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恩雅的博客  
文字构筑的梦想家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45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梦醒时分-5 2010-11-18 14:57:49

你说你爱了不该爱的人,你的心中满是伤痕,你说你犯了不该犯的错,心中满是悔恨,你说你尝尽生活的苦,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因为爱情总是难舍难分,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在每一个梦醒时分,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懂。”

谁唱的这支歌?很脆很冷的声音,是在说我吗?她仔细聆听每个字,这幽幽的歌象是一个了解她的朋友的劝说。爱了不该爱的人,这是十年前就被他定论的,他在香山上抚摸着她的长发,说她是个傻丫头,她不该爱他,他有妻子,还有个女儿,他不能离婚,即便他也爱她,却不能给她任何承诺。

她迎着山风,泪流满面,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因为痛,她在瑟瑟发抖。他用手去为她拭泪,然后揽她入怀,拥抱着她。她闻着他身上散发的檀香皂的味道,感受着他的体温,那是她记忆中唯一的温存。

她摘下耳机,冷笑一声,“你又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怎麽可能不在意,那是支撑她到现在的唯一力量。她现在还能隐隐的闻到那淡淡的檀香。她问他以后可不可以给他写信,他摇摇头说:“最好不写,因为写了他也不会回信,他是教授,为人师表,是不能在这方面授人以柄的。”所以,她无论生活多麽窘迫,每月一定留出钱付那昂贵的国际电话费 ,为的是听到他的声音,留住那一线希望。

起初,她打电话,有时会找不到他,后来他为了接她的电话,中午就在办公室里吃饭,她总是在他坐班的每个月第二个星期三中午打过去。虽然每次聊的内容越来越多的是专业,很少涉及个人感情,但偶尔他说一句:“别说了,电话费这麽贵。”或是“下个月别打电话了,我去杭州开会。”她总是感动,他心里还惦记着自己。

美容小姐走了进来,帮她做完余下的美容步骤,开始为她梳理头发。

“小姐,你的头发应该剪剪了,发端已经分叉,发质已经不好了。”

她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人老了,什麽都开始不行了。”

小姐用手将她的头发束起,轻轻向上一拥,造成短发效果,指着镜子说:“你看,这多精神,我还可以在这儿挑染一绺,很时髦的。”

她望着镜中自己油亮亮红润的脸,配上短发造型,是显得年轻了许多。短发是久违的记忆,但还是下不了决心。

“小姐,刚才那首歌叫什麽名字?”她问。

小姐愣了愣:“哪一首?”

“《光阴的故事》后面那一首。”

小姐将光盘从唱机里退出:“是陈淑桦的《梦醒时分》,都是老歌儿,你喜欢呀,拿去好了。”小姐慷慨的将唱盘放进盒里递给她“欢迎下次再来。”

她本想推辞,但听到小姐最后一句话,想起自己在这一小时就花掉一百块,她送张唱盘有什麽好客气的,就谢过收了。

浏览(84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恩雅
注册日期: 2010-11-17
访问总量: 67,7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分类目录
【小说园】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 情*缘-12
· 父亲的战场
· 情*缘-11
存档目录
2011-01-02 - 2011-01-15
2010-12-03 - 2010-12-24
2010-11-16 - 2010-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