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八千里路月和云的博客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网络日志正文
女儿爱骑车 2013-05-26 06:22:41

女儿骑车历史渊源已久,一岁的时候已经坐在爸爸的自行车上到处逛了,真正自己骑车要从两岁算起,那年夏天去朋友的Moving Sale,我一眼就被一个亮绿色的幼儿三轮摩托吸引住了,买一送一,3美金买了这辆摩托和另一辆同是绿色的三轮小车。门前的Driverway有一个小小的坡度,当天下午我就把女儿放在这摩托上,教她用两个小胖手把着前面的把,她开心地向前倾去把把,可是两个小胖腿太短了,怎么也够不着脚踏板。我用双手护住她,推着小摩托向前冲去,女儿先是大叫一声后,就高兴地笑起来,那清脆地笑声弥散在空气中,弥散在我的记忆里。在她还要的请求下,我们跑了一趟有一趟。气喘吁吁的我决定换种玩法,一条捆绑的带子拉着小摩托在邻里散步成了我们最爱,小车轮压在地上发出吱呀呀的声音昭示邻,小姑娘又开始一天的例行骑车,事过很久邻居们还在津津乐道她骑在小摩托上的可爱样,不知不觉中,女儿已经能自己骑着满街乱跑了,我也从散步到了跑步。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小车也从DoraPrincess 到了蓝白相间的Pappy车,小摩托一直是她的最爱,直到实在太小了,才挥泪送人了。


自打离开了Training wheels,小车就成了她在邻里行走的交通工具,女儿长的高,再加上学车早,7岁就开始试骑我的26的车,经过一阵磨合后,很高兴地将车据为己有了。我也从开始不放心的跟着,到放任自流的不管不问。条件是骑大车要带头盔和护腕护膝。


 夏日的周末全家人一起出去骑车成了一个固定节目。女儿骑车的趣事也多了起来。这里就略拾一二。

去年十月的一个秋高气爽的周六,我摩拳擦掌地准备开始清理落叶,女儿在旁帮了一会儿忙之后,就冲进porch把小车推了出来,这个蓝白相间的小车有日子没骑了,就看她将车推上林边的缓坡,双手拖把,摆了一个泰坦尼克号的Pose,伴着欢快的大叫,骑着车从坡上冲了下来,几次之后,意犹未尽的她又在前门台阶上玩起同样的游戏,不过这次是扶把下台阶。随后肆意地骑车冲过我堆好的落叶堆,那阳光下应兴奋而涨的通红的小脸与飞扬地落叶相应,还时常在我脑海里飘过。

 

今年四月份的春假,在筋疲力尽的三天Disneylanduniversal studio疯狂之后,我们住进了美丽宜人的Dana
at mission bay, 平静的海湾和那椰风习习的海边小路,还有那提供各种租赁的小屋,都预示着女儿快乐的一天。疯狂骑车是在女儿选到一款合意的小车后开始了,我们俩迎着和煦的海风沿着海边小道尽情地玩耍,女儿基本上是各种骑车动作大串联,时而S型,Z型大交替,时而撒把,玩的不亦乐乎,身上的小粉裙也随风飞舞。这时我发现路边小凳上坐着一身穿大厚毛衣正在晒太阳的白人小伙子,总是在我们骑车经过时惊恐地把脚缩回凳子上,我通过太阳镜恶狠狠地瞪着他,笑容可掬地说谢谢。咱家小姑娘在家是骑车下台阶的高手。小姑娘先沿着海边狂骑了一会儿车,看见了海中的双人划艇,跳下车,冲到租车租船的小伙子跟前,换了船,就到海上撒野去了,ZZ出海后,我看到那晒太阳的小伙子一边走一边兴高采烈地打电话说,那穿粉裙在的小可爱,又去海上撒野去了。

 

一个幸福的妈妈期待着更多的故事。



浏览(101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八千里路月和云
注册日期: 2013-05-13
访问总量: 25,9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十月的Salem
· 人生就如北京的环线路
· 不同的钢琴老师
· 第一次Layoff 经历
· 女儿爱骑车
· 从女儿四年经历看女童子军
· 母亲节的礼物
分类目录
【所见所闻所忆】
· 十月的Salem
【教育反思和探讨】
· 不同的钢琴老师
【职场风雨】
· 第一次Layoff 经历
【小女初长】
· 女儿爱骑车
· 从女儿四年经历看女童子军
· 母亲节的礼物
【朱朱园地】
· 马丁路德金日的感慨
· 小蜘蛛-笑笑
【周末放轻松】
· 人生就如北京的环线路
【瑜伽之路】
· 八年瑜伽路
存档目录
2013-10-08 - 2013-10-12
2013-06-01 - 2013-06-01
2013-05-14 - 2013-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