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isewind的博客
  谈人生感悟,议天下兴亡。
网络日志正文
窈窕伊人,亭亭玉立。绝对考验,风华少年! 2011-07-01 08:05:33

窈窕伊人,亭亭玉立。绝对考验,风华少年!

Wisewind

中国大陆每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今年又是清华百年华诞,学校举行盛大庆典活动,庆祝百年间为国家作育了10多万科技英才和许多治国栋梁。忝列门墙的我也感心潮澎湃,并再次想起高考时的一件小事。

我是属于“全面发展型”的,即各门功课全都很优秀。考试成绩从来不会掉到90分以下去,基本都在95分上下震荡,甚至作文都曾经得过100分。

我从初中开始就立志要考上清华了。因此我从初中三年级就开始算计,怎样做才最有可能考上清华?我觉得语文我一点时间不花也能考得高分。政治这门课是最不值得下功夫的,所以干脆放弃,到时候死记硬背就可以了。

我决定把所有时间放在数理化和英语四门课上,觉得只要真正理解并熟练运用这四门课内容,拿到题目稍加思索就能解出,而且100%答对,就一定能考上清华,高中三年我就是这样做的。到高考前夕,我觉得自己的准备已经相当充分,只要高考“不发生意外”,我觉得考取清华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意外”还是在考化学时发生了。这个“意外”就是,在我面前忽然出现了一位美女!

她是一位真正的美女,不是人们现在普遍出于礼貌而称呼所有女性的那种“美女”!她很年轻,皮肤白皙,身材适中,面容俏丽,体态婀娜。这是她从别处走到我面前来给我发考卷的几秒钟内给我的印象。显然她是两位监考老师之一。

像她这样的美女,在任何情况下都是青年男士们喜欢见到的!只有一种情况下例外:高考考场上。俗话说“考场如战场!”高考考场更是“以命相搏,由不得半点分心”的地方,所以我真的不希望在这种场合看到任何美女。

然而很不幸地,我的座位就在教室第一排靠近大门的地方。而时值夏天,也许门口比较凉快,这位美女作为教室前面的监考老师,在整个考试过程中除偶尔走开一小会儿以外,基本上始终亭亭玉立,站在我面前不远处。

我只好低下头,尽可能不去看她,集中注意力答卷。我觉得自己的头已经低到了脸几乎与桌面平行的程度。尽管如此,当她有时走近时,我仍然能够感觉到她的气息,她好像就在我头顶不远处,吐气如兰。

这时我多么想向她大喊:“美女,请你走开好吗?谢谢你了!

幸亏我平时下的功夫极深,所以即使有如此强烈的干扰,我仍然能够熟练地答完全部考题,并有时间作充分的检查。

但事后我想,还好考的是化学,计算不多。若是在考数学,物理时发生这种情况,后果还真是很难预料!

当我怀揣录取通知书走进清华园,看到二校门后上空横跨马路欢迎新生的大红标语“美丽的清华园 - 工程师的摇篮”时,我激动的心情真是难以言喻!

我庆幸自己在考场上面对美女时仍能集中注意力,做到了“心无杂念”,否则很可能我已经与这所心仪已久的大学擦肩而过了!

我有时想,如果我是有关部门主管,我一定下令:美女一律不得作为高考监考老师!果能如此,则考生幸甚,家长幸甚!……

---End

 

浏览(147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isewind
注册日期: 2011-05-09
访问总量: 18,8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蛊惑中国人?那是低估了中华民族
· “文化大革命”之起源及发动浅探
· 美国,是崩溃,还是回归为一个正
· 释义与辨析:中文成语趣谈
· 窈窕伊人,亭亭玉立。绝对考验,
· “崖山之后,已无中国”?!
· 何不将“清华学子当官”看作“新的
分类目录
【新闻政论杂谈】
· “文化大革命”之起源及发动浅探
【我的文章】
· 蛊惑中国人?那是低估了中华民族
· 美国,是崩溃,还是回归为一个正
· 释义与辨析:中文成语趣谈
· 窈窕伊人,亭亭玉立。绝对考验,
· “崖山之后,已无中国”?!
· 何不将“清华学子当官”看作“新的
· 为何“不许人间见白头”?
存档目录
2011-12-10 - 2011-12-10
2011-10-13 - 2011-10-13
2011-09-12 - 2011-09-12
2011-08-11 - 2011-08-11
2011-07-01 - 2011-07-01
2011-06-11 - 2011-06-11
2011-05-09 - 2011-05-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