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八千里路月和云的博客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网络日志正文
第一次Layoff 经历 2013-06-01 12:05:37

Layoff 是在这边生活的人生活的一部分,日益全球化的运作,工作变更也越发频繁起来,一直在一家非本土但各方面很稳定的药厂做,十几年来看着周围朋友们走马灯式地换着工作,交换着各种找工作的技巧。从第一次被裁掉后的沮丧,不满,到几次后的镇定自若,慢慢开始随时为自己备着几个随时可用的可能性,虽说是旁观,对Layoff的心态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不管怎样,心里很笃定地认为自己会在这家公司退休。

Layoff的消息是随着飓风Sandy
一起来的,在很多同事家经历着飓风过境后的停电,倒树和房子受损的情况下宣布的。公司全面放弃慢性病领域,于是我们整个部门就失去了存在的必要。飓风Sandy前的周六是全国Lupus协会Boston义行,就成了整个部门的周末大聚会,大家带着孩子,牵着狗,轻松地聊着天,走着路,唯一奇怪的S大妈没来,作为部门的头,她非常热心地倡导这次义行,她的缺席就成了话题之一,当然也聊了聊下周突然召集的全球集会。原定的会因Sandy的到来从周一改到了周三。早上一进会议室就觉到了不一样的气氛,几个HR和总部派来驻守的头都在,每个人都面无表情地坐着,十分钟后会议正式开始,直奔主题,十五分钟结束战斗,接下来是一对一的见HR,因有两个留守人员编制,事情又变得不明朗起来。当时能做的第一件事是赶紧敲定将来求职的推荐人,我所做的课题会保留接着做,所有的课题人员也因两个留守名额而心存侥幸。

我的HR约见时间是1130,在两个半小时的等待中,看着同事一个又一地拿着大白信封从人事走出来,心里五味俱全。终于我的小头兼现任课题组长M也老远地挥舞着大白信封向报信,第一次沉不住气地直接跟着他进来办公室,却发现自己没话可说。M一脸轻松地安慰我说,看看是你被选中留下的,我不禁想起前一阵小范围的谣言说M在找工作,莫非他已经有offer在手,就等着这个Layoff package。顾不上细聊带着最坏打算的我按点走进HR,当看着那个漂亮的人事L从桌底下拿出一个同样的大信封时,我居然很平静地接受了LS大妈的关于这次Layoff的官方道歉,耐着性子听着L解说了整个Layoff Package, 一脸轻松地走出了L办公室,心想这只靴子总算落下来了,另两个和关系不错的HR们正一脸担忧地坐在外面看着我,据说我当时还非常平静地冲她们笑了笑。下一步就是见职场培训公司的人G讲解我们能享受的待遇。当我伸出手,礼节性地说了,很高兴见到你,我能为你做什麽的时候,看到的是他先惊诧后狂喜的表情,在我们例行公事地完成了填表后,G马上跟我说,你会很快找到新工作的。算是借他吉言,果然我成了组里第一拿到面试机会,第一拿到offer 的人。这是后话。

中午大家一起去Chills’吃的饭,还认识了一个新进公司的新人,看着他很戏剧化地在这种场合下自我介绍。饭后结账的时候,化学的S很慷慨地把帐都算到了公司头上,我们也心照不宣地谢了他个人,事隔一个半月S 大妈又请了午饭,在往后M在家开了新年Party,大家在2013年的钟声中各奔东西了。



浏览(102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八千里路月和云
注册日期: 2013-05-13
访问总量: 25,9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十月的Salem
· 人生就如北京的环线路
· 不同的钢琴老师
· 第一次Layoff 经历
· 女儿爱骑车
· 从女儿四年经历看女童子军
· 母亲节的礼物
分类目录
【所见所闻所忆】
· 十月的Salem
【教育反思和探讨】
· 不同的钢琴老师
【职场风雨】
· 第一次Layoff 经历
【小女初长】
· 女儿爱骑车
· 从女儿四年经历看女童子军
· 母亲节的礼物
【朱朱园地】
· 马丁路德金日的感慨
· 小蜘蛛-笑笑
【周末放轻松】
· 人生就如北京的环线路
【瑜伽之路】
· 八年瑜伽路
存档目录
2013-10-08 - 2013-10-12
2013-06-01 - 2013-06-01
2013-05-14 - 2013-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