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道不同的博客  
道不同不相为谋  
https://blog.creaders.net/u/83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半个西瓜的故事!觉醒很多已婚和未婚人。。。 2014-04-14 00:28:10

        一天中午,我下班回家,热得满头大汗。打开冰箱一看,里面竟然冰着半个西瓜。我喜出望外,拿出来三下五除二地啃了个干净。

正在这时,妻子也回家了,一进门就嚷嚷:“渴死了!热死了!”打开冰箱一看,她愣住了。

我告诉她那西瓜我吃了。她的脸上掠过一丝不快,连忙拿杯子去倒水。一提水壶,里面也是空空如也。

    她一下子冒火了:“你也不知道烧点水。回家这么长时间都干什么了?”我也生气了:“凭什么都是我干?”为这事,我俩冷战了一星期才和好。

星期六,我独自回到父母家。他们一见我就问:“怎么一星期没见到你老婆了?”我就把我们闹别扭的事原原本本地说了。妈妈一听就责备我,做事不该只顾自己而不顾别人。

    我不以为然:“不就是吃了半个西瓜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爸爸笑了:“你也不用替自己辩解。明天是星期天,你们都过来一趟。”

第二天,我和老婆带上孩子回到父母家。

一进门,爸爸就支使我出去买醋。等我买了回来,爸爸说她带着孩子出去了。说完他就抱出半个西瓜给我:“看你热得一头汗,吃点西瓜解解渴吧。”

那半个西瓜足有四五斤,爸爸递过来一个勺子:“吃不了就剩着,让你老婆回来吃。”我接过勺子大吃起来,吃了不到一半,肚子已经胀了。

一家人吃午饭时,爸爸突然抱出两个半边西瓜放在桌上,对我说:“你看看它们有什么不同。”

    我很纳闷,仔细地瞧了又瞧:一半是我刚才吃的,另一半也是吃过的。看了好一会儿,也看不出什么名堂,只好摇了摇头。

爸爸指着西瓜说开了:“这一半是你吃的,那一半是你老婆吃的。我告诉你们俩‘如果吃不完,就把剩的留着给对方吃’。你看你老婆是怎么下勺子的?从旁边往中间掏,一半吃完了,另一半却没动。再看你,从中间开始掏,把瓤都吃了,把旁边留给别人。谁不知道瓜瓤甜呀?从这点小事上看,你老婆就比你有心得多。”

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爸爸意味深长地说:“两个人过一辈子,能有多少轰轰烈烈的事?夫妻的感情体现在哪里?就体现在平时一滴油、一勺饭、一瓢汤上。上次你为吃西瓜的事和你老婆吵架,还振振有辞,那明明是你不对。要是换了你老婆先回家,肯定会给你留一半的。别看这是不起眼的小事,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心。一块西瓜里就有居家过日子的大学问。再冷的心,你一点一点地暖它,总有把它焐热的一天;可是再热的心,你要是一勺一勺地浇冷水,也总有一天会彻底地弄凉了它。你想想:要是你老婆像你一样,事事都不想着你,久而久之,你会怎么想?”

    真是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我蓦然发现,平日里回家时放好了的拖鞋,茶几上晾好了的茶水,下雨天门口摆好了的雨伞,竟然都是老婆的一片深情。可我呢,却大大咧咧,视而不见,不懂得将心比心……

想到这儿,我惭愧极了,赶忙把我已过了凉水的饺子端给老婆:“我这碗已经不烫了,你先吃吧。”

老婆笑了:“你少在爸妈面前装蒜了。”

爸爸也笑了:“能下决心装一辈子,就是个好丈夫了。”。

浏览(52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道不同
注册日期: 2014-03-11
访问总量: 106,5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满洲神童顺治6岁登基时的奇异表
· 揭秘:毛泽东为何要把庐山送给蒋
· 奥巴马要与普京玩“视而不见”
· “全能神”靠什么骗人?
· 感冒时盲目喝水反易致脱水
· 实拍美国19岁毒瘾少年
· 丹麦女神到底在哪些方面酷毙了中
分类目录
【七七八八】
· 奥巴马要与普京玩“视而不见”
· “全能神”靠什么骗人?
· 感冒时盲目喝水反易致脱水
· 实拍美国19岁毒瘾少年
· 丹麦女神到底在哪些方面酷毙了中
· 奥斯卡遗珠之力作 赏析 值得一看
· 颜回何以成为孔子的最爱? ——反
· “四大名著”到底是哪几部书?
· 粽子—糉子
· 梦见亲人去世到底是什么预示
【这个逗】
· 眼见为真 耳听为实 其实不然
· 笑一笑 十年少
· 老鼠的心
· 有一种闲叫闲的蛋疼。。。
【教你幸福】
· 婚姻的三重境界,你在哪一层?
· 婚姻的成长
· 留给孩子千万财产,还不如留给他
· 您已经诅咒儿子多久了?值得亿万
· 一个爸爸告诉女儿的8句爱情箴言
· 半个西瓜的故事!觉醒很多已婚和
· 娶了个洋媳妇,我们全家人的生活
· 中国夫妻缺什么
· 国际幸福日:十款科学可靠的快速
【平淡是真】
· 爱发脾气的老婆,都是好老婆R
· 16本优秀童书 这个六一放飞童心
·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修养不够!
· 婚姻是我一生最值得守候的“事业”
· 人到中年 唯心独醉
· 老去时,我依然爱你
· 中国古代十大最霸气的谎言
· 做人如水 做事如山
· 让步的人,最可交
· 美到心里的诗文,让心静一静!
【王牌见解】
· 满洲神童顺治6岁登基时的奇异表
· 揭秘:毛泽东为何要把庐山送给蒋
· 揭秘:是谁当面力谏邓小平恢复高
· 聚会警惕!千万不要让人如此逗孩
· 美国的禁书竟然是这样描写毛泽东
· 斯诺登再爆猛料:200年后黄种人
· 毛泽东为何总是让人怀念?
· 上帝为每一只笨鸟都准备了一个矮
· 情趣是一种软实力
· 忙了一辈子,知道什么是你的吗
【道不同】
· 投水自尽的屈原为何给人失恋的印
· 美国逼出来的中俄抱团取暖
· 100年内你绝对难了解的真正历史
· 当个自由职业者的5个理由
· 中国不能乱!!!一乱我们就苦了
· 世界上7个神奇的问题,能答对4个
存档目录
2014-06-01 - 2014-06-03
2014-05-07 - 2014-05-08
2014-04-14 - 2014-04-14
2014-03-28 - 2014-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