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端的太阳花的博客  
分享心得,交流文化,追求真理  
https://blog.creaders.net/u/722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本书,一个西红柿 2013-02-06 21:38:52

那栋房子坐落在海边,那片海就是Yoyo学校对面的INLET(海峡湾)。比起海边其它房子,这栋显得有些年头了。主人在临街的泥地上挂了一个Sell立牌,说明主人考虑搬家准备出售它。我和Gary刚送了Yoyo上学,早秋的阳光总是恰到好处,为何不走走呢?于是来到这条毫不起眼的小巷。小巷的一边是铁轨,铁轨隐蔽在树木丛林中,小巷的另一边是一座紧挨一座的独立房屋,透过每两栋房子之间的间隔就能看到海,几乎每栋房子都有一个十几米的Deck(甲板)延伸到海上,离岸几十米处停靠着大大小小的船只、快艇。可以想象,出海或捕捞螃蟹是这些居民常有的乐趣。

我俩先在一栋正在修建的房屋前停留,门窗都还没有安装,还是零件材料四处散落堆放的工地,于是非请便入了。站在二楼的阳台上感觉海就在眼前,楼上楼下窜了几个来回,好像打探自家领地般认真细致。出来后遇见两位穿着讲究的老妇人走出隔壁前院,缓缓走向一辆红色轿车,轿车的颜色很漂亮但稍显陈旧了,有强烈的感觉它已伴随主人渡过了不少时光。随后,我们经过轿车和两位妇人互道早安,互换微笑。随后,一番自然的闲聊,谈谈天气,谈谈风景。随后,她们赠给我们一本叫《Awake》(警醒)的刊物。这才知道她们正在挨家挨户进行传教。随后,告别,我俩继续漫步,手上多了本《Awake》。随后,我俩走到了那个泥地上插了Sell立牌的房屋。

从风水学的角度描述,此房座山望海,有旺相。从视觉的直观描述,此房前院空旷,后侧直面海湾,视野宽广,有卖相。但建筑设计风格过时,立面色调陈旧,院落里零散堆放着一些用品,不难感觉出主人应该是无力精心打理一砖一瓦的老人家了。前后院没有栅栏,售卖期间应该可以随便进入。当我们走入后院不到半分钟从屋内走出一位八旬老汉。老汉双手背在已弯曲的背上,衣衫松垮,头发乱乱蓬松着,好像随时准备坐在摇椅上睡着,又好像刚从摇椅上苏醒。老汉热情地招呼我们后将整个私宅地块进行了详细介绍,也说起这个房屋的历史与他过去的一些经历。

老汉是德国人,二十几岁来到加拿大。他说他不喜欢德国,为了探索未知世界来到了加拿大。“for exploration“,这是他的原话。翻译成中文就是"探索"。英文里常用这个词,很容易联想到西方人骨子里好挑战爱冒险的天性。北美洲就是欧洲人当年“exploration"的结果。老汉过去的职业是建筑商,生意繁忙,一年能修建平均八套建筑,自己住的这栋房子就是自己亲手设计亲手修建的。“我这个年纪需要安静的生活”,他说。三个儿子早已独立成家,老汉打算将房子出售后搬去离其中一个儿子更近的地方居住。谈到眼前的这片海湾,他开玩笑说可以航船去到中国。喜欢旅游,去过不少地方,但由于现在身体虚弱了,不再可能去较远的地方。走到一颗主干粗壮枝叶茂盛的果树下,他介绍树上结的一种小果子,宝塔形,成熟后呈粉色,我从未见过。我一直试图在超市能买到,但尚未寻见。老汉现在靠种种花草种种树打发日子,否则他会烦死他老婆的,他笑说着。正打算离开,我发现一小块菜地,两平米大小,种了些番茄正当熟的时候。老汉立刻前往摘下最大的那个递给我,半熟,完全变熟指日可待。

走出院落,路上已有落叶铺地,秋天的痕迹越加明显,秋日的阳光就像薄毯一般温暖舒适。带着一个半熟的西红柿和一本名叫〈Awake〉的册子,认识了一位老汉和两位老妇人,他们的名字我一个都不知道,但在某个有阳光的上午与他们轻松交流的片刻我时而想起。而我俩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一样。或许他们也会时而记起一对亚洲人模样的夫妻与他们分享过一小会儿时光,接受过一本册子,一个半熟的西红柿。

生活中我们总会不经意的遇见一些人,不经意的收获一些惊喜。但,一定,我们也会不经意的遭遇一些不开心和愕然。这种不经意的体验就像一支温度计,测量人与人之间最自然状态下的冷暖。

浏览(6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云端的太阳花
注册日期: 2013-02-03
访问总量: 8,9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些七零八碎的事儿
· 日子还可以这样过
· 从森林里回来
· 一本书,一个西红柿
· 长在心底的青苔
· 透过教育看世界(二)
· 透过教育看世界
分类目录
【心情】
· 一些七零八碎的事儿
· 日子还可以这样过
· 长在心底的青苔
【自然】
· 从森林里回来
· 一本书,一个西红柿
【教育】
· 透过教育看世界(二)
· 透过教育看世界
存档目录
2013-02-02 - 2013-02-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