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糊涂博客
  春乏秋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仨月
网络日志正文
汽车自动窗户升不上去了 – 自己修理的方法 2012-03-25 07:48:24

现在的汽车大多数都装有自动门窗。当车过了几年之后,往往自动窗户就开始出毛病了,尤其是就一点的车,这种毛病很常见。如果你喜欢自己动手或想省点钱,可以自己试着修一修,这个毛病是最好修的,而且即使没搞好,也不会出什么危险。

 

这件事的关键是要先拆下车门里面的装饰挡板。一般挡板的中间会有几个螺丝钉,但大多都装得比较隐秘。所有的螺丝都是从里面装拆的,一般在门拉手两头都会各有一个螺丝钉,有的在下面也有螺丝钉。要找有看上去像是镶嵌了一小片东西地方,这些地方的镶嵌可以轻轻扒开,低下就是一个螺钉。还有的是镶入一个反光的槊料片,像是为了反光照明,下面可能有一个螺钉。除此之外,周围都是用按拉式的钉扣安装的,只要用力拉就能拉开。

 

在拆卸挡板之前,要先把自动门窗的开关控制拆下。它们一般都是卡在挡板上,可以用改锥轻轻撬开来,如果有螺钉安装就先把螺钉拆下来,然后拉出并把连线插头拉开。把这些拆下后,就可以拆挡板了。一般是先发现周围按拉式钉扣的位置再用改锥伸进去轻轻撬开。把周围的钉扣都打开以后,就可以慢慢把挡板掀开,这时候可以感觉是否还有未拧下的螺钉。没有了固定之后就可以把挡板的低下拉开一些,然后往上推,就可以把挡板拆下来了。

 

挡板拆下来以后,里面的东西就都能看到了。一般自动窗户的部件有马达,调节器(regulator),和安装支架。马达和调节器是固定在安装支架上的,安装支架由螺丝钉固定在门上,而车窗玻璃是由螺丝钉或销钉连接在安装支架上。这些都可以拆下来。

 

出毛病的不是马达就是调节器。大多数情况需要更换整个组合(比如马达烧了或马达和调节器的齿轮磨秃了),但有些情况下,如果是调节器坏了,可能可以修复。如何修,要视具体情况,很难一般而论,因为每种车型的构造都不太一样。 还有些车型的部件可以拆开并分别买,这时候也可以只换损坏的部件,这也要视车型而定。

浏览(135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糊涂蛋 留言时间:2012-03-25 12:04:58
gugeren:

保险丝,有,但都不会装在这里,而是装在前盖儿底下,或者是在方向盘旁边,还有的是装在司机这边的门边儿上。一般都是所有的保险丝都在一起。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应该先检查这里。不过如果保险丝烧了,所有的车窗就都不工作了。只有一个不工作,一般不会是保险丝的事儿。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2-03-25 09:36:02
自动窗里是否有保险丝?记得有一次是专门买了保险丝给修车行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糊涂蛋
注册日期: 2012-03-09
访问总量: 48,6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2年美国十大最差工种
· Bimonthly:“两个月一次”还是“一
· 学开车闹出的笑话
· 让人哭笑不得的广告
· 今天在中国几大网站看到这个短讯
· 在美国第一次出车祸
· 在美国为什么不能禁枪?
分类目录
【2012】
· 2012年美国十大最差工种
· Bimonthly:“两个月一次”还是“一
· 学开车闹出的笑话
· 让人哭笑不得的广告
· 今天在中国几大网站看到这个短讯
· 在美国第一次出车祸
· 在美国为什么不能禁枪?
· 愚人节,给大家送一个刚从网易上
· 汽车自动窗户升不上去了 – 自己
· 近日,被左派、右派搞糊涂了,请
存档目录
2012-06-01 - 2012-06-01
2012-05-08 - 2012-05-08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9 - 2012-03-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