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啊哎呋唉的博客  
月旦国务 谈笑颠覆 闲话上海 虚文实录  
网络日志正文
不要脸的骄傲 2016-10-14 10:41:52


不要脸的骄傲

 

 恶毒的诅咒,好比照在镜子里的阳光,好比多装了火药的大炮,有一股倒坐的劲头,会回击到你自己身上的——莎士比亚

 

美国大选第二次总统候选人辩论后,北京的喉舌们突然小鸡仔般的同一时间箩筐里集体傻乐了起来:

人民日报:民主制开始变得无法忍受,而资本主义也渐渐失去合法地位...政治人物的使命在于有效治理国家而不是只在搞竞选方面成为高手...美国选举乱象凸显制度弊端...“民主教师爷的超级自信与傲慢该收起来了。

环球时报:舆论总说这两个人烂,实际上是两个政党烂,精英政治本身烂,或者说美国政治制度已出现问题...民主成为唯一的输家。

新华社:希拉里和特朗普争夺白宫宝座的对决已经正式拉开大幕,人们倒想看看,这场闹剧还能有多黑?

噢,这就是总大大指示的第一时间抢占舆论制高点

不贷大敌当前,遑论川北普京,帮主成功今日一律忍痛割爱,取网络智慧,舍自言自语,命题不要脸的骄傲。以下文白行走均出自官家封存两年有余的颜昌海博客。

  • 钱轶元:美国人太不要脸了!两个美国人,在中国的地盘,养着900名中国孤儿,还为3000个做了手术,竟然潜伏了20年。尼玛,距北京只有70多公里的地方,把本该政府干的活全抢了。让政府无事可做,只好强拆、拦访、抓小贩……。怪不得贺铿说:外国人在中国做慈善太不要脸。

  • MZ盐巴:8类骄傲的中国人:1.见他人失败就骄傲。2.见他人发财就骄傲。3.被人尊重就骄傲。4.还没开始计划就骄傲。5.刚开始计划就骄傲。6.刚开始实施就骄傲。7.小有成绩就骄傲。8.偶有成绩就骄傲。

    中国人应是擅长模仿的,好的、先进的东西,能及时仿过来。偏偏政治制度不愿模仿。尽管知道了人家的好和先进,尽管知道了自己的差与落后,也墨守成规并以此 为荣。说什么:我们不学你那一套,我们在摸着石头过河,比你更先进,更有特色。被洗脑后,天天骄傲着,找不到出路,就骂民主人士是美国狗。其实,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狗,是本地土狗,简称本地狗,因为他的主人腐败堕落,正一个接一个地向美国转移家属和腐败资产。

  • 龙应台:我看见这个我怀有深切厚重情感的血缘家国,是一个践踏我所有价值认同的国度:它,把真理当谎言,把谎言当真理,而且把这样的颠倒制度化...它面对西方是一个脸孔,面对日本 是另一个脸孔,面对台湾是一个脸孔,面对自己,又是一个脸孔。它面对别人的历史持一个标准,它面对自己的历史时──错了,它根本不面对。它选择背对自己的历史。它拥抱神话,创造假像,恐惧真相。他最怕的,显然是它自己。

  • 謝長廷:这世界确实有这样一类人,自己也是被奴役的人,但就像狗一样对奴役他的主人或独裁者异常忠诚,他也许像猪一样没有什么动机,也许像狗一样为了得到主人的欢心,获得更多利益。只是他的行为最终还是没有阻挡滚滚向前的民主潮流!

 

【读报补丁】

 

《官媒为何集中火力猛攻美国大选?》 蔡慎坤【慎说】 网易博客

 

  • 中国官媒近日集中火力猛攻美国的大选,让从未品尝过大选滋味的中国人感到很滑稽!108日,《人民日报》署名章念生的记者率先发表来自美国的报道,称美国民众厌倦大选闹剧——失望、失落、失信、失灵不可否认,美国大选确实存在许多问题,但这不等于中国的选举模式值得借鉴,美国大选看上去很乱,媒体把候选人的丑闻都暴露出来,让候选人斯文扫地,但最终美国的大选还是由大多数民众来决定谁当总统。美国民众起码可以厌倦大选,说明美国大选是全民可以参与的游戏,不像有些国家候选人咋出来的都不知道。美国大选至少还有公开的竞争对手,媒体可以对他们进行无情的抨击和监督,民众有知情权、有选择权,这是美式民主的本质。反观我们这边,官员只要不出事,都伪装得很好!一旦被查处被清算,个个都是十恶不赦的大老虎大贪官,究竟谁优谁劣?只有比较才能明白。中国官媒隔岸观火,嘲笑大洋彼岸的美国大选,甚至抨击美国的制度,将美国的制度放在显微镜下解剖,都是不正常的。美国大选是美国的内政,好与坏其实都是人家的游戏,中国官媒最该关心的是国内民众最关心的事,包括诸如何时出台阳光法案制度反腐民主选举等等。
     

 

铜锣湾书局

 

《十年一梦》

 徐景贤

 朗读之三十三

 

一九六九年,我自始至终积极参与了张春桥九大整陈毅的全过程。

关于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首先得从八届十二中全会说起:一九六八年十月十三日,八届十二中全会(扩大)在北京举行。

这次全会是在党内生活极不正常的情况下召开的,八届中央委员原共九十七人,除十人去世外,还有很多人在文化大革命中被诬为走资派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叛徒特务里通外国分了反党分子等等,纷纷被靠边或打倒,因此,实际到会的中央委员只有四十人,表决时连过半数的人数都达不到。为了通过《关于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罪行的审査报告》,作出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销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定,为了通过准备召开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几个文件,只能临时把十名候补中委提为中央委员,使他们具有表决权,这样才使中委的到会人数达到五十名,表决时可以符合法定人数。

这次全会,把不是八届中委的中央文革小组成员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等扩大了进来,还把中央军委办事组成员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叶群等扩大了进来,连当时正在北京参加国庆观礼的造反派的代表,也被请进了会场。扩大参加者共达七十四人。

毛主持了全会。在开幕式上他提出了几个问题:文化大革命究竟是否必要?是否正确?成绩是主要的还是错误是主要的?要求大家讨论。毛自己强调指出: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重要的。

接着,全会就对参加所谓一九六七年二月逆流的老同志进行了批判,斗争,当时谭震林已经被打倒,被剥夺了参加会议的资格,其它到会的六位老同志:陈毅,叶剑英,李富春,李先念,徐向前,聂荣臻,被分隔编入各个小组,受到围攻,听取别人对他们的揭发批判。主要批了他们三个反对反对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反对文化大革命,反对无产阶级司令部。揭发的结果说,这几个人在一九六七年二月分成两个摊子互相串连,反对文革,其中的联络员就是陈毅,他来往于两摊之间传话。按照党内斗争的惯例,一个人在倒霉的时候,他在历史上的老账就会被翻出来加以清算。这样,陈毅早已作过检查的关于在井冈山时期不支持毛泽东,犯了路线错误的事,就被作为今天犯新的错误的历史根源,联系起来,刨根问底,进行严厉批判。全会并把批判发言印成演示文稿分发。

十月二十六日,林彪在全会上作了一次讲话,他说二月逆流是一次资本主义复辟的预演是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反党事件,是刘邓路线的继续,它的矛头是指向毛主席、中央文革和其它坚持革命的同志的。它的目的是要否定文化大革命的必要性和否定文化大革命的成绩,是想替刘少奇、邓小平、陶铸翻案,还要否定过去的延安整风,为为王明翻案。

林彪的讲话给所谓的二月逆流定了性。全会在讨论召开党的九大的准备工作时,对参加二月逆流的老同志还要不要选举他们当九大代表,有不同意见。陈毅则表示自已当代表不够格。

在十月三十一日的全会闭幕会议上,毛出来讲话了:不是两个大闹吗?一个大闹怀仁堂,一个大闹京西宾馆……”毛吩咐:对一些细枝末节,不要去追究了。毛说:对这些老同志,还是选他们当九大代表;陈毅同志说他没有资格,我看你有资格,代表左、中、右的那个右,你有右的方面的资格

事情就这样一锤定音了。

张春桥回到上海,马上宣布成立上海的九大准备工作领导小组由张,姚和王洪文,徐景贤,王少庸等组成。接着,他在康平路小礼堂召开市革委会各组,办和各群众团体负责人会议。

张在会上作了布置,他说:陈毅,叶剑英、李冨春、李先念、徐向前、聂荣臻这些人都是二月逆流的黑干将,要把他们的材料收集起来,供九大开会的时候使用,可以通知各口、各群众组织,把这些人在上海的活动情况,统统搜集起来,把知情人都发动起来……

张还当场决定,在康平路大院里成立一个专门的九大材料小组,由王洪文和我直接抓。

于是,由王洪文指定上海工人革命造反总司令部的李某,由我指定市委党刊的朱某,分别担任这个九大材料小组的具体负责人。材料小组开会商量,决定从三个方面着手收集材料:一是把这些被称作黑干将的老同志过去在各个场合,各种会议上的讲话集中起来、摘录其中反毛泽东思想的言论;二是把历届市委、市人委和各部、委、办等机关的档案,来一个翻箱倒柜,从中搞取有关的材料;三是动员过去和这些老同志共过事的人,或是在他们领导底下工作过的干部,起来反戈一击,写出书面的揭发材料,即使关在牛棚里的审查对象,也不要放过,动员他们检举揭发,带罪立功

陈毅当过新四军代军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司今员,上海的干部中有许多人是新四军和三野转下来的,对老首长陈老总十分爱戴。

陈毅在一九四九年五月亲率第三野战军解放上海,歼敌十五万三千余人,接着出任解放后的上海首届市长兼军管会主任,为人光明磊落,坦诚豪爽,与上海人民忧乐与共,在人民中享有崇高的威信。

因此,现在张想要在上海站住脚跟,取陈毅而代之,成为上海市的党政一把手,就必须千方百计削弱陈毅在上海群众中的影响。有一天,张看到康平路市革委会办公室编的一份情况演示文稿,内中反映有些干部在得知陈毅捱整的消息以后,背地里议论陈毅过去如何善于指挥战斗,而现今的上海市领导根本没有打过仗等等,还有静安区的一个干部,在听说陈受到批斗以后,难过得落下了眼泪,张看了以后,气得要命,决定马上召开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由他自己亲自主持并作讲话。

这次扩大会议在上海展览馆宴会厅举行,参加者有市革委会全体委员,各组办负责人、各区县局以上主要领导干部,以及各群众组织的负责人约四百人,连宴会厅旁边的走廊里里都挤满了人,张亲自出马,在会上传达了八届十二中全会的精神,直接点名批判了参与所谓二月逆流的那几个人,对陈毅批得尤其厉害。他说:八届十二中全会批判了二月逆流的黑干将,他们都是党内一些资格老、地位高、名气大的人。这伙人实际上就是第二个刘、邓资产阶级司令部,执行没有刘、邓的刘、邓路线……

说到这里,张用冷峻的目光,从眼镜的镜片后面扫了一下静静的会场,略略停顿一下,又说:……主要是七个人,形成了两个中心:一个是以李富春的家为裴多菲俱乐部的中心,有李富春、李先念、谭震林参加,多次开黑会;另一个是以京西宾馆和西山为黑据点的中心,有叶剑英、徐向前、聂荣臻参加。三个副缌理,三个军委副主席,一文一武。在这两个中心之间穿针引线的就是副总理兼军委副主席陈毅,他实际上是二月逆流的总聨络员,两面跑,一下到国务院,一下到军委,起了特别恶劣的作用。两个中心,是一股势力,实际上是一个资产阶级的中心,他们一文一武,互相配合,企图扼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张慢悠悠地,一字一句,把重点转到陈毅身上。

陈毅,过去是新四军的,解放以后又在上海工作了一个时期,所以有些人至今对他还有迷信。静安区有一个人,听说陈毅受了批判,居然还替他掉眼泪!因此,我们要揭穿陈毅的老底,他这个人,从井冈山时期起,就反对毛主席。有人把他在军事上吹得神乎其神,其实他不会打仗,只会下棋……

讲话完毕,张规定必须把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到上海的基层群众,企图用高压政策来抑制上海人民对陈毅的怀念和爱戴。

过了几天,张和姚到北京参加九大筹备工作,起草九大文件去了,上海九大材料小组收集材料的节奏,也加快起来,不久,张通知王洪文,我和王少庸:中央决定上海的九大代表名额为八十名,另外,张、姚两人以及陈毅,都由上海选出,但不占上海的代表名额。至于陈毅,应当由上海的九大准备工作领导小组出面,将代表履历表寄给他自己填写,同时可以写一封信给他,告诉他上海打算选他为右的代表,看看他的态度如何。

根据张春桥的指示,我就起草了一封致陈毅的信:

陈毅同志:

党的九大即将召开,我们热烈欢呼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根据中央的决定,你作为九大代表将由上海选举产生。按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示,上海市四十三万共产党员同意推选你作为右的代表出席九大,特此通知。

现将九大代表履历表寄去,请填写后寄回,同时希望能收到你的回信。

敬祝

毛主席万寿无疆!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九大准备工作领导小组

这封信的后面盖上了上海市革命委员会的红色大印,信发出以后不到一个星期,陈就把履历表填好后寄回,并附了一封简短的信,无奈地对上海按照毛主席的指示,选他作为右的代表参加九大,表示感愧。

我赶紧把陈的回信寄给张阅,张看了以后催促我们要加紧材料淮备,因为在九大会议上,肯定有一场面对面的遭遇战了。王洪文和我都着急起来,要求九大材料小组在最短时期内拿出材料来。

九大材料小组的成员为了把陈的材料搞到手,翻遍了各种档案资料,还挖空心思地寻找陈的社会关系。有一个干部过去当过陈的警卫员,九大材料小组就通过组织对这个警卫员施加压力,让他写出揭发老首长的材料。上海市文史馆反映了一个情况,说陈当市长时批示过要让一个反革命分子当文史馆馆员。九大材料小组马上跟踪追击,发现有一个国民党的旧人员,戴过历史反革命分子的帽子,但对金石篆刻颇有造诣。他把陈写的诗词收集起来,刻成一本印谱,送给陈。陈爱才惜才,就写了一张条子给上海市文史馆,安排他为文史馆馆员,按月发给津贴,一方面展其所长,一方面解决其生活困难,这可是一条尖端材料!包庇反革命分子,马上成为材料小组收集到的重要内容之一。

 

 

 

浏览(3283) (2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文庙 留言时间:2016-10-14 14:39:26

好文! 但题目前面多加几个字,指明会更好。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啊哎呋唉 ,113岁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1-05-17
访问总量: 600,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圣诞梦
· 垂钓谜底
· 染
· 结
· 从日成到正日 看正恩杀正男
· 建华赃 二代栽 明天损 政泉殆
· 赵氏浮财难见光
友好链接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旧吻】
· 圣诞梦
· 垂钓谜底
· 染
· 结
· 月前旧文
· "左王"胡乔木三十年前自由体一
· 1210颂 有感而重贴
· 伯恩茅斯海滩的薄谷开来 [旧诗
· 致大法官 雪莱
· 曼哈顿杂碎组诗10 重归布鲁仑
【新伤】
· 从日成到正日 看正恩杀正男
· 建华赃 二代栽 明天损 政泉殆
· 赵氏浮财难见光
· 民粹主义狂潮下的反智逆流
· 邓相超:优汰劣胜的体制牺牲者
· 杨佳也姓党:不杀不足以平官愤!
· 老伤
· 当邦交国归零
· 南京城上空的凄厉警报:一个不能
· 泼妇外交 怨妇心态
存档目录
2020-12-07 - 2020-12-25
2017-02-03 - 2017-02-17
2017-01-06 - 2017-01-27
2016-12-02 - 2016-12-27
2016-11-11 - 2016-11-18
2016-10-07 - 2016-10-28
2016-09-02 - 2016-09-30
2016-08-04 - 2016-08-25
2016-07-02 - 2016-07-29
2016-06-03 - 2016-06-30
2016-05-06 - 2016-05-27
2016-04-15 - 2016-04-29
2016-03-04 - 2016-03-18
2016-02-05 - 2016-02-26
2016-01-02 - 2016-01-29
2015-12-01 - 2015-12-23
2015-11-06 - 2015-11-2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8-06 - 2015-08-27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5 - 2015-06-26
2015-05-08 - 2015-05-29
2015-04-09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23
2015-02-05 - 2015-02-27
2015-01-02 - 2015-01-30
2014-11-07 - 2014-11-21
2014-10-02 - 2014-10-30
2014-09-05 - 2014-09-18
2014-08-01 - 2014-08-30
2014-07-05 - 2014-07-25
2014-06-06 - 2014-06-26
2014-05-02 - 2014-05-30
2014-04-04 - 2014-04-26
2014-03-02 - 2014-03-28
2014-02-07 - 2014-02-28
2014-01-05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27
2013-11-20 - 2013-11-30
2013-10-09 - 2013-10-11
2013-09-06 - 2013-09-27
2013-08-02 - 2013-08-26
2013-07-15 - 2013-07-26
2013-06-07 - 2013-06-28
2013-05-04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26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04 - 2013-01-25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5 - 2012-11-16
2012-10-08 - 2012-10-22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12 - 2012-08-25
2012-07-08 - 2012-07-08
2012-06-01 - 2012-06-01
2012-05-01 - 2012-05-29
2012-04-09 - 2012-04-30
2012-03-06 - 2012-03-30
2012-02-02 - 2012-02-29
2012-01-04 - 2012-01-30
2011-12-31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07
2011-10-01 - 2011-10-24
2011-09-02 - 2011-09-28
2011-08-01 - 2011-08-28
2011-07-06 - 2011-07-31
2011-06-05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