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颂风的博客  
风和颂之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57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2) 2012-01-24 20:57:47

茂宜一日游(2)

Lahaina我们的车往岛西南行,正午的时候来到了拉海纳镇(Lahaina)也叫捕鲸镇。拉海纳镇是100多年前捕鲸的港口,现在镇上有形形色色的画廊,酒店和艺术品店,可惜今天是圣诞节几乎都不开门。我们索性在街上漫游起来,慢慢散步来到了镇中心的百年榕树前,经过多年来气根的不断繁衍生长,这一棵榕树占地足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默默地见证和守护着这百年老镇的岁月。 





Lanai&Lahaina

走过 拓荒者客栈和拉海纳灯塔 来到港口,人们在港口的林荫下面朝大海或坐或躺,很是悠闲,无法遥想百年前这里每年捕鲸数千头的繁忙。抬眼望去海峡对面是Lanai岛,比尔盖茨举行婚礼的地方,这次就只能想像那里的神秘了。





 

 



Kaanapali我们特地避开了午餐的高峰时刻,于午后时分来到了卡阿纳帕利一个滨海的小店。每年冬季上万头座头鲸会从阿拉斯加迁来夏威夷过冬,卡阿纳帕利和Lanai岛之间的Auau Channel奥奥海峡是他们最喜欢的地方。这里也是观鲸绝佳之处,其他人不时发出我看见了我看见了的惊呼声,可惜眼拙的我始终没有看到。除了坐在酒店Porch上的我们,海滩上竟然空无一人,海上此刻也没有船只,只有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对着眼前的美景,恍然不知身在何处。


Kapalua午饭以后,我们来到了卡帕鲁亚湾(Kapalua Bay)。这里是天堂中的人间。海滨酒店林立,海滩旁的小购物中心里就有驴牌。驱车穿过一条两旁有着高大笔直的红杉树的路(据说叫情人路),导游居然带我们经过了一个别墅区,我们来不及研究这在缓缓山坡上面朝大海的别墅的上好美景,赫然发现这里就是卡帕鲁亚高尔夫球场,每年一月第一个周末职业锦标赛在这里开始。



茂宜岛有大约十二万多人口,大约只有200多华人在此居住,和夏威夷总人口中华人占10%左右差异很大,我们问Susan原因,她笑说可能是西方人喜欢天堂,中国人热爱人间吧。茂宜岛被《康泰纳仕旅行家》(Condé Nast)杂志的读者连续11年评选为“世界最佳岛屿”。美国文豪马克吐温曾说:“我本来打算在茂宜岛上度一个星期假,但却待了五周。我从没有在一个地方待得如此愉悦,或是离开时如此地依依不舍。在茂宜岛上,我从未想过生意上的事情、感伤、人类的痛苦、烦恼、悲伤或疲惫。 这一切的回忆将会伴我一生。”  

茂宜真真是让人流连忘返,所以我们要离开茂宜也是如此之难,我们先飞到瓦胡,然后在夜色中转机飞到了我们的下一站大岛。酒店似乎坐落在一片森林中,我们在此起彼伏的蛙叫声中度过了我们在大岛的圣诞夜。

浏览(1512)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颂风 留言时间:2012-01-31 20:01:06
谢谢汤安。
虽然也住在海边,夏威夷是少有的我身在其中已经开始计划下次旅程的地方,一定要去。
回复 | 0
作者:汤 安 留言时间:2012-01-30 08:20:30
谢谢图文并茂的介绍,

刚刚也看到了超级杯里面的一点点景观介绍,期待到那里去度假。
回复 | 0
作者:颂风 留言时间:2012-01-25 16:41:06
青山,下次的夏威夷之行高尔夫是必须的。
回复 | 0
作者:青山楼 留言时间:2012-01-25 13:23:48
夏威夷的空气给人的印象最深:不是沁人心脾,而是徐徐入怀;不是温暖如春,而是润物无声;海滩上虽有赤裸的男女,路边也散落着各种的店铺,然而当你呼吸着这里的空气时,即感到隔世的虚幻和脱尘的清爽。
回复 | 0
作者:青山楼 留言时间:2012-01-25 04:32:51
如果有幸在这里打一场高尔夫球俺的人生就圆满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颂风
注册日期: 2012-01-03
访问总量: 20,3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惠特妮休斯顿和CPR
· 元宵节的一品锅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三)大岛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春晓》的英译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一)
分类目录
【颂风私房菜】
· 元宵节的一品锅
【颂风随笔】
· 惠特妮休斯顿和CPR
· 《春晓》的英译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三)大岛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一)
存档目录
2012-02-05 - 2012-02-12
2012-01-16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