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dan7901042 的博客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大利掠影之佛罗伦萨(四) 2013-12-08 16:02:43

当然,佛罗伦萨最重要的艺术博物馆是乌菲茨博物馆。其中保存着许多文艺复兴时代重要艺术家的名作。可惜馆内严禁摄影,我就无法和大家分享了。

佛罗伦萨购物的地方很多。各个档次的商店遍布全城。这个圣劳伦佐大教堂边上的街头市场有点当年北京秀水街的意思。


沿着市场一直走下去,就到了有名的中心市场(Mercato Centrale)。这其实就是很多城市都有的菜市场,原先只有早市,后来又加入了小吃,餐馆和各类百货,开放时间也延长到下午。根据两位从德国来的中国女生的介绍,我们在这里找到了传说中吃牛肚包的地方,吃起来果然味道不错。







在佛罗伦萨的最后一天去了南岸的皮蒂宫(Palazzo)和波波里花园(Giardino de Boboli)。从北岸到南岸,要经过有上千年历史的老桥(Ponte Vecchio)。在河边看到一群人正悠闲地晒太阳。他们身后不远处可隐约看到一条长长的划艇藏在花丛后。后来才知道, 他们这是为之后的运动做准备。



隔岸望去老桥旁边的酒店,阳台上的鲜花配上有些斑驳的墙面和玻璃窗映出的蓝天白云,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老桥的上半部就是连接皮蒂宫和北岸乌菲茨宫以及美第奇宫殿的瓦萨利走廊的一部分,让美第奇家族成员隐秘安全地行走于各个宫殿之间。这皮蒂宫原本是本地另一大富豪皮蒂家族所建,后来被美第奇家族收购。成了美第奇的日常住所。现在这里成了佛罗伦萨占地最大的博物馆,而当年美第奇家的波波利花园也成了最大的公园。博物馆里有很多非常珍贵的藏品,其中拉斐尔的几幅作品可谓他的代表作,不可错过。很遗憾,同乌菲茨一样,这里也是严禁照相。我这里只能分享花园里的景色了。












这个公共饮水台也做成了一件艺术品。

花园的草地上到处都是休闲的年轻人,没见多少游客。


这只鹭鸶站在插鱼者雕像的头上,像是等待将要到手的美味儿。


在公园的最高处向外望去,一片山野中点缀着许多庄园,让我不由得想起《十日谈》插画。我知道在日落时这里的色彩将变得绚丽,但我们却没有机会欣赏了。


按计划我们从南门走出了公园,准备搭乘公共汽车到米开朗基罗广场,在那里看日落。谁知一出大门就遇上了一个五叉路口,一时让人找不着北。就像街心岛上的这尊古罗马塑像,一下子迷失在现代的车水马龙之中了。在一个热心的“的哥”指点下我们终于找到了近在咫尺的车站。

米开朗基罗上也有一尊大卫像的原大复制品,底座四角处分别还有昼夜晨暮的复制品。


在米开朗基罗广场的一角我们找到了一个小小的露天餐馆,边吃边喝,边等着太阳落山时的美景。

在这个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城里的主要建筑,但在耀眼的阳光下,画面显得有些平淡。

随着太阳的下沉,光线渐渐变暖,从云中透出的阳光给画面增加了一些戏剧感。

偶然间我们看到下午在老桥边见过的那只小船,满载着人正穿过老桥的桥洞。老桥上也隐约可见攒动的人头。





这落日熔金的美景也算是给我们的佛罗伦萨之旅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游记完)





浏览(1318)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3-12-09 16:48:54
好文好图,给我带来了美好的回忆。印象最深的是刚到佛罗伦萨时见到的金晃晃的一片屋顶。也喜欢那个街头市场。

恭喜开博!
回复 | 0
作者:关爱的眼睛 留言时间:2013-12-09 15:20:38
"艺术"得如此奢侈, 经意不经意间都是"美"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注册日期: 2013-12-07
访问总量: 13,3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掠影之佛罗伦萨(四)
· 意大利掠影之佛罗伦萨(三)
· 意大利掠影之佛罗伦萨(二)
· 意大利掠影之佛罗伦萨(一)
分类目录
【游记】
· 意大利掠影之佛罗伦萨(四)
· 意大利掠影之佛罗伦萨(三)
· 意大利掠影之佛罗伦萨(二)
· 意大利掠影之佛罗伦萨(一)
存档目录
2013-12-08 - 2013-12-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