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若迷的博客  
看看就知道了。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秦城铁汉”原来不过是个大嘴? 2010-12-27 21:04:18

(注:此贴先上贴到了共舞台,刘刚正在那里)

前一段只见刘刚在独评活跃,而我去不了那儿。这两天见他在此地也很活跃,所以为了避免只在人背后议论他人之嫌,我把他没来时谈及他的一个帖子的内容附带在后面。另外再说点其他的。

以俺个人看,说起刘刚就得先说“秦城铁汉”。而“秦城铁汉”一说似乎是刘刚自己说出来的,并未见于其他人的回忆文字,起码我还没有看到过曾经与他同为秦城六四囚犯的刘晓波、王丹等这么说过。而据刘刚自己说,刘晓波当时就在他隔壁,两人还通过监狱厕所里的下水道多次通话。可如果刘刚真的是“秦城铁汉”的话,那么如此近距离接触他的刘晓波怎么可能不知道?但刘晓波从未说到过这个,也没见其他同狱者这么说过,可见此说起码是无法对证的,是孤证。加之这一孤证又是出自他本人之口,那是否如实就更应该先打个问号了。可我以前也是听信了这个说法的,现在再看,此说越来越值得怀疑。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刘刚前段和近期的一些言论让人看着怎么觉得越来越离谱——从怀疑他妻子是特派到他身边的共特,到大骂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伯恩斯坦为美国“黑手党”,再到声称状告了胡锦涛等并使其已经接到了法院的传票,再到借一个监狱管教之口大骂刘晓波。光是看看他的那些个标题就让人觉得刘刚完全不象是个正经论者。若是再稍微详细点看他几篇文字,那就更让人觉得他很有点像是老北京天桥上说大书的。于是俺也就联想到,一般来讲,一个人的为人处世风格大致上应该是一致的。那么从刘刚前段和近期的文字来看,越看越觉得他怎么其实不过是个大嘴涅?那他以前说的那什么“秦城铁汉”之说还能让俺相信么? 瞧瞧他的这些个标题:

[独评] 敦促 Robert Bernstein 停止支持中共军官在美国从事恐怖活动 刘刚

[独评] 敦促中国人权董事会主席 Robert Bernstein 向联邦法院自首 刘刚

[独评] 请给胡锦涛、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送达法院传票 刘刚

[独评] 我为何状告胡锦涛和中共军方领导人? 刘刚

[独评] 关于郭XX和严文明严重损害美国利益的通报 刘刚

[独评] 我为何要在网上自曝家丑(转自其它论坛) 刘刚

[独评] 关于郭盈华虐待刘刚的证言 刘刚

[独评] 我在美国遭遇“黑手党”(4):伯恩斯坦 刘刚

[独评] 我在美国遭遇“黑手党”(第3稿) 刘刚

[独评] 我在美国遭遇“黑手党” 刘刚

还有一例,刘刚在愤怒责问笔会《中文作家笔会,是维持会还是黑社会?》一文中曾经说过:“如果能够让高智盛少受些折磨,甭说是我的名声,就是我的身躯,我也愿意赔上。”。那可是07年的事了,可这么几年下来,怎么也没看到刘刚履行他这一豪言壮语呢?不要说赔上身躯了,刘刚这“铁汉”连潜入中国去为高智晟办点实事的胆量都没有,有的只是坐在安全的美国,给高智晟猛打了几通电话而已。

再拿他前几天的《在秦城监狱见证刘晓波去中央电视台作伪证》来说吧,其中破绽处处可见,根本经不起推敲,这哪儿像是以前给人印象中的“秦城铁汉”应该干的?试举几例,质疑如下:

1)秦城监狱的管教会当着一个囚犯的面经常大骂我党?

由阅读得来的秦城监狱给我的大概印象是,它是我党监狱中的重中之重,其中的工作人员似乎都应该是我党的铁杆,管教就更不用说了,那得是百分之两百的我党的忠诚之士。

可从刘刚的文字里面看到的秦城管教却像是个我党的叛徒,居然在一个囚犯面前痛骂我党。这太奇怪了吧?在六四后那么紧张的政治气氛背景下,连最普通的老百姓都感受到恐怖,更不要说是在秦城监狱了,哪里会有一个管教敢于当着一个囚犯的面大骂当时的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可刘刚就是这样写的:[“缺德,缺丫的八辈子德!”每当谈起六四凌晨的大屠杀,袁管教都会愤愤不平。“他妈的用机关枪坦克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那是缺了八辈子的德。这共产党早早晚晚是要败在这李鹏邓小平手里了。”这是袁管教经常对我说起的。]

这能令人置信么?

2)刘刚与袁管教到底谁管教谁?

不但如此,再看看这段文字:[“嘿,袁管教,话可不能这样讲。”尽管我也反对刘晓波去中央电视台作证,我还是尽力为我的昔日战友辩护。“刘晓波去中央电视台作证,这是他的权利。但这作伪证,可是被你党绑架,被你的同事诱骗的结果。是你们党才有这样的动机,事实上也是你们政府获得利益。这罪魁祸首是共产党,晓波在这里充其量也就是贵党的那个发言人袁木,只是一个从犯,是罪犯的帮凶。你有气,更应该去谴责那个杀人凶手。你有怨,应该先去找那个流氓政府,这都是他们一手导演的,刘晓波不过是被迫跑了个龙套。”]

这到底是谁教育谁啊?难道刘刚是这袁管教的管教?

3)如果这故事是真实的,那么它让我产生了个问题:既然袁管教这么信得过刘刚,刘刚总不至于反过来出卖人家吧?

六四被关在秦城里的学领刘刚只能有一个,负责管教他的姓袁的也只能有一个,那我党如果想要把个袁管教给揪出来,简直易如反掌。再按照刘刚自己的介绍,是时时处处都被我党紧密关注,甚至是被特务盯梢的,还安排了个有共特嫌疑的夫人在身边,他为此还在美国把胡锦涛都告了。而刘刚的《在秦城监狱见证刘晓波去中央电视台作伪证》已经有几百人看了,我党必然也看到了。那么我党能对大骂他们的袁管教视而不见么?我党最恨的就是叛徒,而据刘刚捅出来的那些话,我党不说整死他吧,起码也够他丢官丢职的了。就算他已经离了职或退了休,那我党也不会放过他吧?

若真是这样,那刘刚是不是也太对不住人了?人家袁管教当年那么信任你,什么心里话都对你说了,可你现在总不能反过来把人家给出卖了吧?你并无法确认这人已经死了——“转眼间等了20多年,我一直不曾得到袁管教的下文。”

4)由上面几条质疑和一个假设,得出的结果似乎太狠了点。于是我再反过来假设,假设那故事是假的。

可这样一假设带来的问题似乎更大。第一,如果那故事是假的,那就说明刘刚这人太喜欢信口开河。由此可见,他其他的文字也必然有太多的虚假编造的成分,全都当不得真。那这人的信誉也就随之受到影响。

第二,如果这故事是假的,那就是刘刚借他人之口来骂刘晓波。可他这么做又与他的“秦城铁汉”身份不符,既然是铁汉,连我党都不怕,怎么骂人却那么胆小,要借他人之口来骂?

总之,刘刚这一故事是不是把自己陷入了两难困境而不自知?若故事为真,那就是你对不起人家袁管教,他必然要遭殃;若故事为假,那就说明你第一喜欢胡说,第二想骂人又不敢直接骂,不是“铁汉”。到底刘刚的故事是真还是假?

5)另外一个问题。刘刚曾经声称刘晓波是他的救命恩人,那么结合这故事,不管它是真也好假也好,亦或是真真假假也好,但不管怎么说,你把这故事端出来骂你的救命恩人,这总是说不过去的吧?更何况,你的救命恩人还在牢里。更别说你还说过这样的话:“但我还是不望这救命之恩。晓波兄,请记住了,即便是如你所说的是滴水之恩,我也必将涌泉相报。”


——————附录——————

作者: 刘刚 “谈谈刘晓波对我的救命之恩” 2007-04-09 22:21:01 [点击:429]

先谈谈刘晓波对我的救命之恩。九六年四月,我甩脱跟踪,逃到北京。刘晓波一直给予我许多无私无畏的帮助。一次,我住在他家。我们先是畅谈一夜,凌晨才开始睡觉。当我们还在梦中时,就有人敲门。刘晓波一听就是警察。警察坚持让他打开门,他以“我们夫妻正在做爱”为名坚决不给警察开门。他一边沉着应对,一边将我睡过被褥收走藏起来。我让他赶紧给我找根绳,以便我从他家六楼的阳台上一层一层地顺下去。可他翻箱倒柜,只找到了一根两米多长的,筷子一样粗细的绳。我试了一下那根绳,跟他说那绳连上吊都不够我用,怎么可能用来越狱呢?我让他再去将棉被都搬来,他还以为我要以棉被作缓冲垫,抱着棉被跳楼呢。我其实是想拆棉被搓粗绳,然后再来个空中飞人。我是谁呀?刚刚做了六年大牢,岂能让他们再抓回去?正在这时,紧盯着房门透视孔的刘晓波告诉我警察走了。他打开房门,我立即轻轻地溜了出去。出去后,我并未直接下楼,而是径奔楼上。我料定是他们的瓮中捉鳖没玩成,就紧接着又给我玩个引蛇出洞。我那时贼一样的精,毕竟跟贼精们一块混了几年,这点小把戏,我懂。果然,我随后见警察又从楼下返回,进了刘晓波家里。我随后就大摇大摆地溜出了那座楼,门外的警察也并不认得我。我打上的,一路留出京城,打进天津卫。我之所以说他对我有救命之恩,是说那天我是拼死命,也不会让他们抓住的。或是跳楼,或是拼个鱼死网破。几天后,我又被堵在徐良英家里,那一次我可是愣是打倒了两个冲出门逃脱的。我说刘晓波对我有救命之恩,他却不肯承认,还说我被抓住后至多是会被遣回原籍。且不说早一年试图与我弟弟一同逃亡的郭海峰随后就被判了七年,只要晓波还记得我们一道拍过的那些类似于半岛电视台播放过的拉登的录像,一旦我在晓波家被抓,我料定晓波也逃不过几年大牢。我相信晓波应该记得那些录像罢。其他的细节,我就不用再透露了罢?

如果这些不算救命之恩,哪又有什么可以算是呢?晓波兄也许是太谦虚。但我还是不望这救命之恩。晓波兄,请记住了,即便是如你所说的是滴水之恩,我也必将涌泉相报。


下回我再画蛇添足,细谈我是怎样同刘晓波吵翻天的.

浏览(533)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2-27 21:45:23
从中国监狱出来的大多都已被折磨得精神失常了,可以理解,表示同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若迷
注册日期: 2010-12-19
访问总量: 37,7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颂歌》,一支为魔鬼高唱的
· 李传韵是小提琴天才?
· 胡适“提前消费了十年洋博士”?
· 朗朗与假死磕们
· 中国“民主他爹”又胡说八道
· 铁汉原来不过是个怂人?
· 受洗后的柴玲在撒谎——她怎么变成
友好链接
· 芦笛:芦笛的博客
分类目录
【古典音乐、艺术】
· 《北京颂歌》,一支为魔鬼高唱的
· 李传韵是小提琴天才?
· 在凯迪与网友浅议几位世界级小提
· 在颁奖典礼上歌唱的小姑娘们 (
【评民运】
· 胡适“提前消费了十年洋博士”?
· 朗朗与假死磕们
· 中国“民主他爹”又胡说八道
· 铁汉原来不过是个怂人?
· 受洗后的柴玲在撒谎——她怎么变成
· “秦城铁汉”原来不过是个大嘴?
· 魏京生喻邓小平为老棋友,却骂刘
· 柴玲也算是基督徒了么?!
· 说实话与“替阿共作宣传”孰重孰轻
· 魏京生单方面将攻击升级,骂从未
存档目录
2011-08-08 - 2011-08-08
2011-07-09 - 2011-07-09
2011-06-05 - 2011-06-05
2011-01-03 - 2011-01-26
2010-12-19 - 2010-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