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宁远3的博客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网络日志正文
蒲公英的感动 2012-03-26 18:56:52

  从Library出来,4岁多的女儿一阵风一样跑在前面,迎面草地上三朵结了子的蒲公英支楞着大脑袋,在微风中摇曳。女儿身手利落的一气把三根揪在手里,得意的使劲儿吹着。她身边10岁多的儿子正心不在焉的晃悠着,见状连忙东张西望,只剩下一颗子已经被风吹掉一大半的蒲公英,儿子毫不犹豫的捡起来,用力吹了一口,子就全飞光了。儿子心满意足的接着往车的方向走去,女儿还在一边用力吹,一边追着满天飞舞的蒲公英子儿,手里还攥着两颗大脑袋蒲公英。

  看着儿子满不在乎的背影,心里一阵钝痛。这样一个与世无争的孩子,拿了最差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快乐。其实女儿很爱她哥,还处处护着他,只要他开口跟妹妹要,她一定会和哥哥平分手里的蒲公英,可他根本没想去占这个便宜。就象女儿18个月时,姑姑给了两人一人一个漂亮的纸折天鹅,儿子爱不释手。临走时我发现一只天鹅脖子断了,顺手拿了好的给儿子,结果儿子说:“这不是我的,坏了那个是我的!”我目瞪口呆,女儿才18个月,还不会玩纸天鹅,根本分不清也不在乎。儿子爱得象宝贝一样的东西,还实话实说!我忍不住夸他,儿子说:“确实有想过拿这个好的,可想想Not Fair to her(对妹妹不公平)。”当时觉得儿子真是心地淳良的让人心疼!

  在信主以前,因为要合乎世界的标准来衡量儿子,总是气他做不到“不蒸馒头蒸(争)口气”的样子。想尽办法让他“相信自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 问题就是我从没想过他的心和我的心不在一个起点。感谢主! 认识了耶稣才认识了爱的鼓励!(Positive Pushing)。认识了看人要看心!

箴 21:2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为正,惟有耶和华衡量人心。
(ESV
Pro 21:2 "Every way of a man is right in his own eyes, but the LORD weighs the heart."


   上星期六Piano Festival(钢琴考级),因为忙我妈回中国走了一个月,儿子钢琴全放牛吃草了。从中国回来第一次听儿子弹Festival的两首曲子,在我全然放手不管的情况下,他居然全背下来!我激动地Hug(拥抱)他,他还很腼腆的笑着说:“这回肯定没有Superior(特优)了,因为都没以前练的好。” 感谢主!让我终于看淡名和利,“你知道妈妈多Proud Of You(为你骄傲)吗!我这次没有Spoon Feed(填鸭式教)你!从头到尾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主喜欢Work Hard (刻苦努力)的人,不管结果如何,只要你Do Your Best(尽自己所能),妈妈都会为你骄傲。你只要记住:不管有没有Superior, Jesus和妈妈都是一样爱你!以后做任何事也一样,不管输赢,尽力就好!” 而且因为儿子很容易紧张,我特地强调:“妈妈不要求你练成Perfect(完美),我要求你如果出错能用最快的速度Recover(恢复)。记住弹每一首之前都闭目祷告,神会与你同在!For winning or losing, we honor the Lord!(不管输赢,都是为了荣耀主!)” 因为Perfect没有绝对的标准,儿子很敏感, 想法又多,会觉得这样的目标定的全无指望达到!儿子果然在弹每一首之前都闭目祷告,睁开眼时面带微笑,在放松的心情里Festival表现很棒。(后记:感谢主! 两个老师都給了Superior(特优))

 

  But it means we got to give Him our best in every area. If we win, we praise Him. And if we lose, we praise Him. Either way, we honour Him with our actions and our attitudes. 
  - From Movie "Facing the Giants"

浏览(84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幽久桥 留言时间:2012-03-27 09:23:31
这一双儿女,都是耶和华赐福的产业,都很可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宁远3
注册日期: 2012-03-09
访问总量: 42,6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诗篇121篇的故事
· 饭前祷告
· Wait for the LORD!
· Blessings to everyone!
· Fund Raising for Ecuador
· 愿你的旨意成全
· 厄瓜多尔短宣队2(续上篇)
分类目录
【On Relationship to Dad】
· Love Never Fails
· 人生是需要悟的,生命是需要爱的
【On Marriage】
· 妻子,荣耀的帮助者
【Work Place】
· 闭住自己"恶毒的嘴"
【On Discipline Child】
· 按照圣经做父母
· 蒲公英的感动
【Christian Devotions】
· 诗篇121篇的故事
· 饭前祷告
· Wait for the LORD!
· Blessings to everyone!
· Fund Raising for Ecuador
· 愿你的旨意成全
· 厄瓜多尔短宣队2(续上篇)
· 厄瓜多尔短宣队1
· “甜柠檬”心理
· 也不论断自己
存档目录
2012-07-26 - 2012-07-29
2012-06-15 - 2012-06-27
2012-05-25 - 2012-05-25
2012-04-01 - 2012-04-16
2012-03-09 - 2012-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