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若迷的博客  
看看就知道了。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柴玲也算是基督徒了么?! 2010-12-25 15:30:12

柴玲也算是基督徒了么?!

若迷 2010-5-01

柴玲信主了。这也算是她仰仗着财大气粗把卡玛告上法庭、去年又在民运界首次复出并声称要为海外民运捐款一百万以来的又一新闻吧。

继远志明、张伯伦、熊焱等著名学运领袖之后,又一位曾经蜚声海内外的“民主英雄”信主了。而且柴玲为此发表了一篇她二十年来从未有过的超长文章——《柴玲的信主见证》(附)。看来,声称信主已有蔚然成风之势,尤其“民主阵营”中不断涌现出新的基督徒,而柴玲的信主更是让人感到似乎有些非同寻常的意义:昔日丝毫不懂什么是民主的毛共传人可以被称为民主斗士;今日丝毫不懂忏悔为何物、在法治社会反而可以利用司法来恶意缠讼争论对手的人也可以披上上帝的外衣——“民主斗士”与上帝结合了。

读柴玲的信主见证,其崇高辉煌之气扑面而来,似乎不能不让人感觉到柴玲变得比二十年前更加神圣崇高了。以本人很有限的对基督教的认识来看,她的信主见证似乎也合乎一般基督徒讲述见证的路子,从自身的体验出发,倾述过去的苦难,见证今日的幸福,以无限感激之心尽情颂扬基督对自己及家人的垂爱。

但是,尽管在柴玲的感言中有了上帝,从而使她看上去对生命的感叹显得很真诚,然而这真诚却是集中在对自己的生命上的,再加上些对自己家人的生命的真诚。除了这些颂扬感激之词之外,柴玲的长篇感言还用了大约一半的篇幅来谈论六四与她自己。毕竟,柴玲是六四焦点人物。既然柴玲少有的又谈及了六四,这就使得曾经关注柴玲以往言行的读者不由得产生好奇:信主是否会改变一个人的认识?柴玲是否能对她在六四中的某些言行稍微流露一点反省、忏悔之意?然而,这位前六四保卫天安门总指挥针对六四的所言不仅没有丝毫的重新认识,而且还在感言中仍然无处不在地流露着几乎和二十年前一样的自私、对名利的渴求、以及革命浪漫主义等等。任何一个了解一些基督教基本教义的人都会发现,柴玲的感言中没有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应该具有的对自己和家庭以外的他人生命的真诚,尤其作为前著名六四学生领袖,她即使在主的面前也没有表现出哪怕一丝一毫的对那些当年的死难者的哀婉、抚慰、和追悼。

先来看看柴玲的感言中有关六四的一段话,她说:“这些写在5月13号的话, 在6月3号的晚上不幸的印证了。我默默地难过的地看着我亲爱的同学们,在这样生命的最后一刻,在我们不得不做出为了一个更高的理念去舍弃一切人世珍爱的时候,我还能有什么样的语言来安慰他们, 我能有什么样的话语再给他们勇气和决心?在那个最后的时候,许久以前的一个蚂蚁的故事突然涌上心头,我温柔地把她分享给同学们: “从前有个山, 山上有很多蚂蚁。一天山上着火了,蚂蚁们必须转移到山脚下才能存活。他们聚成球状,穿过火海,结果外面的蚂蚁被烧死了,但里面的蚂蚁却存活下来了。今天晚上,我们就是站在祖国最前线的蚂蚁。因为我们的死亡,会换来一个自由民族的诞生…” 

柴玲今天还要复述一遍她当年讲给学生们的蚂蚁的故事,似乎那是什么值得夸耀的光荣一样。可是请问,如果用聚成球状的蚂蚁来作比喻的话,那么在当时整个的六四事件中,到底谁是处在“聚成球状的蚂蚁”的最外层?谁是被烧死的“蚂蚁”?难道不是那些为了阻挡军人向天安门进发而被枪杀在东西长安街上的北京市民么?他们不正是为了保护纪念碑一带的学生而担当了最外层被烧死的“蚂蚁”吗?而最激进、对坚守广场起到最大作用的柴总指挥不是正好处在“蚂蚁团”的最里层吗?到底是柴玲保护了人民,还是人民保护了柴玲?

再看这段:“我多么希望有一天,那些从没认识过我们的陌生的中国人在享受到我们的鲜血和生命所换来的幸福和自由的时候,他们能够记住我们是曾经多么地热爱着他们;我多希望在中南海里下令开枪的领导人能够感受到我们无限的爱,我多希望在广场长安街上手持屠刀的士兵们能感觉到我们无限的爱!… 感谢主,奇迹般地,我活了下来。”

“我活了下来”与柴玲二十年前的心声是一致的,她二十年前就这么说了,在对待自己生命上她并没有任何改变。当时的柴玲并没有真正打算付出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她说的是:“因为我跟大家不一样。我是上了黑名单的人。被这样的政府残害,不甘心。我要求生。”

而另一方面,柴玲又是多么渴望中国人能够记住她,即使在她安然无恙的今天,她还仍然陶醉在当年她实际上并没有付出“鲜血和生命”的幻想中。而那些真正付出了鲜血和生命的人们却几乎被柴玲完全遗忘了,她再也不想提及那些死难者了。然而,柴玲今天仍然要给别人讲那蚂蚁的故事,可见她在漠视他人生命这点上同她二十年前没什么不同。这是她二十年前说的:“我心里觉得很悲哀,我没办法告诉他们,其实我们期待的就是,就是流血。就是让政府最后,无赖至极的时候它用屠刀来对着它的,它的公民。我想,也只有广场血流成河的时候,全中国的人才能真正擦亮眼睛。他们真正才能团结起来。但是这种话怎么能跟同学们说?”

在我这非基督徒看来,基督教的最基本教义之一应该是对人的终极关怀,对死者的哀悼,对亡灵和抚慰。但是柴玲用了那么大的篇幅来谈论六四,却没有一个地方流露出她有这方面的情怀,通篇只有一处对六四的死难者有那么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而且还是用来衬托她自己的!她是这么写的:“感谢主,奇迹般地,我活了下来。6月4日清晨,在多数同学决定撤离时,我们指挥部带领着最后5000名学生中的许多人,走出了广场。今天回顾,我相信我能奇迹般的生还,一定是上帝的作为!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在生命最后一刻对人类的爱的体验,这一定是那些没有能够生还的同胞姐妹们最后的感觉。也是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最后的感觉。”。请注意,柴玲在这里强调的可是她自己如何在“生命最后一刻对人类的爱的体验”,而“那些没有能够生还的同胞姐妹们”只不过是作为自己的烘托陪衬而已。这与刘晓波等历年纪念六四的文章中所表现出的深厚的人道主义情怀相比,与丁子霖等人十几年茹苦含辛、坚忍不拔的默默调查从而得出了一个长长的死难者名单相比,柴玲竟然连一丝哀悼之情都没有。这就是声称信了主的柴玲!

再有,柴玲直到今天还陶醉在什么鲜血和生命的革命浪漫主义梦幻中,而且当年在军队荷枪实弹端着刺刀出现在学生聚集的纪念碑一带之前,也是柴玲呼唤流血牺牲最多最高昂。可是在最危险的时候柴玲怎么丝毫也没有表现一下她的英雄气概?她如果不愿撤离而要誓死保护天安门的话,为什么不学刘胡兰走出人群?她如果主张撤离的话,又为什么不以总指挥的身份出面与部队谈判?这时她干嘛要躲在人堆里?原来这就是她用蚂蚁堆来做的形容和比喻?原来她不过是大军当前是时候处在“蚂蚁团”的最里层?

除此之外更让人无法原谅的是,柴玲的这个说法完全是歪曲历史,“我们指挥部带领着最后5000名学生中的许多人,走出了广场。”。这“我们指挥部带领着”分明是说柴玲才是学生撤离的指挥者,因为她才是总指挥,那么指挥部自然要听命于她了?而事实完全不是这样的。学生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撤离是刘晓波他们出的主意,再经由刘晓波、侯德健、周舵、高新四君子首先取得一致后,才和柴玲他们商量。然后由侯德健、周舵等与戒严部队谈判,取得妥协之后学生们才在生死关头得以脱身保全了性命。可柴玲今天怎么反倒摇身一变突然变成了学生撤离的指挥者了?!她倒似乎是成了拯救那5000名学生的救世主了?!人信了主,可怎么也不能比没信主的时候还要无耻吧!

看来,人要不知自省是天生的,此所谓本性难移,哪怕再宣称自己是上帝的使者也绝无可能有任何改变。而柴玲的信主又一次让人们看到了再美丽再神圣的东西都可以被这些无耻之徒污染,她先污染了民主,现在又去污染基督教了。


————————
《柴玲的见证》
http://www.hjclub.info/bbs/viewtopic.php?p=2790299

浏览(3526)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若迷 留言时间:2010-12-28 05:34:16
【作者:陈皓寒 留言时间:2010-12-27 14:26:12
“在我这非基督徒看来,基督教的最基本教义之一应该是对人的终极关怀,对死者的哀悼,对亡灵和抚慰。”所以,还是要真正信了才知道。

第一,对柴某人,公道自在上帝那里。天知地知,你不知,我不知。是不是基督徒也不是自称就可以的。

第二,你对基督的理解有问题。什么是终极关怀?孔子曰“不知死,焉知生?”生亦何优?死亦何苦?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不是对人不关怀,对死者不哀悼。

最后,为了平衡一下,欢迎你加入基督。 】

拿孔子的话去解释基督教?这不是风马牛不相及么?

请注意你引用的我的话里面的“之一”。
回复 | 0
作者:tianping 留言时间:2010-12-27 18:18:42
她就是一个招摇过市的婊子同时还年念念不忘给自己立牌坊
回复 | 0
作者:螳臂挡车 留言时间:2010-12-27 15:54:35
柴玲及某些高自联的头头们是历史的罪人。正是他们与李鹏一唱一和,挑动学生不与当时中央改革派合作,最终将邓逼上绝路。。。 64血案后,尽管柴玲“期待流血”,但她自己“作为个人,我愿意求生下去”,让其他可怜的市民和学生去做她的肉盾,令当时中国改革与民主进程大倒退。
回复 | 0
作者:耶稣的门徒 留言时间:2010-12-27 07:58:05
基本同样对柴玲的评价。很多的时候,非基督徒比基督徒更有是非之心。

柴玲绝对不如真正的共产党员,更谈不上和耶稣基督有缘。

尽心尽力尽性爱耶和华神,和爱人如己,是与搞民运,崇尚民主相悖的。搞民运,崇尚民主,也是与耶和华神和他拣选的耶稣,及所拣选的子民无缘。

神的国度永远以耶和华为至高,他拣选耶稣弥赛亚作受膏的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是耶和华拣选耶稣,不是耶稣拣选耶和华。同样,是耶稣拣选他的门徒,而不是门徒拣选他。因此,神的国是绝对集权而非民主的。

耶稣的门徒,都应该是如同耶和华那样完全,如同耶稣那样公义,公平,怜悯,慈爱,信实。耶稣基督的精神是舍己为人的,与单求自己的利益,或牺牲他人的利益而求自己的利益,以及一切私欲是格格不入的。
回复 | 0
作者:onetime 留言时间:2010-12-26 21:26:12
“在我这非基督徒看来,基督教的最基本教义之一应该是对人的终极关怀,对死者的哀悼,对亡灵和抚慰。”所以,还是要真正信了才知道。

第一,对柴某人,公道自在上帝那里。天知地知,你不知,我不知。是不是基督徒也不是自称就可以的。

第二,你对基督的理解有问题。什么是终极关怀?孔子曰“不知死,焉知生?”生亦何优?死亦何苦?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不是对人不关怀,对死者不哀悼。

最后,为了平衡一下,欢迎你加入基督。
回复 | 0
作者:北岸 留言时间:2010-12-25 17:02:35
未必同意一些具体的谴责。但她的见证确实还有荣耀自己的地方,不是一个典型的重生的见证。希望她的生命成长到一天会痛悔自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若迷
注册日期: 2010-12-19
访问总量: 38,9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颂歌》,一支为魔鬼高唱的
· 李传韵是小提琴天才?
· 胡适“提前消费了十年洋博士”?
· 朗朗与假死磕们
· 中国“民主他爹”又胡说八道
· 铁汉原来不过是个怂人?
· 受洗后的柴玲在撒谎——她怎么变成
友好链接
· 芦笛:芦笛的博客
分类目录
【古典音乐、艺术】
· 《北京颂歌》,一支为魔鬼高唱的
· 李传韵是小提琴天才?
· 在凯迪与网友浅议几位世界级小提
· 在颁奖典礼上歌唱的小姑娘们 (
【评民运】
· 胡适“提前消费了十年洋博士”?
· 朗朗与假死磕们
· 中国“民主他爹”又胡说八道
· 铁汉原来不过是个怂人?
· 受洗后的柴玲在撒谎——她怎么变成
· “秦城铁汉”原来不过是个大嘴?
· 魏京生喻邓小平为老棋友,却骂刘
· 柴玲也算是基督徒了么?!
· 说实话与“替阿共作宣传”孰重孰轻
· 魏京生单方面将攻击升级,骂从未
存档目录
2011-08-08 - 2011-08-08
2011-07-09 - 2011-07-09
2011-06-05 - 2011-06-05
2011-01-03 - 2011-01-26
2010-12-19 - 2010-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