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子理的博客  
法制中国  
网络日志正文
共产党越南承认双重国籍 2012-11-25 14:52:38

《共产党越南承认双重国籍》

三则老新闻。

 

[新闻一]

 

越南国会通过关于定居在国外的越南人在加入外国国籍的同时还可以保留越南国籍的修改后的国籍法。答复上述问题时,司法部部长何雄强指出:

上述法律说明越南国家公认越南公民具有一个越南国籍。然而加入越南国籍者在特别的场合得到国家主席同意时仍可以继续保留外国国籍。该法案说,定居在国外的越南人的越南国籍管理办法在该法生效日起算,在5年内(从该法生效日)可以跟越南驻外国代表机关登记保留越南国籍。

按规定,对于已放弃越南国籍者还可以回国办理 恢复越南国籍,但需为如下几种情况之一:在越南有妻子、丈夫、父母,在建设和保卫祖国事业中做出积极贡献,有利于越南国家的人;在越南进行投资者。定居在 国外的越南人想有越南国籍并具有正当的理由的,经政府同意,仍可以保留越南国籍。此外,常住越南的外国人可以申请加入越南国籍,同时在特别场合,得到国家 主席特许者可以加入越南国籍,却仍保留外国国籍。

具体办理办法和手续在当地大使馆或领事馆咨询。

[新闻二]

越南国会日前修改《国籍法》,允许越南战争后逃亡国外的越侨及其家属共约350万人拥有双重国籍。修改后的法律预计将于明年7月生效。

  越侨每年向祖国的汇款总额高达60亿美元,几近越南国内生产总值的一成。越南修改法律是想利用侨民的这一经济能力,同时促进与南越出身的侨民达成民族和解。

  越侨中在美国定居者最多,约有150万人,其后依次是定居法国者30万,定居澳大利亚者25万。根据越南政府的说明,越侨取得越南国籍后可以从事对外国人设限的不动产等交易。越南政府希望以此扩大侨民对祖国的投资。

  一名定居美国的越侨认为此举将为越南的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契机。一名定居保加利亚的越侨也表示将回祖国发展事业。

  由于历史原因,越南政府对反共意识强烈的侨民长期采取敌视政策。近年来越南政府逐渐改变了对侨民的态度,于2007年免除了侨民的入境签证,开始实行宽容政策。

 

[新闻三]

    新华网河内11月18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越南司法部一名官员17日说,越南从明年起将允许公民持有双重国籍,以吸引更多海外越南人回国投资。 

    这名官员说,越南国会上周修订国籍法,允许持外国护照、但未明确表示放弃越南公民身份的海外越南人获取越南国籍。 

    这项法案将于明年7月生效。届时海外越南人可在世界各地的越南使馆和领事馆办理相关申请手续。

    据估计,目前有大约350万越南人在海外散居,其中许多人在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后背井离乡。不少人后来回国经商,他们对越南经济的贡献仅去年一年就达60亿美元。

    越南政府允许外国公民在越南购买不动产和经商,但设立诸多限制。新的国籍法实施后,海外越南人可获取双重国籍,与普通越南公民享受同等待遇。

    美国是海外越南人最大聚居地,有大约150万越南人居住。欧洲、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有较多越南裔居民。 

浏览(244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子理 留言时间:2012-11-25 14:59:58
共产党越南刚通过新《反腐败法》要求全部干部每年申报财产。

只有是法制国家,必然承认或默认双重国籍,必然官员申报财产。这和社会政治制度无关。美国是如此,越南是如此。中国也一定如此。

下面是多维“吉歌”的一篇文章,供参考。

继东南亚小国,中国的长期盟友缅甸8月20日宣布取消新闻审查制度,造成对中国文宣制度的重大冲击后;这次是另外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越南更高票通过反腐法案 要求高官公开个人财产。

根据越南刚刚通过的《反腐败法》,越南的领导干部需要在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将个人财产申报清单在本人所在机关、组织或单位公布。与此同时,越南国会代表及地方各级人民议会代表应选人的个人财产申报清单也须在选民代表会议上公布。

习近平现在是如坐针毡了,官方曾经放风声称公布官员财产还需要10年,广东的汪洋勉强被批准弄了个小试点。可是,被中国人一向看不起的小越南,改革开放远后于中国,却已经立即突破了中国反腐的制度局限。

从1994年,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财产申报法》正式列入立法规划算起,中国官员反腐制度,已经探索了几乎20年。现在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这叫人情何以堪!

一些顶级高官的丑闻或质疑,如薄熙来、温家宝的家财问题,也构成巨大的压力。此外,少数高官如新任常委俞正声、即将升任副总理的汪洋也明确表态要公开财产,卸掉了自己的责任,对习近平构成倒逼。

计划赶不上变化。习近平或许还想试几年吧,可惜不仅人民不愿再给时间,就连东南亚等外围小国也不给面子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子理
注册日期: 2012-08-15
访问总量: 138,1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何海外大陆华人要冒充“华侨”
· 海外大陆华侨不得领取国内退休金
· 海外大陆华人为什么要冒充“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熊飞骏一文裸官提法的法西斯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分类目录
【天下公文集】
· 沾“侨”蒙冤假归侨成黑户辛酸17年
· 落地签证有法不依
· 邓孙归为官逼寻根童弃中国籍相煎
· 海外中国心覆水难收的五大危急信
· 断人祖根为啥不反恶法歧视海外族
· 公安狂宰千刀吓傻回国阿Q喊冤十
· 投诉抗议歧视回国大陆移民
· 百亿美金回国签证款没有上交国库
· 中国签证敛财中心姓洋中国管不着
· 祖国排华升温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五
【国籍法】
· 为何海外大陆华人要冒充“华侨”
· 海外大陆华侨不得领取国内退休金
· 海外大陆华人为什么要冒充“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熊飞骏一文裸官提法的法西斯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国侨办为何为周永康歌功颂德?
· 大年三十,勿忘国耻和家耻
· 新春佳节,勿忘国耻和家耻
存档目录
2016-09-09 - 2016-09-09
2016-07-13 - 2016-07-16
2016-01-25 - 2016-01-25
2015-03-03 - 2015-03-16
2015-02-06 - 2015-02-28
2014-12-04 - 2014-12-04
2014-10-15 - 2014-10-15
2014-08-09 - 2014-08-09
2014-05-02 - 2014-05-02
2014-02-21 - 2014-02-21
2013-11-07 - 2013-11-28
2013-10-14 - 2013-10-26
2013-09-04 - 2013-09-04
2013-07-06 - 2013-07-11
2013-04-16 - 2013-04-18
2013-03-30 - 2013-03-30
2013-01-01 - 2013-01-25
2012-12-30 - 2012-12-30
2012-11-23 - 2012-11-25
2012-10-10 - 2012-10-10
2012-09-25 - 2012-09-30
2012-08-14 - 2012-08-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