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KYGuan的博客  
数学、物理、力学中的趣味问题  
https://blog.creaders.net/u/58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Bell态及量子隐形传态(Teleportation) 2012-02-05 09:10:45

 

先研究一个简单逻辑游戏。

 

假定AliceBobClare三人分别持有ABC三个球。 每个球可能是黑色,也可能是白色,但外面都有绿色涂层, 所以三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球涂层内是黑还是白。有一种仪器可以透过涂层判断任何两球是否同色。又假定Bob通过检验已经知道了B球与A球是否同色。

 

Alice检验A球与Clare交给她的C球的是否同色,用01代表测试的两种可能结果,即0代表同色,1代表异色。 那么当她将表示测试结果的那个数字用传统通讯方式通知给Bob时,这时无论BobAlice相距多远,Bob仍然可以根据该数字代表的含义判断B球与C球是否同色,而且知道如何调整B球的颜色使其与C球的颜色一致。

 

如果将球改为光子,颜色改为光子的偏振是水平还是竖直,以上游戏就是现在的量子隐形传态试验。

 

该试验中的主要技术问题是如何制造光子对, 并在分别保持偏振方向不改变的情况下,将光子AB分别传给AliceBob,并使Bob在得到Alice发来的数字时光子B在其控制范围内。

 

其实在此传输中,除了C球的颜色(光子的偏振态)与B是否相同外,Bob并不知道C球(光子)的任何其它信息,如球的重量、材质(光子的频率、自旋)等。而且如果Bob不做调整,B的偏振还是原来的偏振。

 

以上的比喻并不是无根据的臆断。《Bell态及量子隐形传态的内涵》一文给出了以上比喻的数学依据,并给出了更有效的传输方法。该文发布在我的博客: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53379&do=blog&id=530463

 

 

浏览(1595)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02-05 19:37:01
Dear Mr. King,

I sincerely seek your advice on the following link:

http://blog.creaders.net/Stinger/user_blog_diary.php?did=100930

Best regards,

Rabbit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02-05 19:26:10
Appreciate your response, Your Majesty!
回复 | 0
作者:King 留言时间:2012-02-05 14:26:35
Dear Rabbit,

Thank you very much!

In this stage, i.e., I have just proposed some new theory which is different to the current one, I must show this new theory in a professional way, and must prepare to defend this new theory in every aspect. It has occupied my main effort.

I'd like to make the new theory easier, when I feel ease.

Thank you again for your hearty advise.

KG
回复 | 0
作者:Rabbit 留言时间:2012-02-05 13:20:40
Thank you so much! but your brain is too sophisticated for me. Do you offer a no-brainer on this topic like this link

http://bbs.creaders.net/education/bbsviewer.php?trd_id=669023&blog_id=103131
?

BR
回复 | 0
作者:King 留言时间:2012-02-05 11:55:39
《Bell态及量子隐形传态的内涵》一文也可通过 Google Search,输入:
“Bell态及量子隐形传态的内涵”后,即可迅速找到链接下载。
回复 | 0
作者:King 留言时间:2012-02-05 11:05:49
Try: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02-05 10:41:12
Link broken!
回复 | 0
我的名片
King
注册日期: 2012-01-20
访问总量: 31,6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将所讨论的问题上升到相对性原理
· 昨天在科学网发布了新博文
· Crookes 辐射计实验带来的光压理
· 光压公式与理想气压公式对反射系
· 一个涉及物理学与力学基础的趣味
· 与千禧大奖问题有关的解(含动画
· 量子力学中态的观测性
分类目录
【数学物理】
· 将所讨论的问题上升到相对性原理
· 昨天在科学网发布了新博文
· Crookes 辐射计实验带来的光压理
· 光压公式与理想气压公式对反射系
· 一个涉及物理学与力学基础的趣味
· 与千禧大奖问题有关的解(含动画
· 量子力学中态的观测性
· 关于Bell态概念的质疑
· 关于Bell态及量子隐形传态(Telep
存档目录
2023-06-02 - 2023-06-02
2023-04-04 - 2023-04-04
2022-08-19 - 2022-08-22
2012-08-05 - 2012-08-06
2012-02-05 - 2012-02-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