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毛尾巴儿的博客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  
https://blog.creaders.net/u/78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春晚前专访冯小刚: 今年是最悲催的一年 2014-01-23 23:43:15

春晚前,记者独家专访导演冯小刚,聊到忙碌的日程,冯小刚直率的表示今年是让他很悲催的一年。“电影、春晚,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所以我这么多年,可能今年我是最盼着快到年三十结束这一切。”

013算是冯小刚焦头烂额的一年,执导的贺岁片《私人订制》引发了和影评人间的口水大战,导演的春晚也步步逼近,口碑是好是坏还是未知。他曾调侃说到:春晚把一辈子的会都在今年开完了。春晚前,我们和冯导约在广告拍摄地附近的咖啡厅,他前晚一宿没睡,疲惫的靠在椅子上。

  很少有导演像冯小刚这样总是处于娱乐圈的风口浪尖,充满话题性。1958年出生在北京的他举止言行总带着土生土长北京人爱调侃的气质,说话直来直去,也不屑伪装,因此总有得罪媒体和同行的新闻传出。但在他看来这都不是事儿,反而逐渐形成了鲜明的个人标签。

  关于春晚

  “最悲催的一年”


  前一晚拍摄Jeep广告到清晨,短暂休息后赶来采访,风尘仆仆的他戴着标志性的鸭舌帽,一脸憔悴走进来,聊到忙碌的日程,冯小刚直率的表示今年是让他很悲催的一年。“电影、春晚,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所以我这么多年,可能今年我是最盼着快到年三十结束这一切。”

  关于小女儿

  “有时候非常同情她”



  冯小刚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冯思羽1990年出生,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毕业,18成人礼那天,冯导放弃了电影《非诚勿扰》的宣传,特意赶到电影学院参加,但在代表学生家长发表成人礼的演讲时,却紧张不已。

  小女儿徐朵是冯小刚和徐帆领养的,7岁的她还在念小学,聊到小女儿,冯导宠溺之情溢于言表。大女儿成长期是冯小刚事业最忙的时候,错过了与她一起成长的机会,冯导很遗憾,所以更想在小女儿身上把遗失的片段弥补回来。没事的时候他就喜欢在家陪着小女儿,她睡觉前我不管手里做着什么事,再忙,她要睡觉了我也得去跟她聊一会儿,因为她放学就得做作业,没有时间跟你说话,一直到睡觉前才有可能,这个可以是给爸爸的时间了,十分钟、十五分钟,抓紧机会跟她睡觉,否则待会儿她妈说不行不行,不能说话了,赶紧睡觉。”

  但小女儿虽然还上小学,但平时比自己还忙,因为功课太多,冯导无奈的摇摇头:“有时候我很同情她,担心她会不会学傻了。”对于国内的教育,他彷佛也有槽要吐,但欲言又止,最后想想还是作罢。

  关于解压

  “抽空还是要画画画儿,出去玩会儿,喝喝酒”


  高强度的工作也给冯小刚带来很大压力,这些年把生活节奏逐渐放慢。压力大的时候,美工出身的冯导就会操起老本行,画画“我抽空还是要画画画儿,出去玩会儿,喝喝酒。怎么说呢,就好多好玩儿的事等着你去接触,包括有的人喜欢开车,有的人喜欢养花,有的人喜欢养鱼,有的人喜欢做家具,有的人喜欢装修,我觉得人是要有业余生活的,是要有自己的爱好和乐趣的”。

  关于演艺圈明星

  “我觉得他们挺可怜的,没有生活”


  聊起工作外的生活,冯小刚透露出双鱼的浪漫本色。早年的忙碌让他错过了很多,现在更愿意让自己脚步慢下来,去享受生活。“和这个行当之外的朋友在一起聊天挺有意思,大家约好一块儿出去玩去,旅行去。”

  这些年的沉淀让他也可以有选择的放弃一些无谓的忙碌。聊到演艺圈的快节奏,冯导以过来人的身份表示“有好多人我看,我觉得他们挺可怜的,没有生活,你看看这些明星每天。生活中不仅仅是拍电影,不仅仅是闪光灯、红地毯,就目前我来看,我觉得这事挺无聊的。”

  关于雾霾

  “未见得是汽车污染的”


  在《私人订制》里,冯小刚在片尾针对环保特别拍了道歉篇,聊到如今国内日趋严重的雾霾问题,冯导觉得光汽车限行不是个事儿,因为”未见得是汽车污染的”:“我举一例子,十一期间北京的雾霾特别严重,可是十一期间北京的车并不多,所以未见得是汽车污染的,它只能是污染源之一,而且甚至它是不是最严重的污染源,你看洛杉矶,10号公路、101公路上停满了车,它的空气为什么没差呀?我觉得最典型的就是十一期间大家都出城了,北京市道路开车很空,从10月2号开始,3号4号,这霾就来了,所以大家不要人云亦云,应该仔细的去找找什么是真正的污染源。

  采访实录


  记者:冯导您好!你对现如今娱乐圈明星的生存现状怎么评价?

  冯小刚:有好多人我看,我觉得他们挺可怜的,没有生活,你看看这些明星每天。

  记者:特别忙。

  冯小刚:所有的人,日程被排满,从这儿飞到那儿,从那儿飞到那儿,不停地换衣服,不停地化妆,不停地走那些红地毯,再不就是拍戏拍戏拍戏,也没什么时间陪家人,也没什么自己的生活,可能没有成名的人觉得这一切都非常好,非常渴望拥有这一切,但是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是觉得,真的不能让自己迷失在这样一个状态里,你还是要有自己的生活,要和家人在一起,还有就是生活中不仅仅是拍电影,不仅仅是闪光灯、红地毯,那些其实,怎么说呢,就目前我来看,我觉得这事挺无聊的。

  记者:您现在业余生活都喜欢做什么?享受生活?

  冯小刚:我觉得很多,其实和这个行当之外的朋友在一起聊天挺有意思,大家约好一块儿出去玩去,旅行去。

  记者:我看你的微博上还打高尔夫、做饭什么的?

  冯小刚:对,还有很多事,其实都不比拍电影的事情,怎么说呢,就好多好玩儿的事等着你去接触,包括有的人喜欢开车,有的人喜欢养花,有的人喜欢养鱼,有的人喜欢做家具,我的人喜欢装修,我觉得人是要有业余生活的,是要有自己的爱好和乐趣的。

  记者:你现在工作还挺忙的,昨天拍了一夜,今天晚上去见习大大(音),要春晚,又要忙自己的电影。

  冯小刚:对,所以今年对我来说是很悲摧的一年,电影、春晚,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所以我这么多年,可能今年我是最盼着快到年三十结束这一切。

  记者:今年压力这么大,有没有自己缓解压力的方式?

  冯小刚:对,我抽空还是要画画画儿,出去玩会儿,喝喝酒。

  记者:这么多年,主导了很多不同故事的电影,也是在以电影演绎人生,你心中那个梦想的状态是什么?

  冯小刚:我心中梦想的东西可能是一直在变,你不会从小有一个梦想,一直到今天都没变,不会,而且我觉得这梦想也不能想得太宏大,太远,给自己一个很,踮着脚就能摸得着、够得着的一个梦想。

  记者:一个短期的。

  冯小刚:对,一个阶段性的,然后朝着那个梦想去努力,这个挺好,你给自己弄了一个九霄云外的,看得见摸不着,甚至连看都看不见,那就成折磨自己了。

  记者:你刚才说现在会花很多时间陪家人,因为你之前采访的时候就说大女儿在成长的时候你太忙了,没空陪她成长,觉得是很大的遗憾,现在就想陪小女儿一起玩一下什么的?

  冯小刚:对,我经常跟她,她睡觉前我不管手里做着什么事,再忙,她要睡觉了我也得去跟她聊一会儿,因为她放学就得做作业,没有时间跟你说话,一直到睡觉前才有可能,这个可以是给爸爸的时间了,十分钟、十五分钟,抓紧机会跟她睡觉,否则待会儿她妈说不行不行,不能说话了,赶紧睡觉。

  记者:你跟女儿…

  冯小刚:所以我有时候非常同情她,我觉得她才二年级,她还要有十几年能到大学毕业,我的天哪,我都很担心她会不会学傻了。生活难道非得去上学考试这一条路吗?其实也不是。

  记者:娱乐圈有很多名人不让自己的小孩接受这种传统的教育,可能会把他送出国或者自己在家相信自己,自己教育他,你有考虑过吗?

  冯小刚:出国他是想学生出国是享福的,那学校我去看了,特别次,有的坐在地毯上,老师也坐在地毯上,大家,不像在国内,在国内是有点受罪。

  记者:你想过把她送出国吗,让她放松,陪着她去国外读书。

  冯小刚:至于怎么想,我用不着跟公众聊这个事。

  记者:你会不会觉得因为越野车的排量比较大,大都市里面空气污染严重,会不会有这样的担心?

  冯小刚:其实你真的觉得是汽车给空气污染的吗?我举一例子,十一期间北京的雾霾特别严重,可是十一期间北京的车并不多,所以未见得是汽车污染的,它只能是污染源之一,而且甚至它是不是最严重的污染源,你看洛杉矶,10号公路、101公路上停满了车,它的空气为什么没差呀?我觉得最典型的就是十一期间大家都出城了,北京市道路开车很空,从10月2号开始,3号4号,这霾就来了,所以大家不要人云亦云,应该仔细的去找找什么是真正的污染源。

  记者:吉普、大切主张领略人生的宽度,您如何看待您的人生宽度,就您现在的经历来说,还希望再有哪些经历?

  冯小刚:都是玄乎其玄的一种说法,什么领略人生的宽度,其实就是,它就是,就是这么一车,作为一个男人很喜欢驾驭这样的,有力量的车,越野性能好,扛得住颠簸,视线也高,虎势,我觉得这些东西是摸得着的,领略人生的宽度?谁开着车去领略人生的宽度,这不瞎扯淡嘛。

  记者:您平时会开车自驾游吗,您喜欢旅行的方式是?

  冯小刚:我喜欢开车这是很多年前的事,现在我不喜欢开车。

  记者:别人开车带着您去玩儿?

  冯小刚:对,我现在觉得司机开车,我坐着挺方便的,最关键,我开车的乐趣有,关键是找停车的地方,这每次是一特别头疼的时候。

  记者:这些豪车在中国都卖的比较贵,您有没有听过这样的新闻?

  冯小刚:什么东西在中国卖的不贵?房子卖的也贵呀,不光是车。 

浏览(27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毛尾巴儿
注册日期: 2013-09-06
访问总量: 85,1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再有嫡系进京护主 习近平爱将或
· 志愿军遗骸抵达沈阳 解放军派战
· 马来西亚驻外各使馆遭示威抗议[
· 薄熙来长子实名开微博辟谣
· 最新消息:马方称失联30天后才考
· 马军方否认说过“失联客机曾折返
· 马航飞机失踪 与百慕大三角飞机
分类目录
【生活】
· 再有嫡系进京护主 习近平爱将或
· 薄熙来长子实名开微博辟谣
· 律师首谈薄熙来案细节:赢得薄的
·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出任上海科技大
· 500米的水上距离显露了美国的霸
· 日本安倍小儿与中共习大大对着干
· 小流氓袁腾飞的家史
· 钓鱼岛杀出三匹黑马:把安倍惊的
· 民族败类!盘点:参拜过靖国神社
· 俄称盟友不靠谱兵力不足美军想对
【新闻】
· 志愿军遗骸抵达沈阳 解放军派战
· 马来西亚驻外各使馆遭示威抗议[
· 最新消息:马方称失联30天后才考
· 马军方否认说过“失联客机曾折返
· 马航飞机失踪 与百慕大三角飞机
· 习近平:决不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 李克强记者会“拒绝”周永康 中共
·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团会议 再度就
· 中巴联合声明弃用好兄弟字眼
· 加藤嘉一:中国共产党不是“一党
存档目录
2014-03-12 - 2014-03-28
2014-02-20 - 2014-02-20
2014-01-23 - 2014-01-24
2013-12-06 - 2013-12-30
2013-09-10 - 2013-09-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