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ofox的博客  
hahaaaaaaaaa  
https://blog.creaders.net/u/521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丑陋的中国人-推销产品无结果,马上翻脸 2014-02-11 20:18:59
昨天上网,无意中在网上发现这么一个帖子,看了之后心里很不爽,所以也把它贴上来,然后说说对这个帖子的感想。下面是帖子的内容:
  新加坡渔具店的遭遇!
  女儿在新加坡 安家已经2年了。孩子孝顺,叫我跟妻子,在今年6月份去住段时间。知道我爱钓鱼,便告诉我,这里的渔具很贵,自己带。我转念一想,渔具很贵,不如多带点,没准能赚点。女儿家,就住在肯特岗公园旁边。很巧,楼下就有家渔具店。像个大超市。
  第一天,我先去逛了逛。果然价格不绯。很普通的一支2.4M的 路亚透明玻璃钢竿,标价65新加坡元,大概合人民币325元。天价啊!
  第二天女儿陪我钓鱼,一条也没钓着。
  第 三天,我拿了2支路亚竿,1.8M 2.1M的 各一支。碳素的,威海产的。进店后,找到经理,说明来历。经理看了鱼竿后,很严肃的告诉我:“我们不卖中国货!”我一下就火了,我就问他,离开中国,新加 坡,能活吗?(事后才知道,女儿没给翻译这句。)第四天,女儿说,鱼尾狮公园附近还有个渔具超市,让我去看看。这个店的经理很礼貌的接待了我们。认真仔细 的看了我拿去的竿子,最后很礼貌的告诉我:“对不起,我们不卖中国货!”
气的我,快要疯了............... 女儿安慰我,说他们不识货......
第八天,我登上了回国的飞机,把妻子留到那里了。
我就纳闷,中国货怎么了?比你们卖的便宜多了,质量也不比你们差,凭什么不卖中国货?
以后啊,什么都不卖给他们,看他一个小小的岛,怎么办!!!!!

看 看,这个都是什么样的鸟人? 去别人的店里推销产品,别人不愿意经营你的东西,就变得老羞成怒。平心而论,中国的山寨产品,质量真的不怎么滴。新加坡的渔具店渔具售价高。是因为房屋租 金以及人员薪水等成本高,而商品的进货成本到可能不是主要因素。中国制造其实也是一个劣质的代名词,商家觉得可能有风险或者挣不到钱所以选择不经营中国的 产品很正常。而这个屌人就开始发火了,还在质问新加坡离开中国能活吗?什么是井底之蛙这就是井底之蛙。他还真以为中国是救世主。20多年前,邓小平访问新 加坡时,那时的新加坡己是非常富裕,也有花园城市的称号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那时的中国人,还在为每个人能否吃饱而挣扎,当时的新加坡同中国没有 任何联系但过的挺好。今天的中国的确像一个爆发户,但问这种新加坡离开中国能活吗之内的屁话,只可能是想给自己找点面子吧!说真的可以想得到,在中国这种 吊人啥也不是,新加坡人有选举权可以选择自己的政府。在自己国家受气却不敢吭气的中国人,什么时候开始变的觉得自己可以在外面横着走路了?

其 实从该人的行为中,其潜意识中流露出的东西更有意思。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他是去欧洲或美国碰到同样的情况他会怎样?多半是一声不吭。为什么到了新加坡他 会有如此表现?曾经从李光耀回忆录中看到过这样一段描述,李光耀第一次带团去中国访问时,会谈用英文而且坚持带翻译,其目的就是想提醒中国领导人新加坡虽 然是华人占多数,但这是一个不同的国家。其二是,中国人从小就被教育,所有东西都是国家的,国家的也是我们的,而且从小到大也被别人代表慣了,所以出了国 门,自觉不自觉就想到自己可以代表中国,因为那样会让自己感觉他好牛B,可以意淫。春节之前据说美国大使给中国人发了一封中国春节快乐的祝福信。有很多网 友就在后面跟帖问,什么时候还钱?之类的话。其实明白人都知道美国政府欠中国的钱,和广大中国人民没有什么关系。但很多中国人,就好像自己也是债主一样, 动不动就来上这么一句,“还钱”,好让自己可以意淫一下当债主的感觉,但事实上那些钱,关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屌事。
浏览(4355)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ofox 留言时间:2014-02-14 19:34:38
新加坡人也是有话直说,不太明白为什么回答说不卖中国货就让那么多人不高兴。
回复 | 0
作者:大贪抓小贪 留言时间:2014-02-13 13:41:06
前面这位网友提出了一个口号,说即不能因为中国产品质量差而妄自菲薄,也不能因为中国产品遍地开花而妄自尊大,说白了就是,看你买这个东西是干吗了,随便玩玩儿,即便宜又无伤大雅,谁和钱有仇?但作为商家,卖的东西质量好坏就是对自己信誉的一种承诺,当然不会随便玩玩儿这么简单。而且,你还提到,明眼人一眼就看出这个新加坡人带有明显的轻蔑和无知,但请看原文是这么说的“这个店的经理很礼貌的接待了我们。认真仔细 的看了我拿去的竿子,最后很礼貌的告诉我……“用了两个有礼貌和一个认真,说明人家并没有看不起你,仔细察看后,看出了问题才这么说的,相反,我倒是对这个敬业的新加坡人产生了几许钦佩呢。
回复 | 0
作者:hotmoon 留言时间:2014-02-13 12:20:04
老张比我说的更清楚,明白.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4-02-13 11:51:51
狐兄,你讲的故事在咱看来两人都丑陋了,现在说给你听为什么.中国人你已经说完了,咱就说那个新加坡人.明眼人看得出来,他的语言既带着轻蔑又带着无知.中国人造的很多东西的确有质量问题,我们一点也不应该回避这个事实.就钓鱼的渔具来说,你讲了钓鱼杆,咱就说那个reel(不好意思中文词真不知道就是把鱼线圈起来的机械东西).在美国,PENN reel是个不错的牌子,美国制造.但同时也有中国制造,质量一点也不差.这个中国制造其实是中国加工,没有知识产权的.美国有相当多的名牌机械,都是在中国制造的.你要是不用工具,就不会知道这一点.中国制造的问题,主要是非名牌的中国制造,很多产品材料和质量的确不过关.美国有一家公司叫Harbor Freight专卖中国牌子的工具商店,价钱是名牌的1/3,1/5,甚至1/10,客户绝大多数是美国人,生意还在不断扩展.对于很多喜欢自己动手的非专业人士,买个机器回去偶尔用几次,用质量高的不划算,何况3个月退货政策让你买得也放心.名牌的设计,材料,加工工艺跟非名牌要求是不一样的,想花少钱办大事,就要忍受非名牌的不足吧?海尔小冰箱早已打入美国市场,现在海信电视也跟韩国日本产品摆在一起卖了,而且价钱还并不便宜多少呢.制造商,商家,还有国民都要自强,才会赢得世界的尊重.中国人没资格妄自尊大,也没有必要妄自菲薄.管见所及,供狐兄参考.
回复 | 0
作者:大贪抓小贪 留言时间:2014-02-13 08:52:27
一个没有道德底线和责任感的民族,怎么可能生产出优良的产品呢?更可悲的是,如果别人不认可你的东西,就骂别人是小人,don’t feel comfortable,如果真的don’t feel comfortable那也应该是对自己,而不是对别人,别人不欠你的。人家不愿买你的东西,是怕卖了你的东西,损失了自己的信誉,不是所有的人都想中国一样,骗一把就走的。
举个例子,去年圣诞节前,一场冰暴使很多家庭power out, 我家也不例外,但我们当时并不紧张,因为为了工程上用,我们刚好半年前买了一台发电机,因为图便宜买了台中国制造,只用了几次,在这个关键时刻正好派上用场,不过这个中国制造毫无悬念的在关键时刻不工作了,其实我不怪中国产品,只怪自己贪小便宜吃大亏,明知中国货是垃圾还买,现在这堆垃圾还没修好。终于明白了,为什么LG 服务的工程公司除了无关紧要的工具用中国产外,核心产品全部是德国和日本产品。
回复 | 0
作者:hotmoon 留言时间:2014-02-13 03:55:06
我看这些店主才是些鸟人.

可以找出任何理由拒绝,唯有这个"我们不卖中国货",就显出了没有修养的势力小人的嘴脸.

不过这个推销员也是反应过激,用不着生太大气,他可以学老外的方式对店主说:
I DO NOT FEEL COMFORTABLE ABOUT WHAT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ofox
注册日期: 2011-06-02
访问总量: 326,4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狗肉啊,狗肉
· 小孩的特长学习
· 丑陋的中国人-推销产品无结果,
· 母亲的办公室
· 闲说习总吃包子
· 陪父亲重游望江楼
· 那份朦胧的情感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那份朦胧的情感
· 邻居阿水
· 被扼杀的情感
· 小妺之聊斋版及都市情色版(18+)
· 网络骗局
· 新加坡故事..树上掉落的椰子
· 怎样让老师记往你?
· "混在美国名校"读后感
· 色诱之后
【娱乐八卦】
· 狗肉啊,狗肉
· 丑陋的中国人-推销产品无结果,
· 陪父亲重游望江楼
· 变味了的募捐事件
· 中国护照与银行美女经理
· 小公务员
· 偷杯子的老外
· 比劫匪还黑的中国移动
· 有关兔子的故事
· 跑马观花--威尼斯
【时事热点】
· 闲说习总吃包子
· 对新加坡KK医院一起投诉的看法
· 新加坡空气污染的联想
· 神医、中医和中药
· 对新加坡690万人口白皮书的看法
· 新加坡中国籍司机“煽动罢工” 的
· 评新加坡巴士司机罢工
· 读莫言小说<丰乳肥臀>
· 钓魚岛和妓女的kiss
· 丑陋的保险公司
【前尘往事】
· 小孩的特长学习
· 母亲的办公室
· 小女的童年趣事
· 李家大院
· 大字报的故事
· 文革中一篇报导的故事
· 中学时代-那排小平房
· 童年旧事-那些年的食物
· 童年旧事-小学班上的同学
· 童年旧事-小学里难忘的事情
存档目录
2014-07-05 - 2014-07-05
2014-02-11 - 2014-02-14
2014-01-14 - 2014-01-14
2013-12-13 - 2013-12-30
2013-11-02 - 2013-11-30
2013-10-18 - 2013-10-30
2013-09-02 - 2013-09-10
2013-08-01 - 2013-08-15
2013-07-01 - 2013-07-27
2013-06-06 - 2013-06-27
2013-05-05 - 2013-05-24
2013-04-06 - 2013-04-11
2013-03-20 - 2013-03-20
2013-02-03 - 2013-02-21
2013-01-02 - 2013-01-26
2012-12-04 - 2012-12-27
2012-11-02 - 2012-11-29
2012-10-04 - 2012-10-17
2012-09-04 - 2012-09-04
2012-07-24 - 2012-07-24
2012-06-09 - 2012-06-09
2012-05-20 - 2012-05-20
2012-04-03 - 2012-04-28
2012-03-13 - 2012-03-23
2012-02-01 - 2012-02-22
2012-01-07 - 2012-01-30
2011-12-13 - 2011-12-20
2011-11-12 - 2011-11-30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4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9
2011-06-02 - 2011-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