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菂草月的博客  
多彩的生活  
网络日志正文
“手料理”--意式佛卡夏面包 2013-05-26 07:59:06

这几天挺忙的,各方各界的朋友陆续地见了不少,很开心。既然无暇坐下来写游记,就晒晒厨艺,练练给照片化妆术吧。 

 

前几天,与一旧同事相约在某咖啡店见面。第一印象是她比三个多月前见面时又圆润了一圈,可见这幸福是多么地立竿见影。

上次匆忙相见在某车站的检票口附近。两人简单聊了两句,便各奔不同线路的站台。

记得她笑眯眯地说,X姐,我最近结婚了。

好啊,祝贺祝贺!难怪你比以前胖了,原来是幸せ太りだ(福胖)。

做同事N年,她经常性地跟我讲述她和男朋友的情况,吵架之类的鸡毛蒜皮小事占绝大部分。也许、大概、可能、没准儿,她喜欢我煲的心灵鸡汤吧。

但可是,可但是,她男朋友长啥模样,对我来说一直是个谜。

该让我看你老公的照片了吧。

真不好意思,下次吧,今天没带。

 

如今见了面,想起了上次的“未遂事件”。于是,旧话重提。

听完她的告白,我的大脑完全没有预告的短路了十几秒,但随后便理出了头绪。

和她结婚的人,不是在我这挂号的那位“彼”。居然,竟然,是我认识的一位帅哥。

当年,我曾极力地把他们往一块撮合,却未果。

上次没说是怕吓到你,担心你站不住,今天坐着有支撑。哈哈。她说。

这,这也太像某电影或电视剧中的片断了。

风水轮流转,几年前点的“鸳鸯谱”,竟然成真,如此说来,我算是半个红娘了。

得,借用她的话,X姐又做了一件积德的善事。 

 

照着料理做的意式佛卡夏面包,告捷。

它与披有些似。Focaccia起源于拉丁focus,意中央或者火炉,因以前火炉往往建在一个住宅的中央,而佛卡夏面包就在炉膛中烘烤。

 

材料:力粉300克,5克,干酵母4克,白糖1/2大量勺,橄1大量勺,温水(放微波炉内加30秒)100毫升,新迷迭香。

的迷迭香,做料理,信手摘来两枝。

做法:

1 .酵母,白糖和温水放入容器内,匀,静放15左右,至表面多气泡止。

2力粉和混合,与橄油一同加入1内,揉合。

3.将面放在案板上,重多次抻展,糅合,摔打,团拢作,揉至可以拉出薄膜。程可使面包组织,需要时间为15

 4.面整成形,接口用力捏。将面光滑面朝上放入容器内,盖上保膜,使面团发酵膨至原来的2倍大,此程称第一次酵。用食指粘干面粉插入面然后抽出,如果孔保持不明面团发酵正常。第一次酵到位可以省第二次酵和松弛的时间

 5.取出面,将光滑面朝下,手掌按排气,折两次后将面揉成形,然后用切刀分割成均匀的三等分,放入容器内,盖上保膜,松弛十分

 6.用面杖将面团擀成一厘米厚度的圆饼。其中的诀窍边转边擀,不能只朝一个方向。然后将圆饼放在烤上。

7.用手指在圆饼上按多小,然后用竹扎透,是制作佛卡夏面包的关键步骤这样可使面包在烤制程中孔不膨形。

8.第二次酵后,在圆饼表面刷一油,以避免水分多散。将新的迷迭香片均匀撒在面上。松弛十分左右。

9.烤箱预热,温度200度,放入烤,烤十五分左右,即可。

唯一不足的是没拍过程图。做料理时,很少拍过程图。

就凭这断面组织和卖相,王婆卖不卖瓜都无所谓了:)

追加:

在水一方博友在留评中问及烤箱的事情。

趁势在这里说明一下。我家使用的烤箱准确的名称应该叫做:過熱水蒸気オーブンレンジ  HITACHI   MRO-DV100  微波炉和烤箱功能兼具,呈一体化,根据使用需要,可选择蒸汽功能。

网上图片:

 

几年前买这个烤箱时,还有一段故事,顺便贴在这里。

                      烤箱背后的故事

用了N年的微波炉兼烤箱突然坏了一半加热功能尚好,但烘烤功能完全丧失,导致一炉烘烤中的抹茶玛芬活活地被蒸熟了。

 

尽管如此,我却乐不可支。烤箱坏了还高兴,该不是脑子有问题吧。

 

烤箱的容量小,烤个面包玛芬曲奇什么的,忙活一通,一次却只能烤几个。出炉没多久,面包玛芬曲奇被家人消灭得不留痕迹,只剩下温热的空盘子。为解决供不应求的情况,一直想换一个可同时两层烘烤的烤箱。可这旧的不坏,扔掉了可惜,只好将就着用了。

 

终于,名正言顺地搬了一个蒸汽式加热烘烤一体化的大家伙回家,“日立牌”的最新型号。世带主开玩笑地说,你这厨艺高手早该拥有新式武器了。烤箱安顿妥当,便迫不及待地欲显身手。“处女烤”,花落谁家,却犹豫不决。面包、玛芬、戚风、曲奇……样样都拿手。征求家中两位品尝者的意见,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松籽玛芬。

 

“没问题,你们就等着吃吧。”胸有成竹地说。根据以往的配方,增加了两倍的量。三下五除二,十几个玛芬糊坯躺在舒适的烤模里,住进了烤箱的中层和下层。烤箱转动的声音动听悦耳,看着糊坯一点点地膨胀丰满,心情别提有多爽了。按惯例,设定了烤箱预热,180度烤25分钟。谁知,到了时间,成型后的玛芬个个面色苍白,心里好生纳闷。难道时间不够?那就再烤5分钟。结果,玛芬的脸上依然无小麦色。望着面孔白净的松籽玛芬,世带主笑说,这新机器烤出来的东西还没旧的好看呢。儿子迫不及待地吃了一个,说,虽然卖相不佳,但味道棒极了。

 

隆重的“处女烤”失败了一半,心情低落。配方,烘烤时间和温度一切照旧,为什么颜色不达标?不行,非得弄个水落石出不可。第二天,又烤了一炉玛芬,只不过把松籽换成了蓝莓,结果,依然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舅)。真是奇怪?!使用说明书里有多种西点面包的烘培方法,唯独没有玛芬,想参考一下都没门儿。情急之下,拨通日立公司的客服电话问个究竟。

 

接线生将电话转给技术部门的一位女性担当。她详细询问了配方用量,烘培温度和时间等,推测可能是因为无盐黄油和糖的用量过少导致玛芬不上色。我说,这个配方是某烘培书上介绍的,况且我已实践多次,没有任何问题。听我这么一说,她停顿了两秒钟,说,可不可以把你的详细配方告诉我,我和生产车间沟通一下,有了结果我给你电话。我说,那好啊。

 

放下电话,就忙别的事情去了。三个半小时之后,那位女技术员来电话了。她说,车间工人根据你提供的配方做了试验,发现失败的主要原因是烘烤时间不到位。一般来说,单层烘烤需25分钟,两层烘烤的时间就需要相应延长。试验结果证明,两层烘烤的时间需要44分钟。

 

哦,原来是这样。我咋就没往这方面想呢?她还提供了一份工厂提供的详细配方,我一一作了记录,并向她致谢。她说,如果还有问题,请随时来电话询问。放下电话,心中感慨万千。作为顾客,从日立公司周到细致的售后服务中,不仅体验了“上帝”的滋味,而且被日本人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职业道德所折服。在日本生活N年,经历过的类似事例屡见不鲜。

 

一分钟后,电话铃再响,接听,还是那位女技术员。“对不起,刚才所说的烘烤时间44分钟指的是不需预热的时间,而不是预热后所需的时间。再次打扰,非常抱歉。”

 

放下电话,无语了。

 

浏览(3148)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扶桑雨情 留言时间:2013-05-27 23:15:29
雨露,谢谢你的美言。我也惭愧一把,不会像你那样把网球打得炉火纯青。工作之余,我喜欢摆弄花草,做料理和手工什么的,你则是驰骋网球场,咱俩属互补形哈。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3-05-27 08:57:44
扶桑真是一位能干的家庭主妇! 什么糕点都会烘烤。 我要惭愧一把。 基本上是什么都不会烤。
日本的售后服务太周到了。难怪生意越做越好。
照片越来越漂亮了! 扶桑的学习精神可嘉!
回复 | 0
作者:扶桑雨情 留言时间:2013-05-27 05:53:30
在水,你问的烤箱功能,我在文后追加了解释和照片,还有一段小故事呢。
你这么夸我,我以后就陆续显摆一下十八般厨艺哈。很惭愧的是不会包你和夏子拿手的肉粽子,还有啊,做不出すけべ的猪皮冻,向你学习的厨艺还有很多呢。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3-05-26 20:54:44
扶桑 意式佛卡夏面包看着就好吃,能干的媳妇.虽然家里买了面包机,但我还没做过面包.做这种西式面包只能用烤箱,不能用面包机.不知道你说的烤箱是指用微波炉上的烤箱功能烤面包,还是用专门的烤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紫菂草月
注册日期: 2013-03-05
访问总量: 163,3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未经本人同意不得擅自使用。如需要请联系。
本博文字和图片为原创(除注明外),版权所有。
谢谢来访!
最新发布
· 11.18---永远的高仓健
· 手料理:苦瓜入菜 清热祛暑又好
· 手料理----芜菁虾仁蔬菜沙拉(图
· “手料理”--N种低糖美味玛芬集锦
· “手料理”--意式佛卡夏面包
· “手料理”--稲荷寿司(图)
友好链接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分类目录
【东京散策】
【我行世界】
【吃喝闲情】
【神州旅情】
【服饰品位】
【帅哥一枚】
【列岛足迹】
【手工心得】
【厨艺诱惑】
· 手料理:苦瓜入菜 清热祛暑又好
· 手料理----芜菁虾仁蔬菜沙拉(图
· “手料理”--N种低糖美味玛芬集锦
· “手料理”--意式佛卡夏面包
· “手料理”--稲荷寿司(图)
【园丁心曲】
【紫菂插花】
【独一无二】
· 11.18---永远的高仓健
存档目录
2014-11-21 - 2014-11-21
2013-07-17 - 2013-07-29
2013-05-26 - 2013-05-29
2013-04-17 - 2013-04-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