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幸福鬼
  坟前看奥运,做鬼也幸福。
网络日志正文
热忱支持中国民主的美国女士 2014-05-18 18:48:34

幸福鬼感言:

为了中国人的民主事业,张林已经五度入狱。每一次判刑监禁,都没有吓倒他。

以他的才华和学历,张林完全可以选择一个悠闲富足的小资生活,但他选择了苦难和牺牲。

张林,曾经被流放到美国,本可以在美国过起自由的新生活,但他选择了继续回国为中国的民主牺牲。

张林的名字应该为中国人所熟知,张林是中国人的骄傲。

    Reggie Littlejohn, 一个美国友人,比95%的华人华侨更关心中国的人权。是她收养了被迫失学的张林女儿,用实际行动和恒久的爱心支持中国民主勇士。

向张林致敬,向Reggie Littlejohn致敬。

------------------------------------------------------------------------------------------------------

最小良心犯承父民咭裸
張安妮偕姊獲收養 在美申庇護

文章日期:2014年5月19日




【明報專訊】去年遭內地公安單獨拘禁引發國際關注,被外媒稱為「中國最小良心犯」的11歲女孩張安妮,其父親、即中國著名學哳I袖張林去年被捕後(見另稿),她與姐姐被美國婦權領袖收養,赴美申請政治庇護。本報日前越洋視頻訪問張安妮姐妹時,她們感嘆,中國教育令學生活在假象裏,青少年均不認識父親等先輩的歷史,「只懂埋頭學習,想畢業找份工作」。她們表示,「六四」25周年將近,兩姐妹將在海外繼承父親衣悖高^書寫和向媒體發聲,令更多人關注這段歷史。

父在囚 「盼爸爸與我們團聚」

身在美國加州的張安妮接受本報視頻越洋訪問時黯然說﹕「爸爸身體一直不好,在獄中飽受病痛折磨,他是那種愈挫愈勇的人,他是我的英雄。」 又說﹕「我們不明白為何內地政府25年來一直掩蓋六四事實,甚至一直打壓如爸爸這樣的民呷耸俊N覀冊谶@邊能做的是寫公開信和多接受採訪,讓更多人關注這件事,唯願爸爸能早日出來與我們團聚。」

嘆新生代活在假象裏

「自由,就是我來美國後最真實的感受。」鏡頭前的張安妮談及異國新生活,掩飾不住喜悅,但提及獄中父親時,她和姐姐張儒莉一臉憂愁,說﹕「我很掛念父親,他50多歲了,希望可以早日重獲自由,跟我們團聚。」張儒莉表示,自己跟許多內地年輕人一樣,以前只埋頭學習,想畢業找份工作,來了美國後才主動了解六四,以及父親提倡的政治體制改革,「我不理解為何執政黨能如此殘忍,不正視歷史問題,反而打壓像我父親這樣要說真相的人,令我們這代89年後出生的小孩生活在假象裏」。

本報記者去年4月曾突破內地當局封鎖,訪問遭軟禁的張林、張安妮父女,張林當時稱,自己為六四民哳I袖李旺陽離奇死亡發聲,加上當局阻撓小女兒張安妮上學引發大批網民絕食、聲援,演變成國際事件(見另稿),當局或羅織罪名再次逮捕他。由於張林與前妻離異,大女兒在外地求學,非常擔心安妮會淪為孤兒。3個月後,張林即被當局以「聚眾擾亂公眾場所秩序罪」拘捕。

女權領袖收養:被無懼打動

美國志願機構「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Reggie Littlejohn)向本報說,過去曾越洋電話訪問張林父女,被張安妮的無畏無懼深深打動,遂與丈夫商量收養她,又秘密助她申請旅遊簽證,「張林把自己一切,自由、健康、事業和家庭,都獻給了中國的民主進程,我們能做的只是給他兩位美麗女兒一個溫暖、穩定的家」。張安妮說,父母曾向維權人士胡佳、姚障蛲馇缶龋O法送她出國生活和讀書,輾轉到去年9月,她和姐姐才順利飛抵美國。

現操流利英文 學鋼琴游泳

張安妮如今在加州入讀小學五年級,她說,學校每周給她額外3小時英語「補堂」,現已能操流利英文,順利融入當地生活,開始學鋼琴和游泳。瑞潔又協助她們向美國政府遞交政治避難的申請,安排張儒莉就讀語言學校,張儒莉擬明年報考美國大學。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浏览(906)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4-05-19 19:17:33
康乐园,

谢谢来访和留言。

中国人的民主,主要靠外国人支持。纪念会靠外国人捧场;资金靠外国人拨发;张林女儿靠外国人收养。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4-05-19 18:07:47
思羽,

谢谢共鸣。我常常想,既然95%的华人对于民主不在乎,或者对于推动民主无所谓,可能他们确实不需要民主,上帝就不安排民主给他们。那少数的0.05%的人为中国的民主去牺牲,值得吗?

这个比例我是自个拍脑袋给出来的,估计也差不太远。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19 09:03:35
谢谢幸福鬼分享信息。

惭愧,综合来说我们中国人做得确实比洋人差,更可恶的是关押张林的那群土匪流氓。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4-05-19 05:04:52
挺幸福鬼。女权无疆界,人类对自由,幸福,尊严的追求亦无疆界。值得在文明社会过着悠闲富足生活的小资们深思和反思。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幸福鬼
注册日期: 2013-05-17
访问总量: 108,1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豆腐渣的中流砥柱:左权之死
· 张维为独辟中国历史三峡
· 转:"中国模式"必将引
· 转贴: 中國對美威脅:不只是爭
· 六四纪念日杂感
· 笑答阿妞贪官问
· 国内企业家批“反腐”
分类目录
【无类】
· 豆腐渣的中流砥柱:左权之死
· 张维为独辟中国历史三峡
· 转:"中国模式"必将引
· 转贴: 中國對美威脅:不只是爭
· 六四纪念日杂感
· 笑答阿妞贪官问
· 国内企业家批“反腐”
· 无端质疑是对何岸泉博的人格谋杀
· ZT: 在逻辑的世界里存在着一个天
· “依法治国”带你入梦中
存档目录
2015-09-14 - 2015-09-14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6-03 - 2015-06-15
2015-04-07 - 2015-04-07
2015-02-04 - 2015-02-23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19 - 2014-10-19
2014-05-18 - 2014-05-26
2014-04-21 - 2014-04-21
2014-01-04 - 2014-01-26
2013-12-12 - 2013-12-13
2013-11-16 - 2013-11-16
2013-09-08 - 2013-09-21
2013-08-29 - 2013-08-31
2013-07-08 - 2013-07-15
2013-06-01 - 2013-06-28
2013-05-21 - 2013-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