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张的博客  
心系祖国,超越左右.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还是美国科学家在制造新冠状病毒? 2020-02-04 21:21:32

最近几天海外中文网充斥中国制造了新冠状病毒文章,石正丽首当其冲。有人质疑武汉肺炎是美国人搞生物武器,因为这个病好像只感染东方人。尽管大多数有理智的人不信这个传说,紧接着出现更加耸人听闻的谣言:中国武汉病毒所改造舟山蝙蝠病毒制造出新冠状病毒,而且还利用了先进的基因编辑技术,云云。

今天偶尔翻到京都静源(刘正 教授)的《武汉新型肺炎事件病毒来源的多种可能性》博文,信笔跟了几句。后又看到刘教授把多种可能性缩小到三种,觉得有必要把跟帖单发出来。本来跟帖都是有感而发,无所谓点击率。但是网上充斥这这些不科学至少不严谨的声音,在下觉得有必要正本清源。(以下为跟帖内容照搬)

-----

跟刘博士探讨几句,希望您没有觉得不敬。文章提到“他们通过DNA编辑工程技术故意更改了舟山蝙蝠病毒”,这个不需要石正丽发毒誓,我都不信。现在万维自从被改版收购后充斥一片倒共、倒中的声音,只要是反共文科生比崔永元还厉害,都成了武汉肺炎专家。外行捕风捉影上导都读,万维显得很不专业。那些以政治立场对待科学的人,是不是在射自己的脚?

首先,病毒间存在着DNA相近甚至相同序列,没什么奇怪。这里要说明一点,新冠状病毒是RNA病毒。同一类病毒,基因序列不相似就归不到一类里去。人和老鼠不同类,差别巨大,对不?但是,很多老鼠的蛋白氨基酸序列与人的百分之百一样,文科生懂么?不是在恶心您老,因为我没有看出来您是站队发贴。文科生对理科不敬,跟理科生对历史和绘画指手画脚没有分别(真懂这些的人除外)。

第二,基因编辑很热,文科生看一眼也能懂个大概。但是,基因编辑是干什么的?是用来改变病毒DNA序列?置换人体的DNA序列哪怕改变一个碱基,很难。但是,改变病毒的基因序列难么?文科生不知道的是,真核细胞生物DNA研究,最早是从病毒开始的,因为其基因序列简单但有保持了DNA工作的很多特性。事实上,人类开展生物基因测序,最早是用病毒完成的。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不过3万个碱基,分子生物学改变和修饰病毒基因,犯得着用基因编辑技术完成么?合成点碱基切切粘粘就完成了,犯得着用牛刀杀鸡?

第三,即使第二条成立,有报道称ACE2蛋白亚洲人体内表达是白种人的5倍。难道武汉病毒所非要制造出来一种病毒,专门对付亚洲人成?除非石正丽是个纯轮子。

------

退一万步说,真是怀疑有人制造了武汉肺炎病毒,把3万个碱基拿出来,指出和比较那一段是人工制造的序列才是科研和严谨的态度。

综上,石院士即使真的要造中国的生物武器,也要瞄准美帝才对。反倒是美帝制造了对付东方人的生物武器更说得通。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有些人天天搞这些不着边际的阴谋论做什么?


浏览(623) (3)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张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5 09:25:19

“昨个有个美国国会议员提出新冠病毒为中国制造。”--反华老海黄就是像个苍蝇一样到处嗅,哪儿有不利于中国的消息找出来放大,仿佛是这个议员的代理人。鉴定新冠状病毒是不是人造的其实很简单:中国应该公布了新冠状病毒的3万多个碱基序列,我相信中国防疫机构已经把这个毒株送给美国的CDC了。上网用美国国立卫生院(NIH)NCBI的BLAST公用软件一分析就出来了,有人工切割粘贴必留下痕迹,藏都藏不住。这个软件是老美开放的,美国存了全世界最多的病毒株和信息,科研人员天天研究这个。如果真的是老中制造的生物武器,那些科学家早就站出来讲话了。反观新冠状病毒外网,几乎清一色的文科生复制点东西就开始谩骂老共,真有意思,连画家都出来指手画脚。就那点专业水,为了反共一点脸都不要了。你反老共,也要给科学最起码的尊重吧?天天骂外行崔永元反转,自己比他还极端。万维原来还容纳一点点反对的声音,去年改版被收编,彻底反共反华。与他们观点不一致的文章,导读、论坛一篇也不留,就差新加入博客还让观众浏览,否在100%封杀。原来我还相信他们的民主理念,现在看明白了,他们要是掌权比老共要厉害得多。中共当年反右,之前的大鸣大放也是相当开放的。

回复 | 0
作者:老张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5 09:01:50

“只要能干倒中共,啥招都不妨试试。”--说的是。这时候,虽非处于战争状态,中国也到了非常紧要的关头,而且最危险的还是普通老百姓。反共反得有违人伦了。

回复 | 0
作者:老张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20-02-05 08:59:46

没办法,拿了人家钱。其实,作为万维的老板应该很清楚,当你的网只发一种声音的时候,你就没有竞争力了。不单是有人与你的竞争对手观念一样,你还需要对手调整方向。没有对手的企业是很难做大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5 05:52:16

昨个有个美国国会议员提出新冠病毒为中国制造。结果被美国专业人士狂怼。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0-02-05 05:50:14

【刚刚发现海外华人绝大多数人反华】

不能这么说。可以这么说:没事上网的华人,没事上万维网的华人,绝大多数人反华。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5 05:38:49

只要能干倒中共,啥招都不妨试试。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5 05:38:48

只要能干倒中共,啥招都不妨试试。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20-02-05 02:10:43

万维网也是惨淡经营,有个给钱的大爷,就得陪着笑脸。说好听了叫【海外华人的精神家园】,说难听一点就是反共人士搞政治意淫的的【八大胡同】。

回复 | 0
作者:老张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0-02-04 22:41:13

非也,轮子把海外中文网都占领了。轮子在电子邮件不发达的时候,就有本事号召上万人围攻中南海。现在海外媒体,大都给邓右轮攻占了。真的右派爱国爱家为了中国好,跟你讲理,尽管他们反共。我就欣赏阿牛雌文,不像有人P图支持香港动乱,专骗翻墙出来的人。轮子是天天造谣,发钱在中领馆外上班,十种八种报纸免费派发,很有钱。习大大只知道给非洲人派钱,不知道在欧美建几个中文网站搞点不忘初心。网站老板要生存,特朗普断了他们的粮,你不给钱只能靠港台了。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20-02-04 22:18:26

刚刚发现海外华人绝大多数人反华

回复 | 0
作者: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20-02-04 22:11:34

石正丽是不是个轮子不清楚,但在万维网有一大帮子轮子是肯定的,这帮宵小内心的恶毒,真让人无法理解。俺早就怀疑万维网被轮子收编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老张
注册日期: 2012-11-09
访问总量: 112,3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冠病毒,我们可能都被骗了!
· 中国人应该适应新冠肺的新常态
· 全国2月19日新冠肺疫情追踪
· 千呼万换,重大疫情防控体制终于
· 新冠肺全国爆发了吗?
· 把支持武汉病毒所制造了新冠状病
· 全国2月8日新冠肺疫情追踪
分类目录
【炉边夜话】
· 特朗普为什么会赢?
· 毛泽东逝世前后的日子
· 吃猴脑蕴藏反腐科学
· 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跟含金量和
· 屠呦呦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由姚贝娜去世想到的
· 香港占中的人应该换特首还是换脑
【中国政谈】
· 新冠病毒,我们可能都被骗了!
· 中国人应该适应新冠肺的新常态
· 全国2月19日新冠肺疫情追踪
· 千呼万换,重大疫情防控体制终于
· 新冠肺全国爆发了吗?
· 把支持武汉病毒所制造了新冠状病
· 全国2月8日新冠肺疫情追踪
· 全国2月6日新冠肺疫情追踪
· N95口罩防护新冠肺有效吗?
· 全国2月5日新冠肺疫情追踪
存档目录
2020-06-17 - 2020-06-17
2020-05-16 - 2020-05-16
2020-02-04 - 2020-02-19
2019-08-04 - 2019-08-25
2017-10-25 - 2017-10-25
2016-11-09 - 2016-11-09
2016-09-11 - 2016-09-11
2015-12-08 - 2015-12-08
2015-11-11 - 2015-11-11
2015-10-05 - 2015-10-09
2015-01-16 - 2015-01-16
2014-10-02 - 2014-10-02
2014-02-05 - 2014-02-05
2014-01-11 - 2014-01-30
2013-09-24 - 2013-09-24
2013-08-21 - 2013-08-21
2013-05-09 - 2013-05-09
2012-11-13 - 2012-11-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