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KYGuan的博客  
数学、物理、力学中的趣味问题  
https://blog.creaders.net/u/58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涉及物理学与力学基础的趣味问题 2022-08-19 12:09:26

如果举重运动员将一个100kg的杠铃在3秒内用力使其离地,并举到2米高的位置(抓举,挺举,这里不考虑),然后使其在这个位置保持3秒,为此运动员需要燃烧多少卡路里?

这看似简单的问体,笔者从未在学术文章中看到过对这个问题的严谨回答。但仔细思考,这涉及到静力是否做功的重大问题。

笔者经反复思考相关问题,最近在中国科学网发布了四篇相关研究性论文,它们的链接地址是:

1) 没有不做功的力--马德堡半球实验、举重运动消耗的卡路里及辐射压公式 2022-07-01

2) Force is equivalent to Power 2022-07-02

3) Supplementary Explanation on "Force-Power Equivalence“ 2022-07-04

4) Rediscussing on the Force-Power equivalence 2022-07-18

其中对上述举杠铃问题的问题的具体答案是:运动员至少要消耗 1874.4 卡路里。

令人不解的是对这样一个简单具体的力学问题的计算结果,至今笔者竟得不到权威人士的具体意见。

望有兴趣的万维读者网友关注讨论此问题,更欢迎提出批评或建议。


管克英

浏览(148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King
注册日期: 2012-01-20
访问总量: 31,6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将所讨论的问题上升到相对性原理
· 昨天在科学网发布了新博文
· Crookes 辐射计实验带来的光压理
· 光压公式与理想气压公式对反射系
· 一个涉及物理学与力学基础的趣味
· 与千禧大奖问题有关的解(含动画
· 量子力学中态的观测性
分类目录
【数学物理】
· 将所讨论的问题上升到相对性原理
· 昨天在科学网发布了新博文
· Crookes 辐射计实验带来的光压理
· 光压公式与理想气压公式对反射系
· 一个涉及物理学与力学基础的趣味
· 与千禧大奖问题有关的解(含动画
· 量子力学中态的观测性
· 关于Bell态概念的质疑
· 关于Bell态及量子隐形传态(Telep
存档目录
2023-06-02 - 2023-06-02
2023-04-04 - 2023-04-04
2022-08-19 - 2022-08-22
2012-08-05 - 2012-08-06
2012-02-05 - 2012-02-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