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好啊好啊的博客  
嘿嘿,好啊好啊!  
网络日志正文
不吃狗肉不见得是文化进步的表现 2014-06-17 22:03:17

不吃狗肉不见得是文化进步的表现

首先声明,好啊好啊不吃狗肉。而且此生到现在也只仅仅吃过一次狗肉。那还是在出国后,一位擅长烹调的中国东北的朋友从中国回来,带来一只熟狗腿,吃过一、两口而已。没有觉得有多好吃。

好啊好啊的父母不吃狗肉,所以,好啊好啊也就没有吃狗肉的习惯。

据好啊好啊观察,并不是每个中国人都吃狗肉,好啊好啊甚至认为,多数中国人不吃狗肉的。而只有东北,和南方两广、安徽的一些中国人吃狗肉。江南鱼米之乡吃狗肉的人少只有少。其他地方的中国人吃狗肉的也不是很多。

以前,中国人吃什么也都就吃了。君不见,甚至1942年,1960年,一些地方的极少数人甚至都吃了人,也就那么过去了。

可是,吃狗肉的问题却在近年来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世人提及,声讨不已。

一开始,先是发达国家的洋人们对中国人吃狗肉表示不解,不满。到现在,中国人内部出现了内讧,一些接受了先进国家文化理念的华人,开始了对仍然吃狗肉的中国人进行的声讨,让好啊好啊感到不爽的是,这话越说越难听······。

好啊好啊身为中国人,对中国人吃狗肉,并没有什么好感。好啊好啊喜欢动物,虽然在宠物中最喜欢的是猫,自己家也养过猫,而也喜欢别人家养的狗,自己家没养是觉得它们太闹得慌。因此,想到国人还有一些人在吃猫时,心中总是隐隐作痛。所以,当听到,看到国人吃狗,也是有近似的心痛感。但是,好啊好啊真的不敢去反对国人对食物的选择。因为这是国人的自由。

上帝创造了人和这些动物,而人和这些动物自古以来都是彼此之间互相将彼此作为自己的食物的。也就是工业革命之后,人将动物列为食物的行为成为了压倒性的胜利。现在,沦为食物的活人越来越少了。

很多人常常以人性来作为反对人食用狗的理由之一。其实,好啊好啊认为讲人性,也就只能使人不吃人,而对人吃狗的事情毫无帮助。

好啊好啊觉得如果要是帮助吃狗的人停止吃狗,最好是和他们讲动物性。可是,好啊好啊突然间又觉得内心充满着恐慌不安!因为如果讲动物性的话,那么我们都不应该吃任何种动物;再进一步,如果讲生物性的话,那么我们连很多种主要食物的植物也不应该吃。因为吃水果,人类还可以以为它们播散种子为理由进行享用。可是,麦子,稻子,小米,玉米这些可都是植物的种子,我们不都是自古以来在食用嘛!?

其实,吃什么,不吃什么,和民族固有的文化相关,比如说,伊斯兰教徒禁止吃猪肉。就此,好啊好啊在过去国内旅行时,在火车上,虔诚地向伊斯兰教众们进行过请教,从而得知,是因为在史上一次战争中,他们的先祖食用了猪肉,而得了某种疾病,导致战争的失败。他们的先祖于是认为猪是肮脏的,会给人带来疾病,因此,代代相传不食用猪肉的。

而欧美人为什么不吃狗肉呢?其实,这并不是标志着他们太进步,而恰恰相反,是显得他们太落后。因为现在欧美的发达国家的民族们,他们都和游牧民族这种落后的文化民族告别时间不长的民族。对游牧民族来说,狗对他们的重要性要远大于农业民族的人,在游牧过程中,狗为人们示警,在野兽入侵时,狗身先士卒地为人民战斗,帮助人们和巨大的野兽们作斗争,故此,狗是牧民们的好朋友。同时,游牧民族因为有很多的牛、羊等动物作为食物,对狗作为食物的要求就低了。

而在中国文化中,狗作为marker在人们印象中往往是负面大于正面。比如说狗腿子,狗仗人势等等词汇,多显示为极为势力的帮凶。这是虽然狗是人人可以饲养的动物,可是有钱人家往往都养狗看家护院,又是还是多只。而穷人家往往也就是养一只。有时,人们在发生争斗时,有钱人家的狗就会上前帮忙,使得弱势人们受到伤害。所以,中国农业社会的狗没有西方游牧民族后代的狗的社会地位高。而历史事实表明,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吃狗肉的习惯,比如说一些历史名人和狗屠夫有关据《史记·刺客列传》记载,“荆轲既至燕,爱燕之狗屠及善击筑者高渐离。荆轲嗜酒,日与狗屠及高渐离饮于燕市”。史书未载其名,武功极高,却为闹市一屠狗的屠夫。再说汉朝大将樊哙,那也是狗屠出身。嘿嘿屠狗,典故名,典出《史记》卷九十五《樊哙列传》。“舞阳侯樊哙者, 沛人也,以屠狗为事。” 张守节正义:“时人食狗,亦与羊豕同,故哙专屠以卖之。” 后遂以”屠狗“指宰狗。后亦泛指出身低微者,或位卑的豪杰之士。这是另外的意思了。可是忠实地记载了中国饮食文化中食狗肉的事实。

在人类学,社会学,历史学中,都认为农业社会是比游牧社会更先进的一种社会。而农业民族,但凡是食物都是可以使用的。没有绝对的厚此薄彼的认识。而在过去,中国有的农民,家里就一头牛,在牛老死之时,感觉到彼此相伴的生命旅途的艰辛和不易,以及产生的感情,将牛埋葬了而不食用的事例还是常常可以听到的。

现今,人类发达了,饲养了大量的、很多种类的动物供我们食用。可是,有的人还是喜欢吃狗。作为喜欢狗的人,你可以想出种种理由,或其他的方法说服这些人不食用狗肉,可是你没有不让他们吃狗肉的权利。因为,选择食物是每一个人的基本权利,或者说是人权的一个组成部分。

所以,固执、蛮横地反对别人吃狗肉,是不是符合自由的这个普世价值观呢?这值得每个向往自由、平等,公平社会的人仔细思考。

其实,还是不要做愤青,而是向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先生家庭稍微学习学习就行了。他们家是素食者家庭,可是,贵为美国前总统的他和贵为美国前第一夫人以及前国务卿的她,也没有蛮横地要求其他人食素,也没有公开反对其他人吃狗肉。而是知道尊重他人的文化,在此基础上进行交流······。

嘿嘿,

好啊好啊!

浏览(1466) (0)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21 04:43:58
欢迎infoonasia网友讨论!嘿嘿,
不管是游牧民族,还是农牧民族,狗对他们的重要性要比农业民族高;同时,他们和牧业有关,蛋白质的来源就比农业民族丰富,从而不需要从狗的身体获取蛋白质。
他们不吃狗肉,并不是他们进入工业革命之后形成的文化,二十游牧/农牧民族时代的文化。嘿嘿,
他们的文明文化不如中国长,这是有定论的。而不是好啊好啊在此瞎编的。嘿嘿,
也就是说,吃不吃狗肉和文明无关,只是一个文化的问题。
航天时代,他们在做无人航空飞行时也曾经使用过狗做实验动物的。嘿嘿,
中国学习,窃取西方知识,这不是好啊好啊博文讨论的问题。你在这里犯了一个逻辑谬误---转移话题。嘿嘿,因为无论是中国学不学习、盗取不到钱西方知识,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在吃狗肉。所以,这和吃狗肉毫无关系。
你说“欧美人不吃狗肉,也绝不是因为他们是游牧后裔,而是出于对生命的尊重和现代文明的爱心”,这恐怕就有问题了。嘿嘿,猪、牛、羊、鱼也是生命,为什么他们不尊重呢?“你不必与我抬杠,有本事与那些欧美人辩论去吧。”嘿嘿,看样子你还是没搞懂!而且,这绝不是你所谓的抬扛,而是你的思维逻辑上存在着谬误---自相矛盾。如果你先将这个思维问题搞明白,就不会犯这个简单的逻辑谬误了。

你说“一些你所谓的游牧民族,比如蒙古,他们从不反对吃狗肉,所以你所谓的游牧民族不吃狗肉是因为对游牧民族来说,狗对他们的重要性要远大于农业民族的人”,这还是思维上存在着误区。好啊好啊没有说凡是游牧民族就不反对吃狗肉,而蒙古等游牧民族并不积极吃狗肉,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其他蛋白质食物。这是历史和现实生活中的事实,而和“毫无根据的杜撰”没有丝毫的关系。
你说“农业社会的牛羊等动物就少吗?定居的农业社会中,饲养牛羊以供犁地,拉车,挤奶,绝不会比游牧时代的牛羊会少!况且定居的农业社会会给饲养的牛,羊更好的生长条件,比起游牧时代只能择草泽水而居,农业社会的牛羊猪鸡鸭等可供肉食的动物来源,只会比游牧民族的更多。”,这恰恰是你的论点完全站不住脚,而不是我的论点站不住脚。咱们简单的比试一下,这个问题就水落石出了,嘿嘿。人:牛羊马的比例,是农业社会高,还是游牧民族的高?嘿嘿,
中国历史上,以中原为居住地的汉民族与游牧民族在军事行动上的对峙,往往处于下风,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虽然中原的汉民族在人数上占优势,而缺少马这个基本的军事装备。
而农业社会饲养牛和羊的环境和饲料都非常缺乏,庄稼的秫秸虽然可以作为家畜的饲料,可是,那还是极为重要的燃料!养鸡在冬天需要粮食作为饲料。养鸭需要有水的环境,北方就很缺乏。
这些问题就使得农耕民族在蛋白质的摄取方面存在着危机,导致了什么都吃。
你的总结很好“欧美的文化进步因其早中国多年进入现代文明,虽然中国的历史比欧美的某些国家长,但比起欧美文化的进步程度,是远不可及的。”我完全同意,这好似因为欧美早于中国进入了工业社会。而你误认为中国的家畜家禽养殖能力高于游牧民族,也就是在工业化之后才出现的。而不是自古以来的事情。嘿嘿,
在人类学,社会学,历史学中,都认为农业社会是比游牧社会更先进的一种社会,这是普遍为世人承认的。我也就没必要多言了。而"中国比欧美文化更进步",这恰恰是你在偷换论题。歪曲我的论述。嘿嘿,
中国落后于欧美,那是欧美工业革命之后的事情了。而不是工业革命之前的事情。嘿嘿,
哦?!你原来知道“游牧民族并不一定都不吃狗肉”这个事实呀!可是你的推论“而欧美不吃狗肉,与他们是不是游牧民族后裔好无关联。”却是错误的,如果他们在游牧民族的时代吃狗肉,而进入工业革命后才不吃狗肉了,那么,他们现在不吃狗肉是和是不是游牧民族的后裔毫无关联。可是,他们一直不吃来着!也就是这个文化现象是他们自古以来就形成的,而不是他们进步后形成的。嘿嘿
你可能看不懂我的博文,说真的,好啊好啊真的衷心希望中国能有美国那样的保护动物的法律,那样猫、狗这些可爱的动物就能摆脱被吃掉的命运了。可是,现阶段,中国似乎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法律。因为法律是全民,或者说是大多数人的共识。而中国缺乏这样的共识,所以就不会出现这种法律。所以,美国的法律管不了中国吃狗肉的这个事情。
最后,我们在这里讨论的是“不吃狗肉不见得是文化进步的表现“,与中国有没有立法不准吃狗肉没有关联,我在此举例说美国有爱护动物法,是在讲美国人的态度,并不是要把美国法律强加给中国。
感谢你能回复到此,可是,你还是误解了好啊好啊的意思。农耕民族比游牧民族在人类进化上更先进,这不是好啊好啊个人一点的见识,而是现代人的共识。
可是,欧美人不吃狗肉的文化是形成在其游牧民族阶段,而不是工业革命后工业社会的阶段。你忽视这个问题,一看好啊好啊不反对吃狗肉就很不高兴。我就毫无办法了。嘿嘿,
而自认为你自己懂得什么是论证,有毫不顾及历史事实,一厢情愿地反对吃狗肉。看不到欧美人不吃狗肉这个文化是从他们游牧民族开始的,误认为是先进发达的欧美人近代,或现在的文化。这就令人感到遗憾了。
好啊好啊的标题只是描写了这篇博文的浓缩之后的精华而已,当然了也可以使得不明真相的群众发笑、进行不明真相的辩解,最后演变成了狡辩。
多说是有益的,真相越辩越明嘛!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21 00:47:49
欢迎Robert123在此不知羞耻地破手大骂!嘿嘿,
你也就是懂狗屁的一个无知无耻之辈。恐吓和辱骂绝不是战斗。文明,自由,人权不仅不是你们反对吃狗肉的利器,而同时是你们反对别人吃狗肉难以逾越的障碍,这一事实被好啊好啊揭示了,你这就开始耍赖耍癫耍狂了。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infoonasia 留言时间:2014-06-20 18:09:46
首先,欧美到底是你所谓的游牧民族,还是农牧民族,尚在争论之中,然而欧美进入工业革命却比中国早许多年,而文化进步是紧随工业革命及商业社会的需要而发展的。你的所谓“欧美这些发达国家的民族们那个敢说他们的文明历史比中国长“从而”欧美的文化是不如中国的“”是“太落后“,是根本站不住脚的。文化历史的长短不能取代文化进步的程度,就在大陆还在文化大革命的悲惨年代所带来的文化毁灭中挣扎时,欧美早已经大踏步的进入到原子及航天时代了!而当今中国的所有文化进步,有哪一方面不是步欧美的后尘,靠学习甚至偷窃而获得的?
另一方面,欧美人不吃狗肉,也绝不是因为他们是游牧后裔,而是出于对生命的尊重和现代文明的爱心,这些,恐怕你是一辈子也不会懂得。我知道你又会抬杠说,”尊重生命又为什么要吃猪,牛,羊。。。“,你不必与我抬杠,有本事与那些欧美人辩论去吧。
再一方面,一些你所谓的游牧民族,比如蒙古,他们从不反对吃狗肉,所以你所谓的游牧民族不吃狗肉是因为”对游牧民族来说,狗对他们的重要性要远大于农业民族的人”,完全是毫无根据的杜撰。再者,你所谓的“游牧民族因为有很多的牛、羊等动物作为食物,对狗作为食物的要求就低了。“也纯粹是自己的猜测,农业社会的牛羊等动物就少吗?定居的农业社会中,饲养牛羊以供犁地,拉车,挤奶,绝不会比游牧时代的牛羊会少!况且定居的农业社会会给饲养的牛,羊更好的生长条件,比起游牧时代只能择草泽水而居,农业社会的牛羊猪鸡鸭等可供肉食的动物来源,只会比游牧民族的更多。你的论点完全站不住脚。

总结一下,欧美的文化进步因其早中国多年进入现代文明,虽然中国的历史比欧美的某些国家长,但比起欧美文化的进步程度,是远不可及的。你在这里企图用”在人类学,社会学,历史学中,都认为农业社会是比游牧社会更先进的一种社会”从而断定中国比欧美文化更进步,是在偷换论题。

再者,游牧民族并不一定都不吃狗肉,而欧美不吃狗肉,与他们是不是游牧民族后裔好无关联。
最后,我们在这里讨论的是“不吃狗肉不见得是文化进步的表现“,与中国有没有立法不准吃狗肉没有关联,我在此举例说美国有爱护动物法,是在讲美国人的态度,并不是要把美国法律强加给中国。
不过我想与你说多了也无用,因为你并不懂的什么是论证,只是靠自己知道一点”农业社会“比”游牧民族“更先进, 就贸然扯出这个令人发笑的标题。我相信就是举出再多的论证,你也会继续狡辩下去,所以我的回复只能到此为止。
回复 | 0
作者:Robert123 留言时间:2014-06-20 06:53:29
你就是一个狗屁不通的井底之蛙。就你那点水平还在这里瞎掰什么文明,自由,人权,实在是令人笑掉大牙。无知又无耻。懒得同你费舌。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9 22:09:09
欢迎Robert123网友光临指导!嘿嘿,
又一个毛的好学生,就知道喊口号。而不顾及事实。唉!这毛耽误中国人耽误的太严重了。连爱狗都是如此极端的爱。凸显了你的无知和浅薄。人权和自由不是你的水平能解释的了的。嘿嘿,
还口口声声高喊道德,文明呢!道德和文明是如何产生的?知道吗?中国法制有不能吃狗的条文吗?
你就是一个文革思维的人,还大喊他人无政府主义。这哪儿和哪儿呀!
就是知道这些不好的词汇,一股脑儿就都上来了。嘿嘿,
中国政府制止吃狗肉了吗?
可笑之极!
建议你以后使用这些词之前,好好啊复习一下,查查字典,辞书什么的。搞明白你要说的,和你想说的,是和这些词一个意思不?
好吗?
那样就可以避免无知而无畏了。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9 21:59:53
infoonasia网友,嘿嘿,
请不要如此激动!好激动时农业社会没有文化的人的特质。
文化就是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而习惯而成的。
欧美这些发达国家的民族们那个敢说他们的文明历史比中国长?
请你请教一下有文化的人。
好啊好啊说的很清楚了,他们的先祖在游牧时,狗对他们的帮助很大,而他们游牧民族有牛羊肉可吃,而狗的肉相对就少了。就这两点历史事实,难道不是证据吗?
动一动上帝赐给你的大脑思考思考好吗?自己没有思考能力,还不让别人说话!为你独尊?现在是什么年代,什么地方了?do you understand?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9 21:53:45
欢迎白黑网友光临指导!嘿嘿,
你说的对!他们忽视了多种文化的人类世界。总想认为他们是最正确的。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Robert123 留言时间:2014-06-19 19:11:05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吃狗肉与吃人肉都是野蛮与原始的残余,应当禁止。把吃狗肉与“人权”,“自由”,联系在一起,只能暴露这些人的无知与浅薄。他们对与现代文明实在是一窍不通,却还要不懂装懂。可怜,可悲。他们与中国大陆的许多人一样,以为“自由”就是自己可以为所欲为,想怎样就要怎样,一旦受到别人的批评,指责,就要大骂人家限制自由。这些人的思想意识水平,只不过停留在封建小农社会的只顾自己,不管别人的狭隘自私自利的范畴里。这种不受道德,文明,法制约束的所谓自由,不过是无政府主义的借口,其结果必然导致社会大乱,民不聊生,中国的文化革命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回复 | 0
作者:infoonasia 留言时间:2014-06-19 12:29:07
就说你的论点“因为现在欧美的发达国家的民族们,他们都和游牧民族这种落后的文化民族告别时间不长的民族。对游牧民族来说,狗对他们的重要性要远大于农业民族的人“,你有什么证据说是欧美人不吃狗肉,是因为他们曾是游牧民族?这完全扯不上关系,纯粹是你的牵强附会。胡乱联系。
回复 | 0
作者:白黑 留言时间:2014-06-19 10:24:12
许多反对吃狗肉,认为吃狗肉不文明的人是把科学文明和文化文明当成同一回事了.
没有人能否认当今西方科学文明走在世界前面,但是文化文明未必有什么统一的标准.许多情况没有可比性.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9 05:32:44
欢迎infoonasia网友光临指导!嘿嘿,
可是,好啊好啊觉得你的说法有问题。你不同意我的看法这太正常了,请你做出明确的阐述,如果能证伪我的说法,那好啊好啊就支持你的看法。
可是你凭空指责好啊好啊“自私和无知胡搅蛮缠,完全是一派胡言”,这种说法就值得商榷了。
可能你没有好好看我的博文,所以下了这个定论。这也是一种逻辑谬误---草率归纳。嘿嘿,
好啊好啊说的很清楚,欧美人不吃狗肉不证明他们文明,而是他们落后的游牧民族的习气而已。而很多跟着反对吃狗肉的中国人似乎才无知胡搅蛮缠呢。
好啊好啊就吃过一次人家不远万里从中国拿来的一、两口狗肉,并且也没有发现有什么好吃的,就自私了?
你说美国有虐待动物法,的确不违背普世价值的人权理念。可是你忽视了那是美国的法律,他的有效性只能在美国国土之内。而不能引申到到美国国土之外。
好啊好啊十分清楚地写道“在人类学,社会学,历史学中,都认为农业社会是比游牧社会更先进的一种社会。”如果你能证伪这个说法,那么你就说的值得思考了。可是,这可能吗?
伊斯兰教徒不吃猪肉,那是在他们的经典中规定的;而不吃狗肉,没有哪个经典规定,也没有得到普世的承认。
好啊好啊喜欢猫,中国有很多人在吃猫,粤菜的“龙虎斗”,其中的虎就是猫咪呀!好啊好啊每当看到这样的菜和说法,内心都是隐隐作痛。可是无奈,我一己的看法,不能影响到那些大快朵颐的人么的思维。
你说的“爱心和含义”那只是地球上少数人的想法,而不是普世的。
其实,你不过是采取了中国历史上最独裁的毛的思维,为你独尊!因为你自认为你拥有西方人的看法,可是你忽视了那可不是普世价值观,而那种看法正是和普世价值观中的重要理念---自由背道而驰的。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9 05:16:14
欢迎周老虎网友光临指导!嘿嘿,
你的看法和采取的态度和做法是值得提倡的,符合普世价值观。
以前某国非洲人有吃故去的人的尸体的做法,后来,发现这种吃法和疯牛病类似的人大脑疾患有关,欧洲人花了很多时间和耐心给这些非洲人进行解释,最后,他们放弃了吃故去的人的尸体的习惯。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9 05:12:14
欢迎落积山人网友光临指导!嘿嘿,
古人说的好:学而时习之。看样子一些同胞没有认真学习感恩节的意义。学得太肤浅了。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9 04:45:27
欢迎looking网友继续讨论!嘿嘿,
可是就是有人和你表述的看法不同,这就是难点。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9 04:43:49
欢迎秋念11网友光临指导!嘿嘿,
饮食文化就是如此复杂。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9 04:41:56
欢迎looking网友光临指导!嘿嘿,
現在就是歐美人的追求崇尚自我/独立/自由的矛盾了。他們自由了,可是限制了他人的自由。需要進行反思。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infoonasia 留言时间:2014-06-19 03:47:59
在美国有虐待动物法,是不是也违反你的"人权"?不符合你的所谓"自由"这个普世价值观呢?是不是所有反对吃狗肉的人都是文化落后的人士,属于“和游牧民族这种落后的文化民族告别时间不长的民族“?其实你根本不懂为什么欧美和台湾等有教养的人反对吃狗肉。你也更不懂其背后所代表的爱心和含义。你只知道为你的自私和无知胡搅蛮缠。完全是一派胡言。
回复 | 0
作者:周老虎 留言时间:2014-06-19 01:36:41
国人吃狗肉似乎是传统。屠,最开始指的就是杀狗的人吧?从动物性来说,猪比狗还聪明,羊比狗更温顺。问题是如果一群养猪养羊做宠物的人出来反对吃猪羊肉,反对吃狗肉者该何以自处呢?
我一般不吃狗肉,现在看到狗肉还会觉得难以下咽,但我不会用自己对食物的选择去强求任何别人。彝族人的肝生是生猪肝做成,人家愿意吃,我们也只能尊重。当然要说清楚吃生肝的危险性。
回复 | 0
作者:落积山人 留言时间:2014-06-19 00:22:24
我看到有些中国人过“感恩节”,而且是美国感恩节,不过加拿大感恩节,我就知道出事了。那些假洋鬼子,居然没听说过洋人的说法:猎人有权吃自己的狗!
回复 | 0
作者:looking 留言时间:2014-06-18 19:51:04
人老了,丑陋了,穷了,脏了,父母亲人子女,也会嫌弃厌恶,只有忠诚可爱的狗狗,永远不变心,不离弃,始终如一陪伴慰籍。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06-18 19:20:32
伊斯兰教徒吃猪肉,因为看不起。我们吃狗肉,因为没有看不起。
回复 | 0
作者:looking 留言时间:2014-06-18 19:09:45
欧美人,个性极强,追求崇尚自我/独立/自由,平日里多是独居和独来独往,即便有家人,也很少与亲戚和周围邻居密切来往,对别人的隐私更不过问。欧美人年满18岁,几乎都离家独居生活。欧美土地广袤,人烟稀少,不像中国人那样生活的拥挤不堪,难有宽敞的私人空间。更不像人口爆炸的中国人那样,白天晚上,喜欢一堆堆人打牌下棋,跳舞聊天,吵闹喧哗。过于自我独立,过于安静宁静,过于僻静荒凉的生活方式,让欧美人感觉极其孤独寂寞,空虚无聊,感情需要慰籍,忠诚可爱的狗狗就成了最佳的生活伴侣。狗狗看家护院,不离不弃,永不背叛,撒欢依偎,欧美人从狗狗那里得到极大的情感满足,自然而然地视狗狗为家人子女,甚至灵魂伴侣。所以,欧美人宁可饿死,也不会吃比亲人爱人还亲还爱的狗。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8 18:34:21
欢迎豌博网友光临知道!嘿嘿,
饮食文化最古老而复杂。
其实,我个人从感情出发是推崇不要吃那些宠物动物,和稀有的动物的好。
可是,就是有人喜欢吃。稀有动物有法律保护,当然,在执行过程中,各国、各地有参差不齐的问题。但是,好歹有法律保护。
而狗等宠物,人的伴侣动物,就有人看得重,有的人看得清。并没有法律保护。仅仅是个人的饮食文化不同,养成的习惯不同造成的。
有人想借道德的高地来谴责食狗者,那不过是一个虚幻的高地。其实他们并不有道德的崇高性。
如此争下去,于事无补不说,还侵犯了中国那些食用狗肉人的人权。
我的意思是一步步来,起码先开始不要凶残地屠宰,食用狗肉,慢慢达成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协议。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6-18 18:24:41
欢迎爱道歌网友光临!嘿嘿,
你说的才是问题之所在。如何能让那些吃狗肉的人不残酷地吃,这是有希望做到的。以此为契机,改进一些人不文明的做法,最后影响他们不要吃,少吃这些可爱的物种。
如果一厢情愿地谴责单纯吃狗肉这件事,对当前面临的问题并没有太大的帮助。
记得麦当劳等巨头也是和主张绿色和平的认识经历了很长的磨合,最后双方达成了共识。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4-06-18 14:27:40
大自然生物界的规律从来就是生存第一繁衍第二,动物界为生存就是吃一切可以吃得到植物和其他动物,有选择时就挑吃自己喜欢吃的,各种动物之间在不同状况下会有相依也可能会有相食,大自然食物链就是你死我活,猎食其它生物作为各自的能量来源。人类现在食物花样极大丰富,可以不象早期人类和其它食物链食肉动物那样嗜血成性了,感觉不吃灵性动物就是行善和文明,性质上吃狗和吃牛羊猪,没有区别,只是狗和人类算更亲密的伙伴,吃起来感觉惨无人道,灵性上,高等哺乳动物都和人类极其相通的,因为出自同一枝进化线,所以有食物选择时,人类至少不应杀食高等哺乳动物。在不妨碍人类生存质量时,让高等灵性动物也活得更好些。但人类总是自私的,总是要利用整个大自然为自身利益服务,当地球上面临灾难,食物紧缺,人类又会重新饥不择食,那时候那些行善的文明人种就会拿下虚伪的君子面具同样不可思议地猎食他们心爱的宠物。动物界在食物紧缺,万不得已时同类相食和残食幼子现象屡见不鲜,人类在危难时期的历史上也有过回归动物本性,人类只不过比动物略显文明地“易子而食”,更有过肆意吃人的野蛮人种。从营养学角度,每种动植物的营养特性不同的,素食营养不全不利于健康,健康饮食要求食物多样化才能达到营养平衡,所以适当吃高等哺乳动物的红肉类对人类确有好处,过多红肉类又会带来健康隐患,大多常人可能会选择如何保证自己营养更丰富,而不愿“忌口”以便其它灵性动物活得更好。
回复 | 0
作者:爱道歌 留言时间:2014-06-18 12:11:46
我作为爱狗人士,从没反对过吃狗肉,但要吃狗肉,要吃得文明些,不要搞得血淋淋的,看到狗狗惨死的样子,让人心碎,要讲些人道啊!还有,如果像韩国那样,吃饲养的肉狗,我们无话可说,看看国人都吃些啥狗,经过检验吗?!那该死的什么节,只能反应有些国人的愚昧和残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好啊好啊1
注册日期: 2013-05-30
访问总量: 201,5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靠编瞎话能争取民主?
· 祖先的“健康饮食”并没有导致长寿
· 没文化的冠军孙杨杯具了
· 奇怪!校长为何不能检阅军训学生
· 请持文化多元化的思维善待中文
· 应该珍惜汉文化的秧歌和二人转
· 成龙做事高调和他儿子吸大麻无关
分类目录
【感想】
· 靠编瞎话能争取民主?
· 祖先的“健康饮食”并没有导致长寿
· 没文化的冠军孙杨杯具了
· 奇怪!校长为何不能检阅军训学生
· 请持文化多元化的思维善待中文
· 应该珍惜汉文化的秧歌和二人转
· 成龙做事高调和他儿子吸大麻无关
· 从成龙之子吸毒说说大麻(图)
· 每年今日必须重温的文章
· 危险!国人识别毒蛇的知识不足(
存档目录
2014-10-02 - 2014-10-02
2014-09-20 - 2014-09-29
2014-08-06 - 2014-08-30
2014-07-02 - 2014-07-05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2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3 - 2014-03-26
2014-02-01 - 2014-02-25
2014-01-20 - 2014-01-27
2013-11-02 - 2013-11-23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6
2013-08-15 - 2013-08-22
2013-07-09 - 2013-07-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