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八千里路月和云的博客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网络日志正文
十月的Salem 2013-10-12 17:59:26
 

十月的Salem


          久闻Salem的十月十分有意思,105日在朋友A的盛邀之下携女成行。朋友A自小这里成大,是一个酷爱历史的阳光美国大女孩,按她自己的话说她永远是五岁孩子心态,快乐,充满了好奇心。一次简单的出游在她手里变成了非常fun的一件事, 九月份初就先推荐Witch of blackbird pond给九岁的女儿,让先她了解历史上为什么与众不同的人会容易被贴上女巫的标签,我们九月在晚上听这本书里飞快地过去了,随着Salem十月活动一览的小册子到来,这种热身活动到了一个新高潮,看着小姑娘急不可耐地翻看着,不时用标记笔标记要去的地方,我心里多了些许期待。

         



          五日一早,带着穿着全套Harry Potter校服的小姑娘上路了。当火车缓缓停靠在Salem站台后,我一点不奇怪地看到整个车厢里的人都做好了下车准备。跟着一个推着大箱子的女孩我们进入了Salem中心。人行道上鲜红标记给游人提供了很大方便。据说沿着红线游客既能逛到所有的景点,又不会走丢。实用的设计。转过几个博物馆后,那段令人发指的历史揭开了层层面纱,活生生地呈现在眼前。好久没有这种让自己完全放松,将心浸润在这三百年前往事中的体验了。当我回过神来,发现小姑娘也沉浸在那段历史里,若有所思的面孔呈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                                    

    
                  

      

         

         喧闹的街道,各种摊贩,奇装异服的人群瞬时把我拉回了现实之中,看到那个推大箱子的女孩把自己喷得像个金属人一样站在箱子上扮雕塑,又让我们小小高兴一番。对我们三个Harry Potter 迷来说,新开的Harry Potter 店和魔杖店所创造的身临其境的效果是无法言传的。女儿的兴奋因Harry Potter 店中间的sorting hat 把她分到Gryffindor而达到了高潮。过后的一周她不止一次地把sorting hat 发出的苍老含糊的多音节Gry-ffin-dor模仿的维妙维肖。我们手提butter beer-Harry Potter中的著名饮品,其实是Butterscotch Soda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两店,坐在街心花园的大石头上,沐浴着略带海腥味的小风,看着来来往往的装扮奇特的人和各种宠物,喝着这个超甜的假啤酒,所有历史的沉重都烟消云散了。女儿在大庭广众之下喝着这个装在标准啤酒瓶里的饮品,着实招致了很多目光,面对那些不理解和不友善的目光,我和A更是暗自得意,像两个做了坏事没被抓住的孩子。Butter beer喝得更加怡然自得了。

                 
   
 

           当我还没从这种愉悦的心情中回过味来,女儿和A冲进了一个3DHaunted house,当她们俩带着3D的眼镜兴冲冲地等着遭受惊吓时,一脸凶相毕露的工作人员十分得意的用对讲机通知里面,"There is fresh meat in the front", 里面回应了一大群人的尖叫声,没等我开始嘲笑她俩的选择,我就被做为第一块fresh meat 推进了门里。在几轮尖叫后我们又回到了街上。

                
                

         经历了几个小时兴冲冲地遛达,精疲力尽的我和A又瘫在大石头上喝上了饮品,女儿却精神百倍地带着刚买的女巫帽在石头上欢快地跳跃。


夕阳西下,我把自己蜷缩在回程的火车上假寐,恍惚中女儿和A一直不停地说着什么,还不时地夹杂着吃吃地笑声。A真如她所说是个五岁的孩子。下车后和A 拥抱道别,感谢这一天的快乐时光,女儿小声补充道,一半是有A这样的好向导。

周一早上的A和我咖啡时,同时提起那个身着Harry Potter全套校服带着大大高高女巫帽子的小精灵欢快地在石头堆里跳跃的场景,这一幕长久地定格在我的记忆了,多年以后我希望我们共同回忆这一幕的时候,那种无法言语的快乐会重新拥抱我们的心灵

浏览(86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八千里路月和云
注册日期: 2013-05-13
访问总量: 25,9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十月的Salem
· 人生就如北京的环线路
· 不同的钢琴老师
· 第一次Layoff 经历
· 女儿爱骑车
· 从女儿四年经历看女童子军
· 母亲节的礼物
分类目录
【所见所闻所忆】
· 十月的Salem
【教育反思和探讨】
· 不同的钢琴老师
【职场风雨】
· 第一次Layoff 经历
【小女初长】
· 女儿爱骑车
· 从女儿四年经历看女童子军
· 母亲节的礼物
【朱朱园地】
· 马丁路德金日的感慨
· 小蜘蛛-笑笑
【周末放轻松】
· 人生就如北京的环线路
【瑜伽之路】
· 八年瑜伽路
存档目录
2013-10-08 - 2013-10-12
2013-06-01 - 2013-06-01
2013-05-14 - 2013-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