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吴杏茗的博客  
芸芸众生,人来人往,你们曾经路过我的身边,你们是我生命中每个阶段的证明,我曾经在那里,在那个时候  
网络日志正文
芸芸众生之四---XM 2012-03-08 21:09:27

对于他的长相,我一直模糊不清,只记得他又高又壮,在我面前就是铁塔一座。面对面平视,我只能看见他的第二颗纽扣,似乎他总是穿着军上衣。现在想起来,他大概有一米九多,差不多是林志豪的高度,而我,只有勉强的160,还不到90斤。我们俩在一起,看起来就是老鹰和小鸡或者是骆驼和羊,也许后者更形象,他不是那么凶猛的人。仅凭这三十多公分的落差,我们俩也不合适,再说,我当时心里已经满满当当的装着一个人,他178的高度也总让我仰视着,何况铁塔般的他呢。

 

那年,我高二,住校。晚自习后回宿舍会经过一个小花园,他总是在黑暗中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吓我一大跳。这个阵势,总让同行的女生识趣的走开,剩下我一个独自面对这个高大的黑影。两个人面对面的沉默着,等他开口,可是半天也没有动静,于是我,绕开他离去。能感觉到他的紧张和无奈,还隐约听到给他壮胆陪伴一边的哥们在数落他的懦弱胆小。有什么话就直说好了,我也是真替他着急。

 

这种情况发生几次之后我开始走远路绕行,或者找一个比较熟的同班男生陪我多走几步。他没有了机会,于是采取另外一个途径与我接触。我有个比较要好的女同学,她的哥哥比我们高一级,正好是他的同班好友。于是,我的女同学成了他的私人邮递员,隔三差五的就会捎一封情书给我,信纸总是被折叠成不同的形状,诉说着对我的倾慕和思念。他的字不好看,小小的,很象女生写的。他在信中解释了由于紧张,在我面前总是说不出话来。唉,全校好几千人,还不是同级的,一点都不了解,怎么会这么要命的喜欢上一个人呢。我明确的让我的女同学转告他,不可能,并拒绝收阅他的情书,这把我的同学为难的不行。不过,他总能有办法让他的情书出现在我的书桌洞里,某本书里。

 

一年后,他参加了高考,成绩不理想,就去了山西,当了武警,开车。情书又源源不断的从山西寄到我手里。这个阶段的信读起来感觉他已经平静了好多,有点像日记了,每天都做了什么,某个测评得了什么成绩,有一次,还告诉我,因为什么事情得了二等军功章。。。。。我几乎没有给他回过信。心里有人不说,身边总是不断的有追求者,就算是排排坐,他似乎也应该比较靠后。尽管如此,20年之后,回忆起来,他给我的印象却是比较深的,因为他的执着吧。只是,精诚所至,顽石未开。成年之后,回忆自己的少女时代,未免有些过于绝情,哪怕作为普通朋友与他通通信,也不会让人那么难过吧。那么大个子一个人,柔情似水的,唉。。。

 

高考之后,我到了另外一座城市读书,他的信随后就到了。那个学校是我的最后一个志愿录取的,又是不喜欢的会计专业,学习也就没有放在心上。我每天看看小说,给男友写写情书,因为担任班级宣传委员,还要画画板报,搞搞活动什么的。有时周末还带着几个好友去姐姐的单身宿舍打打牙祭,那时姐姐刚刚毕业,刚好分到那个城市的人民银行工作。这样的日子比高中轻松许多,只是相思挺折磨人的,男友在很远很远的另外一个城市读书,而且是5年制的。天天数日子等寒暑假,度日如年。

 

有一天,记得正是春天,暖洋洋的。上午下课后,有个同学告诉我,校门口有人找我。跟一要好的女生一起到校门口,远远的看去,没有认识的人,只见,一个穿着军装的高个男生在那儿,远远的看着我。风尘仆仆的。一下子想起来,是他。似乎在信中提到过,最近要回家休探亲假。唉,怎么会到这儿。他手里拎着一大袋桔子,身边还有一个木版画。显然,他已经成熟了许多,我终于也听到了他说话的声音,有点沙哑,还是紧张。他说,木版画是他自己做的,火车上人多,给碰坏了一个地方,下了火车,把行李寄存好,就先去了商场买了胶水,修好了。是送给我的。画上是一个少数民族的女子,看上去很专业,也很好看,没想到他还会这个。我让同学把橘子和木版画带回去了。既然远道而来,请他吃个饭还是应该的。他说,找个好饭店,他有钱,想吃什么都行。

 

在学校附近随便找了一家,点了四个菜。自然是我点的,家常饭。边吃边聊。听他说了很多当兵的事情,据说他们那儿,部队上也很会经营,运输开矿什么的,大家都赚了好多钱,具体有多少,不得而知。家里给他找了个对象,这次回家看看,据说跟我个头差不多,所以想让我陪他去买几件衣服送给女朋友,我觉得这是个圈套,怕他在我身上花钱,就以下午还有课为由推辞掉了。后来,他把那枚二等功的军功章给我看,说,没有我他得不到的,应该送给我。我哪里有资格要这个,自然也推辞掉了。他快退伍了,因为立过二等功,家乡民政局表示,复员后工作单位随便挑。本想尽地主之谊,请他吃饭,最后还是他坚持结了帐。其实下午的课也没那么重要,即便重要,我也不是没有逃过课。只是,我觉得,还是早点结束这次会见比较好。于是,就再见了。看得出他很不情愿。

 

后来,又写了一断时间的信,我毕业后,就没再收到了,大概,他也没有我的联络方式了,或者,他终于有了真正属于他的女孩,渐渐的把我忘了。

 

很久以后,有一次见到他的好友,也就是我同学的哥哥,从他那儿得知,我当年丢失的日记,是XM干的。那时,班里流行偷看日记,为了保险,我把日记写在一个普通的代数演草本上,青春期的抑郁叛逆和单恋的苦闷都在上面了。丢了后,很是让我抓狂了一阵子。他还告诉我,XM在山西的时候,寄信很不方便,每次都要开车下山,有一次下着大雨,为了给我寄信,坚持下山,出了车祸,还好,他没有受很大伤。后来复原后回到家乡,被安排了一个不错的单位。现在什么状况,就不知道了。

 

 

浏览(46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吴杏茗
注册日期: 2012-02-18
访问总量: 9,4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芸芸众生之四---XM
· 总统先生
· 芸芸众生之三---小姑父
· 两个外星人
· 芸芸众生之二----LXY
· 芸芸众生之一-----张映
分类目录
【成长记录】
· 总统先生
· 两个外星人
【芸芸众生】
· 芸芸众生之四---XM
· 芸芸众生之三---小姑父
· 芸芸众生之二----LXY
· 芸芸众生之一-----张映
存档目录
2012-03-01 - 2012-03-08
2012-02-17 - 2012-02-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