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个形单影只的博客  
一个人和一群人有什么不同?  
https://blog.creaders.net/u/85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正确“销售”自己,才能事半功倍 2015-04-02 22:05:59
在今天的就业市场,你想找到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首先要问自己一个问题:雇主需要什么?

 

你是专才还是全才?雇主需要的是专才还是全才。刚刚毕业的学员和已经有几年工作经验的学员最常见的简历上的区别在于。有工作经验的人往往是专才,这几个方面我是擅长的,在这些领域里,我是大神。而刚毕业的学员往往是“全才”。这个我行,那个我也行,这项技能我有,那项技能我也有。殊不知这种简历往往让雇主打上“学生简历”的标签。现在问一问你自己,你是否被打过标签?你是“专才”还是“全才”?你是“专家”还是“毕业生”?

 

找工作的过程就是自我销售的过程,你自己就是你的产品,一个好的产品必须符合客户的需求,就是你所拥有的技能必须能满足雇主的要求。雇主对你有多少项技术并不关心,雇主需要的是你的技术正好偶合了他所需要的技术,你的经验正好可以应用到他的项目中来。

 

很多朋友说,找工作很难,语言是问题、背景是问题、经验是问题。如果我告诉你,这些问题其实都是可以克服和解决的,你的主要问题不是这些,你会不会觉得我在天方夜谭。其实很多技术岗位的雇主并不要求你有多么高深的语言能力,如果你的语言确实不是十分过关,起码我们可以通过短期训练,搞定面试中所出现的问题,这同样也会为你的面试大大加分。你的背景和经验也是你自己选择并展现出来的,这其实就是我们上文所有自我销售的能力的一部分。

 

找到一份好工作,除了这些还需要你的态度、技术、合作度、和招聘经理打交道的能力的整体配合。找工作本身就是一项技术工作,其过程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在日后的日子里我会逐一详细讲述每一个环节,希望帮助到更多加国华人朋友,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欢迎大家加我微信: steve18899,随时交流

 


浏览(80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个形单影只
注册日期: 2014-05-30
访问总量: 382,7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们为什么不喜欢你
· 加拿大多伦多就业前培训
· 加拿大怎么写求职简历?
· 给女性的六点忠告
· 在加拿大想转行找专业工作?你必
· 正确“销售”自己,才能事半功倍
· 在加拿大怎么找专业工作
分类目录
【日志】
· 在加拿大想转行找专业工作?你必
· 多伦多软件测试培训【免费试听】
· 你需要的不是只告诉你“干得好”的
· 在你无法决定该走哪条路时,该怎
· 在加拿大如何找工作?
· 学会低估自己
· 盘点:十六家上市银行员工平均薪
· 职场5种人加薪最快
· New At Your Job
· 职场5种人加薪最快
【分享】
· 我们为什么不喜欢你
· 加拿大多伦多就业前培训
· 加拿大怎么写求职简历?
· 给女性的六点忠告
· 正确“销售”自己,才能事半功倍
· 在加拿大怎么找专业工作
· 影响职场升迁的小动作
· 职场需要充电的五个信号
· 你应该给每位求职者都提出这三个
· 你每天这么忙是为了什么?
存档目录
2015-04-02 - 2015-04-13
2015-03-03 - 2015-03-24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5 - 2015-01-25
2014-12-03 - 2014-12-29
2014-11-17 - 2014-11-25
2014-10-08 - 2014-10-15
2014-09-01 - 2014-09-25
2014-08-01 - 2014-08-28
2014-07-11 - 2014-07-28
2014-06-18 - 2014-06-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