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糊涂博客
  春乏秋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仨月
网络日志正文
近日,被左派、右派搞糊涂了,请赐教 2012-03-21 18:10:32

最近,王立军,薄熙来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至于谁对谁错实在是瞎子摸象各执己见,但谁胜谁负,倒是比较明朗。因为本人水平有限,不敢对这事妄加评论、和判断。只是在拜读诸位的文章时,被左派右派的划分搞糊涂了。通过网络查询,找到一些答案,但还是搞不清楚。

 

最通俗的理解是,右派是保守派,左派是激进派。说胡温的政府是右派比较好理解,因为他们看上去是比较保守,但无论如何,他们都一直在谈论改革(尽管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他们应该是左派)。可是把薄西来划为左派,就让人难理解了。因为他的唱红打黑,不仅是在形式上,而且在做法上都让人回想起了文革的历史。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他应该是在搞倒退,怎么他倒成了左派了?我感觉他们一个比一个右哇。

 

还烦请明白的网友能不吝赐教。在此先谢过了。

 

不过在搜索左派右派的时候,看到了一句话,觉得有必要献给各位读者。“无论左派右派,谁也代表不了人民,因为老百姓全是中间派”。所以呢,不要因为自己被人推为左派就沾沾自喜,也不要被人打成右派就垂头丧气。因为只有中间派才是人民的一员。


浏览(1092) (0)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长风会青攀 留言时间:2012-03-22 14:00:29
poo-poo 8,

我跟你家大人说话时,去给我把你的黄口管牢了。

你在狐臭那里上窜下跳地耍流氓玩弄生殖器官可以,在这里还是别玩你们男盗女猖那一套。

非要等到俺去掌你的老嘴?

看来你这老破鞋四处耍流氓搞色情上了瘾,想玩一把的话给俺公开了说,玩残你们几个奸淫肮脏的玩艺不费半分力气。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2-03-22 12:46:51
说薄熙来是左派, 因他喜欢背毛语录, 唱红歌. 其实胡锦涛也跟他差不多, 胡锦涛号招人民学雷锋, 还号召党和人民要向金正日同志学习. 他们应该都是左派.
中国应该没有什么右派的, 如果有, 应该是指刘小波那一类人吧, 那些人都关在监狱里呢.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2-03-22 09:21:25
五大:

这种精神病人不要理他,浪费时间。

原来唱红歌可治病,现在红歌没得唱了,精神病都四处漫游。
回复 | 0
作者:长风会青攀 留言时间:2012-03-22 08:20:28
5某,

原来你们也政变了? 把你这痔疮给割掉了?

可是狐臭吓得不敢出来治疗他被割干净后一直脓血不愈的下身,怎么当你们教猪呵,破鞋不得闹死了?

山哥从凹大梨的一个破社区学校毕业,连意大利西西里在上还是下都分不清,他当你们的精神教主? 那不跟娈童的那些主教一样祸害你们?

痔油教果然是"商女不知私有恨,隔江尤示后庭花"。


辱骂政府和中国时说说反贪污反滥权,代理人是个贪污攫取人民利益大搞私有化的温JB时,你们立即回避谈论贪污私利问题。

你敢反驳汤某对你们的总结么?

你们总回避老白姓的利益,一心为扬言"为人们辩护就是违反道德"的李庄说话,那不如明说一句: 你们到底维护私有化的什么好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3-22 08:15:51
沒想到還真有這麼多糊塗的。美國的左右之分主要在政策之分。而中國的左右之分在於支持民主憲政還是一黨獨裁之分。
記住這點,就不會給人騙得暈頭轉向了。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22 08:03:20
中国特色的左右分派是很搞笑的,难怪博主糊涂。

建议看看其他网友的分析,可能会清楚一些。

“人权大于主权派”与“主权大于人权派”
http://blog.creaders.net/whyuask/user_blog_diary.php?did=107248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3-22 07:54:47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他应该是在搞倒退,怎么他倒成了左派了?我感觉他们一个比一个右哇。”

主张倒退到文革的叫左派,继续倒退到民国初年的叫右派,呵呵。看谁倒退的更多,谁就是右派,这不就符合你的标准了?

其实啊,中国左右派的划分,我看有个网友给的标准最准,那就是依据“人权大于主权”还是“主权大于人权”。所谓右派的保守不是保守文革,而是保守古典自由主义,那就是“民主政治、个人自由”。而中国基本上没有左派,只有貌似左派的追逐一己私利不讲任何人人平等的傻人。

本来,美国的左派注重平等过于个人自由,而美国右派注重个人自由过于人人平等。他们都赞成普世价值的存在,只是对普世价值中的自由和平等偏好不同。而中国的左派喜欢的是不平等的自由,他们希望凌驾在别人之上享受超过合理的自由,本质上他们喜欢特权社会,然后梦想着自己就是特权社会的贵族。还是那句话,中国的左派根本不是左派!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3-22 07:17:43
小安子

我们教主是令狐冲,精神教主是山哥。洒家从来没有自称教主啊,pambaa是教民,我也是教民啊。

你小子是不是这两天精神病发作地太厉害了,快去就医吧。

我没有说错啊,你老爹白让你读书了,有屁那么点知识,却没有人格和教养。华人世界有你这种人,真是耻辱。

哈哈!
回复 | 0
作者:长风会青攀 留言时间:2012-03-22 07:03:04
顺便说说5痔疮,

婆八文革时就是中学生了,跟你母亲年龄接近,我不管你们私下怎么颠聋倒疯,你在网上总把她一老太当你的子民称呼,嗝应人不?满嘴的"朕顺应本教教民",很有趣么?

我来告诉你大家看到后的感觉吧,没有一位博主不侧目的,有位给我的留言直称看了犯噁心。山东枣庄去过两次,虽然很破,可似乎不出喜欢称自己教主,身边只跟着一个老太的毙超(那附近对疯汉,神经病的奇特称呼)。

OMFG,你该不是辽宁李大师家乡人士装成齐鲁之后的吧?
回复 | 0
作者:长风会青攀 留言时间:2012-03-22 06:31:03
5痔疮,

别总装B不是?你把容易看的地方全去选择性遗忘了,那不是二?连个雌黄都不如,你真看不出他们把你当凯子耍?你那轻皮劣骨的能当教主?

温私有化需要查么?温空投女婿到证监委,温弟率先发明了强拆打人,温子刚被硬塞进超重要金融公司高管位置,你还要怎么举报?李庄把黑社会维护成南霸天了,你不还叫嚷着谁动李庄他们你让谁下地域?

这已经比你满嘴生痔疮要娼狂多了,不是卖身是什么?回避老百姓利益的傻逼,叫你zhuangbility,可又一丝过份?!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3-22 06:29:36
pumbaa大侠

相应我自由教民的呼吁,把垃圾删掉了。有人再来捣乱,只好动用黑名单。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3-22 03:58:12
有什麼糊塗的?右派是要叫你做公民,左派是要叫你做黨奴。自稱中間派的是公民是啥?黨奴也好?
最近是好笑:左派突然不知道怎麼愛黨了。有人當變色龍團結在胡溫黨中央周圍批薄熙來,有人反黨支持假毛左薄熙來了。右派呢,則是開心看到毛左終於也嘗到共產黨專政的鐵拳的滋味。當然右派中多有看到不忍心的。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3-22 00:19:13
汤安,感觉你的很多说法都很二。

你在资本主义的美国天天给洋鬼子打工,不叫卖身吗,不过我好像看你过得也很舒服啊。中国大学生们一毕业争相进外企,照你说他们都是争相去卖身?私有制就意味着剥削,公有制就不会?我跟国内的国企打过不少交道,内部黑暗得很。动动脑吧。

至于你一再攻击的温家宝,他们家族腐败不腐败,温公子是否在官倒,自可以依法去查办,你不妨找出真凭实据去举报。在这嚷嚷没用。
回复 | 0
作者:长风会青攀 留言时间:2012-03-21 23:08:41
Poo poo,

你们教最大问题就是没有内王外圣,都是内糠外牲。

所以,永远胆小不如鼠,烂泥不上墙。

不信?

你家主心骨5deadmeat敢谈论温JB的贪腐么?敢谈论国企私有化对人民的致命危害么?私有化之后他家给汤某擦鞋的机会都是梦想。你还是另寻高枝有智商一些。

山哥它们都是渣,可惜落基山人和差点被你们位添三皇的汤某不想当教主。悲哀不?
回复 | 0
作者:长风会青攀 留言时间:2012-03-21 20:46:23
Poo poo 8难得说对一回,让大家看清民教想要的是什么。

关于老百姓,他们现在自然是中间派,不过,等温JB把国企私有化完成了,哭叫滚地的就是他们喽。可怜不?

可恨不?

Who cares.
回复 | 0
作者:糊涂蛋 留言时间:2012-03-21 20:33:12
谢谢各位网友的光临和赐教。尤其是长风会青攀、雨露滋润的支持及5daziyou、华山、和pumbaa的释义,看来,在这个问题上,也有点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味道。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2-03-21 19:44:39
回博主:

左派是代表社会弱势群体,支持社会财富均衡支配,寻求社会变革。
右派是代表社会既得利益群体,希望维持社会基本价值观念。

五大路过请注意:教主啊,你得注意维护自家博园卫生,那是本教圣地,不要被人糟蹋。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3-21 19:31:38
左右派是不定的。

譬如“五毛”这个词,曾是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常用词,这两天使用频率却大幅度降低。常常口吐五毛的现在舌头缩不回去。因为它们自己现在不仅为中国现政府叫好,而且往往还有“胡温要是再抓XXX 就更好了”的献媚之词。

此一时也彼一时,“五毛”现在是褒义词了,糊涂不?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2-03-21 19:16:16
我比你在这个问题上更糊涂。 一般, 见到这种问题, 我都饶道走。 不过, 读了你献给读者的一句话,“无论左派右派,谁也代表不了人民,因为老百姓全是中间派”, 我赶紧跑来支持一下。 看来,我们当老百姓的, 只能是中间派了。
回复 | 0
作者:长风会青攀 留言时间:2012-03-21 19:12:01
才看出来博主是被谁搅糊涂的,

5f连温家贪污都不敢放个P,连李庄把律师给当成流氓都跟着叫好,这样的民教别的不清楚,包藏祸心是很显然的。-------老毛大概在扫黄赌毒时扫了他家十几口吧?

乌克兰和目前的利比亚阿富汗可都是标准的吃了带路小贩5f某的"建立了民主制,左派演化为社会民主党"的丸药,结果真TMD民主自由,连到底怎么死了16个村民都没有调查权力了,-------全由民主制包身鸟。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2-03-21 19:07:18
哈哈,这就是行左实右。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3-21 18:36:33
俺也很糊涂,哈哈!

以前有网友讨论过这个问题,在中国左派和右派的定义和国外是相反的。

长话短说,"左”代表进步的说法,大概源于人走路必先迈左脚(不信你自己试一试)。在国际上,左翼政党都是那些代表下层民众,主张社会激进变革的一派。与之相反,右翼政党多是一些维护既定体制的自由派人士,或称保守派,稳健派。

老共打的是社会主义旗号,自称代表工农大众的,因此属于左翼政党。但是,以老毛为代表的"极左派”则把激进变革推向了极端,结果形成的体制与他们的期望相反,是一个僵化的极权体制。

如今的所谓"左派”,正是坚持马列原教旨主义,想走回头路,思想僵化,拒绝变革,想再搞那套极权体制的人。因此他们空有左派之明,却是彻头彻尾的右翼保守派。

只有中国建立了民主制,左派演化为社会民主党,他们的主张不是要恢复极权体制,而是争取社会变革,他们才算具有了建设性,才成其为真正的左派。
回复 | 0
作者:长风会青攀 留言时间:2012-03-21 18:31:47
看得出你选马甲时很老实,很真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糊涂蛋
注册日期: 2012-03-09
访问总量: 48,6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2年美国十大最差工种
· Bimonthly:“两个月一次”还是“一
· 学开车闹出的笑话
· 让人哭笑不得的广告
· 今天在中国几大网站看到这个短讯
· 在美国第一次出车祸
· 在美国为什么不能禁枪?
分类目录
【2012】
· 2012年美国十大最差工种
· Bimonthly:“两个月一次”还是“一
· 学开车闹出的笑话
· 让人哭笑不得的广告
· 今天在中国几大网站看到这个短讯
· 在美国第一次出车祸
· 在美国为什么不能禁枪?
· 愚人节,给大家送一个刚从网易上
· 汽车自动窗户升不上去了 – 自己
· 近日,被左派、右派搞糊涂了,请
存档目录
2012-06-01 - 2012-06-01
2012-05-08 - 2012-05-08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9 - 2012-03-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