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转个帖的博客
  勤思慎述,闻道则喜
网络日志正文
出卖乌克兰?除非美国佬不想混世界了 2022-06-20 13:29:32

近日来随着鹅毛军在乌东战场上狂轰滥炸步步紧逼,网上出现不少替普秃子摇旗呐喊的粉五言论,言下之意是美欧即将出卖乌克兰,会逼迫泽伦斯基在付出重大牺牲后放弃乌克兰领土主权以与鹅毛媾合苟活。本文从美国的实利角度来分析一下美国佬有多大可能会chicken out,成为卖友求荣的下流胚子。

且不说美国若是最终出卖乌克兰的道义溃败,就是从实际利益上来讲,美国佬这次若是挺不住成为插朋友两刀的懦夫小人,那么其世界领导地位及由此带来的所有经济政治地位也将彻底丧失。以美元为基础的世界金融体系崩溃,美国人享受了多年的二战后红利一去不复返。在这一点上,相信无论美国左派还是右派精英和DS都是明白的。也因此,无论这一届是白等当总统还是川普继续当政,对乌俄的大战略都不会改变。川普现在是在台下所以可以信口开河,若是他还在台上要想在达到美国战略目的前就跟普京媾合的话,是会被干掉的,白等也是一样。在这么个巨大战略机遇前,总统个人就是个傀儡。

借这次机会拖垮鹅毛,扶植乌克兰,在欧盟内部培养铁杆,对美国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而且挟和平正义大旗,逼着德法欧洲一起出钱,自己的成本也小。必须是真正的大煞笔才会放过这次好机会,让德法继续主导欧洲事务,让他们继续跟鹅毛勾兑把持“欧洲人的欧洲”。“掺沙子”的谋略,美国佬也不是生手。

在扶持其乌克兰波兰等成为欧盟中亲美的强大力量前,快速击败鹅毛,并不符合美国最大的实际利益。因为那样的话,虽然鹅毛的威胁被消除,德法的势力却依然独大,这俩仍然会梦想把美国在欧洲的影响力削减到最小。

对美国的最佳结果是:削弱鹅毛到一定程度,使其不得不放弃最近侵占的乌东土地,退回到二月之前的俄乌边界。这样美国在欧洲的影响力和北约内的领导力得到实证,有助于维护和巩固其在世界上的军事和政治地位。但是又不需要彻底打垮鹅毛,让鹅毛继续维持一定的对欧洲构成威胁的能力对美国有好处,否则老德法“欧洲人的欧洲”梦在鹅毛彻底衰落后会更加膨胀,它们跟美国的矛盾会变成主要矛盾。

从现代国际关系的准则与和平公义的原则上讲,乌克兰应该收复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所有被俄占领土。但是帮助乌克兰夺回克里米亚,并不属于美国的最大目标。一来让鹅毛跟乌克兰之间的矛盾长期存在,如前所述让鹅毛成为欧洲的威胁对美国的外交是个利好。二来克里米亚这个区域确实有一定的历史沿革和特殊性,对乌克兰现政府来说,如果能以加入欧盟和北约作为交换条件让克里米亚成为名义或事实独立自治的地区,也未必不能接受。放弃一块亲俄人口占多数的土地,换来北约的安全保障,应该是笔合算的买卖。乌克兰全民公投的话,通过的可能性不小。

如果乌克兰军队在乌东乌南抗击俄毛的战斗中积累起足够力量的话,在以后的过程里收复克里米亚也是可能的。猜想当前乌克兰一方面尽力抵抗鹅毛在乌东的进攻,在武器装备上却是处于不利态势,因而似乎丢失不少地域;另一方面乌克兰也希望在防守相持阶段,从美欧获得更多的装备和资源,把它们储备起来为今后更大的战略目标做准备。这些装备和资源在乌克兰战斗顺利的时候可能就不容易获得。所以我们看到米利根据美方的计算声称乌军当前的装备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当然这些计算有可能有误差,乌军的运用能力也可能不尽理想,这些具体细节自然不易为局外人知道。

浏览(2758) (4)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24 09:25:12

"乌克兰全民公投的话"这是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据说因克里米亚的公投至今未获公认,乌东个别地区的叛乱者就直接宣布独立或并入俄罗斯了。则连上台前也说要推动搞公投,但上台后就不认账了。仅供参考,大伙也不必急着表态谁对谁错。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6-21 11:23:00

这位“白草”,其实打心眼里盼着美国早早chicken out,以便其鹅毛爹全面占领吞并乌克兰,唧唧歪歪只是为吸引眼球而已。

白等政府耍的拖刀计,在阿妞和我看来是国际政治中的小计谋,是因应欧洲的政治现实而动的小手腕。这种计谋,在政治上无懈可击,但在导致乌克兰平民和军人的生命损失上,有失仁慈。

“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假使美国独力勉强派遣北约军队在战前进入乌克兰,虽然有可能暂时阻吓普秃子的入侵行动,但是在德法离心离德,欧盟举棋不定的大局下,北约军队不可能长期保护乌克兰,乌克兰的安全仍然时时处在危险之中。乌克兰的长久安全,只有在挫败和击退普秃子的军事冒险后才能得到保障。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6-21 10:54:07

非常同意对美国出卖南越的定性,白等、克林顿等内鬼懦夫正是跟越共肿共苏共匪党里应外合,陷越南南方人民于水火的一群坏蛋。美国制度的优点同时也是美国的制度的弱点,这些伪君子胆小鬼只要投靠对了后台,选举宣传手段到家再加上可疑的点票机构和机器,也能荣登大位。

老白等的下跪准备在假模假式命令情报机构调查武肺起源时就可见端倪,借着通胀由头正式行动也是谋划好的。左瘪和土匪同路人是无可置疑的,因为它们的理想和手段都是一致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所处的环境不同,西方左瘪面对更强烈的牵制和反抗,因此其策略是温水煮青蛙,搞无论先进落后的多元主义,搞无休无止的取消文化,搞稀里糊涂的乱性社会,披着进步虎皮,破坏法律和秩序。搞“统一战线”把猫猫狗狗都归拢到旗下,这跟土匪党打江山时的行径如出一辙。

翟东生们买下的白等,跟他身后的国际寡头集团一样,没有祖国。美国和全球其它任何一个国家一样都是其吸血寄生的对象。在更高更长期的尺度上看,它们仍然会需要保住美国这块落脚之地,所以维护和加强美国的霸主地位是其根本利益之一,直到马斯克能把它们带到火星去之前都不会改变。在这一点上,普通美国人和生活在这一现存国际体系下的其他西方国家人民的利益是大致一致的。

话虽如此,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短期内掌控行政权力的一小撮人错算误计,甚至被人收买的可能。甚至新左瘪们再次跟普秃子里应外合,在乌克兰抗俄战争相持不下或者暂时失利时,以各种借口“反战”。表面上的卖乌实质却卖掉美国的道义和长期利益。回顾历史,越战之后如果不是土匪共产国家间的内讧狗斗,美国和西方的前途还真不好预测。

审慎乐观吧!美国从来就是游移于伪君子、真小人、真君子、伪小人的多重角色之间。如阿妞所言,这不是一个永远伟大正确的国家,也不是一个会一条道走到黑的屎坑国家,只是一个相对比较不错的人间俗国。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6-21 05:43:33

投降的意思是什么呢?


举今天万维新闻为例:“拜登考虑削减对华关税”。前些天的新闻是拜登很快会给习近平打电话讨论这个决定。

拜登向土共投降就是这个意思:不得不照土共的利益行事。

且已不只在考虑投降而已,而是已经决定投降,但还想打电话求土共再演一下被拜登整的如何痛苦的戏帮他遮掩,但习近平跟本不接他的电话。


至于“挺不住成为插朋友两刀的懦夫小人”,美国民主党,尤其是拜登,早就是“挺不住成为插朋友两刀的懦夫小人”了:中国内战时在国府背后插刀,韩战时在南韩背后插刀,越战时在南越背后插刀(插的最狠的就是拜登),阿富汗大崩溃更是拜登自身主导的插刀。能不能混呢?至少在美国国内,有左媒帮忙遮掩,一点问题都没有:国府腐败,李承晚独裁,南越竟然镇压和尚,阿富汗人不为自己作战,,,好笑的是,很多人还用阿富汗大崩溃来证明“拜登故意留武器,姜是老的辣”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6-20 22:51:16

【死多少乌克兰人,美国才不在乎】。看来只有普京和习近平在乎啊, 他们在乎乌克兰人不死光。至少包子打台湾的话, 就放了话, 不在乎台湾成为无人岛。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6-20 22:48:50

简明扼要,透彻!

俺只补充一点:快速击败鹅毛,不只是不符合美国最大的实际利益,也是做不到的,除非北约直接参战。

只要乌克兰坚持抵抗,美国不会背弃乌克兰, 哪怕明天川普进了白宫也不能对泽伦斯基施加任何压力来与普京媾和。欧盟也不可能背弃乌克兰,连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这些离俄罗斯最远的国家都不可能。那些要求乌克兰割地求和的,崽卖爷田不心疼。和平如果是这样获得的,台湾应该立马向习近平投降,连一个省的资格都不要, 作为福建一个特别行政区就够了。 俺可以代表习近平保证蔡英文可以像宋庆龄一样颐养天年尊荣到死。所有前苏联独立出去的国家都应该立即跪拜普京新沙皇, 恳求他发善心把他们全部收回俄罗斯大帝国。然后世界大同了——别忘了红色中国属于苏维埃哟。

回复 | 4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6-20 14:15:21

美国出卖乌克兰,是明摆着的事实。开战前就主动向普京保证北约不出兵。就是出卖乌克兰。后期连能打到莫斯科的导弹也不给,除了想让乌克兰当炮灰削弱俄国,根本没有其它想法。死多少乌克兰人,美国才不在乎。

回复 | 3
我的名片
转个帖
注册日期: 2014-03-28
访问总量: 131,1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多数屈从少数,大耳刮子抽在傻红
· 简说台湾地位和台湾大选
· 刀口舔血、卧薪尝胆的南韩佬
· 出卖乌克兰?除非美国佬不想混世
· 掀起普京的屁帘空蛋蛋
· “经济移民”是什么东东?
· 川喜的大饼,切莫错过
分类目录
【放眼世界】
· 多数屈从少数,大耳刮子抽在傻红
· 简说台湾地位和台湾大选
· 刀口舔血、卧薪尝胆的南韩佬
· 出卖乌克兰?除非美国佬不想混世
· 掀起普京的屁帘空蛋蛋
· “经济移民”是什么东东?
· 林大使碰上了大馅饼
· 文字游戏征下联:地中海中海中地
· 引渡案、某为危机之SWOT分析(完
· 猴精猴精的知识产权保护
【前车之辙】
· 川喜的大饼,切莫错过
· 玩法必自辱--捎带介绍中国法律中
· 老粉红们,请看看日本人如何知行
· [转]红黄蓝是恶魔的颜色
· 借花献佛:战场上空的幽灵--解
· 冷饭新炒:“外儒内法”啥东东?
· 从毛刘到周法,历史的可悲轮回
· 受冤屈的万维名博(理想崇高者慎
· 轻松一下:两个文青谈格格
· 给面若桃花的万维名人脸上再添点
存档目录
2024-01-16 - 2024-01-24
2022-08-10 - 2022-08-10
2022-06-20 - 2022-06-20
2022-04-29 - 2022-04-29
2020-03-13 - 2020-03-13
2019-05-16 - 2019-05-16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07 - 2019-03-07
2019-02-06 - 2019-02-26
2019-01-17 - 2019-01-17
2018-12-13 - 2018-12-13
2018-10-03 - 2018-10-03
2018-09-10 - 2018-09-12
2018-05-03 - 2018-05-03
2018-03-05 - 2018-03-05
2018-02-28 - 2018-02-28
2017-11-24 - 2017-11-24
2017-07-13 - 2017-07-13
2017-06-30 - 2017-06-30
2017-05-26 - 2017-05-26
2017-03-31 - 2017-03-31
2017-02-12 - 2017-02-17
2016-12-12 - 2016-12-13
2016-11-08 - 2016-11-13
2016-09-03 - 2016-09-07
2016-08-19 - 2016-08-23
2016-07-06 - 2016-07-14
2016-01-15 - 2016-01-20
2015-10-28 - 2015-10-28
2015-09-04 - 2015-09-06
2015-08-26 - 2015-08-26
2015-01-13 - 2015-01-13
2014-12-09 - 2014-12-11
2014-11-09 - 2014-11-27
2014-10-23 - 2014-10-28
2014-09-08 - 2014-09-08
2014-07-08 - 2014-07-10
2014-06-23 - 2014-06-26
2014-04-17 - 2014-04-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