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颂风的博客  
风和颂之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57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惠特妮休斯顿和CPR 2012-02-12 19:35:45
惠特妮休斯顿与CPR

昨日一代巨星惠特妮休斯顿在格莱美奖前夜突然去世,作为她的忠实歌迷非常震惊, 她的天赋是无与伦比的。虽然她有很多著名的作品,但是我最喜欢的是1997版她监制并演出的《灰姑娘》中的插曲, Impossible / It's Possible, There is Music in You.

看到消息说心肺专家实行了CPR(心肺复苏术)未获成功,感到非常地遗憾。 如果她身边的人能及时实行CPR,结果是否会不一样呢?

我上星期四和星期五刚好参加了公司的急救和CPR训练。一定有很多人都知道急救(First Aid)和心肺复苏术(CPR -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但我还是在这里赘述给需要了解的人。

我们的训练是由美国心脏协会提供的程序。急救部分包括对心脏病,高血压,触电,中毒,异物堵塞呼吸道,外伤出血,和内出血等等紧急情况的救助和包扎,另外一部分就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 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的使用和CPR训练.

AED是一种可对心脏进行电击的便携式仪器,可以有效地去除各种突发状况心室纤维颤动造成的心脏急停。CPR包括心脏按压按摩和人工呼吸。如果AED和CPR的配合使用在紧急情况发生的第一时间,可以使患者的生存机会提高二到三倍。要知道我们施救的这第一时间恰恰就是救护车或专业救护人员还未到达的的这段时间。

全世界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参加急救训练,每个人的动因可能不尽相同。我参加的动因是很直接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自己的大家庭里有人经过中风,心肌梗塞,外伤创伤,或严重过敏窒息。有否及时地急救有着迥然不同地后果,严重的因错过时机而失去了生命或造成无法弥补的残疾,每忆及此,总感到难以述说的心痛。虽然IT日常工作非常繁忙,我还是报名参加了公司的医疗反应队MRT,希望借此训练可以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人。

美国每年死于心肌梗塞的人大约50万,其中三分之二死于到达医院之前。如果再加上其他各种因紧急情况造成的心脏和呼吸急停,这个数字是巨大的,CPR可以帮助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网上关于First Aid和CPR的知识很多,可以GOOGLE了解一下。很多公司,公益组织和社区提供急救和CPR培训,如果有兴趣接受培训,也可以留意一下。
浏览(1236)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u 留言时间:2012-02-13 09:41:10
当然,自己掌握熟练的CPR是值得倡导的,由其是在华人中。
回复 | 0
作者:颂风 留言时间:2012-02-13 09:21:08
试试嘛!试试不后悔。
回复 | 0
作者:Lu 留言时间:2012-02-13 05:14:40
CPR 救不了她,AED救不了她,ACLS(Advanced Cardiac Life Support)也救不了她。毒品加溺水,双重致命,只能是回天乏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颂风
注册日期: 2012-01-03
访问总量: 20,3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惠特妮休斯顿和CPR
· 元宵节的一品锅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三)大岛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春晓》的英译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一)
分类目录
【颂风私房菜】
· 元宵节的一品锅
【颂风随笔】
· 惠特妮休斯顿和CPR
· 《春晓》的英译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三)大岛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一)
存档目录
2012-02-05 - 2012-02-12
2012-01-16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