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依渔的博客
  喜欢聊天
网络日志正文
杂诗五首 2012-11-12 21:06:43

(一)

秋夜偶得

 

人爱遇秋道愁肠,

黄叶飘零最逢场。

待到秃枝月夜下,

微温清酒情最长。

 

*十一月与朋友夫妇南游归来,又回到雨中的西雅图。秋风秋雨扫落了满地的秋叶,夜幕已临,望着遍地落叶有感。

 

(二)

天涯觅芳草

 

十五月亮照洋州,

一饼一茶过中秋。(注)

飘洋过海二十载,

才将芳草天涯求。

 

(三)

中秋有感

 

红豆月饼留齿香,

菊花热茶暖秋凉。

古月今人撩心绪,

且把他乡当故乡!

  

* 中秋夜晚,泡了一壶朋友送的胎菊茶,与夫人分食友人送的一只红豆月饼,遥望星空,略感凉意。忽然发现,既然秋天已到,为何不闻虫鸣?与故乡还是有点不一样。 

 

(四)

 秋到温市西城

 

一场秋雨一场凉,

枫林树梢已染霜,

只盼一夜风雨起,

红泥小炉火锅香。

 

*温哥华与西雅图地处美国西岸北部,冬日漫漫,夜长日短,阴雨绵绵,此季宜多食火锅,暖人心身。

 

(五)

与朋友伉俪结伴乘荷兰 Oosterdam号游轮同游墨西哥。先到圣地亚哥。租车后,我开车,朋友看地图,三天之内,竟到了不少地方。圣城近墨西哥,受其文化影响,颇有墨西哥风情。圣城本该艳阳天,但三日之中,竟有两天下雨,而且是瓢泼大雨。有人埋怨我们把温哥华和西雅图的雨带到了圣地亚哥。我和此老友是高中同学。刚进高中一年,学校开始“停课闹革命”。我们有着几十年的相同经历,可谓是风雨同舟。如今两家又结伴同舟游南国,不可不记。

 

七十年代,我们去杭州消遣,朋友为我摄照相一幅:我衣着中山装,瘦骨嶙峋,站在西湖岸上,背景是一只渔舟行驶在西湖上。我后来在照片的反面,写了这么一句话: 船与人都在途中。人真是从呱呱坠地起,就开始了人生的旅途。 那时我不过二十余岁,如何思想竟如此少年老成,思之诧异。

有诗为证:

乘游轮南下

圣城十月花犹香,

结伴登舟游异乡。

乌轮载我入画来,

舟人同在旅途上。

浏览(76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依渔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2-11-13
访问总量: 17,5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和黄浦江外滩的那段情
· 杂诗五首
· 闲话罗宋汤
· 自己的命儿自己算
· 想起华山路上简医生
分类目录
【随便聊聊】
· 我和黄浦江外滩的那段情
· 杂诗五首
· 闲话罗宋汤
· 自己的命儿自己算
· 想起华山路上简医生
存档目录
2012-12-21 - 2012-12-21
2012-11-12 - 2012-11-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