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鸣天的博客
  浓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神奇卓异非至人,至人只是常
网络日志正文
让事实来说话,有比较才有鉴别!——“特别是”私有化改革的困窘让人们明白了什么?( 2011-12-26 02:00:38

 


在中国改革开放业已进行了三十多年,当社会已然凸显、蕴积了大量的矛盾和问题,且有些问题用怵目惊心来形容并不过分,某些矛盾根本就属于不可调和之矛盾。共产党作为中国国家的执政党,自1949年取得全国(这里仅指大陆地区,尚不包括香港、澳门、台湾)政权之后,虽然历经各方面的考验,但从未如今天这样受到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也从未象今天这样被动的应对来自国内外的各种压力;更从未象今天这样因为贪腐官员、因为许多混进党内立场不坚定、信仰缺失的投机分子之众多而饱受社会各界非议。“多党制”政治模式的喧嚣非止一日,资本主义化“政改”之音犹在耳畔……有鉴于此等大量非正常现象出现,我们的确应该深思导致产生这些问题的深层次原因。

有的问题,刻意地回避就譬如掩耳盗铃一般可笑。根本无益于问题的处理与解决。大量的社会反馈以及最底层人民的声音都表明,导致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皆因私有化改革所致。我们说,一旦开了私有化的口子,就譬如打开了关锁魔鬼潘多拉的盒子。一切乱象、衰象纷至沓来。在共产党领导的国家里,私有化复辟是最大的软肋,譬如就是奋斗目的为消灭私有制、建立无产阶级专政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共产党最大的死穴。但不幸的是,自从人民领袖毛泽东逝世后,这个最要命的“死穴”被有意或是无意的点中。

让我们将目光回到33年前。

1978年5月10日,中共中央党校内部刊物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这篇文章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指出:检验真理的标准只能是社会实践,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任何理论都要不断接受实践的检验;并阐明了革命导师是坚持用实践检验真理的榜样。这是从根本理论上对“两个凡是”的否定。这篇文章在全党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也遭到一些人的非议和谴责。从而引发了一场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全国性大讨论。

今天再来看,这篇文章的发表才真正可谓是吹响了私有化改革的冲锋号。

当时,在邓小平等中央多数领导人的引导和积极支持下,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在全国广泛地展开。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以及许多地方报刊也纷纷发表文章,开展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从当年6月到11月,全国绝大多数省、市、自治区和各大军区的主要负责同志都发表了文章或讲话;中央和地方的报刊也发表了许多这方面的文章。绝大多数讲话和文章都认为,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马克思主义的原则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从而使这场讨论逐步深入。

1978年12月13日,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工作会议上发表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这场讨论的伟大意义,他说:“目前进行的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问题的讨论,实际上也是要不要解放思想的争论。大家认为进行这个争论很有必要,意义很大。从争论的情况看,越看越重要。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是毛泽东同志在整风运动中反复讲过的。只有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才能顺利进行,我们党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理论也才能顺利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争论,的确是个思想路线问题,是个政治问题,是个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的问题。”  

从那时开始,人们的思想是被解放了。但我们要说是把人们的私心杂念解放了,共产党人理应绝对坚持的崇高信仰被淡化了,大量西方反共反社论调开始进入……一个社会的价值观认证以及主流思想体系的形成为此受到强力冲击。作为社会最基本的分子,人的脑袋就如同一个空闲的小阁楼,有用的、健康的东西占满了,无用的、颓废腐朽的东西才挤不进来。我们且拿上世纪80年代末期由于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肆虐泛滥而导致的那场遍及全国的动乱来看,据某高校的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动乱期间该校参加集会游行的学生中有80 %的的人读过严家其著的《首脑论》、柏杨《丑陋的中国人》、刘晓波的《球籍——一个世纪性的选择》以及西方大量散布资产阶级自由化观点的书刊。而读过马列著作的还不及10 %。我们说,头脑中这些错误的东西占的多了,对社会现象所做出的判断必然会受及这些错误的导引,从而就会得出错误的判断。

倘用实事求是的观点来判断,历经三十多年“打左灯向右行”的“特别是”私有化改革,如果单用GDP数值来衡量,给人的感觉好像中国真是发展强大了。但事实是中国人民并没有因为GDP仅次于美国而实质生活质量就位居世界第二了。它还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如整个社会道德沦丧、信仰迷失,人与人之间关系疏远淡漠,衡量个人成功的标志与金钱财富划上了等号。国内社会完全陷于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竞争中;而再看国际上,中国所面临的局势已是凶险万分。美国的十大军事基地早已构成了合围之势,“中美国”殖民经济圈这个怪胎已然形成。东海钓鱼岛被日本实质侵占,南海正离我们渐行渐远……未来中国的生存发展空间、资源领地已逐渐告竭。更还有充满凶险灭绝阴谋的转基因罪恶实施,如果套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那么,真正的私有化改革实践已宣判了,这条路在中国行不通!它正导引着中国步步走向死亡!

而从世界范围看,今年来随着美国爆发的“华尔街革命”浪潮,也宣判了资本主义这条路走不通。不但是中国的资本主义强国梦要破灭,整个人类社会,要真正的呈现和谐的发展,资本主义道路无疑是最大的天敌、死敌!

还有网友这样评价私有化改革:
“这就是当权派、走资派用xx理论,把当权派、走资派由公仆变成主人,把男人变成男奴,把女人变成女奴、妓女、二奶。这就是卖国,把祖宗的国企卖光,把农民的土地卖光,把子孙的资源卖光,把人民的血汗钱抢光。把环境全部污染。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再一次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如果排除这段话的过激性情绪,难道不是吗?

我们还可以看到,随着“特别是”越来越大的贫富分化,随着日益凸显爆发的社会矛盾,随着逐渐加剧的资源、环境污染危机,特别是中国民间方兴未艾、波潮汹涌的毛泽东热、红歌浪潮……它都表明,广大人民对于后三十年社会畸形的所谓发展,自淫着的强大,还有这种私有化发展模式,已然能够用完全与“资改”当局,势利“民猪”精蝇疯狂鼓吹的那一套“发展、强大”相反地来理智思考和解析这一切。广大人民正在自觉或不自觉地抵制私有化的发展模式。人们赞扬、憧憬、拥戴重庆新政的意义也在于此。而在高压政治状态下,此前各地不断爆发的罢工潮,正在发生的广东汕尾市乌坎事件,还有广东汕头海门镇群众因反对兴建煤炭发电厂而爆发的警民大冲突,连中学生都走上街头,投身到为生存的抗争中……我们说,这些公开的政治信号都表明,重新审视、检索促使政府如此被动、导致警民冲突一再发生的深层次原因,都是私有化发展、是一切向钱看,为极少数人的利益而不惜损害大多数人民利益的错误导引。长此以往,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得以正确解决,必将严重影响我党形象,必然导致人民的离心离德。

而此,才正好上了某些人刻意布下的圈套……

“改革出现的问题必须要通过深化改革来处理”。这是完全在扯蛋!是阴谋导引共产党自宫!是到了正视私有化改革误国殃民的时候了。三十年的时间与实践检验,我们已然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是到了惊醒与回头的时候!……

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一场最深刻的革命,是一次伟大的飞跃。但是,马克思主义认为,社会主义一旦建立以后,必然还要在社会基本矛盾的推动之下,不断地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社会主义并不排斥改革,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其实就是不断改革的过程。

但社会主义改革是在公有制为主体的前提下自身的完善,而不是打着改革的幌子进行私有化发展的资本主义转型。我们更应明白,由于社会主义是对自人类社会产生以来由私有观念主导的社会生产方式的彻底否定,所以必然要受到旧有的反动的腐朽势力的拼死抵制反对。这也是导致社会主义遭致反复的原因。但我们更还应看到,由于资本主义发展模式带来的人与人之间弱肉强食的恶性竞争、优胜劣汰的矛盾,由于人与自然之间,人与资源之间越来越凸出的不可调和之矛盾,更由于人们追求平等利益,追求和谐发展环境的愿望,99%人民大众的日益觉醒和团结,和1%的极少数利益独享着的这场斗争就注定会胜利。无论是世界的反压迫、争平等民主运动,还是国内人民的一次次政治诉求表现,都将说明,资本主义道路的穷途末路正在到来,而中国伟大的社会主义复兴运动必将迎来胜利。

浏览(59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鸣天
注册日期: 2011-07-15
访问总量: 154,0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十二任总统如何评价毛泽东
· 各国精英对毛泽东的评价
· 中国老百姓对毛泽东的十二个评价
·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转)
· 84年毛泽东之女李讷为何在韶山晒
· 毛主席不仅懂经济、懂建设,而且
· 毛主席不仅懂经济、懂建设,而且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伍加:伍加的博客
· 依山流影:依山流影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分类目录
【感叹社会】
· 美国十二任总统如何评价毛泽东
· 各国精英对毛泽东的评价
· 中国老百姓对毛泽东的十二个评价
·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转)
· 84年毛泽东之女李讷为何在韶山晒
· 毛主席不仅懂经济、懂建设,而且
· 毛主席不仅懂经济、懂建设,而且
· 作为中国人:请您千万不要说出这
· 《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转周小
· 大陆观人如观酒(喝酒)(转)
【悟道人生】
· 84年毛泽东之女李讷为何在韶山晒
· 被1000万人疯狂转载的51条语录!
· 周立波经典语录(选摘一)
· 调侃大陆男人 女人
· 六条准则做一个好人(转)
· 一生中要珍惜的五个人(转)
· 交友之道
· 国内网站流行的毛泽东“经典语录”
· 游戏悟人生
· 破窑赋  
【邪不压正】
· 李大师,该你显灵了
· 李大师的申辩书
· “放下名利情”无碍李洪志搞特权
· 一份没有发出的申请书
·  中国贪官语录选摘
· 比畜生都不如的部分有“中国血统”
· 异曲同工的骗术
【诗文精品】
· 四季读书歌与四时读书乐(转)
【谚语笑话】
· 沁园春 共和国股市素描
· 最色老婆经典语录
· 搞笑强句174句(转)
【史海勾沉】
· 84年毛泽东之女李讷为何在韶山晒
· 毛主席不仅懂经济、懂建设,而且
· 污蔑毛泽东,先称称你自己(谪自
· 美国总统对毛主席的惊人评价(转
· 完全丧失人性:侵华日本老兵口述
· 各国精英对毛泽东的评价
· 世人崇拜毛泽东主席的十大理由
· 除了日本,毛主席还感谢了谁?
· 文革博物馆:把真实的文革告诉后
· 文革博物馆:把真实的文革告诉后
【大实话】
· 污蔑毛泽东,先称称你自己(谪自
· 大陆腾讯网友对增持美国国债的看
· 美国西化中国的三大步及十条戒律
· 中国千年潜规则---人情事故
· 官场上的实话
【生活小妙招】
· 减肥妙方一二三
· 学会了这些!你就是美容高手
· 42个生活金点子
· 生活小妙招
存档目录
2013-12-25 - 2013-12-25
2013-11-14 - 2013-11-14
2013-08-15 - 2013-08-15
2013-05-16 - 2013-05-16
2013-04-28 - 2013-04-28
2013-03-21 - 2013-03-21
2013-01-07 - 2013-01-07
2012-07-27 - 2012-07-27
2012-04-06 - 2012-04-12
2012-03-28 - 2012-03-28
2012-02-27 - 2012-02-29
2011-12-23 - 2011-12-26
2011-11-07 - 2011-11-29
2011-10-08 - 2011-10-31
2011-09-05 - 2011-09-23
2011-08-02 - 2011-08-22
2011-07-15 - 2011-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