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永远的纽西兰  
天堂一隅  
网络日志正文
到底应该买新房还是买旧房 2012-03-17 18:42:35
看到如山的文章,《应该买新房还是买旧房》http://blog.creaders.net/rushan09/user_blog_diary.php?did=93034,也想谈上一谈。

如山的观点是,随着新的建筑 Codes 不断出现,Hardware 等材料和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使整个房子的稳固性对比以前有极大的改进。另外,水管(Plumbing)、电(Electric)、暖气/空调(HVAC)、隔热(Insulation)、通风(Ventilation)的相关 Codes 改变和相关材料和系统性的不断改善,令房子的安全性、舒适性和能源使用的有效性得到极大的改进。因此,如山的结论是:“总体而言,房子是愈新的愈好。要是自住的,能够(综合价钱、区和自己的可承受力)买新就是买新的好。至于出租房,要是当地的期望回报值能够算得过来,也是愈新的愈有利。因为一个新房子出租几年后,重新油漆一下也基本上可以以接近新房的价钱卖出。”

我同意如山的观点,但感到他的结论是从建筑本身出发。而从投资等其他角度出发,可能会有不同的结论。澳洲曾有过一份建议报告,认为最舒适的房屋大约是8年新的。因为全新的会散发各种建筑材料的气味。另外过了几年,一些潜在问题该暴露出来的也暴露了。这个说法仅供大家参考。

自住房与投资房的功能不同,投入的感情也不同。自住房讲究的是居住舒适,要的是喜欢,回报率就可能顾不上了。投资房最终讲究的是回报率。投资房又可分为负收入和正收入投资法。负收入(negative gearing)是指租金收入不抵贷款利息和其他成本的投资法,主要是获取税务利益和未来资本升值。正收入(positive gearing)当然是指用租金养房的投资法。房屋新整,自然租金收入高;因此,对正收入投资房也是新房好过旧房。

但对负收入投资房来讲则不然。资本升值期待的是地价,而建筑本身的价值随时间流逝而渐渐消失。因此,负收入投资房必须要保证总价中地价占有相当的比重。这样一来,买新房变成不合适了。多旧比较合适?答案是,在维持可居住状态,不需大量维护投入,越旧越好。这样你可以把有限的钱投入到 location 和地价上。

结论:自住房和正收入投资房要买新房,负收入投资房要买旧房。
浏览(5115)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十日 留言时间:2012-03-18 20:21:00
“负收入”投资房不适合于美国,只适合于英联邦和欧洲。那里有稳定的资本回报。“负收入”投资其实是投机。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2-03-18 18:42:30
在什么情况下要买“负收入”投资房?如果我买得到“正收入”投资房,为什么要买“负收入”投资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十日
注册日期: 2012-02-17
访问总量: 61,2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南非大锅
· 雪
· 奇异天象
· 千岛群岛
· 到底应该买新房还是买旧房
· 北京的符号
· 奈格拉瀑布:大小瀑布
分类目录
【纽西兰风光】
· 我去过的最好的十个地方(2009年
· Greenstone
· 顾城故居
【奥克兰房地产】
· 到底应该买新房还是买旧房
【奥克兰吃喝团】
· 南非大锅
【加拿大风情】
· 雪
· 奇异天象
· 千岛群岛
· 多伦多酿酒厂景点
· 大雁
【加拿大奈格拉瀑布】
· 奈格拉瀑布:大小瀑布
· 奈格拉瀑布:街景
· 奈格拉瀑布:丘吉尔小道
· 奈格拉瀑布:美国一侧
· 奈格拉瀑布:冬景
· 奈格拉瀑布:夜景
【中国风情】
· 北京的符号
· 天下最小的麦当劳快餐店
· 八十八师抗日阵亡将士牌坊
存档目录
2012-04-01 - 2012-04-01
2012-03-03 - 2012-03-30
2012-02-17 - 2012-0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