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恩雅的博客  
文字构筑的梦想家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45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梦醒时分-7 2010-11-18 21:18:48

当她看到那个微微有些驼背、头发染成漆黑、业已发福的中年男人时,立刻认出他就是自己爱恋了十八年的卢老师。

他拉着一个小箱子,边往外走边左顾右盼的寻找着。他的目光从她脸上扫过,稍作停留又飘移开去。

她没有出声,心在咚咚的跳,她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苦熬苦盼、无数次祈求上帝赐给自己的那个男人。

下飞机和接机的人陆陆续续走光了,她看到他站在机场大厅里东张西望、焦急的等待的神情,心里竟然有一丝快感,就在这一刻,她心里非常清楚,她不爱这个男人。

她面带微笑地走过去,第一次这样从容平静地面对他:“卢老师,让您久等了。”她伸出右手,很客气的与他握手。

他目瞪口呆地注视着她:“哎呀,我刚觉得这个摩登女郎有些面熟,没想到就是你,你真是越来越年轻、漂亮啦!”

他们上了车,她仍旧微笑着问:“卢老师,您是想先去租旅馆,还是先吃饭?”

“你是说租旅馆?”他有些莫名其妙。

“卢老师,实在是抱歉,今天只能委屈您住一天旅馆了,我明天再带您去找房子,这两天实在是太忙了。”

她看到了他满脸错愕 的表情。没有等他说话,她打开了唱机,音量很大,是陈淑桦的《梦醒时分》:
           
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在每一个梦醒时分,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懂。”

〈全文完〉

浏览(85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恩雅
注册日期: 2010-11-17
访问总量: 67,7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分类目录
【小说园】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 情*缘-12
· 父亲的战场
· 情*缘-11
存档目录
2011-01-02 - 2011-01-15
2010-12-03 - 2010-12-24
2010-11-16 - 2010-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