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房事股事天下事罗一鸣的博客  
房事股事天下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533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联储的手 2011-08-24 09:54:12

笔者八月初提到市场剩下的期待就是美联储的手了。可不这两天市场不少投资者又开始赌注伯南克星期五将乘直升机到Jackson Hole再一次伸出干预自由市场之手把美金撒向股市救市场与水火。这几天股市的波动似乎在向伯南克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我们要QE3,我们希望就在这个星期。这几年来,这个市场和其参与者已经吃美联储的类固醇激素成瘾了。也不奇怪,因为伯南克早已多次公开直接地放话:QE 目的之一就是要把股市弄上去。大家知道美联储做为独立于行政和两院的金融政策的决策机构,其作用超越美国总统。所以笔者以为其主席伯南克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应当讲要把股市弄上去的人。不知道有没有法律和moral issues.据笔者所知无任是前任主席还是世界其他国家当权决策者包括被认为政策市的中国证券市场领导人没谁敢说我要把股市弄上去。可以讲经济好坏,股价便宜泡沫,但一个被认为最能够导致市场波动的人讲要把股市弄上去只能理解为黔驴技穷的绝望没能力再刺激经济和稳定市场以及对市场自由和公平践踏。危害在3个层面:1。导致市场短期巨大波动,股市与经济实体脱钩;2。鼓励风险 投资炒作,无经验普通投资者最易轻信,一但伯南克的药方被证明是错的,投资者将血本无归。3。导致市场沉迷于美联储的妙手,结果是美联储本身威信扫地骑虎难下。
就象今天一样,市场下滑17%,市场等待星期五联储再一次伸出干预市场之手。不出手市场将会给你颜色。面临的这种压力是伯南克自己造成的。伯南克如今不能为也得有所为。
讲到星期五,伯南克应会出手QE3 or 其他变种。几年的QE1,2加上数万亿的刺激计划和银行黑洞 bailout,没有解决任何根本问题,他必须做点什么。问题是QE 声誉不好,对经济实体影响是负面的。短期使美元无处可藏也许会推高股市。长远来看,对股市是利空.因为导致商品价格上涨抑制大众消费。比如今天股价实际上与QE2正式始时相比,低约4%。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认识到这一点,所以笔者认为任何QE3 or 其他变种不可能象QE2那样对市场产生影响. 中国人爱说事不过三。
对美联储的妙手,笔者想借爱因斯坦关于stupidity的定义 :stupidity就是:一而再做同样的事,却盼望不同的结果。
浏览(124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罗一鸣
注册日期: 2011-07-09
访问总量: 71,2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是那类台湾蓝军?
· 沁园春·A股
· 交易的心态和境界
· 市场胜者
· 成交量与主力吸筹
· 美联储的手
· 底(或顶)背离结构是如何形成的
分类目录
【仓库】
【小故事】
· 高考零分作文之《我想找媳妇》
· 我是你的BF
· 我妈妈只有一只眼
· 石块,卵石,沙子和生活
· 越战士兵要回家
【天下事】
· 你是那类台湾蓝军?
· 美联储的手
· 也谈美债降级
· 债顶和债务
· 这永不停摆的美国债钟
· 债顶危机是机会
【房事】
· 酸辣黄瓜
· 四十以后才明白
· 四十岁的男人
· 愁的都是房事
· 领导发短信
【股事】
· 沁园春·A股
· 交易的心态和境界
· 市场胜者
· 成交量与主力吸筹
· 底(或顶)背离结构是如何形成的
· 女人要嫁就嫁给炒股的人
· 牛熊之别
· 市场的真实意图
· 债顶后
· 美股下周走势预测
存档目录
2011-10-22 - 2011-10-22
2011-09-23 - 2011-09-25
2011-08-01 - 2011-08-28
2011-07-09 - 2011-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