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方天的博客  
杂文为主,包括时政,社会.  
网络日志正文
谈日本人的尊严 2016-07-07 04:45:02

也谈日本人的尊严

尊严即尊贵、庄重而有威严。国家尊严包括政府尊严,民族尊严,人民尊严和领袖尊严,以及领域、领空、领海的尊严,还有法律道德的尊严等等,这是人类发展所形成的共有意识。尊严与自尊肌肤相连,没有自尊,就谈不上尊严,还有他人的尊重。没有他人的尊重,也谈不上有尊严。因为尊严是人类共有意识所赋予,是以国家或人的自尊为基础的认可。

就国家而言,尊严不分大小。新加坡和瑞士等小国,由于国民的智慧,勤奋,自强,道德,与邻和睦相处,很自尊,他人很尊重他们,这就是他们有尊严。小国虽然一时穷,如柬埔寨和老挝,但自强不息,与邻和睦相处,也很有尊严。小国也有不自尊自重的,如索马里,海盗出没,剪径为生,谈何尊严?又如菲律宾,不好好建设国家,总想侵占别国海岛。感到力不从心,就干脆来个出让主权找干爹,找把保护伞,这有尊严吗?说到大国,如俄罗斯,地大物博,国民聪明,勤奋,勇敢,敢于反抗反击列强,他有尊严,受人尊重。而日本,也算大国,但他的维新之后历史就是一部侵略史。二战后复而不兴,为了私利与邻为敌,成了美国的跟班爪牙,并且进而成了黑老大的打手,事事狗仗人势,这有尊严吗?美国附庸,没人瞧得起,失去了尊严。

就反思而言,不在错误罪恶,而在知错认罪。错则改之,罪则谢之,才有尊严。德国法西斯,可谓罪恶深重。但新生的德国政府勇于承担责任,总理登门到受害国跪拜谢罪,因而受到国际上的尊重。日期本呢,三百年来,累累侵袭侵吞邻国领土,掠夺他人财富,二战时,更是在别国奸杀掠抢,无恶不用其极。面对累累深重罪孽,日本反思了吗?不但不反思,而且把首犯罪魁移入靖国神社,天天被罪子孽孙膜拜,还要复活军国主义,还要梦想卷土重来。这是尊严还是东条附体?谁会尊重你,何来尊严?

利益,包括争取国家利益,都是每个国家的权利。取利有三种:利人利已,利人不利已,损人利已。如果说利人利已是君子,利人不利已是傻子,那么损人利已就是骗子,或者强盗了。君子傻子值得尊重,有尊严。骗子强盗已是厚颜无耻了。这种无耻厚颜皮长不上尊严,人们怒而骂之,笑而讥之。不谈二战侵略,就说三百年来,日本不断经常以海盗的方式掠抢朝鲜,硫球,中国沿海台湾的财物,中国谓之倭寇。索马里海盗,索马里有尊严吗?日本海盗成性,还要延续,有尊严?是无耻了。经济虽然上去了,却被世人称为经济动物,是莫大的悲哀,还有什么尊严可说。

 

 

 

 


浏览(1256) (3)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胡说八 留言时间:2016-07-13 09:35:47

naomama,国家民族的尊严是建立在每个公民的尊严之上的。您说的不错,不光是我,在中国生活的绝大多数老百姓都没有什么尊严可言(想想雷洋的死)。您在中国能不翻墙上万维吗?您可以或不可以看哪个网站都要由党妈做主,您觉得这样的生活有尊严吗?

回复 | 0
作者:路基 留言时间:2016-07-08 01:04:37

日本抢夺中国的领土,与强盗无异,很认同。奇怪的是作者怎么会说同样抢夺中国领土的俄罗斯有尊严呢?什么逻辑呀??

回复 | 0
作者:路基 留言时间:2016-07-08 01:03:37

日本抢夺中国的领土,与强盗无异,很认同。奇怪的是作者怎么会说太阳抢夺中国领土的俄罗斯有尊严呢?什么逻辑呀??

回复 | 0
作者:naomama 留言时间:2016-07-07 21:50:03

说的在理!

胡说八:这里讲的是国家民族尊严。不要东拉西扯!看来你在中国生活得没有有尊严,幻想日本人会给你更多的尊严,你去试试吧,浅薄!想必您在搞移民吧?

回复 | 0
作者:胡说八 留言时间:2016-07-07 19:13:31

我想问一句,作为个体的普通人,是日本人在日本生活得更有尊严呢,还是中国人在中国生活得更有尊严?

回复 | 2
我的名片
南方天
注册日期: 2012-03-10
访问总量: 47,5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点滴评乌鸦
· 小婴幼儿的体位
·  小儿张口呼吸
·   腺样体肥大的成因
·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
· 关于中国统一的设想
· 香港之悲
分类目录
【杂文】
·  点滴评乌鸦
· 小婴幼儿的体位
·  小儿张口呼吸
·   腺样体肥大的成因
·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
· 关于中国统一的设想
· 香港之悲
· 致穿短裤的女人们
· 狼兄狈弟
· 北约东征—剑指中俄
存档目录
2016-10-28 - 2016-10-28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7-01 - 2016-07-09
2016-06-27 - 2016-06-30
2012-03-10 - 2012-03-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