么多年,我是应该给你一个机会,我们生活在一起试试看吧,如果合得来,我再考虑下一步。

给我什么机会?什麽下一步?她的心头升起一股无名火。

不就是你一直盼望的吗?今年娇娇也要去美国上大学了,离婚我也不在乎了。

她愣了一下,然后说:时间过得真快呀,我第一次见到你女儿时,她还不会走呢,今年都要上大学了。他该不会是为了他女儿才决定出来的吧?脑子里不知为什么冒出这么个念头,她的心如结了冰,冷冷地下沉。

浏览(169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恩雅
注册日期: 2010-11-17
访问总量: 67,7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分类目录
【小说园】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 情*缘-12
· 父亲的战场
· 情*缘-11
存档目录
2011-01-02 - 2011-01-15
2010-12-03 - 2010-12-24
2010-11-16 - 2010-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