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房事股事天下事罗一鸣的博客  
房事股事天下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533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债顶和债务 2011-08-01 00:44:03
到目前为止市场从来没有真正担心过债顶上限的提高.即使上星期五ugly GDP报告也只使SP500下降0.65%.所谓债顶危机,违哟风暴和金融灾难已谈论几个星期,美股指数仍稳稳站在多年的上升趋势线上.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债顶危机,各种机构新闻媒体的推波助澜,只是有意无意地为国会山脏的那些政客们助演增加这场闹剧一点真实性而已.自然也不排除某些有政治倾向性的机构和媒体以恐吓战略来增加自已政党的谈判筹码.市场所以不担心债顶危机原因很简单1.目前对这个已经借债成瘾的帝国来讲,继续借是缓解疼痛的最快速简单而又有效的激素虽然不治本.2.尽管债务已超过GDP %90 以上,但帝国不是希腊就象奥巴马不久前声称的一样.言外之意:没关系,我们还能借.更重要的是世界各地迄今依然有许多人愿意借给我们.3.国会山脏的那些政客们有几个真正视野广,气魄大,信念坚定的?听听这些天争论中他们强调最多的除了不能违哟的恐吓,就是 a.明天股市开盘市场信心...,难道市场短暂波动那么重要?b.债顶必须一次提高到2012大选后?...难道政客们政治生命那么重要?c.历史上债顶上限提高几十次,为什么不这次?...难道政客们不知道无论何事终有最后一次?所以对大多数这些只知道个人和政党利益毫无视野,气魄和信念的百万富翁来讲为最后丁点利益闹到最后是必然的,为怕适得其反最后妥协也是必然的.所以从投机上讲,债顶上限的提高前不管8/2前和后,大跌买,债顶上限的提高后,大涨卖.
债顶过后,债务才是永远的危机.原因同样简单;无论是2.8 还是4.0 万亿减赤都不可能stop债顶步步高.从迄今的这场闹剧可看到没有几个政客真愿意放弃借新债还旧债的好日子.你看民主党提案竟把projected 实际上可能不存在的开销来凑数做为减赤.被共和党指为Reid's Gimmicks.为什么?因为主流民意就是老子借灾子孙还.老爸先在借债还爷的灾,儿子明天自然借灾还爸的债,天尽地意代代向传.政客们自然迎合民意.更何况迄今没有一个富有的政客们敢象某些企业家一样拿1 dollar年薪,怎样敢要普通百姓节衣缩食? 看看这些天普通网民是怎样愤怒对政客们吼叫就知道主流民意不可违.因此只要世界上还有人愿意借给美国钱,美国就会继续借下去,直到有一天到了那一个点,卡再也刷不动了,债钟停止摆动债务危机才能解决.
浏览(1045)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8-01 08:37:36
认同作者的“大资金更愿意选择after the deal离场 而不是before the deal.”。

另外,从政治的角度来说,这也是华尔街跟白宫斗法的一部分。奥巴马不是想利用此次危机恐吓公众嘛(个体户早吓跑了)。大资本则多半会反其道而行之。就是不给白宫任何政治宣传的借口。
回复 | 0
作者:罗一鸣 留言时间:2011-08-01 08:13:17
一直感觉债顶是潜在利好因为这个所谓危机已被市场普通股民公认为大利空.but smart money knows the debt ceiling will be raised soon or later.so 大资金更愿意选择after the deal离场 而不是before the deal.So before the deal, although uncertainty, 其实maybe a kind support because of the expectation of the deal coming.After the deal, 普通股民接盘意愿高, 大资金离场easier.
1-5 days after deal 的市场反应很更重要,量最重要 看:1.大量大涨,我错; 2.大量小涨;.大量大跌,小跌: I may be right,市场 may at lease test SP1250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and comment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8-01 07:20:49
美国股市稳定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这次的问题是出在美国政府自身的信用危机。所以, 1)股市的资本无法像以往那样往政府债卷里避难,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债卷的市场前景不可预测。同时,2)美国政府受到债顶限制,更无法继续发行政府债卷。3)欧元和美元又都不景气。所以股市的资本也实在找不出更好的去处,只好听天由命了。

昨天看了一篇专论美国政府债务的论文《On the General Relativity of Fiscal Language》,说美国的实际债务不是4兆,而是“相对”的225兆。说美国政府必须紧衣缩食85年才可以还清所有的债务,达到收支平衡。


谢作者好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罗一鸣
注册日期: 2011-07-09
访问总量: 71,2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是那类台湾蓝军?
· 沁园春·A股
· 交易的心态和境界
· 市场胜者
· 成交量与主力吸筹
· 美联储的手
· 底(或顶)背离结构是如何形成的
分类目录
【仓库】
【小故事】
· 高考零分作文之《我想找媳妇》
· 我是你的BF
· 我妈妈只有一只眼
· 石块,卵石,沙子和生活
· 越战士兵要回家
【天下事】
· 你是那类台湾蓝军?
· 美联储的手
· 也谈美债降级
· 债顶和债务
· 这永不停摆的美国债钟
· 债顶危机是机会
【房事】
· 酸辣黄瓜
· 四十以后才明白
· 四十岁的男人
· 愁的都是房事
· 领导发短信
【股事】
· 沁园春·A股
· 交易的心态和境界
· 市场胜者
· 成交量与主力吸筹
· 底(或顶)背离结构是如何形成的
· 女人要嫁就嫁给炒股的人
· 牛熊之别
· 市场的真实意图
· 债顶后
· 美股下周走势预测
存档目录
2011-10-22 - 2011-10-22
2011-09-23 - 2011-09-25
2011-08-01 - 2011-08-28
2011-07-09 - 2011-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