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恩雅的博客  
文字构筑的梦想家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45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情*缘-3 2010-11-22 18:12:16
        关晴于是开始在心中仔细筛选有可能陪自己去的人,同学、朋友都是成双成对的,黄金周都是一起行动,有谁会陪她呢?想过一遍后,关晴去旅游的兴致被扫去了一半,于是决定去旅行社退票,不参加情侣团,跟个散客团去,自己就不会显得这么孤单。不料,到旅行社退票又生了一肚子闷气。

回到报社,同事们正在谈论着黄金周的计划,心里更乱了。“关姐,你们去哪儿玩儿?”

“云南。”关晴回答着,却没有停住脚步,直接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打开电脑,摆出一副要工作了的样子。

盯视着电脑屏幕,关晴什么也没看进去,她还在想着他们的婚姻。如果结婚前就知道婚后的生活是这样的, 还不如不结婚。以前两个人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下班后还一起吃饭、逛酒吧,在一起的时间远远比现在多。

这一年来,关晴对高新已经越来越失望了,正像高新说的,他有钱,可是没有时间,他宁愿花钱,却不肯花时间。这难道是自己想要的吗?

妈妈当初说:“高新一切都经历过,没有新鲜感,你还年轻,你要浪漫,可是过了而立之年、坐三望四的高新,是否还愿意陪你浪漫?”但是当初关晴对这些话都是嗤之以鼻的。

回顾与高新从相识、相爱到结婚,一个浪漫而又匆忙的过程,关晴审视着自己的情路,开始怀疑爱情的真实性。

 

高新比关晴大十岁。关晴大学毕业时,高新已经在美国取得了化学博士学位,并修完了所有的MBA课程,成为一个风风光光的高薪海归。关晴大学毕业,对口的工作并不好找,她是外贸英语专业,可是如今英语好又有专业的人比比皆是,学英语的找工作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

日新家用日化公司是英国独资的化工企业,关晴父亲的好友程克文在这里任副总裁,走了个后门儿,进了公司。七月份,关晴来到公司报到,被分到外贸部做 文秘。关晴学的是外贸英语,又仿佛比单纯的英语专业毕业生多了一份优势。到了外贸部,立刻就被分到下属的产品营销宣传科,负责翻译产品宣传资料。

她刚刚上班的第二周,高新代表公司与丹麦的一家化工公司进行商务洽谈,洽谈会需要一名文秘兼翻译。当时关晴对公司的产品根本不了解,名字都没记全,但是原定参加洽谈会的翻译小周打电话来说,她在北京三环上塞车,肯定赶不过来了。外贸部经理受程克文之托,有心栽培关晴,就临时抓了她去顶替,并说高新是留美的,英语不成问题,关晴去了就做做会议记录,说白了就是个摆设。外贸部经理还特地给高新打了电话,说明情况,让他不要对关晴期望过高,就当是对新人的培养和锻炼。

高新果然没有让关晴做翻译,就是会议记录都是高新帮她整理的,有些专业词汇,关晴根本没有听说过。关晴很感激高新,就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等我领到第一个月的工资,请你吃饭!”

不料高新竟然记住了,关晴领到第一个月的工资那天,高新打电话问她是否还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关晴当然认账,于是晚上下班的时候,高新就坐在他的奥迪车里等在公司门口了。

关晴那时候还不知道,高新是他们公司里的第一号钻石,高薪、单身;有房、有车。从她打开他的车门的一刹那,关于他们相恋的流言就开始不胫而走了。

高新是离过婚的。他原先的太太是美国人,他的研究生院同学,后来在大学里做了教授。她喜欢搞学术,高新却喜欢做生意;她不希望生小孩,高新却特别渴望做爸爸。当高新决定回国应聘时,他们的婚姻就走到了尽头。

关晴最初对于高新的追求没有什么兴趣。高新长相一般,个子不高,又有些中年发福,关晴却是高高瘦瘦,她觉得两个人站在一起都不般配。只不过那时候关晴刚刚和初恋男友分手,表姐齐丽刚刚结婚,跟小孔象对鸳鸯似的,粘粘糊糊,甜甜蜜蜜,自己不想当灯泡,下了班也没什么事儿,有人陪毕竟是好事,也就接受高新的邀约。

关晴不是北京人,高新却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他们每次出去,高新就带着关晴徜徉在北京的街头巷尾,找北京最有特色的风味小吃,造访京城名胜;那些吃食,那些地方,关晴在北京四年多了,从来都没有接触过。渐渐的关晴觉得高新虽然相貌普通,可是品味不俗,于是就把他的情况告诉了表姐和父母。

关晴的父母竭力反对他们两个交往,高新离过婚,关晴没有结过婚,父母觉得关晴嫁给高新比较吃亏,而且高新又比关晴大十岁,长相也配不上关晴,经历和阅历不同,将来会有很多隔膜。

父母说的这些,关晴倒是不在乎的,高新的前妻住在美国,两人又没有小孩,虽然他有两年的婚史,但是结束了就结束了,应该不会再有任何瓜葛。至于自己没有结过婚亏不亏,正象高新有一次开玩笑时说的,他的恋爱史和婚史加在 一起不过三年,还不到他人生的十分之一,可是关晴却谈了七年恋爱,用了她人生的三分之一的时间,谁更亏呢? 

年龄更不是问题了,关晴的初恋是她的高中同学,七年的爱情长跑,谈得她身心疲惫,和同龄人交往,不是一样不愉快地分手了吗?。

关晴的父母不在北京,她在北京唯一的亲人是比自己大四岁的舅舅家的表姐齐丽。齐丽大学是在南京上的,毕业分配不满意,就加入了北漂的行列。关晴来北京上大学后不久,齐丽就到了北京,那时候齐丽跟大学时的初恋男友刚刚分手,在北京也就是关晴一个亲人,就从那时起,她俩关系特别亲密。

齐丽的第二任男友小孔是搞网络引擎设计的,和朋友合伙开了个小公司。两人交朋友的时候,手头都不宽裕,齐丽说他们是“月光族”,每到月底就捉襟见肘的。后来一家大公司收购了小孔他们的小公司,发了笔不小的财,立刻迎娶了齐丽。而后小孔又加盟搜狐,成为一个收入稳定的白领。

齐丽对于经济实力的强弱对生活质量的影响可是深有体会的。当她听说了高新的背景和实力,立刻举双手赞成表妹和他交往,齐丽认为:“嫁就嫁给实力雄厚的成功男士,长的差点儿,有什么关系?光长得漂亮,又不当饭吃,天天为生活发愁,也不会幸福。再说了,男人要那么漂亮干嘛,又这么成功,以后还不得天天防着外面的女人。”关晴有了齐丽的鼎力支持,对此事的态度就非常明朗了。于是高新就放开胆子展开了对关晴热烈而浪漫的追求。

那年的十一黄金周他们飞到珠海和三亚,开始了他们双宿双飞的同居生活。春节的时候,两个人又去了星马泰。高新的体贴和大方都是关晴从未体验过的,就像齐丽说的,有阅历的男人更有味道,和有经济基础的男人在一起,那才是享受。

从星马泰回来的那个情人节,在烛光玫瑰的晚宴上,关晴答应了高新的求婚。高新说:“你要想好了,答应嫁给我,就意味着你得辞职,公司规定夫妇俩不能在同一公司工作。”

工作不再是谋生的必须,不存在经济压力的关晴很快辞了职,全心全意地准备做新嫁娘。

婚礼定在五月,可是高新被公司提升为主管业务的副总,四月底要到英国总部培训一个月,回来后,因为是新官上任,很是忙碌,他们的婚期延迟到了十一。

本来高新和关晴商量好,结婚以后,关晴先不找工作,全心全意地做个好太太,争取怀孕生子。正像齐丽说的那样,嫁个大自己十岁的男人,可以少奋斗十年,没有压力的日子真的很幸福。

可是一年过去了,肚子始终没有动静。高新却是越来越忙,关晴觉得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的日子不再是享受,而是一种煎熬,很快会与社会脱节的。连高新都开始埋怨她经常没事找事,无事生非。于是关晴决定重返职场,她没有跟高新商量,自作主张到一家报社应聘,做了经贸版的编辑。钱不多,事不少,高新倒是也没有反对。

婚姻生活远远没有想象中的浪漫,高新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应酬,基本上不在家吃晚饭,回到家里总是说累。关晴工作上也很紧张,每天组稿、校稿,编辑版面,因为是日报,加班加点也是常有的事,知道高新不回家吃饭,也就没了心理压力,常常和一群年轻的同事在报社对面的小吃店共进晚餐,也是一种乐趣。

晚上,高新回到家经常是看着电视就睡着了。关晴在外忙碌了一天,总是渴望着入睡前可以和高新有所交流,说说当天发生了什么事,高新可以给她一些做丈夫的温存。可经常是关晴说前面那句话时还听到回答,再说第二句话时,回答就已经是鼾声了。看着高新睡得酣甜,关晴多半是不会去搅扰的,可是当内心的欲望强烈时,关晴也会故意把他吵醒,然后问他还想不想做爸爸了? 高新会意,无论多累,他都会配合。

如是几次,关晴就觉得好像每次都是自己主动,这很伤她的自尊。于是发誓不再主动,倒要看看他能憋多久。高新真的就没有要求,直到两个月后的“五一”长周末。仿佛是弥补前半年的冷落,那个“五一”黄金周,高新虽然也出外应酬了几次,不过每晚回来,他们都象新婚时一样,好像有着压抑不住的欲望。

假期就如同蜜月一样过去了,一切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于是,关晴开始盼望着十一假期,也许假期出去旅游,真的可以让人身心放松,可以不必压抑人的初始欲望,他们的造人计划也许可以实现,毕竟关晴已经二十八了。

浏览(102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恩雅
注册日期: 2010-11-17
访问总量: 67,7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分类目录
【小说园】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 情*缘-12
· 父亲的战场
· 情*缘-11
存档目录
2011-01-02 - 2011-01-15
2010-12-03 - 2010-12-24
2010-11-16 - 2010-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