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潇潇的博客
  心灵的窗口 接受也给予 天涯有知己 共享人生无味
网络日志正文
葛兆光教授 不能胡说八道 应该为国家服务 2024-01-15 06:23:59

举目全球,绝大多数人,不是读书越多聪明,而是相反。被气得辞职的白宫新冠状疫情顾问Scott Atlas教授的叹息:“这场流行病的管理给美国许多曾经崇高的机构留下了污点,包括精英大学、研究机构和期刊以及公共卫生机构。其中最受打击的是对科学、研究和辩论的基本功能的损害。新冠病流行导致的灾难,需要我们重建对这些国家关键部门的信心。”

葛兆光教授 不能胡说八道 应该为国家服务

李洪德 2023年1月15日 于加拿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696/202401/14740.html

https://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NDc5OTc3

本文有感于YouTube视频《复旦葛兆光教授:什么是中国的文化?》,被复旦大学葛兆光教授极度轻视祖国历史的言论和态度震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uF67E6EaQ。葛教授是上海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及历史系特聘资深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宗教、思想和文化史。他文章的链接https://www.aisixiang.com/thinktank/gezhaoguang.html

葛兆光教授心地不坏,他希望同胞们改变思维方式,开阔视野,让中国融入世界,享受西方发达国家一样的富裕生活。只是因善良而天真。西方自古是弱肉强食世界,富裕国家的财富主要来自军事和经济掠夺,看看日本被美国逼签“广场协议”日元升值,经济玩完,看看《美国陷阱》,作者法国Alstom阿尔斯通高管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也像华为孟晚舟一样被美国关押,然后强制收买企业。可见,西方自由民主世界的孩儿们,他们自己也相杀,能容中国吗?

从葛兆光教授信口开河的性格,可以理解,他的最大心愿还是要享受西方人杜撰的玩意儿,尤其是所谓的自由世界,可以任意表达的自由,无拘无束,活个潇洒。不计社会效果,危害社会治理。西方杜撰的玩意儿都忽视残酷的事实,人类自我再生产伴生12%大脑残疾人口,大量被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口,还有更多介于理性和非理性之间的人,至少占人类人口的60%以上,不能理性思维和行为,这种人有兽性无人性,鲁莽冲动,做事不计后果,绝大多数占据社会主导地位,危害人类社会治理。西方杜撰的各种自由,信仰自由,结社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等等,其作用,都是利于坏人做恶。最致命的就是自由民主了,把国家机器的方向盘赏给做事儿不计后果的人,驱动国家机器摧毁人类世界。

西方自古以来杀戮不断至今,世界之所以越来越乱,无法生存,就是因为西方禽兽们不断杜撰剧毒意识形态洗脑民众不知好歹。自由民主把国家机器的方向盘赏给做事儿不计后果的人,驱动国家机器摧毁人类世界。中国人之所以能够相对长时间享受和平,在于771BC-221BC 550年的战乱不休,让古人认清意识形态的危害,洗脑兽性化民众,制造战乱和社会骚乱,因此,采取强制措施控制意识形态。秦始皇焚毁鼓吹恢复分封诸侯独立经济体战争机器的书籍,坑杀坚持复古分封战争机器的儒生460,汉时武帝尊重董仲舒的建议,罢崛百家独尊儒术。至今我国也严格控制意识形态。

复旦葛兆光教授的做法,与那些被坑杀的坚持复古分封战争机器的儒生460的行为,没有不同。因此我特别指出,举目全球,绝大多数人,不是读书越多聪明,而是相反。

作为知名教授,葛兆光竟然胆敢故意忽视残酷事实,西方的富裕主要是来自军事和经济掠夺,他们一致谴责在我国破坏国际规则,就是要继续经济掠夺我国。如今,中国重新快速崛起,有强大军事能力自保,掠夺成性的它们再也不敢造次来杀戮和掠夺,其它一直被西方国家欺凌和掠夺的弱小国家,也敢于大胆说不。西方发达国家已经无法以掠夺为生。在它们国内,其祖先善心好意杜撰的意识形态,一直在造孽。人权,自由,公民社会,驯化国民只有向政府讨社会正义不劳而获的本能,没有工作谋生的本能,法律支持的工会不断组织罢工,要少劳还要多得 ,随着二战高素质一代离去,劳动生产率被永远带走。那些靠掠夺发家的富裕民主国家,已经失去生存根基,启动无法遏制的衰落自杀程序。

荒谬意识形态摧毁法兰西共和国

2013年2月21日,文章French minister hits back at 'three hour day' attack 《法国部长回击“每天三小时”的攻击》说:在法国政客呼吁美国轮胎制造商为一家陷入困境的法国分厂提供财政支持之后;法国工业复兴部长阿尔诺·蒙特堡受到美国轮胎制造商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泰勒的书面侮辱。泰勒先生斥责法国工人每天只工作“三个小时”,并表示,如果他的公司投资法国的亏损轮胎厂,是“愚蠢的”。泰勒先生写道,我当着法国工会工人的面说:法国劳动力的工资很高,但是,每天只工作三个小时。他们用一个小时午餐和休息,三个小时闲聊和三个小时工作。他们告诉我,这就是法国方式。

鉴于此,法国综合日报《费加罗报》进行了网上调查,有81%的法国人表示支持美国老板的观点。这清楚地表明,法国人是清醒的,理性的,对某些法国人糟糕的职业道德的现状感到不满。只是自己的祖先杜撰的荒谬意识形态-普世价值、自由和人权被低素质的人利用,绑架社会治理。理性的法国人,身不由己走邪路,毁灭自己的家园。

荒谬意识形态摧毁大不列颠王国

英国是最早发起工业革命,诱发资本结合成公司打造资本家,资本家又利用资本进行血腥掠夺,打造所谓的资本主义。后来马克思和恩格斯发起共产主义,推行各尽所能,各取所需,治疗资本主义贪婪的社会病,几乎消灭了资本主义。英国也曾经出现过有国有化,并建立从摇篮到坟墓的社会福利体系-实际上的共产主义。后来工会胡闹,国有企业成为亏损无底洞,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与美国总统里根,遥相呼应,互相打气壮胆,把工会组织当为流氓组织打击,重新私有化。现在,工会组织又把私有经济玩完了,又玩不转了。

2016年2月12日,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教授Hulya Dagdeviren发表文章How did Britain fall out of love with privatisation《为何英国人再也不爱私有化了》说:一直以来,人们认为,私有化的竞争能带来高效,减少纳税人的负担,能够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最优服务。然而,在英国,长期以来,私营企业提供的服务与此逆向而行。文章说,35分钟的火车旅程,在国营的意大利仅收费37英镑,而在私营的英国收费258英镑。英国私企承建的医疗设施,最初预算是110亿英镑,但是,到完工时,政府被迫实际支出800亿英镑。文章还说,英国工党领袖(译注:擅长国有化,支持工会)发誓,要再次把英国的私有经济国有化,保证英国人过得舒舒服服。

重新国有化不是工党首脑心甘情愿,而是不得不;英国人在YouTube留言称,在中国完成项目的花费,在英国通过项目预算都不够。如果,英国重新国有化成功,将成为从私有化到国有化,又从国有化到私有化,再从私有化到国有化的国家。英国人运行国民经济,如同中国人烙美味馅饼,耐心地翻来覆去两面烙,现在,又要翻回到已经烙糊的一面,接着烙,必定烙得更煳,注定再玩完,英国已经被工会折腾死了。

英国人的好儿子,斯密斯和凯恩斯探索的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一直在互补地指导世界经济。可是,在自己的祖国,却被自己祖宗好心好意肚撰的意识形态打败,不能拯救自己的乡亲。

荒谬意识形态摧毁美利坚合众国

2018年,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格雷厄姆·艾利森在Destined for War: Can America and China Escape Thucydides's Trap一书中证明,美国已经失去了活力,社会生产力丧失。华盛顿地铁银线项目,1968年开始规划,2000年正式通过,但是,直到2009年才开始建设。一期工程于2014年竣工,距离开始规划已经46年了,但是,只完成了计划的34个站点的5个。教授感叹,很难知道连接杜勒斯机场的第二阶段何时完成。

教授介绍了另一个项目,那就是从他办公室的窗户可以看到的横跨查尔斯河、连接肯尼迪学院和哈佛商学院的小桥。2012年,马萨诸塞州表示将翻新这座桥,大概需要两年时间。但是,直到2017年才完工。工人怠工,直到追加超出三倍的原预算。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教授介绍了中国北京的一个项目;一座更大的三元桥,在43小时之内完成了修复。鲜明对比,令艾利森教授,失望地叹息,现在中国人用几小时完成的项目,比美国人要用几年时间完成的项目还要多。

可怕在于,荒谬意识形绑架社会治理。现在,美国招工要问族裔,必须把岗位留给那些没有人愿意雇用的人,避免被起诉种族歧视。波音客机曾经是美国制造业的骄傲,是世界各国人民信赖的旅行工具,如今,事故频发,已经被低俗质劳工玩完。看看印度人,建桥桥塌,建坝坝跨,修飞机自由落体,就是因为没有责任心,我与他们共过事儿,只要无人监督,立刻偷奸取巧。如今,他们玩完印度,又占领欧美的制造业岗位,软件硬件一起下手,玩完欧美国家的制造业。

为什么有人素质低,因为智力水平低,既不能掌握技能,又没有责任心

文章Optimal IQ's for Various Groups《各族裔的最佳智商》指出了各国人的平均智商:(原文链接已经失效)

中国北方沿海地区:115-118,中国南方沿海地区:112-116

普遍的日本和朝鲜:110-112

普遍的北欧:97-102,普遍的南欧:92-102

普遍的印度:92-96 (贫穷营养和教育不良)

撒哈拉以南国家:85 (贫穷营养和教育不良

文章Secular Rise in Black IQ and Head Size: Evidence For a Eugenic Effect: “自从1850年,一直有研究者说,黑人幼时高智商,成长渐变低智商。”悲催,原本聪明黑人仔,成长返祖智力如猿。文章没有说原因,在这里,我告诉大家,父母不着调瞎胡闹,家庭生活环境糟,造孽把孩子弄傻。我留言YouTube黑人不要恐吓逗孩子惊恐。他回复我别瞎说,这是他们的传统。

IQ水平,联想到世界各地人种的行为差异,可知,是人种的智商水平决定其行为方式:

中国人种,智商112-118,制定和平共处5项原则与他国共建繁荣生活,启迪欧洲结束黑暗世纪和诞生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奠定现代文明的基础。

有的人种,智商92-102, 有史以来掠杀的血腥生活,铸就人种兽性基因,玩民主把国家行政权赏给智障,到处挑起战争,依然在世界各地激烈进行中。

神牛人种,智商92-96,数次外来文明的冲刷,积累文明垃圾剧毒的意识形态和宗教,敬牛为祖,人与畜同,感觉丁丁好,想当老大,却只能当阿三。

有的人种,智商低于85,幼时聪明,长大返祖如猿。缺乏认知和行为控制能力,做事不计后果,鲁莽犯罪率最高,用丝袜套头盖脸,就开门挣钱去了。

看看西方人描绘的人种平均智商分布地图Global IQ Scores

图片来源:https://www.quora.com/Why-is-Chinas-average-IQ-so-much-higher-than-the-USA 

儒家文明和平生活促进人高智商 美国混乱环境导致人低智商

历史上,中华文明影响了邻国的文明进程,譬如,韩国和日本,形成西方人所说的亚洲价值观 Asian Values 或儒家亚洲 Confucian Asia。我称其为中国为基的东方集体主义文明。

儒家文明友好和谐的生活环境,促进人的大脑发育良好,高智商。

202257,文章Psychologists found a“striking”difference in intelligence after examining twins raised apart in South Korea and the United States介绍1974年出生韩国的同卵双胞胎姐妹,两岁时,姐姐走失被美国家庭收养,2020年团聚,测试,在感知推理和处理速度相关的智力IQ得分,妹妹比姐姐高16分。文章说,研究人员曾经研究过许多分开抚养的同卵双胞胎,发现基因确实影响人类的身体和心智的发育,同卵双胞胎的外型、思维和行为的方式相似,智商也有差异,限于6分之内。

针对南韩姐妹的智力IQ得分的巨大差异,研究者进行了针对性研究,发现与她们经历的成长环境有关。留在韩国的妹妹,是在家庭成员之间和睦友爱和互相帮助的氛围中长大。相比之下,美国的姐姐是在严格的宗教虔诚和冲突程度较高的家庭氛围中长大。与之对应,在韩国养育的妹妹具有更多的集体主义价值观,而在美国养育的姐姐具有更强的个人主义价值观。

文章指出,妹妹将自己视为集体的一部分,并愿意接受集体中的等级制度和不平等,这与她生活的韩国文化是一致的。姐姐认为是自我做主,并且相信集体成员的地位是平等的。这表明她已经很好地适应了美国文化。总而言之,韩国主要是集体主义文化,而美国主要是个人主义文化。这对双胞胎姐妹的评测结果,反映了文化在各自价值体系形成的重要性。

历史上,与战乱不休的西方国家相比较,中国一直是世界领先的经济体,在2000多年前,就开拓丝绸之路为西方人提供生活用品,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国人民也获益良多。是西方列强和日本的百年杀戮掠夺,把中国扫荡得一贫如洗。是毛泽东运用中国共产党组织的政治工具,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凝聚成铁拳,韩战打败美国为首的16国联军,让列强不敢小视中国,开创了长期和平局面。新加坡华人的骄傲李光耀说,中国在韩战击败美国纠集的16国联军之后,欧洲人顿消蔑视,开始对他毕恭毕敬。

欧盟主席冯德莱恩监军访问中国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回国后,增加几分人性,2023418日发表演讲Von der Leyen at EP plenary session on EU-China relations:“本月的中国之行,我很幸运能在清明节这一天来到北京 - 这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之一。这是一个缅怀并向先辈们致敬的日子。它是中国丰富历史和文化的一部分,无疑吸引并激发了世界各地人们的想象力。再次亲眼目睹这个国家,更加加深了我对中国人民的深深钦佩和尊重。几个世纪以来,他们帮助塑造了世界文明。”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政府改变了自己国家的经济,使8亿多人摆脱困境,消除了贫穷。并且,使自己的国家转变为现代化经济强国、全球事务的重要参与者以及许多尖端技术的领导者,这些技术将重塑未来的全球人类文明和进步。如今,作为经济强国;中国正在减少对世界的依赖,同时,在增加世界对自己的依赖。”

这一切,都是在被西方禽兽及其驯化的日本禽兽百年杀戮和掠夺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1982年《大趋势》的作者约翰.奈斯比特:我曾提到过,中国会迅速崛起,日本会缓慢衰落,但是,中国的崛起速度依然令我惊诧。实际上,中国就是抓住了大趋势的国家。现在,中国拥有优势,掌握大趋势相对容易,美国和欧洲就没有那么轻松,欧美掌握大趋势的前提是要认清现实。

让智商低下的欧美人认清现实掌握大趋势,是绝不可能的,他们的本性使然,只能使用街头小混混的蛮力,逞强斗胜。

葛兆光教授心地不坏,希望同胞们改变思维方式,融入世界,享受西方发达国家一样的富裕生活。事实是,他们不让中国人享受富裕生活,必须做它们的奴隶。2010415日,美国饭桶奥巴那匹马在接受澳大利亚电视台专访说:“如果中国居民也像澳大利亚人、美国人现在这样生活,那么我们所有人都将陷入十分悲惨的境地。”

2023113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发文《全球经济日益割裂,美中两大对立阵营逐渐成形》,说,贸易和投资流正围绕美国和中国这两个相互竞争的权力中心形成新格局,重大风险随之而至。去年秋中国跨越了一道重要的里程碑:其与发展中国家的贸易额自40多年前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超过与美、欧和日本的贸易额之和。

文章说,在数十年间,美国等西方国家曾寻求让中国在这些最富裕国家所引领的单一全球经济中充当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华盛顿方面持续以投资限制和出口禁令向中国施压,中国则为本国经济的一些大的组成部分调整方向,从西方转向发展中世界。

我注意到,该文是译自英文文章,其两位作者分别是华尔街日报驻新加坡记者Jason Douglas,和华尔街日报驻法兰克福记者Tom Fairless。文章所说的“重大风险随之而至”,应该是中国将贸易重点成功地从西方转向发展中世界,摆脱了西方国家制定的单一全球经济体系让中国充当他们合作伙伴和消费者企图的控制,让他们感到重大风险,美梦落空。

上面说好听的,为的是说下面难听的

首先申明,我不是仇视葛兆光教授,而是希望他汲取教训,认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不是儿戏,停止自己胡闹,回归理性。人性化自己的学术方向,摆脱西方兽性文明驯化的愚昧,重新认识自己的祖国,为祖国社会治理服务,而不是愚昧地蛊惑同胞,迷信西方兽性玩法,仇视政府,与政府作对,用错误的意识形态,扭曲人们的认知,邪恶化同胞的思维和行为,在中国制造社会动乱,从扭曲人性的根基上毁灭祖国的和平生活。

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的网站,多次发表邀请葛兆光教授演讲,言语无比自豪,参加者众,也是一些著名学者,足见葛兆光教授的演讲影响面广。鉴于此,我特意用大篇幅探讨人类的智力机理,以及人类心理活动机理及其对人类思维和行为的影响。希望葛兆光教授能够理解,为什么秦始皇焚毁鼓吹分封的书籍,活埋坚持分封制的儒生,为什么汉武帝罢崛百家独尊儒术,为什么我们政府严控意识形态?从而知道自己是在打造无法承担的后果。

搜索一些葛兆光教授的文章和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邀请他的学术演讲简介,还有以前看过的其他中国血统的历史学家的文章,发现太多的这类同胞,被西方兽性文明驯化,效仿西方兽性人的玩法,理直气壮地做寄生虫,享受祖国同胞的供养,却在干损害祖国同胞利益的事儿。都在千方百计证明自己和同胞不是人,是禽兽基因,因为,他们都在专业挖掘中国人和西方人的祖坟,绞尽脑子儿,证明自己的祖先不是人,西方人的祖先才是人。

可是,众多西方人的历史学家,恰恰与他们相反,千方百计地证明中国人的祖先才是人,因为,只有中国人祖先干过的事儿,才是人应该干的事儿。他们自己的祖先正相反,干过的事儿,令人羞于挂齿。

彭博社主编John Micklethwait博士和《经济学人》的政治编辑Adrian Wooldridge博士,都是英国牛津大学历史系培养的学者,对贯通世界东西方的历史有深入研究的,2020412日,联名发文The Virus Should Wake Up the West《病毒应唤醒西方》,极力推崇中华文明是人类的文明,而西方文明是禽兽的血腥杀戮。

"政府的工作就是保护其公民。然而,新冠状病毒大流行表明,欧洲和美国的主要政府机构已无法胜任工作。"

“自霍布斯时代以来,世界已经全面发展。当他写《利维坦》时,是中国而不是欧洲是卓越的行政管理的中心。中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北京有超过一百万的居民),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和世界上最先进的公务员制度,其成员都是学者文官,这些文官都是从庞大的帝国中经过严格科举考试选拔的 。”

“欧洲是一个由敌对封建家族统治的血腥战场,政府职位要么按出生分配,要么像家具一样买卖。”“是欧洲人为了争夺统治权而进行的斗争推动了西方政府的进步:欧洲君主攫取技术创新,特别是新船和武器,以提高生存的机会。中国人发明火药,是用来燃放烟花。欧洲人却用它把对方(然后是中国人)从水中吹了出来。”

“现在,西方政府的优势值得怀疑:简单地问问自己,今天,在纽约和伦敦,在新加坡和首尔,您是否会有安全感?亚洲正在赶上西方,并且一些较小的国家已经赶超了西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尤其是儒家亚洲一直认真对待政府,而西方却允许它僵化。”“西方政府的主要问题其实很简单:它已经过时了。”

霍布斯(1588-1679)是英国的政治哲学家。《利维坦》探讨了社会的结构、人性、社会契约论、以及国家的本质等。认为国家是一部人造的机器人,人类的行为都是出于自私,在自然状态中是侵略者,基于这个推理,政府要强大,法律要严格,执行要有力,这样才能避免人类狼性的爆发,保护人民避免死于暴力。显然,霍布斯强调政府要强大,法律要严格,执行要有力是正确的,符合人类的本性。

英国历史学家和历史哲学家阿诺德·约瑟夫·汤因比博士(1889-1975),牛津大学历史系学生,工作经历丰富,伦敦皇家国际事务学会的研究部主任,英国外交部情报司,代表英国出席巴黎和平会议,近代希腊研究教授,曼彻斯特卫报记者,伦敦经济学院的国际史研究教授,于1929年至1967年两度来华访问,对中国文化有极高的评价。

举目全球,那些仅仅从书本到书本的书虫,满脑袋装满教条主义垃圾,也胆敢自诩为历史学家的人,面对汤因比博士的12卷本的《历史研究》,没有人敢说自己是最好的历史学家。除了某些天生心底卑劣阴暗偏离正常人,不考虑自己行为的社会意义和效果,专门寻找历史的阴暗面,远离正常历史学家家所为,还自我美化吹嘘为保护历史。

1971年,阿诺德·汤因比博士与日本著名社会活动家池田大作(192812-20231115日)就人类社会和当代世界进行对话,历时四年,总计1040小时。随后出版了Choose Life: A Dialogue Between Arnold Toynbee & Daisaku Ikeda《展望21世纪—汤因比与池田大作的对话》,并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出版。

当回答“如果投生为人,你愿意出生在哪个国家,想做什么样的工作?”时,汤因比博士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愿意出生在中国。因为我觉得中国未来将为全人类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生为中国人,我想我可以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作为一个中国人,“如果世界没有融合,我会努力融合它。如果世界已经融合,那么我会努力改变世界。”把“世界从以物质为中心转向以精神为中心。”

池田大作表示,人类的和平融合、精神文化的复兴也是博士托付给他的课题。对此,博士提出的方法是“对话”。

对于汤因比博士的评论“作为未来的一种可能性,中国可能会统治世界并对其进行殖民”,池田大作(在书中,不是面对面)表示,我的想法是,中国不是一个宣扬征服信念的国家,而是一个追求和平与安全的保守派。事实上,只要不先有人侵略中国,中国就永远不会先发制人。近代以来,鸦片战争、甲午战争、朝鲜战争以及迄今为止与中国有关的战争都可以称为自卫战争,是不得不做的正常反应。

请记住,这次对话是在1971年-1974年之间举行的,当时中国还没有进行经济改革,经济形势正处于最困难的时期,看不到任何希望。显然,著名历史学家阿诺德·汤因比博士对中国的判断是根据历史文明的事实。书中说,阿诺德·汤因比博士不愿谈论西方文明,他说:“历史上出现过的二十二种文明,有十九个在达到美国现在的道德状态时就崩溃了。”

作为伟大的历史学家,阿诺德·汤因比博士显然比其他任何人都更了解全球人类文明。他最了解哪种文明才是真正人性化的,不愿意在那些非人性的文明上浪费时间。在这里我必须指出,阿诺德·汤因比博士虽然是理性的,但他的观点无法摆脱欧洲掠夺和杀戮的血腥基因,认为中国也可能会像他们祖宗那样统治和殖民世界;这也是当今西方兽性基因的人对中国的主流看法。

但是,正如你所看到的,池田大作的观点是根本不同的。因为他身上的基因大多来自中国儒家文化;历史上,日本是受中国文化影响最大国家,亦步亦趋学习中国,长期追求和平;即使现在仍然使用汉字;但在被美国黑船驯服后,也变成禽兽基因,无休止地掠夺和杀戮,直至挑起二战,杀害约3000万亚洲人。

现在,中国人正在实现汤因比博士融合世界的设想,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正在融合世界各国的文化和经济,为那些没出海口的内陆国家提供发展的机会,增加不同国家和族裔人民的沟通和理解,减少误解和敌对,促进世界和平繁荣。

美国经济战略家和作家大卫·戈德曼David Goldman说,美国把全球南方人看作是包袱,中国人却把他们带进世界经济,帮助他们的收入从每天2美元提高到1015美元,让他们从遭受贫穷落魄到有能力享受有尊严的生活。

然而,中国可能像西方人那样统治和殖民世界的观点表明,即使是最伟大的历史学家阿诺德·汤因比博士,也无法摆脱自己所学所专获得的知识的束缚,由此导致智力的局限性,我称其为智力瑕疵。

看看国外真正的理性历史学家对中华文明的理性看法,着眼点是用人性化的儒家文明人性化社会治理,关心改善人类生存问题。现在,回头看看中国的某些专家教授,显见他们心底的阴暗和龌龊。同样是看中华儒家文明,不是寻找社会贡献,而是寻找黑暗,证明自己不是人,是禽兽基因,为此,玩命地证明自己的祖宗不是人。

为此,需要理解为什么同样是人,为什么其思维和行为具有天壤之别,有的人人性,心底明朗理性。有的人兽性。心底阴暗龌龊。这需要理解人类的本性,也就是思维和行为的本质,以及其创造的文化与文明的本质。因为自古以来正确地对待人类的本性,教养人们理性,抑制邪恶行为,中华文明人性化。因为自古以来错误地对待人类本性,不但不教养人们理性,反而教养人邪恶,社会元素设置也利于恶人施展邪恶行为,西方文明兽性化。

人,一张皮包裹206个骨头的躯体,在人世间挣扎求生几十年,然后回归永恒,化作养料滋养新的生命。人,一代又一代地接续面世,求生本能驱动的求生活动,形成所谓的社会和文化,伴生所谓的历史和文明。

人,自诩为高等动物,某些人还处于低等动物状态,少数低等动物驱使多数高等动物为财富,为信仰,为民主,为价值,为各种杜撰的理由拼命。高等动物生活在低等动物状态,与野生界禽兽求生轮回没有不同。

大脑扫描证明,是大脑的特定细胞群分析判断发信号驱动人类的行为。计算机软件AlphaGo击败人类围棋高手,揭示了人类的智力机理如同机器人,获得的知识和经验作为驱动软件。如果没有获得相关知识,就不能进行相关问题的思考和判断,如果获得错误的知识,就会做出错误判断,导致错误行为。

这就是我国的某些专家教授,千方百计地寻找和挖掘祖坟,想方设法地证明自己和同胞是禽兽后代的原因。如果听这种人演讲,其实是在听一个机器人在胡说八道,是扒坟获得的东西在发音。

如果装入杀人软件就杀人,装入服务软件就服务人。因此,德国的希特勒和意大利墨索里尼,能够驯化自己的同胞为战争机器,杀人数以千万计。日本人被美国舰队兽性化,成为战争机器,不断发动战争,杀戮3千多万亚洲人。

哲学和意识形态影响人的思维方式,进而影响行为后果。错误的哲学和意识形态,将导致人错误思维和行为。大脑缺陷和错误的知识将导致人思维和行为失常,也就是说没不是所有具人类面的人,都有人的本性。

新西兰人口研究发现,人类自我再生产伴生脑残儿,23%少年减至12%成年终身持续反人类,对他们大脑扫描发现,360个区域的282个表面积减少,11个皮质变薄,这些区域包含与执行功能、情感调节和动机相关的额叶和颞区。

大脑扫描证明,杀人犯是负责同情心的脑细胞少,不能产生同情感。欺凌他人的孩子是看到他人痛苦时大脑产生愉悦感。斗殴、偷窃、赌博、酗酒、等等,都是大脑发育异常所致。此外,还有被宗教和极端意识形态洗脑撕裂人性的人,至少有50%以上的非正常人口不知好歹。

然而,对人类危害最大的是那些智力介于正常人与非正常人之间的人,这些人貌似正常,智力非正常,极具欺骗性。譬如,那些不知好歹,胡说八道的专家教授。还有那些摇唇鼓舌欺骗选民的玩民主的政客。

邓宁-克鲁格效应表明,能力低下的人,往往错误地自我评估,认为自己比他人更聪明和更有能力,行事莽撞冲动,不能考虑行为后果,在社会上,如同街头小混混,逞强斗胜,因而,多占据社会组织的主导位置。

人类的心理因素对社会治理的影响最大。人类群集社会活动时,会产生大众心理或羊群效应,为了不鹤立鸡群被主流排除在外,理性的人会选择沉默,不发表自己的正确意见,被动地从众随大流,让非理性的意见占据主导位置。

人类与生俱来自私本能,没有自私本能求生,婴儿就不能主动吸吮乳头,人类将饿死于初生,如果没有动物荷尔蒙驱使的男欢女爱,人类就不能繁衍。如果,没有人类自私本能驱动的求生活动,就没有经济发展和人类社会的存在。由于人类具有共通的兽性本能,没有人比他人更高贵,那些以为自己可以为人师、到处夸夸演讲的人,恰恰是最愚蠢的人。

英国哲学家伯特兰·罗素说:“我们的信念没有一个是完全正确的;所有这些都至少存在模糊和错误的阴影。”“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痛苦的事情是,那些自我感觉信心满满的人恰恰是愚蠢的,而那些富有想象力和理解力的人,却充满了疑虑和优柔寡断。”

20175月,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心理学教授Coral Dando发表文章What science can reveal about the psychological profiles of terrorists自杀炸弹袭击者萨勒曼·阿贝迪,在英国曼彻斯特炸死自己和其他22人之前,他的想法是什么?首先,我们常常把恐怖分子视为非人类,怪物。但是,当我们得知他们也是有家庭和工作的正常人时,不禁要问他们的思想是如何工作的。

教授引用Nature Human Behaviour《自然·人类行为》月刊上的文章,该文评估了66名恐怖分子的认知和心理状态,发现,除了道德推理和情感认知能力低下之外,他们的智商与日常生活行为能力与正常人没有差异。有报道,很多恐怖分子是工程师受过高等教育。这意味着恐怖分子和杀人凶手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在我们中间,在他们制造灾难之前,我们无法识别他们,防不胜防。

就人类的智力影响社会治理而言,现代医学对人类大脑的研究揭示了可怕的事实,人们的政治倾向取决于大脑结构,也就是说,大脑结构决定人们的政治倾向。这意味着,立法者的决策不是来自根据社会急需做出的判断,而是,来自缺陷的大脑结构做出的与现实无关的、自我事先笃定的决断。

20114月,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90位健康的年轻人的大脑进行扫描,发表报告Political Orientations Are Correlated with Brain Structure in Young Adults,《政治取向与年轻人的大脑结构相关》,受试者秘密报告他们的政治态度,从“非常自由”到“非常保守”5个等级。他们发现大脑的前扣带回皮层中灰质体积的增加与自由倾向关系;而右杏仁核的灰质体积的增加与保守倾向相关。此外,其它大脑结构也显示出反映政治态度的神经活跃模式。

大脑结构决定政治倾向性的事实,帮助我们理解,为什么在民主国家的议会,议员们争论不休,无法调和,甚至大打出手。这不是由于他们能够理性地,根据社会的急需进行分析和判断,为解决社会问题,坚持正确的意见,而是,由于大脑缺陷造成的与现实无关的智障行为。据此,我们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民主国家的议会,就是精神病院,是为精神病患者准备的游乐场。让精神病在这里依法胡闹,立法,决定国的命运,进而,摧毁国民的生存之舟。

        

                 台湾民主政客精神病发作玩命立法

       

             欧洲和非洲民主政客精神病发作玩命立法

这就是为什么,所谓的专家和教授,确信自己错误意见和学说,痴迷不悟,一条走到黑,撞墙也不回改。

中国祖先早就认清了人类的本性,公元前1000多年的周朝,就控制意识形态,用礼乐教人做人,长幼有序,后来罢掘百家,独尊儒术,培养中国人克己为公的优秀品质,打造集体主义文明。由于人类具有共通的兽性本能,771BC-221BC,中国周朝不断割地分封诸侯独立经济体战争机器,皇权衰落失控,也曾经陷入欧洲贵族式的战乱不休,占领、掠夺和杀戮。

西方文明源自欧洲。在欧洲,从不教人做人,放任杜撰各种各样剧毒意识形态兽性化人性,尤其是放任宗教为民众洗脑谋私,驱动信徒互相杀戮,自古贪婪本性驱使的占领和掠夺,寻求击败和掠夺他人以自保,视占领和掠夺、损人利己为天经地义。争老大,争霸权,战乱成性,造就人好战基因。看看正在灭种的乌克兰,看看中东的不断杀戮,本质是好战基因。

然而,与欧洲人从不汲取教训,不知悔改,自古至今一直杀戮不同,中国人汲取教训,总结经验,避免再犯错。秦始皇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于221BC铲除好战的诸侯战争机器,废除分封制,实行郡县制,中央集权,铲除战乱的根源。在能够数百年长时间稳定的皇权之下,选择博学者当政,后来科举考试普天下选博学者治国。一介平民,凭才智登朝堂参与朝政指点江山。在2000多年前。开创丝绸之路为西方杀掠拼命的人提供生活用品。

2014102日,我曾经写了英文文章Why did China not produce harmful native religions《中国为什么没能产生有毒本土宗教》,说,中国5000年文明史的精华,不在时间的长度,而在连续文字记载的历史事件,正确与错误,为后人提供借鉴,避免重复历史上已经发生过的错误。下面还要提到。

绝大多数人,不是读书越多越聪明越理性,而是相反,读书越多越愚蠢越丧失理性,越教条主义。还自我清高,飘飘然,不知自己是谁。读过的书如同砌井用的砖头,书读的越多,井砌的越深。看天,井口大小,虑事儿,盲人摸象,墙一面,柱子一根。思维僵化教条,还踊跃做人师,这种现象全球相同,没有例外。

许多人被自己所学洗脑,笃信不宜,信心满满,痴迷不悟。如同精神病处于自我产生的幻觉状态,丧失理性判断能力,不能看清事实上的对与错,不考虑对社会产生的后果,坚信自己是唯一对。最邪恶的是被西方杜撰的意识形态洗脑,被置换脑细胞,改变智力和人性,如同瘾君子痴迷海洛因,痴迷民主政治是实现人类美好生活的唯一出路,看不见,自由民主没有对玩家人品控制,是在把政府的行政权的赏给智障驱动国家机器毁灭世界。

在这些人看来,中国人用礼乐和儒学教人做人,尊卑有序,遵守社会等级制度,遵纪守法做良民,是邪恶,因为,西方兽性文明认为,这是在愚化奴役大众,违反人权。只能像西方禽兽们那样无法无天才对。

太多的同胞,拼命证明西方现代文明是人类文明,自己祖国的文明是垃圾。我绝不否认西方现代文明确实给某些国家带来富裕繁荣,也不否认推崇西方文明的同胞希望祖国富裕的真诚渴望,然而,这些人无视西方现代文明的邪恶事实,它是建立在用杜撰信仰和价值的欺骗之上,靠不断地发动战争和经济掠夺来维持,其富裕是建立在绝大多数国家的贫穷之上。美国人多是祖传兽性基因找人玩命的欧洲移民,所以到处狂轰乱炸,民不能聊生,人类世界正在被毁灭。

俄乌战争,乌克兰的男人快被杀绝了,迷信西方现代文明的人不知他们为什么被杀。民主政府被操弄,走马灯式儿的换首脑,官员被西方政客当作木偶耍弄,把乌克兰变成北约击垮俄罗斯的前哨和先头兵。现在,战与否,停战与否,乌克兰人自己不能决定。在乌克兰,现在,年龄16岁至60岁的男人,严禁出国,必须等待被杀掉。

那些鼓吹西方现代文明的人就是希望中国和他们自己及其家人也如此。

这种人,以谴责中国封建制度为职业,丧尽天良。中国人能够享受较为长时间的和平生活,应感谢封建制度,在能够数百年长时间稳定的皇权之下,通过科举考试,普天下选择博学者协商治国。正是由于封建家族统治,董仲舒的建议才得到实施。回溯79年前,皇族秦始皇采纳客卿李斯的建议,烧毁鼓吹复古的书籍和坑杀鼓吹复古儒生460,停止分封诸侯独立经济体战争机器,采用郡县制中央集权,选博学者为官从事社会治理。从而避免了再次引起类似于欧洲贵族互相血拼杀戮的自771BC 550年的战乱不休。

西方兽性文明滋养的畜生,一直批评秦始皇焚书坑儒,为大量历史书籍被焚毁惋惜,这些脑残不明白,如果保留那些书籍至今,其唯一作用,就是让这些所谓的专家、教授随便咀嚼,打嗝放屁,复古捣乱,中国永无宁日。智障一直批评中国维护皇权统治,这些人丧失人性,不能理解人的人性,为什么,中国人,能够长期享受和平生活,而它们吹捧的文明西方人,自古至今一直互相杀戮。

看看理性的中国历史学家,能够理性地看问题,分析问题,知道中华文明的如何人性,西方文明的如何兽性。

2023年4月26日,根据YouTuble 视频《美国教授在雅典论坛上,为中国说点公道话,让香港学生差点喘不过气来》,我整理一篇文章《政治文化决定政治模式 留法中国学者说》,在2022年9月28日至30日举办的雅典民主论坛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杰弗里萨克斯教授,在分论坛讨论“过去10年来,民主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发展情况”时,展示了自己对中国政治历史传统和现实的理解,顺便批评美国政府的混账,几次被主持人粗鲁地打断。在视频下,有一位留学法国同胞留言,揭示了西方文明的虚假,我复制一段如下:

Tangue Maxime 2个月前(修改过):我出生在中国农村,经历过根植于我记忆中的贫穷;大学之后赴法国学习、生活和工作了15年;后来又在不同的非洲国家工作了多年。我去过30个不同的亚洲、非洲欧洲国家,包括绝大多数东欧国家。我是历史和哲学系出身,我的爱人是哲学本科出身而且硕士和博士都是研究中国政治和法律系统的法国汉学家,她的专业也为了提供了很特别和有价值的视角。我非常赞同这位教授的基本观点:

“我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有个法国教授跟我们说:如果西方对于中国的政治史有一些基本了解的话,那么就应该谦卑一些。中国唐代中书、门下、尚书省和皇帝在诏书的颁布和实施就已经非常具有严谨的制衡机制;谏台、监察等制度;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军制、劳役和税制等等,都是复杂和让人惊叹的严谨。”

“很多知识匮乏的年轻人就觉得西方那套照搬到什么地方都好用,完全看不到这套制度在绝大多数地方的运行都是失败的。实际上,政治制度之于政治文化就像一个外壳、表象,或者冰山露出水面的部分。没有外力干扰的情况下,政治文化会自然的孕育政治制度。而政治文化是民族千百年来积累下来的、有机态的生长的结果。它是根植于血肉和土地的东西。”

“西方的制度之所以在西方适合也是因为他们经历了一千多年从中世纪以来特别是200多年以来的各种摸索和磨合建立起来的,很多西方政治的机制都能在中世纪甚至更早的时代找到根源。政治制度的有效运行需要同历史、经济现实以及政治文化相契合。”

“西方一直试图告诉人们这个世界的主要矛盾就是民主和专制的斗争,但是事实远非如此。如果你在非洲最贫困和混乱的国家诸如乍得、中非共和国、马里等地居住过,你才能明白世界的现实究竟是什么。世界的主要矛盾是新自由主义指导下的全球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不公。这种不公被诸如知识产权、强权利益引导的军事和政治干预等诸多因素决定,在第三世界导致大量的赤贫、污染、动荡。”

“西方霸权会在任何场合提及“民主-独裁”问题,但不会把“每年全世界5岁以下的儿童因饥饿和营养不良死亡3到5百万”这个问题放在人类亟待解决的首位。因为对后者的分析才会揭示这个世界真正的主要矛盾在哪里,会动摇西方主导的全球化秩序。这个世界的基础是财富的创造(生产力)和财富的分配机制(生产关系),很多发达世界的年轻人根本没承受过真正的苦难,被西方政治宣传洗脑的香港年轻人也是这样,就像温室里的花,以为“民主”是一切病症的中心,说出来的都是那种“何不食肉糜”的蠢话。”

看看上述留言,再看看国内历史学者写的和说的,区别就是人语与兽语。

没有理想的社会治理模式,自古至今,西方杀戮不断,中国相对长时间和平,中国模式就是好于西方。不讲大公无私,也必须讲求生本能,考虑自己和家人如何活。看看美国大规模枪击和满世界狂轰乱炸,民主政治是不让人活命。

正是因为人类的智力存在瑕疵,导致自我错误评估,认错为对,行错为好,在中国,大量专家和教授,理直气壮做寄生虫,把西方的混账玩法引进祖国,建立大量智库、研究中心和大学科系,专门扒掘西方人的祖坟,以咀嚼西方亡灵的排泄物为生。为此,美化自古至今一直血腥杀戮的西方,丑化和平祖国,把好孩子驯为寄生虫,仇视自己国家。

这些寄生于中国社会的吸血虫专家和教授的本性和危害比杀人犯、恐怖分子和外来敌人更邪恶。可怕之处在于这种人数量太多,心底毒辣险恶,作恶不自知,还理直气壮,衣冠楚楚,道貌岸然,到处夸夸演讲,还敢著书立说。

看看西方,自古以来,一直在杀戮,而自己的祖国却相对长时间和平。

看看欧美,看看台湾,中国学者玩命吹捧西方现代文明,就是不知好歹的兽性文明。民主政治就是鼓励社会垃圾争夺执政权,享受人民供养,享受丰厚的工资福利和政治特权。这种玩民主禽兽,猪脑猪闹,不知自己在干啥。看看如今的世界,即使不被西方玩民主的禽兽驱动国家机器,发动战争被原子弹烧灰,也会被财阀政治驱动国家机器贪婪掠夺,导致无法承受的生活负担而毁灭。

西方的民主政治其实是财阀政治,立法保护政治献金,财阀合法地用金钱腐败操控民主政府,驱动国家机器,不受制约地,不择手段地谋利;甚至发动战争,贩卖军火牟利。

YouTube: 薩克斯教授 美國外交是貪腐騙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y6w3ePV0w&ab_channel=

Jeffrey Sachs: US Foreign Policy Is a Scam Built on Corruption

https://www.commondreams.org/opinion/corruption-of-us-foreign-policy

2019年4月,文章US the most warlike nation in the history of the world: Carter,美国前总统卡特说:美国242年的历史,除了16年之外,一直处于战争状态,强迫他人采用美国原则。卡特说,中国一直在投资基础设施,拥有1万8千英里的高速铁路。美国有多少?零,我们用3万亿美元到处轰炸。2023年4月,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子小罗伯特肯尼迪博士在推特贴文:“过去几十年,我们国家花费了数万亿美元轰炸道路、港口、桥梁和机场。”“中国花费了同等的资金,在发展中国家建设这些的设施。”

2023420日,科罗拉多基督教大学的 William Moloney 博士,发表文章 Are economic and political tides turning away from America and toward China《经济和政治潮流是否正在从美国转向中国》指出,"自朝鲜战争结束以来,中国已有70年没有派遣军队参战。相比之下,美国在同一时期几乎一直在直接或通过代理人进行战争。" "今天的美国似乎是一个因其日益恶毒的自相残杀两败俱伤的政治而深深分心的国家—用亚伯拉罕·林肯的一句永恒的话来说,'一个内部分裂的家庭'。”

一直以来,人们担心粮食短缺,然而,由于未爆炸弹的威胁,世界各地有大量的耕地和果林无法利用,未爆炸弹还在不断造成人民死亡和伤残。中国为非洲国家建设基础设施;大量的时间用于清除未爆炸弹,有些国家人均5枚未爆弹。中国为老挝修建铁路,花费半年多时间清除未爆炸弹,是1960年代美国大轰炸留下的。乌克兰被称为是世界的粮仓;现在,西方在那里挑起的俄-乌代理人战争,正在把大量的炸弹抛入农田。

2006年,哈佛大学Niall Ferguson教授出版The War of the World: Twentieth-Century Conflict and the Descent of the West《世界战争:二十世纪的冲突和西方的衰落》,为什么20世纪的历史是迄今为止最血腥的?为什么前所未有的物质进步与全面战争和种族灭绝齐头并进?民主的兴起本应减少战争,但是,民主化浪潮导致内战和分裂战争,大约有1900万或2000万人在大约100场重大军事冲突中丧生。

人类社会建立政府的目的,是利用政府的行政权压制某些人的兽性行为,创造安定的生活环境,民主政治却把政府变成了戏台,帮助兽性人把玩耍民主政治作为表演兽性心态的工具,丧失人类社会建立政府的意义。

1912年,经历过半个世纪的外侵耻辱,中国先哲们曾经拼命实行民主宪政,结果激起大量社会垃圾,组成近300政党,狗咬狗,暗杀,在中国发动乌克兰式的代理人战争,造成中国战乱不休。社会治理不容易,尤其是中国,大国治理更不容易,还有众多衣冠楚楚,道貌岸然,却满脑子西方兽性文明的垃圾,夸夸演讲,兽性化同胞,做恶不自知。

我不是希望葛教授能够相信并推崇共产主义,全心全意地为他人著想,而是出自人类的共同本性-自私自利,不要毁灭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我写此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网站的公告,2023923日晚,七周年系列学术活动、2023年度荣誉讲座第二讲“文化史的背阴面——从胡适、杨联陞对中古宗教自扑自搏风习的通信说起”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B102报告厅举行。葛兆光老师认为,更为重要的问题在于,为何后世文献对于曾经存在的野蛮粗鄙的宗教文化现象记载甚少?文化史对这种“背阴面”的遮蔽对我们理解文化传统造成了什么影响?早期道教不仅内部没有一个同一的组织、理论和方法,而且在某些方面还与居于主流地位的儒家礼乐文明和皇权政治多有龃龉。

许多中国历史学家似乎都在千方百计证明自己是兽性基因,因为,他们千方百计找历史的阴暗面,证明自己的祖先不是人。足见这种人道貌岸然,心底极其阴暗。

在《葛兆光:最后的贵族——孔子的时代和他的理想》一文说,"孔子儒家的这一套理想和信仰,也慢慢积淀成了中国文化人的一些特色。这个特色就是常常在历史中追寻理想,通过复古来更新,以传统来批判现实,而且常常习惯于用文化精神来讽刺世俗社会。“跟西方的知识分子有很多不同,他们" '尊经典','尊经典'的意思是说需要有本本上的权威,什么事情都要经典里有才行,我们习惯于引经据典,哪怕没有经典,有诗为证也可以,总得讲究有个来源。

显然,按葛兆光教授的逻辑,中国人尊重自己的人性化文化是愚昧,他引经据典地引用西方兽性文化是聪明。

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网站预告,2023年9月28日,葛兆光教授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举办讲座,“讨论清代佛教史研究。从明清之际佛教史研究领域的两部名著即陈垣《明季滇黔佛教考》和《清初僧诤记》开始,接着讨论清代前期的宗教史。我想指出,宗教衰落时代未必是宗教史可以忽略的时代。特别是,和欧洲、日本的政教关系不同,传统中国皇权始终直接干预思想争论和宗教信仰,皇帝往往直接参与辩论,而清代皇帝由于政治合法性焦虑,更是全面压抑宗教。这一皇权压抑宗教的现象,在雍正时代达到顶峰,并造成后来传统帝国向现代国家转型过程中,宗教因素的缺席。因此,应当特别重视陈寅恪《明季滇黔佛教考序》中提倡的研究取向,即把宗教史放进政治史语境中。

显然,葛兆光教授把祖国政治家打压宗教的做法看作是错误的。作为有影响力的教授,竟然不理解宗教是源自西方兽性文明的邪恶,自古,中国祖先教人做人,西方杜撰荒谬意识形态欺骗洗脑邪恶化人民。

德国哲学家费尔巴哈以《基督教的本质》一书,揭穿宗教骗人的把戏而成名,受人敬仰。他比喻说,您看蜘蛛织的网多么巧妙,沙漠蚁狮挖的坑多么漂亮,它们这么做是为什么呢?为了吃食。我,吃,是为了活,他人,活,是为了吃。

看看日本,到处小跑低三下四的安倍晋三为何被杀?与其他日本政客同样,利用宗教敛财支持自己从政,骗尽他人积蓄,让人无法生存,找安倍晋三替罪。

2014102日,我曾经写了英文文章Why did China not produce harmful native religions《中国为什么没能产生有毒本土宗教》,说,中国5000年文明史的精华,不在时间的长度,而在连续文字记载的历史事件,正确与错误,为后人提供借鉴,避免重复历史上已经发生过的错误。

中国没有产生本土剧毒宗教,要感谢《西门豹治邺》的历史典故,西门豹把用河神娶妻之名骗钱的巫婆和官员,抛入河中淹死,又强迫民众开渠引水灌田,消除水患。为历届中国政府提供借鉴,禁止贪婪之徒用邪恶欺骗,如此,从政府层面,扼杀宗教于萌芽。还有西门豹的名言:“民可以乐成,不可与虑始“,也警示执政者,不要被民舆左右。

中华文明的优点在于保留、继承和发扬人类思想的精华,儒家思想、道家哲学思想、法家思想,规范了主要社会存在之间的关系,一切井井有条,避免混乱。儒家思想规范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道家哲学规范了人与自然的关系,法家思想规范了人与社会的关系,引进的印度佛教规范了人与精神世界的关系。

西方的混乱,在于注重推理和逻辑思辨,抛弃理性的思想,捡起利己主义的思想作为指导,致人们思想和意识形态的混乱,进而导致的社会存在之间关系的混乱。宗教血腥冲突,种族血腥冲突,国家之间血腥冲突。

宗教的邪恶在于洗脑,伊斯兰和基督教,都排它,不许信徒接触其它教义,造成无知而愚昧、行事儿莽行。当年基督教徒到中国传教,中国政府并没有限制。只是传教士不许中国人尊孔和祭奠祖先,教民急了,烧了教堂,打跑了传教士。后来,教皇特批,准许中国教民尊孔祭祖。可是,基督教也没有成气候。

看看西方理性的人如何看待西方文明为何兽性和中华人类文明为何人性。

2014年4月1日文章 Helmut Schmidt:'I Would Not Sell Democracy To The Chinese'介绍,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1918—2015)说,我不会把民主卖给中国人。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最古老的文字,比摩西古经还要早1000年,比耶稣还要早4000年。西方文化的源头是宗教和上帝,中国文化的源头是文明。

施密特看清了西方文化的兽性,用各种宗教教义强制洗脑民众信仰不同的上帝玩命,你死我活,拼杀掠夺,损人利己,普天下老子为王,舍我其谁。中华文明的源头是先用礼乐后用儒学教人音乐和礼仪,彬彬有礼,律己为公,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历史上,以色列人是被宗教害得最惨的人,到处漂泊,在沙漠上建立如今的家园。这次巴-以血拼,不谈谁对谁错,以色列人激怒遍布全球的穆斯林,无处容身,2023年10月21日,加拿大犹太人教授加德·萨阿德忧虑地在推特贴文:

  https://twitter.com/GadSaad/status/1715818668116922487

“致世界各地所有犹太人:考虑学习粤语或普通话,祈祷中国允许你进入,这可能是20多年犹太人唯一安全的地方。悲惨但真实。”

2024114日文章《以色列哈马斯交战百日“一切都变了”》说,2007年哈马斯接管加沙后,以色列和埃及对加沙实施了令人窒息的封锁,在107日之前,加沙的情况已经很困难了。如今,这片领土已面目全非。专家说,以色列的轰炸是现代史上最猛烈的轰炸之一。加沙卫生当局说,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3万人,约占巴勒斯坦领土人口的1%。还有数千人失踪或严重受伤。超过80%的人口已经流离失所,数以万计的人现在挤在加沙南部狭小的帐篷营地里,这些营地也遭到以色列炮火的袭击。

联合国估计,大约有四分之一的加沙人口在挨饿。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加沙的36家医院中只有15家在部分运作,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儿童们已经缺课数月,而且没有重返校园的希望。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负责人马丁·格里菲斯表示:加沙已变得完全无法居住了。

希望葛教授能够正确理解人类文明发展史,人类的思考和追求是文明发展的智力引擎,决定文明发展的人性化或兽性化。

中国是集体主义文明:大一统避战乱 奠定中华文明人性化。在中国,由于地理区域的相对完整性,从能够称为国家的时候起,融合数十民族大一统中央集权,避免国多引发战乱;虽有朝代更替,速战速决,没有长期骚乱。和平的生活驱使文明发展的智力引擎,人们思考和追求人性化,如何更好地治理国家。周朝时,分封皇族成员为诸侯控制边远地区。用礼乐教人做人,培养人们的音乐、礼仪、等级、遵法、道德。由此,建立社会秩序,打造有序繁荣的社会,促进了中华文明的全方位发展。还有,夏、商、周,都设有国立最高学府太学。至东汉皇帝刘缵(138—146)时,太学的学生已达3万多。至今,许多大学没有达到这个规模。汉时罢崛百家独尊儒术,用儒家思想塑造中国人品格,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律己为公,维护集体和家庭利益,形成集体主义价值观。自古以来,中国的邻国共享集体主义价值观,享受和平,形成儒家文明圈,称为儒家亚洲或亚洲价值观。

西方是利己主义文明:多如蚁窝的邦国 注定西方血拼兽性文明。西方文明源自欧洲。在欧洲,由于地理区域被海洋分割,自古如同蚂蚁窝一样分布的众多部落,长时间没有形成实际意义上的国家。太多族裔和宗教治理的部落,无法避免人类贪婪本性驱使的占领和掠夺。其实,海洋分割不是欧洲文化分割的主因,是人种本性问题。譬如,小小的德国,直到1650 年时,还有大约有360个诸侯国。战乱使人们生活在生命威胁之中;迫使人类文明发展的智力引擎,人们的思考和追求兽性化,寻求击败和掠夺他人以自保,视占领和掠夺、损人利己为天经地义。争老大,争霸权,战乱成性,造就人的好战基因。从而产生了利己主义价值观和西方利己主义文明。

中国是在自古和平环境下发展起来的,思考和追求如何更好地治理国家,教化国民做人,舍己为公,形成集体主义和平基因,是寻求和平共荣。西方是在欧洲为基的血拼杀戮环境下发展起来的,思考和追求如何掠夺和击垮他人,让自己活得更好,形成利己主义好战基因,总想争夺老大地位,掠夺和欺凌他人。

如今,中国重启2000多年的一带一路,帮助其它国家建设基础设施,促进经济发展,尤其是那些被陆地封锁没有出海口的国家,由此融合不同国家的经济和文化,共同繁荣,避免冲突,是唯一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卢旺达总统说:发达国家号称传播“自由民主人权”,却以国家或公司的形式,把非洲的财富席卷一空。中国从来没有说你应该怎么做,而是,愿意了解我们的想法,在了解了我们目标基础上,为我们提供支持。

2023926日,文章《法国被迫从尼日尔撤军撤大使,外媒:一句话,法国非洲结束了》说,有人把非洲称为法国人的非洲奶牛。1945年,法国在非洲建立法国版的“布雷顿森林体系”,用法属非洲殖民地法郎对非洲殖民地的经济进行掠夺。2020年,非洲的总GDP不过是2.6万亿美元,而法国每年从非洲直接和间接掠夺高达5000亿美元。如今,非洲人大声说不,法国人和欧洲人乌龟缩头。

美国经济战略家和作家大卫·戈德曼David Goldman说,美国把全球南方人看作是包袱,中国人却把他们带进世界经济,帮助他们的收入从每天2美元提高到1015美元,让他们从遭受贫穷落魄到有能力享受有尊严的生活。

看看俄-乌战争,看看巴-以互相拼命,有人声称必须杀人,有人谴责杀戮,各种理由,都忽视了兽性文明把人民驯化兽性好战基因,必须制造理由杀戮。

据维基百科介绍,法国经济学家,重农主义的领袖、政治经济学体系的先驱弗朗索瓦·魁奈以其有关中国政治和社会的著作而闻名。他支持赋予学者政治权力的精英理念。理性而博学的伏尔泰和莱布尼茨,都高度赞赏中国的选贤治国; 伏尔泰和莱布尼茨都专门写过中国的理性实践。

伏尔泰声称中国人已经“完善了道德科学”。在哲学词典 Philosophy Dictionary中,他特设一章China,专门谈论中华文明,尤其是儒家思想,说,我认识一位哲学家,在他的书房里,只有中国孔子的肖像,在它的底部,写着几行字:“没有假设,他探索了思想,向人类揭开理性之光;以圣人的身份说话,从不以先知的身份说话。”

我们的孔老先生,不以先知的身份说话,就让西方的哲学家跪地膜拜,可见他们说的先知害人非浅,令人恨之入骨。所谓先知,应该是上帝。这是西方人常用的骗人手法。直到今天,在某些地方,如果,有人敢说没有上帝,就有人敢于砍下说者的头。不信,您自己试试看。

看看我摘自YouTube留言血的《伊拉克人民非常欢迎中国人》,YouTube 多國商船紅海打中國名號了王毅開年訪非洲先到埃及了新聞大白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JLsCE78h4

@user-fs4rn5ku1j:“介大使,我在伊拉克,走在大街上,伊拉克人民非常欢迎中国人,那个热情,去公园溜个弯,就会被当地家庭拉着合影拍照,走在大街上,很多人会跟你打招呼--你好。看前几天有个在摩苏尔旅行的中国游客,说好几次吃饭时被邻桌悄悄结算了,伊拉克人民对中国的好感,真的在迅速的增长。“

葛兆光教授绝不会理解,西方文明的邪恶,是在于允许像他一样的人杜撰各种荒谬意识形,打造极端思想洗脑民众,兽性化人们的思维和行为。一方面谴责宗教洗脑极端分子的恐怖袭击,另一方面又疯狂批评他人限制宗教自由,利于极端段思想制造更多极端分子。

在中国,吸取771BC-221BC550年的战乱不休的教训,秦始皇在公元前213年焚毁“诗、书、百家语和非秦国史书”、在公元前212年坑杀“犯禁者四百六十馀人”,其实,秦始皇焚毁的是宣扬分封诸侯独立经济体战争机器的书籍,坑杀的是坚持分封诸侯独立经济体战争机器的混账。避免了中国再次陷入战乱。

汉时,134BC,汉武帝遵从董仲舒归纳的先秦散乱记述的儒家思想三纲五常,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从政府层面强制思想家必须为社会治理服务,避免了像葛兆光教授这样的人杜撰荒谬意识形态洗脑民众,危害社会治理。

政府强制思想家务实,为社会治理服务,为中国人能够较长时间享受和平生活的基础。在以欧洲为基的西方文明,从古至今一直掠夺和杀戮的情况下,开辟丝绸之路,为这些互相拼命的人,提供生活用品。

欧盟主席冯德莱恩监军访问中国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回国后,增加几分人性,2023年4月18日发表演讲Von der Leyen at EP plenary session on EU-China relations:“本月的中国之行,我很幸运能在清明节这一天来到北京 - 这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之一。这是一个缅怀并向先辈们致敬的日子。它是中国丰富历史和文化的一部分,无疑吸引并激发了世界各地人们的想象力。再次亲眼目睹这个国家,更加加深了我对中国人民的深深钦佩和尊重。几个世纪以来,他们帮助塑造了世界文明。”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政府改变了自己国家的经济,使8亿多人摆脱困境,消除了贫穷。并且,使自己的国家转变为现代化经济强国、全球事务的重要参与者以及许多尖端技术的领导者,这些技术将重塑未来的全球人类文明和进步。如今,作为经济强国;中国正在减少对世界的依赖,同时,在增加世界对自己的依赖。”

是中华文明启迪了西方从旧的兽性文明进入新的兽性文明

1400年起,欧洲传教士从血拼杀戮的欧洲涌入和平繁荣的中国,纷纷将中国文化翻译回欧洲,在整个欧洲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和讨论,欧洲人开始自问,为什们中国人享受和平,而我们却互相杀戮,人类文明在东方。

欧洲传教士描述中国政治是将功绩置于出生之上并允许社会流动性的、赋予学者政治权力的精英宪政。

英国潜艇舰长加文·孟席斯,由于职业之便,周游世界,被遍布全球的郑和舰队遗迹震惊。退休后,自费14年,访问120个国家的历史遗迹以及900多个图书馆、博物馆和档案馆,写了《1421年:中国发现世界的那年》和《1434年:一个伟大的中国舰队航行到意大利并点燃文艺复兴》。

他写道,1434年,一支中国舰队抵达意大利托斯卡纳,向教皇赠送了大量书籍,涉及各个领域:地理、天文学、数学、艺术、印刷、建筑、钢铁制造、土木工程、军事、武器、测量、制图等等。从那时起,欧洲人接受了中国的思想、发现和发明。对中国的了解激发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创造力,构成了欧洲文明的基础。

在《1434年:一个伟大的中国舰队航行到意大利并点燃文艺复兴》的第15章-达芬奇与中国发明,加文·孟席斯写到,在我年轻的时候,觉得达芬奇似乎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天才:是各种机器的非凡发明家,伟大的雕刻家,世界上最伟大的画家之一,最伟大的插画家和制图员。然而,随着对中国发明的了解,越来越多的达芬奇发明似乎是中国人以前发明的。我开始怀疑是否存在某种联系-达·芬奇是向中国人学习的。

加文·孟席斯先生写道,达芬奇以非凡的清晰度绘制了机器的所有基本部件,展示了齿轮、齿轮和小齿轮如何在铣床、起重机械和机床中使用的,所有这些设备在中国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左传》中,早在公元前200年,就有中国发现的青铜棘轮和齿轮的插图。

加文·孟席斯先生所讲述的历史事实证明,迄今为止最令人敬佩的发明家和画家之一达·芬奇,其实是抄袭中国古代艺术和技术而出名的山寨大师。

在西方,很多人质疑加文·孟席斯先生根据实际调研列出的史实。可见,西方现代文明滋养了太多的混账,不做实际调查,就敢胡说八道。

根据https://en.wikipedia.org/wiki/Age_of_Enlightenment, 在启蒙运动时期的欧洲,中国被认为是开明的精英社会的化身,并被用作批评欧洲专制统治的工具。

据维基百科介绍,法国经济学家,重农主义的领袖、政治经济学体系的先驱弗朗索瓦·魁奈以其有关中国政治和社会的著作而闻名。他支持赋予学者政治权力的精英理念。理性而博学的伏尔泰和莱布尼茨,都高度赞赏中国的选贤治国; 伏尔泰和莱布尼茨都专门写过中国的理性实践。

伏尔泰声称中国人已经“完善了道德科学”。在哲学词典 Philosophy Dictionary中,他特设一章China,专门谈论中华文明,尤其是儒家思想,说,我认识一位哲学家,在他的书房里,只有中国孔子的肖像,在它的底部,写着几行字:“没有假设,他探索了思想,向人类揭开理性之光;以圣人的身份说话,从不以先知的身份说话。”

我们的孔老先生,不以先知的身份说话,就让西方的哲学家跪地膜拜,可见他们说的先知害人非浅,令人恨之入骨。所谓先知,应该是上帝。这是西方人常用的骗人手法。直到今天,在某些地方,如果,有人敢说没有上帝,就有人敢于砍下说者的头。不信,您自己试试看。

从哲学词典选用的例证,可见窥见,被誉为法兰西思想之王;在整个欧洲,被誉为欧洲的良心的伏尔泰,对中国的孔夫子的儒家学说,简直是五腹投地。从那时起,西方完全接受中国的教育模式和经济学思想。

根据魁奈、伏尔泰、莱布尼茨等欧洲启蒙思想家的实践努力;欧洲几乎成功地效仿了中国的政治实践,通过科举考试选拔有学问的人作为官员;那么,人类社会就能避免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灾难。然而,然而,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1689-1755)把欧洲人美好前景推进了阴沟。

在《法的精神》中,无视中国通过科举考试面对全国选择优秀人才治理国家的人性化做法,污蔑中国为专制国家;为今天谴责中国为独裁统治的人们提供了信心。误导西方放弃了法国的灵魂伏尔泰等杰出思想家,推崇的选择优秀人才治理国家的人性化做法,选择了孟德斯鸠杜撰的儿戏 - 三权分立自由民主。以至于误导了西方放弃技术民主而选择像今天这样幼稚游戏的自由民主。

这里,我理解,在西方,初起时,专制一词是中性的,不是如今被污蔑的邪恶,仅仅是用来表述中央集权的政府,以区别欧洲多如蚁窝的群氓政府。那时候,欧洲人自问,为什们中国人享受和平,而我们却互相杀戮,人类文明在东方。

无为而治政治和经济思想启迪了西方现代经济学

是中华文明启迪了西方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法国人发疯,绞死国王,把西方推进新的兽性文明。是《道德经》的无为而治政治和经济思想启迪了西方现代经济学。

2023年3月26日,我写了文章China's ancient governing thoughts plant modern economics and distorted as idiot idea of liberty & free world《中国古代思想种植了现代经济学,并被扭曲为白痴的自由和自由世界观念》,指出,是到中国传教的欧洲传教士把中国《道德经》传回西方。道德经的无为而治的政治和经济思想,启迪法国重农主义领袖弗朗索瓦·魁奈,提出了自由放任的经济学思想。

自由放任的经济学思想启发英国亚当·斯密在1776年出版《国富论》,提出“看不见的手”,后来又被进一步宣扬为无法无天的新自由主义,主张切断政府的一切监管。人为的金融经济灾难都是新自由主义在造孽。自由放任的经济思想的邪恶,启迪英国凯恩斯发展宏观经济学,政府必须干预经济发展,随后,控制货币发行,调节利率,控制通胀率2%,成为各国通用手段。

在西方,一切都被用来制造邪恶,无为而治被用来制造太多剧毒意识形态,被开发出各种各样的自由,自由世界,信仰自由,结社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等等,五花八门。这些鼓吹自由的人,都忽视了一个事实,不是所有人都是人。自由的后果,是坏人自由,好人遭殃。利于坏人肆意妄为,危害人类社会治理。

无为而治启迪现代经济学致邪恶财阀政治

英国是工业革命最早的国家,也促进了资本集结公司的诞生,公司凝聚生命个体,使得血缘、地缘联系之外的陌生人之间的合作形成强大于任何个人的经济动力。公司投资社会化大生产,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企业是创造富裕生活、社会稳定的基础组织。然而,追逐股东利润最大化的本性,也制造了危害。

亚伯拉罕·林肯总统深刻洞察了人类贪婪本能驱动下的公司本质;决定了以盈利为目的;甚至用犯罪行为来获取利润。1865年,在临终之际,林肯警告,公司已经被过度推崇,高层腐败即将到来,公司财团会通过影响人们的偏见或先入为主的意识形态来扩大其影响,直到财富在某些人的手中积累到一定程度,他们会导致美利坚合众国的灭亡。

然而,公司财阀并没有做好事儿,灭亡美利坚合众国,而是,做坏事儿,把它发展为更邪恶的工具。现在,公司财阀高层的腐败已经把美国发展为财阀政治,通过金钱腐败操控民主政府的行政权,不受制约尽兴贪婪,不择手段地获利;甚至犯罪。为贩卖军火牟利,财阀政治自己立法保护政治献金腐败政客,驱动国家机器发动战争牟利。

2019年4月15日,文章US the most warlike nation in the history of the world: Carter,美国前总统卡特说:美国242年的历史,除了16年之外,一直处于战争状态,迫使他人采用美国原则。卡特说,中国一直在投资基础设施,拥有18,000英里的高速铁路。美国有多少?零。相反,我们用3万亿美元到处轰炸。

2023年4月,霉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子小罗伯特·肯尼迪博士在推特贴文:“过去几十年,我们国家花费了数万亿美元轰炸道路、港口、桥梁和机场。””中国花费了同等的资金,在发展中国家建设这些的设施。”

财阀政治把自己血腥轰炸说成是好人行善,把中国帮助重建被轰炸的废墟说成是坏人行恶。中国政府严控意识形态避免其危害,财阀政治却把杜撰意识形态作为掩盖自己邪恶的工具,出钱雇人捏造意识形态美化自己,更邪恶的是编造邪恶意识形态,捏造政府合法不合法,挑起颜色革命推翻政府,导致人民无法在自己的家园谋生到处流浪。

一直以来,人们担心粮食短缺,然而,由于未爆炸弹的威胁,世界各地有大量的耕地和果林无法利用,未爆炸弹还在不断造成人民死亡和伤残。中国为非洲国家建设基础设施;大量的时间用于清除未爆炸弹,有些国家人均5枚未爆弹。中国为老挝修建铁路,花费半年多时间清除未爆炸弹,是1960年代美国大轰炸留下的。乌克兰被称为是世界的粮仓;现在,西方在那里挑起的俄-乌代理人战争,正在把大量的炸弹抛入农田。

一旦闻到战争的血腥味,玩耍民主政治的政客就像非洲荒原上的秃鹫一样兴奋雀跃鸣叫,杀,杀!以展示自己富有人性。把百姓的活命钱送给杀手,杀,杀!以证明自己的道德高尚。

下面摘录于YouTube视频 YouTube《复旦葛兆光教授:什么是中国的文化?》的留言,被复旦大学葛兆光教授的错误言论震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uF67E6EaQ

749 条评论

@hongdeli6148
1年前(修改过)
-
  葛兆光教授的见解值得商榷 。
  这里,以宗教为例,看看葛兆光教授错在何处?
  自从公元前4世纪左右,西门豹治邺,把那些自称为何神娶妻骗财的巫婆和官员投入河中,中国基本上就杜绝了产生宗教的土壤,各届政府理直气壮地杀灭宗教与萌芽。佛教引自印度,其优点在于引人向善,信不信由你,不胁迫,这种思想有利于社会治理,因而,在中国能够生存。汉语的词汇的30%来自佛教。道教是哲学和宗教结合。但是,道教的宗教也不胁迫信徒,主要是养生。
  伊斯兰教和基督教,都是为了愚化民众,易于胁迫大众为自己谋私,因而都极其排它,视它为敌,必灭之。历史上,数次大规模互相杀戮。今天,宗教的剧毒思想,仍然是制造恐怖袭击,危害人类生存的思想根源根源。
  1841年,德国哲学家费尔巴哈在《基督教的本质》一书中,对宗教的本质已经解释明了,就是骗人谋私的工具:对于自然中上帝智慧的宗教景慕,只不过是一时的狂热;它只是对于手段而发,一反省到自然的目的时,就无语了。您看蜘蛛织的网和沙滩上蚁狮造的漏斗是多么令人羡慕,可是,打造这些玩意儿的目的是什么呢?为了扑获食误谋生。
  历史上,中国以儒家思想作为道德规范,大部分时期和平,西方以宗教作为道德规范,大部分时期处于战乱。如今,西方的智障民主政客,一边谴责宗教引起的恐怖袭击,一边鼓吹宗教自由,混帐啊,不知自己在干啥。
  历史上,中国长时间和平,西方至今杀戮不断,足见中国社会治理正确,是人类文明,西方是兽性文明。
  所谓的社会的治理,就是人治人。由于,在社会治理过程中,对人类本性的认知和应对方式的不同,同样是历史,中国人追求社会和谐而和平,西方人追求财富和信仰而掠夺与杀戮,始终处于不断到处挑衅的战乱状态。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结束中国550年的战乱,为避免分封独立经济体引起战乱,实行郡县制,选博学者为官,实现技术专家民主。今天的中国,其实仍然是技术专家民主。为避免意识形态的危害,秦始皇焚书坑儒,80多年后,汉武帝尊董仲舒提出的罢掘百家独尊儒术,从此,中国开始控制意识形态,统一思想意识。董仲舒归纳的三纲五常,使先秦时期散乱记述的儒家思想,系统化,清晰化,易于理解和执行,从基因层面塑造了中国人的高素质,认知没有国就没有家,自律维护集体利益。
  回顾历史,集体主义文明的中国,总是摒弃不利集体利益的思想,拾起理性思想作为指导;并规范了复杂社会存在之间的关系:用道家哲学规范了人与自然的关系;用法家思想规范了人与社会的关系;用儒家思想规范了人与人的关系;用引进的佛教规范了人与精神世界的关系。一切井井有条。
  在西方,把自由主义作为普世价值,任由智障杜撰各种剧毒意识形态兽性化民众。在法律上保护人民自私自利,没有集体意识。社会存在之间的关系处于混乱状态。
  现在看看意识形态如何影响对人类脑功能的再塑造,进而影响人类的思维与行为。
  围棋(英文Go)是中国人在2500年前发明的双人对弈棋盘游戏,计算机软件阿尔法狗AlphaGo战胜人类顶级围棋高手的事实,引起我对人类的大脑智力机理的思考。参照计算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AlphaGo是通过搜索和比较事先输入的、人类棋手玩过的棋局,来与人类棋手博弈。据此推测,在很大程度上,人类智力形成的机理,与机器人的工作原理类似,是后天获得的知识作为驱动软件,来支持大脑进行思维和判断,并发出信号,驱动人类行为。
  现代大脑扫描证明,人的各种行为,都是由大脑中的特定细胞群来支配。这些特定细胞群,根据大脑记忆的知识和外部感知进行思维判断,发出信号驱动人的行为。大脑缺陷,造成思维障碍,导致行为缺陷。那些刑事罪犯,是因为大脑中感知悲伤的脑细胞少,无法产生同情心,因此,残害他人不手软。不断寻求欺凌他人的人,是大脑反常,看见别人痛苦,不但没有同情心,反而兴奋和愉悦,因此,他们的大脑不断地发出信号,驱使他们欺凌他人。
  现在,我们可以推断,是大脑先天结构的差异和后天获得知识的差异,导致了人类智力的差异,促使行为的差异,进而造成人类本性的不同。有些人理性,有些人冲动,有些人是兽性,以寻求危害他人为乐趣。
  错误的知识,错误的哲学,荒谬意识形态,等等,自然导致人类行为错误。大脑知识的局限性造成思维判断能力的局限性。没有存储相关的知识作参考,就无法对新事物进行正确的分析和判断,进而影响人对新事物认知的准确性,认错误为正确。
  所谓的专家学者,绝大多数,是危害人类的垃圾。因为, 越是专家,知识面越狭窄,认知越局限,导致他们思维钻进牛角尖,行为有悖于人类。为垃圾政客提供巨毒的理论支撑,成为事实上的毁灭人类的人渣。
  葛兆光教授,演讲中,不断引用西方学者的说教,作为理论支持,足见其西方的垃圾吃得太多,没有自己的主见。
  理想的社会治理很难,没有绝对好的方法。现在已经清楚,自由民主就是智障游戏,为智障搭梯子,攫取国家机器的权利,作为个人拐杖玩耍,危害人类生存。比较而言,中国,自从公元前221年,实行郡县制,选择博学者为官,中国开始了技术专家民主,今天也是。
  没有理想的社会治理模式,只有能让国民过上和平富裕的生活的社会治理,才是合理的。纵观世界,只有中国做到了。
  理性的学者,不能只想着为自己胡说八道服务,应该为改善自己国家的社会治理服务。

@cynthia2006yi
5天前
先生是有文化良心的歷史學家。

@user-ur7cy1kg5l
1年前(修改过)
文化是接續過去有用的生活內涵,文明是走向未來更好的可能。讚!

@ruohaochen
1年前(修改过)
讲得太好了,如果没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一个人就可能因为自尊心过强而变得自负,而这往往是狭隘的开始

@kl-k1959
2年前(修改过)
谢谢提出窄化和自我优越感的情况与危机。非常精彩的讲座!

@huken3253
1年前(修改过)
Forgive me in answering you in English. Your presentation of China and Chinese culture is excellent. I am to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understand my ancestry, and my existence as a Chinese and World citizen.

@haiguangzheng6527
2年前(修改过)
赞同老师说的,从新认识,从新了解和更新中国文化之观点。
但从一一一家一一一的观念上看我们还是不该放弃长幼有序
的层次之分和敬畏之心。从儒家治世,佛教治心,道教治身中提取国学育人之精华,使中华文化在新时代新记元创始出中华文明的新中国。世界的新中国。

@yuanlei7050
1年前(修改过)
谢谢葛老师。中国当今文化有两大源头:第一是支离破碎的传统文化(本身就含大量糟粕),第二是强力灌输的党文化。葛老师只谈传统文化,另一个不能碰。

@VickyWei-xi2wf
1年前(修改过)
谢谢上海图书馆为中华民族启蒙的贡献和苦心。中华民族需要的是智慧,是分清是非优劣的智慧。而这些素质是靠文化启蒙的漫长过程养成,不是革命能灌输和一蹴而就的。上海在这种绵绵长征中是一杆温和而卓绝的大旗!再次感谢!

@resu8259
9个月前
典型的中国文化(笔记)
1、汉字的阅读书写和用汉字的思维
2、家、家族、家国以及儒家学说
3、三教合一的信仰世界
4、阴阳五行:从观念、知识到技术
5、天下观念、朝贡体制

@yc210
2年前
真正的大學問家!深入淺出!

@user-pu9fg2il3p
2年前(修改过)
部份认同,老师在演讲中也体现了很多自己的矛盾与无奈,显然很多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那想说清什么是中国文化,又怎么可能。中华文化,我一值觉得用中华文化会更好,主要以华夏民族为主,而现在确实要用中国文化,中华文化其实现在只是名存实亡,只剩下一个壳,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对世界万物的理解和看法,也就是价值观,所以确实没有好坏与对错,就如花,实际上是同一朵,但每个人看到的和得到的结果是不一样的,价值观就是一个对万物内在与外在,解构与重构的的智能机制,文化是很重要的,一个好的文化体系【一个好的解码与编码器】,对创造新进文明就会事半功倍,而不同文化是有排它性的,就算我们学习西方文化,然后用西方思想去做事,其实都是事倍功半,所以我们要付出比它们要多得多才能获得和他们一样的成果。而到科学的前沿我们就总会比西方坚难。文化也是动态发展的,现在的中国确实很有必要对中国文化进行重构,把中外文化都进行去除不良的提取精华,然后以中华文华为基础在重构成一个包含世界正确思想的新文化,这不是为了我们,而是为了人类与我们的后辈,文化最大的特色就是传承,而在去除不良提取精华,就需要很多在基础问题上有很高造义的人,特别是基础哲学【普遍性的基本问题】研究的哲学家,而不是去研究另一个哲学家的哲学,很多人对哲学有一个毛病就是喜欢研究另一个哲学家的哲学这就以经脱离了哲学思想,所以我觉得习大大重视哲学家。可能也有此意,要创建现代中国文化。

@Kongfuhou
1年前(修改过)
老師分析得很深,很平衡。

@antonidas3812
2年前
葛教授对西方文化了解恐怕并不是太深。以亲族称呼为例,英语中贾宝玉是林黛玉的maternal first cousin,反过来林黛玉是贾宝玉的paternal first cousin。大多数中国人认为汉语特有的家族称呼在英语中都有对应的称呼。问题只是,经过长期的历史演进,在日常生活中,英语已经不再使用复杂的称呼。

@user-dw8rs6on6j
2年前(修改过)
中国文化的几大特点:
1,由汉字的表意属性延伸出来的文化意象。
2,亲亲尊尊的家文化及家国同构
3,三教合一的信仰世界
4,阴阳五行统摄万法
5,中原论、华夷辩的古代世界体系

补充和当下:多民族杂糅融合,延续性极强的主流汉文化,从古老帝国到现代国家,汉语言的新陈代谢,土崩瓦解的传统社会基础,宗教体制化世俗化,中国自处共处两难处境,文化精气(精神气质)与文明进步……
(不足之处,不足之处还请谅解)

@rustfeng
1年前(修改过)
赞!文化没有高下之分,文明程度有先进、落后的区别。

@whspore9534
1年前(修改过)
从汉字、汉文化出发,葛先生可说掌握了中华文化的主轴。精彩的部分是提到中華民國,以及五四运动,认为是古今的分水岭。事实上如果我们把眼光放到今天的中華民國,就可以发现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是冲击着,调整着的。(不只民主选举,连原住民文化也端上台面了)。海峡两岸不妨互相观摩借鉴,或许可以找到文明的出路。

@mlu1126
1年前(修改过)
感谢葛兆光先生的讲座。对于中国文化的总结无比赞同。但是还是有一个疑问,我想很多人都会有相同的疑问:文明从何而来?看上去像是基于欧洲基督教文化进化而来的文明。那如何判定这种文明规则就一定是对的呢?为什么要让与西方文化相距甚远的东方文化融入呢?东方文化能不能也发展出自己的文明规则,进而要求西方文化遵守呢?

@dayinmaojia2745
1年前(修改过)
我们不想和其他国家一模一样,但也不想变回以前的文化政治体系,因为我们知道那就是落后的。最重要的就是妥协,融合,千万不要极端化。

@fanglizeng6628
2年前(修改过)
说的好,谢谢老师的讲解。

@fengqin5562
9个月前
文化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而人是文化的传承者和创造者。通过对文化的研究和传承,人们可以了解自己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同时也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和经验。最近看到网上的一本《大仁》著作,其中讲到“人至上”,人是第一位的,要开创“人至上”的大仁文化,这符合了历史发展的潮流。人的地位在不断提高,直到今天,出现了“把人放在第一位”的呼声,也符合人们的心声和最深层的需求,人人都需要得到尊重和至上的待遇。

浏览(751)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风潇潇
注册日期: 2012-02-05
访问总量: 416,9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rofessor Alan Freeman questio
· Pierre Trudeau and Canada'
· Justin Trudeau appreciates the
· 欧洲政客把欧洲玩完了,已经没救
· Integrate TCM philosophy to hu
·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am
· A cure for Céline Dion and wes
分类目录
【咀嚼生活】
· 葛兆光教授 不能胡说八道 应该为
· A thank letter to Technical Te
· Corporate Management & Red
· The death of a Canadian busine
· How to rescue Bombardier from
· Why German Economy Can Fly Aga
· 中国拯救被低智商兽性毁灭的世界
· Vinegar,Vc,B3,and TCM is best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较真 辨是非】
· Professor Alan Freeman questio
· Pierre Trudeau and Canada'
· Justin Trudeau appreciates the
· 欧洲政客把欧洲玩完了,已经没救
· Integrate TCM philosophy to hu
·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am
· A cure for Céline Dion and wes
· The Fatal DNA of RIM & Can
· 财阀政治 把众多专家教授兽性化
· 醋和褪黑色素,治各种病 延寿120
存档目录
2024-04-28 - 2024-04-28
2024-03-03 - 2024-03-23
2024-02-04 - 2024-02-21
2024-01-10 - 2024-01-20
2023-12-12 - 2023-12-19
2023-11-03 - 2023-11-22
2023-10-05 - 2023-10-30
2023-09-23 - 2023-09-23
2023-08-10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16
2023-06-27 - 2023-06-27
2023-04-19 - 2023-04-24
2023-03-12 - 2023-03-26
2023-02-09 - 2023-02-09
2023-01-01 - 2023-01-19
2022-12-12 - 2022-12-31
2022-11-18 - 2022-11-18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03 - 2022-08-28
2022-07-18 - 2022-07-18
2022-04-05 - 2022-04-18
2021-05-03 - 2021-05-29
2020-09-10 - 2020-09-30
2020-08-14 - 2020-08-29
2020-07-19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03
2020-05-30 - 2020-05-31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05 - 2020-03-26
2020-02-04 - 2020-02-04
2019-11-07 - 2019-11-08
2019-10-12 - 2019-10-27
2019-09-06 - 2019-09-27
2017-11-02 - 2017-11-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