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恩雅的博客  
文字构筑的梦想家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45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梦醒时分-4 2010-11-18 14:56:09

她一早到了实验室,向老板请了假,向同事打听到一家华人开的美容美发厅,径直赶去,还不到十点,美容美发厅要到十一点才开门。

她在这个小镇已经住了五年多,却从没有好好的欣赏过它。镇中心的教堂是座古老的建筑,通体都是黑色的。教堂的尖顶下是口黑色的钟,她忽然想不起来,五年来是否听到过钟鸣。教堂前的草坪上,成群的鸽子在阳光下徜徉。她象孩子一样,故意向鸽群冲去,鸽子们被惊飞,噗噜噜的飞起,又在不远处落下。

教堂对面是市立图书馆,白色的建筑,和教堂形成鲜明的对比。图书馆地势较高,门前的草坪是一个大坡。坡上零散地坐着些看书的人。她看到一个女孩将草叶揪成碎片,放在身边男孩的头上,男孩忙站起来抖落,随后追向笑着跑远的女孩。

她心里充满了羡慕,这就是青春年少,自己也有过这样的年纪,却不曾有这样的经历。她在那对年轻人坐过的地方坐下,轻轻捡拾着男孩抖落的碎草屑,在手中摩挲着,追忆着自己的青春,那模糊的岁月里只有一个清晰的身影。

美容美发厅终于开门了,她是第一位顾客。第一次光顾的顾客,美容收费一百美元一小时,她虽然觉得太贵,但是看看镜子里自己憔悴暗淡的面容,还是狠下心交了钱。

她被领进一间用布屏风遮住的小小空间,躺在美容塌上,小姐为她敷上洁面霜,轻柔的双手交替着按摩她的面部和颈部,她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舒展,几乎要入睡了。过了半个小时,小姐告诉她面部已经清干净,现在给她敷面膜,然后要等二十分钟,摘下面膜,敷上美容霜,这次美容就完成了。小姐问她想不想戴上耳机,听听音乐?

她点了点头,因为布制的屏风不隔音,外面人们时高时低的谈话声搅扰着她,她并无心听音乐,但那耳机却是她需要的。

戴上耳机,听到的竟是自己熟悉的中文歌,已经十年没有听这些歌了,现在竟还能跟着轻轻的哼唱。那是罗大佑唱的《光阴的故事》,是她上大学时很流行的一支歌,熟悉的旋律,但已经妄了词句。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再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她的泪止不住地涌出,是上天故意的安排吗?为什麽是这首歌?好像在说我的故事,流水带走了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十八年,王宝钏苦守寒窑是不是十八年?可王宝钏是等自己的结发夫婿!自己等的却是个遥不可及的梦,而今梦就要成真了,心里五味杂陈,是说不清的滋味。

浏览(73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恩雅
注册日期: 2010-11-17
访问总量: 67,7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分类目录
【小说园】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 情*缘-12
· 父亲的战场
· 情*缘-11
存档目录
2011-01-02 - 2011-01-15
2010-12-03 - 2010-12-24
2010-11-16 - 2010-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