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八千里路月和云的博客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网络日志正文
从女儿四年经历看女童子军 2013-05-20 18:46:26

周日早晨女童子军人质大劫持,妈妈们商量好的给小姑娘们一个大惊喜,早730三个负责的妈妈先叫醒自己的女儿,开始了分头劫持人质,810,三个小姑娘冲进了我们家,直杀向卧室,女儿一脸笑容地酣睡着,想是好梦连连,三个女孩一脸坏笑地数到三,一起大喊,起床了,同时使劲摇醒了她,女儿穿着睡衣冲出家门,和朋友们踏上新的劫持征程。这是妈妈们为孩子们设计的一次别致的女童子军聚会-周末的丰盛早餐。据女儿回来后面带满足和兴奋地说这顿早饭像极了豪华旅馆的早餐,几个妈妈端着盘子serve 她们爱吃的东西。当我问起她被推醒的感受时,女儿还是一脸不信的表情说,以为自己在做梦呢。我笑着开玩笑说,我可是花大价钱才把你赎了回来。谁知遭了小人白眼说,又不是真钱。
 
最早对女童子军的认识是每年年底的Cookie Sale, 转眼之间到处都是卖饼干的桌子,有清脆的童声叫卖,有怯声声地蚊子叫介绍,成为Holiday season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四年前,一个妈妈的email让我家小人也成了风景中的一部分。初上学前班的女儿和班上每个孩子都玩的好,常有妈妈致邮相邀各种活动,我是来者不拒,只是这个女童子军还是犹豫不决,后实在扭不过女儿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参加了。

第一年因和另一个学校和办,总体感觉很不好,另一个学校的妈妈们就像来自不同的世界,那阴冷不友好的目光时时传递着不欢迎的信息。心里不免嘀咕,女儿作为唯一的亚裔女孩,是不是不受欢迎的根源。第二年我们学校的孩子们全被赶了出来,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在三个全职妈妈热心召集之下,我们有了自己的Troop。女儿还是唯一的亚裔孩子,可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女童子军活动成了我们两最爱,看着她们重新学习女童子军历史和条例,学唱女童子军的歌,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里程,从make the world better place 到 自觉自律,积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为低收入家庭筹集食品,用卖饼干的钱为自己挣了活动经费,通过几次外出露营来锻炼自立能力,妈妈们也通过几次素面蓬头的露营更熟悉起来。到了女儿的各种活动中看到一两个女童子军妈妈心里很踏实,知道如果紧急情况可以随时求助于这几个全职妈妈。而那些女童子军条例总给我小时候的少先队条例一样的错觉。


 卖了两年饼干的女儿现在俨然一副资深销售人员的摸样,从收到饼干目录开始计划,到写下长长的被推销人员的名单,到筹划请朋友帮忙一起逐家逐户的敲门推销,饼干到后的按单分拣,送货和收钱,样样处理的井井有条。

六月份女儿就完成了两年的BrownieBridgeJunior了,妈妈们又开始筹备新的惊喜露营活动了,让这些女童子军们每天过得不一样,每天都有新的惊喜和期待,成了每个妈妈们的心愿。

女童子军条例:

Daisy Petal:



浏览(280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八千里路月和云
注册日期: 2013-05-13
访问总量: 25,9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十月的Salem
· 人生就如北京的环线路
· 不同的钢琴老师
· 第一次Layoff 经历
· 女儿爱骑车
· 从女儿四年经历看女童子军
· 母亲节的礼物
分类目录
【所见所闻所忆】
· 十月的Salem
【教育反思和探讨】
· 不同的钢琴老师
【职场风雨】
· 第一次Layoff 经历
【小女初长】
· 女儿爱骑车
· 从女儿四年经历看女童子军
· 母亲节的礼物
【朱朱园地】
· 马丁路德金日的感慨
· 小蜘蛛-笑笑
【周末放轻松】
· 人生就如北京的环线路
【瑜伽之路】
· 八年瑜伽路
存档目录
2013-10-08 - 2013-10-12
2013-06-01 - 2013-06-01
2013-05-14 - 2013-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