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叶子欧游的博客  
生物学者,曾经的大学老师和科研者。目前身兼数职,主做文化交流,兼做健身教练,SOHO翻译和写作。  
网络日志正文
印第安,我为你悲伤 2011-11-20 03:06:00

在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的时候,美国的本土居民是印第安人。当白人进入美洲并成立美国以后却反客为主成了主人,而真正的主人印第安人却被驱逐到某些边缘荒凉的地带居住,即西部所谓的印第安人保护区。保护区其实是最荒凉的地方,外人不允许随意进入。安子要去采样,所以我们费了很大的周折去弄了张保护区的通行证。事实上我敢确定,如果没有我这张印第安人样的脸在一边帮忙,安子是拿不到通行证的。

 

在保护区里我们见到很多无奈失意的印第安人,他们没有机会接触教育,生活还是象远古时候一样原始贫穷, 很多人都绝望潦倒而且自暴自弃,靠在赌场里碰运气或者酗酒以消耗时光保护区里的印第安人都很仇恨白种人,处处流露出对白人的明显的敌意;可是我却多次被他们当成同宗,常常有人过来用印第安语说话,可惜我听不懂,只能深深的为这些和我们是同宗的善良可怜的人们感到深深的悲哀。

 

在一个保护区里我们见到那里的印第安人日复一日的坐在泥土里,用最简单的原始工具在土里挖掘,一颗颗的寻找绿宝石。他们可怜的孩子们衣不蔽体的在泥土中跑来跑去的帮父母运送泥土,饿了就混着泥土吃点什么,累了就地倒在泥土里休息。象南非的钻石开采工人一样,这些印第安辛辛苦苦找来的绿宝石只能卖出很可怜的价钱,最多也只能让他们勉强换来果腹的口粮。他们哪知道这些宝石在市场上的昂贵价钱其实养肥了多少为富不仁商人呢!

 

一天晚上我们钻进车里准备休息的时候,忽然间有一辆车从无垠的原野里钻出来,然后就听见有人愤怒的冲安子大叫,原来我们把车停在了印第安人保护区了。安子赶紧解释,因为按照我们在地图上看到的标志那里是国家领土,可是那个人还在愤怒的咆哮着,却因为我从车上下来而突然间变得安静。他非常大度的挥了挥手祝我们晚安,然后就开着他那辆哪儿都不对劲的小破车消失在无边无际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荒野中。我们想了一会,尝试着追随他而去,想看看他到底从那个地洞里钻出来的, 可是那只是徒劳。那个晚上我们几乎都失眠了,一个晚上都在为他们的苦难生活而难过。

 

在新墨西哥州的第二大城市Las Cruces中有一个小镇名叫Mesilla。小镇上的建筑都是清一色的墨西哥风格,其实那都是有四百多年历史的老建筑。别看小镇很小,在美国的历史上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年的小镇是座大城市,1848年美国政府和墨西哥政府在这里签订协议,以每亩33美分的价钱从墨西哥手里买下了从德克萨斯El Paso到加州的西部土地,而这片土地就是从那以后到现在美国矿藏最集中最富有的宝地。这片土地给美国带来巨大的收入,墨西哥却始终贫穷,全然不知自己将最宝贵的财富拱手相送,而那些墨西哥人也是今天的印第安人们始终过着贫穷悲惨的生活。


直到到了新墨西哥州的首府Santa Fe我才第一次感到稍微有点希望。这个印第安人聚集的地方非常美丽,不仅有着独特的沙漠建筑,而且展示了印第安文化是多么的渊源流长神秘动人,印第安人的音乐又是多么的忧伤迷人在一个卖印第安陶瓷器的小店里,长着一头浓密印第安男人标准长头发的老板非常惊讶的看到我,他详细地向我咨询到欧洲留学的事情,并告诉我在美国他们和他们的子女完全没有机会去上大学,而他最大的希望就是以后能将女儿送到欧洲象我一样留学。想起很久以前曾经看到一则报导,讲的是一华人夫妇在无意间进入印第安人区然后就决定终身留下来,为那里的印第安人的文化生活而努力奋斗。感动的同时, 我是多么地希望那号称民主之国的美国也为这个灵性而古老的民族做点什么。

浏览(9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叶子欧游
注册日期: 2011-11-18
访问总量: 26,2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吝啬即美德
· 带外国老公回国的尴尬
· 在海外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
· 瓦格纳和啤酒之乡:拜罗伊特
· 印第安,我为你悲伤
· 我的心上有棵“痣”
· 健身之恋
分类目录
【海外生活之我见】
· 带外国老公回国的尴尬
· 在海外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
【世界风情】
· 吝啬即美德
· 瓦格纳和啤酒之乡:拜罗伊特
· 印第安,我为你悲伤
· 西部风情
【回看中国】
· 我的心上有棵“痣”
【我为运动狂】
· 健身之恋
【散落在欧洲的华人】
· 被遗忘的中国龙
【德国岁月】
· 德国:“飚车天堂”
存档目录
2011-11-18 - 2011-11-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