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giccell1  
自古知兵非好战  
https://blog.creaders.net/u/847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最道法自然的生活方式曝光! 2016-12-02 03:30:14

现代人饱受现代生活方式带来的种种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年纪轻轻就遭受各种退化性的慢性病和肥胖的困扰。要保持古希腊雕塑中人类的健硕体型变得非常困难。为了减肥塑身,人类前赴后继探索的无数的方法,也产生了许多副作用,到底这么样的生活才是正途?到现在绝大多数人还是一头雾水。

实际上任何人为强求的方法都是不能持久的,甚至会有副作用,只有从我们人类的自然发展历史去寻求答案才是最根本的,也就是道法自然了。

经过人类学家考古学家和其他科学家对不同时期人体化石的仔细研究,人类体能体态最完美的时期是在中新石器时代。古希腊雕像中的人类最接近那个时代的人类。

人类漫长的进化中, 近两千年才有了大规模的谷物种植和奶制品的生产。两千年和几十万年百多万年的进化史相比,只是很短的一瞬间。所以人类在自然状态下几十万年来的主流饮食和生活方式才是最值得我们研究和效仿的。

那个时候的人都是和希腊雕像中的人物很想象的,就是没有多余的脂肪,肌肉发达,没有现代人所有的各种慢性病,都能在有生之年保持强壮的体魄。几乎人人都是这样。从目前还处于石器时代的非洲,南美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部落人来看,他们几乎都是这种体型。

那时肯定没有全民健身号召,也没有健康饮食的概念,是他们的自然的生活方式造成他们这种身体的。那么那时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呢?

饮食上,他们没有谷物,吃的是狩猎得来的猎物,辅以各类高纤维坚果浆果,野菜和一些根茎类的东西。这就是他们食物的全部:高质量的动物蛋白,新鲜高营养高纤维的果菜类的碳水化合物,他们食物的升糖值极低甚至为零!从旧石器时代到现在的漫长历史中,在99%的时间中,人类食物都是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升糖值都是很低和接近零的。只有现代人才大量进食高升糖值的谷物和糖,这些食物上造成现代人多病和肥胖的首要原因。这段时间只占整个人类历史的1%。如果说在过去几十万年的99%时间里人类因饮食是符合上帝设计的道的话,那我们现代人就是离经叛道了!

古人那些肌肉是哪来的呢?他们的生活方式中哪些因素造成他们肌肉发达的呢?那就是各类生产狩猎活动和躲避猛兽袭击的逃避运动造成的。为了获取猎物,他们都必须经过短暂的激烈的运动才能获得。在每天的生活中,他们几乎都有需要他们竭尽全力的体力活动,狩猎,躲避,负重运输和战斗等等,都是要多次重复做到体力的极限。而这些活动都是有一个特点:就是都有短暂爆发的过程,达到肌肉所能承受的极限。而这些活动又是重复进行的,短暂爆发完后,休息后再来过。由此可见,上帝设计人类,包括大多数的动物都是让他们能短暂激烈运动,而不是让他们做中强度长时间运动的。违背这个规律的比如第一个跑马拉松的就在终点倒地死亡了。

综上所述,科学家得出了结论,石器时代的生活方式中有两个最关键的因素造成那个时代的人具有健康发达的体魄:一是低升糖值高蛋白高植物纤维的饮食,二是需要经常进行短暂爆发的体力运动。这两个因素贯穿在人类超过99%的历史阶段中,可以说是上帝设计好要人类这样过的了,现代人不这么过,那肯定忤逆上帝意志的,由此得来的各种疾病和肥胖就是咎由自取了。

基于这两个发现, 科学家进一步研究这两个因素在人体生化过程的,看他们是这样影响人体的。

首先是这种高蛋白质低升糖值饮食。现在医学发现,现代人高升糖值的食物进入消化系统之后,迅速转化成血糖,为了转化血糖,大量的胰岛素就进入血液,来转化这些血糖,这给胰腺造成巨大负担。同时这些血糖转化成什么呢?那就是脂肪,储藏在腹部及各个内脏,造成肥胖并堵塞血管,久而久之,那就发展出糖尿病,血管硬化和心脏病等。而石器时代的高蛋白低升糖值的饮食却不会有这个胰岛素的尖峰时刻和可怕的脂肪转化过程,特别是古人的运动形式是短促爆发型的,营养直接就转化储存到肌肉中,造成肌肉发达有力。这个研究发现古人确实是按照上帝的意志进食的,这种饮食完全不会导致各种现代病。

再来看石器时代古人的运动方式,那就是分段的,短促的爆发性运动,不但人是这样,动物也是这样,老虎狮子猛烈的捕杀,鹿,羚羊等高速的逃跑,都是这种短促爆发运动,几分钟达不到目的,大家都罢休。现在人典型的就是短跑运动员,体型是最好的。违背原则的中强度长跑比如马拉松,都骨瘦如柴,肌肉都被消耗掉了。在晨练慢跑中悴死的更是在生活中频频发生,所以长时间慢跑是自杀式的运动,违背上帝对人的设计,但许多人愣是不悟还在那里长时间慢跑准备慷慨赴死。

打开自动燃脂开关

科学家研究这种短促爆发式的运动后,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他们将这种运动方式称为燃脂开关!意思就是你只要进行这种方式的运动,就等于你打开了身体的燃烧脂肪的开关,就是说在你没有运动的时候,就是躺着睡觉的时候,都在自动燃烧脂肪!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你进行激烈运动时,那种达到极限的运动,就像狮子要拼命咬死猎物,鹿要拼命逃脱的时候的那种水平,能量都是直接来自肌肉的,而不是来自储存的脂肪,燃烧脂肪来支持这种运动是来不及的。当你频繁进行这种运动时,就是告诉你的身体产生这样的记忆:我需要把能量储存在肌肉中,我不需要脂肪。结果就出现了一个极为震撼的现象,就是减肥其实主要不是在运动时发生的,运动是会耗费一些能量,但绝大多数的燃脂是在你休息的时候发生的!短促爆发的运动其实起到了燃脂开关的作用,就是告诉身体我的活动方式不需要储存脂肪了,能量要储存到肌肉中这个信息。所以,你只要保持进行间断式短促爆发的运动,你就会肌肉发达,不会有多余的脂肪。

石器时代高蛋白低升糖值饮食已经不会进入积累脂肪的模式,然后这种分段短促爆发式运动又打开了身体的自动燃脂开关,两者结合,再顽固的腹部脂肪都将迅速烟消云散,肌肉发达的体格自然水到渠成永久保持了。

几十万年来石器时代这种饮食和运动方式无疑是最佳的健康生活方式,而且是可持续的,最贴近上帝的安排,人类99%的历史阶段中都是采用这种方式生活的,采用这种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现代人的各种退化性慢性病,同时保证在有生之年都能保有强健的体魄。如果不能进行这种间断式的短促爆发的运动,那最起码也要遵循吸收充足的优质蛋白和低升糖值的饮食方式,用高质量的蛋白质和各类新鲜蔬果来营养你的身体,远离严重危害健康的谷类。


浏览(553)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包大廳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4-04-27
访问总量: 32,1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俄统帅部极度震惊:因这两款武器
· 请不要污辱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英
· 没经历这事,就绝对称不上崛起的
· 深度调查:郭文贵爆料目标变幻内
· 让毛主席入土为安吧
· 中国外交绝密两原则被川普识破,
· 科技使我军两种常胜战法失效
分类目录
【时事分析】
· 俄统帅部极度震惊:因这两款武器
· 没经历这事,就绝对称不上崛起的
· 深度调查:郭文贵爆料目标变幻内
· 让毛主席入土为安吧
· 中国外交绝密两原则被川普识破,
· 最道法自然的生活方式曝光!
· 英国退欧公投有感
【军事】
· 俄统帅部极度震惊:因这两款武器
· 请不要污辱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英
· 科技使我军两种常胜战法失效
· 请美国不要再做世界警察了
· 本拉登毁掉了劫机,希拉里毁掉了
· 本拉登毁掉了劫机,希拉里毁掉了
· 美国大选将是一场完美的人民起义
· 军一夜之间重返亚洲,我军措手不
存档目录
2022-07-02 - 2022-07-02
2018-09-06 - 2018-09-06
2017-10-15 - 2017-10-15
2017-09-18 - 2017-09-18
2016-12-02 - 2016-12-26
2016-11-02 - 2016-11-28
2014-04-27 - 2014-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