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方天的博客  
杂文为主,包括时政,社会.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中国官制改革的办法 2012-03-20 05:02:44

关于中国官制改革的办法

几千年来,中国大船一直都在摇摇晃晃中走动,究其原因,就是“官为本,民为末”,即官为大,民为小。现在依然如故,甚至更严重。为了中国的发展,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官制必须革命,也到了非改革不可的时候。官制改革的最低目的是实现“民为本,官为末”,民为主才有民生,其最大目的是“中华复兴,民富国强,长治久安”。

中国的官制革命不能借用西方的民主. 纵横观察国外的选举,所谓“先民主后集中”,只有少数是成功的,大多数是闹剧。中国国情民情太复杂。如果竟选当官,各省各区各地各县各乡竟选,必然出现社会对立,人群撕裂,民族对壘,宗派相刀,宗族玩火,红道黑道,暴力频发,乡不成乡,县不成县,国不成国。我相信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方法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历史和现实的选择),对各级官员,由上级选拔任命,由下级或群众摆免。由上级选取拔的官员,可能多数是比较好的,但多数人不了解他,对他一无所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同样也是检验官员德才的标准。经一年半截当官,是与非,功与过,群众都看在眼里。如果不行,就在所辖范围内由群众投票摆免(当然要制定可行规则)。只要多数群众有摆免权,这样官员就会老老实实为民办事对民众负责了,就不敢胡作非为,贪赃枉法了。这样,不但能监督官员,而且能稳定社会,也能大减少竟选的各种成本(政治成本和经济成本)。这种方法绝对比西方的好。这叫“先集中后民主”。

如何转型.首次中央决策机构即中央常委的产生,由各省市区和中央各部委的书记和纪委书记,以及省市区和部长组成党中央选举团,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中选出五位常委。五年一届,五位常委轮流主持中央常委工作.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由中央常委提出差頟聘任名单,由中央各部委和省市区长以及省市 区民民主党派的主任组成中央政府选举团,选副总理,获第一名者为总理.

省市区和各部委党委由中央政治局任命,省市区政府成员由国务院任命.下一级党委和政府的产生以此类推.

村党支部直接选举产生,村党支部组成乡党委选举团,选举乡党委;村长和村委会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村委会和党支部组成乡政府选举团,选举乡政府.

 党中央选举团同时是党中央委员会.各级党委选举团也同时是各级党委委员会.

党中央选举团和中央政府选举团组成全国代表会,地方以此类推.

全国人民代表会和各级行政委员会同法产生.均具有所辖地域立地方法权.

罢免权.下一级党委和下一级政府的选举团同时有罢免上一级党委和政府成员的权利.

罢免条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

 “先集中后民主”才是真正的民主,没有虚伪,只有真实.

只有官制革命,才能实现真正的“民为主,官为末”,实现“中华复兴,民富国强,长治久安。”

 

 

 

 

浏览(63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南方天
注册日期: 2012-03-10
访问总量: 47,5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点滴评乌鸦
· 小婴幼儿的体位
·  小儿张口呼吸
·   腺样体肥大的成因
·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
· 关于中国统一的设想
· 香港之悲
分类目录
【杂文】
·  点滴评乌鸦
· 小婴幼儿的体位
·  小儿张口呼吸
·   腺样体肥大的成因
·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
· 关于中国统一的设想
· 香港之悲
· 致穿短裤的女人们
· 狼兄狈弟
· 北约东征—剑指中俄
存档目录
2016-10-28 - 2016-10-28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7-01 - 2016-07-09
2016-06-27 - 2016-06-30
2012-03-10 - 2012-03-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