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端的太阳花的博客  
分享心得,交流文化,追求真理  
https://blog.creaders.net/u/722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些七零八碎的事儿 2013-02-06 21:48:37

乔布斯去世

乔布斯去世了,这一定是从昨天开始并将持续一阵子的大事儿。反正直到今天,我每次打开Ipad的时候都想起了他。

昨天晚餐前打开CNN频道,我是家里第一个听见这个噩耗,居然心里产生一丝荣幸之情。当我大嗓门儿的宣布后,大儿子摘下了耳机停下了电脑,老公放下了锅瓢,小儿子断了钢琴声从楼下奔跑上来,妹妹从楼上匆匆赶到,只有姐姐稳坐在卧室继续她的作业。瞬间,大家便围在电视机前了。从这一刻直到晚餐结束,话题几乎围着乔布斯展开,各自说着对他的了解。

直到午夜,我和老公依然惆怅。奇怪,我从未因为某位名人的去世而伤感过,顶多表达遗憾,或八卦一番。我想,也许是因为从未有哪位天才的发明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快速捕获了大众的心,不分国籍,不分年龄.......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文化差异,都能爱上,都能上瘾;我想,也许是在我们这个年代,没有谁如他,出身、天赋、疾病、挫折、成就....这么多“不寻常”集于一身。

他就仿佛是上帝专门派来的,留下了,便走了。

天才的生命也有终点,但智慧和精神永无终点!

妹妹学会了系鞋带

想想最近值得高兴的事儿有几件?妹妹学会系鞋带算是一件。

对于她的年纪算是一个不小的成就,而且学习过程比较曲折。学习时间累计长达一年多之久,但总是断断续续,技术起起落落,信心也时常波动。

最近给她买了一双新鞋,系带的。因为急于想穿,便又一次不得不触碰到了这个挑战。

第一天,无论她怎么系都是松松的,妹妹急得眼里包着泪水。眼看来不及上学了,她最终选择了不穿。

第二天,继续尝试。技术较为娴熟了,但一只刚完成,眼看时间又快来不及了,老公问她,是选择继续穿还是选择迟到?妹妹选择迟到。路上,老公和他探讨如何可以避免下一次不迟到呢?妹妹说:“可以提前练习”。于是,放学后妹妹在家门口练习了十几分钟,她终于能系得像样子了。我们报以掌声,她好开心。

第三天,第四天,直到今天,她都安排提前五分钟出门,为了不慌张,为了不迟到。

今天放学,妹妹说她有个男同学穿着和她一样的鞋,但是鞋带没有系。我说,你可以问问他:“May I help you? Or, I can teach you!"

所以,这几天接她放学的时候,总忍不住回头欣赏她的鞋带,系得很美!

越来越体会到,孩子的成长过程就是一个美的过程。美是靠一个又一个类似学会系鞋带的过程串起来的。当你有一天看着她学会单独乘公交车了,能够起床不用父母催促了(很高兴四个孩子都完全这样了),能够独立给同学拨电话了,能够帮你做做家务了,能够安排约会了......能够有她独立的见解了,能够有她自己的理想了,能够质疑我们的观点了,能够独立单飞了.......这一切一切的陪伴,都是为了看到孩子飞起来的那一天能够在天空里划一道很美很美的弧线。

发现Thrift Store

Thrift Store, 中文直译:勤俭节约商店。也类似通常所说的“二手点”, 但也不完全都是二手的,大部分是,小部分也有商标未拆的新货。 但全部都是民间捐赠的。发现第一家时,我惊喜万分。我不相信捐赠的东西好多看上去是崭新的,物品丰富,穿的用的应有尽有,而且标价都相当便宜,甚至便宜的无法相信眼睛。比如衣物,一件较新的品牌牛仔裤,穿上很合身,标价6元加币,正巧遇着衣物类半价,买下才3元加币(人民币20多)。

这家店的经理是台湾女人,告诉我们店内所有东西都是来自民间无偿捐赠,有的是因为主人过世,有的是因为主人搬家,有的是主人单纯的换季换物,有的也没什么特别理由,只因主人有一颗慈善心肠。这家店在温哥华有八间,是美国一家慈善组织开设的,收入都用于慈善事业。随后我们又发现了另外两家,真有喜上加喜的超满足感。这两家是“Food Bank”名下的机构,所有营业员都是志愿者,收入用于帮助无家可归的人群。

现在,家里除了吃的外,日常使用的小东小西都能到Thrift Store去淘到。不是每一次都一定能买到合适的,但由于每天源源不断地捐赠,只要定期去看看一定能遇到适合自己的。这种过程有“淘宝”的成就感,也有点测试运气的兴奋劲儿。

实际的好处也很多。一, 节约,你能想像一瓶很新的努化侬指甲油才1元加币吗?一个八成新的大书包才4元加币吗?二,以后淘汰的时候不那么心疼,而且还可以继续捐回去再利用。这种感觉尤其能迎合我这种既想满足消费欲,又想扮节俭妇女的矛盾女人。三,对孩子是很好的身教。能培养孩子的慈善心,客观认识二手货,遏制虚荣心等等大大的好处。四,没准儿哪天运气大爆炸,我们淘到某件老人家的遗物正巧是咱们中国古代皇帝的御用瓷器呢?现在,我家Gary正乐此不疲的淘碟、淘碗、淘花瓶儿,对件件都视如珍宝,对件件都寄予大胆猜想!

浏览(44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云端的太阳花
注册日期: 2013-02-03
访问总量: 9,0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些七零八碎的事儿
· 日子还可以这样过
· 从森林里回来
· 一本书,一个西红柿
· 长在心底的青苔
· 透过教育看世界(二)
· 透过教育看世界
分类目录
【心情】
· 一些七零八碎的事儿
· 日子还可以这样过
· 长在心底的青苔
【自然】
· 从森林里回来
· 一本书,一个西红柿
【教育】
· 透过教育看世界(二)
· 透过教育看世界
存档目录
2013-02-02 - 2013-02-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