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方天的博客  
杂文为主,包括时政,社会.  
网络日志正文
笑谈食品的安全性 2016-07-05 03:02:38

笑谈食品的安全性

时下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网上还是报纸,无论是电视还是广播,都要大讲特谈食品的安全。东边频果有农药,西边蜜橘长蝇蛆,北方牛奶含关 ,南方果胶渗牛皮,人人听说谈虎色变,个个一闻恶心呕吐,恨不能把十年前吃的果冻开肠剖肚倒出来。

果真如此吗?既然山水作物都要是毒,男女老幼都吃了,按说都要患病短命呀。然而现在世界人均寿命却大大提高,中国人的寿命相比前些年更大大增长,香港女性全球第一了,这是为什么?毛泽东朱德邓小平一代革命家一生吃尽天下苦和毒,都活到八九十岁,照样号令三军。毛泽东要不是为理想苦于心思谋于心计忧国忧民,可以活到一百岁。我的老母亲出生于光绪二十八年,吃尽天下少见的苦,1958年为儿子孙子几乎吃了一年的树皮谷糠,70岁以后还大块吃肥肉,还喜欢吃腌菜,更爱吃油炸食品如油条油饼,吃到98岁,活到一百岁。

人类生物活在大自然中,接触、吃入和吸入含少量有毒食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也是无法避免的。邓小平不吸烟了,麻烦就来了。可能长期吸烟机体已经习惯,烟草中某种元素已渗入到并且已经成为某个环节中的要素。一但不吸烟,机体细胞缺少某种元素,新成代谢受干扰,必然影响健康。

当然有毒物质是有害的。一些毒矿农药化工产品,多是浓缩的毒物,流入江河湖库,当然会鱼死物灭人病。这种流入浸渍污染河水土壤的源头要坚决堵住。这与食物或食物制品中含有某种微量的有害成分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警惕是必要的,改进是应当的,但没有必要搞得满国风雨,说风就是雨。谁能保证天天吃的蔬菜没有虫卵没有残留毒?一说某奶品有毒,男儿长乳房了,吓得人人抱着小儿上医院,结果一查,什么都不是。人呀人,是容易得精神传染病的,如一人喊万岁,全国万岁万万岁。希望媒体不要成为第一个呼万岁的,不要成为乱世媒体。

食品安全是第一位的,企业应该做到,政府应当保证。


浏览(155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南方天
注册日期: 2012-03-10
访问总量: 47,5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点滴评乌鸦
· 小婴幼儿的体位
·  小儿张口呼吸
·   腺样体肥大的成因
·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
· 关于中国统一的设想
· 香港之悲
分类目录
【杂文】
·  点滴评乌鸦
· 小婴幼儿的体位
·  小儿张口呼吸
·   腺样体肥大的成因
·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
· 关于中国统一的设想
· 香港之悲
· 致穿短裤的女人们
· 狼兄狈弟
· 北约东征—剑指中俄
存档目录
2016-10-28 - 2016-10-28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7-01 - 2016-07-09
2016-06-27 - 2016-06-30
2012-03-10 - 2012-03-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