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莫哈的博客  
我的原创小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1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鬼琴 4 2014-01-21 21:30:29
那晚我没回宿舍,第二天,直接从那上班去,老远看到校门前停了好多警车,学生们都往回走。我拦住一个学生,问:“出什么事了?”

“昨夜校园里死人了。”

我正要进校园的时候,收到殷晴的短信,“今晚还接着演奏么?”

我回信:“当然,先来个《雨打芭蕉》,再来《魔鬼的震颤》”

她回信:“你坏死了。”

我魂不守舍地备了一天课,办公桌对面的小李,看我莫名其妙地对空微笑,取笑我,“陈老师,别像恋爱中的少女。”

“哦,恋爱中的少女是怎样?”

“就你这样。”

“嘿!别这么埋汰我。对了,李老师,我今晚不能同去看NBA了。”

“为何?”

“我恋爱了。”

“哦,是谁?”

“你觉得琴行的那个殷晴怎么样?”

“殷晴?你不是在开玩笑吧。县长的公子薛梁盯她可紧了。”

“哟,还有这事。”我的心立刻沉甸甸的,又问:“薛梁人怎么样?”

“怎样?这县城三分之一的房子是他盖的。”

哇,是么?他这么有钱?我们这县城虽小,但在高速边上,离上海就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地价不低的。

“我问的是,他人品怎么样?”我说。

“他还需要人品吗?”李老师吐了一口浓痰进纸篓。

“对喽,我还想问问,昨天校园里死人了?。”我又问。

“哦,是公安局长死在田径场边上的小树林里。”

“啊?怎么回事?”

“昨夜那小树林里闹鬼了,响了一夜小提琴声,我也听见了,真邪门啊。县委大院里的人都睡不着。县长大怒,让人去查看。那林子里全是雾,进去两个小公安,全在小溪里跌断了腿。小提琴声还不停,县长命令公安局长亲自进去,结果死林子里了。”

“啊!?怎么死的,是里面有歹徒?”我问。

“唉,多半是吓死的。那林子里的鬼,你知道吗?”

我摇摇头。

李老师压低声音,探头到我耳边,说:“那鬼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体育老师,叫高叶民,也拉得一手好提琴。十六年前,被这公安局长害死的。这公安局长当时只是个小民警。”

“有这么回事么,十六年前,我在这读高一,怎么不记得有这么回事?”

“可能你当时还小没在意吧。”

我还想问什么,突然校长打电话过来,要我去他办公室。

我一进校长办公室就觉气氛不对。两个警察走向前,喝道:“陈天!你跟我们走一趟!”

“为何?”

“你有杀人嫌疑。”

“杀谁?”

“少罗嗦!快走!”

我被带进审讯室,手机什么的通通地被没收。

“我是罗警官。你交代一下昨夜一点到清晨在哪。”

“我在友人家里切磋曲艺。”

“一直到天亮?”

“是的。”

“哪个友人?”

我想了又想,说:“能不能不说?”

“不说就不能证明你不在现场。”

“不能证明不在现场的人多了去,都要抓来问吗?”我很不平。

“这里只有你能力做这种案。”

“我做了什么案?”

“杀死了我们王大兴局长。”

“怎么死的?凶器是什么?”我问

“这问题应该我问你!”

“罗警官,能做出高叶民那种冤案的时代过去了!”我很激动。其实,我根本不知道高叶民冤在哪。

“很对。不然,你现在已经皮开肉绽了。”罗警官心平气和地说,又问:“昨夜你为何要在林子里拉小提琴?”

“我没有拉。我的小提琴一直在我宿舍墙上挂着。”

“我们去过你宿舍了,根本没有小提琴。”

“啊??!!”我呆了,难道被偷了,被这些人拿了,趁我不在?

我又问:“你可以肯定?”

“肯定。都有刑侦照片为证。”

“你知道吗?那是把古董瓜奈里,值几百万的。我要报案!”

“值多少是你说的。这不是讨价还价的地方。今天,你如说不出有谁能证明你不在现场,得委屈你一晚了。好好想想吧。”

“把手机还给我。”

“不行!想清楚了叫看守。”

我被投进了拘留所,没有晚饭,没有水,面对铁栅栏和昏暗的白炽灯。
浏览(54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莫哈
注册日期: 2014-01-18
访问总量: 18,6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鬼琴》完本成书了。Amazon上有售。
成书了
最新发布
· 鬼琴 11
· 鬼琴 10
· 鬼琴9
· 鬼琴 8
· 鬼琴 7
· 鬼琴 6
· 鬼琴 5
分类目录
【鬼琴】
· 鬼琴 11
· 鬼琴 10
· 鬼琴9
· 鬼琴 8
· 鬼琴 7
· 鬼琴 6
· 鬼琴 5
· 鬼琴 4
· 鬼琴 3
· 鬼琴 3
存档目录
2014-05-11 - 2014-05-17
2014-01-18 - 2014-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