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个形单影只的博客  
一个人和一群人有什么不同?  
https://blog.creaders.net/u/85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给女性的六点忠告 2015-04-02 22:09:15
“走到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时,我决心要成为一个富有之人。这并不是因为爱钱的缘故,而是为了追求那种独立自主的感觉。我喜欢能够自由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受到他人意志的左右。”——查理.芒格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实现财务自由的目的不是“财”,而是“自由”。今天这篇推荐给广大女性的文,完全是站在让你更好的生存的个体私利角度出发,当然,如果你自信找到永不贬值切不被夺走的长期饭票、或者是含着金勺出身、坚信基业万年永存的富家女请直接越过。

 

1.       美貌是最易贬值且最易替代的资源。

 

如果你天生丽质,恭喜你,上天偏爱于你,对于女人来说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优势和资本,要珍惜,但也千万别高估别浪费,青春美貌也只是短短的数年,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短暂的美貌而让自己沉沦,因为美貌是最容易贬值和易替代的一种资本。

 

怎么对待易贬值且易替代的资源?在最高峰是尽快出售变现!美丽也是如此,如果你是第二眼美女,那么不如把性格变得幽默开朗些,努力让自己发挥出属于自己的美,拓展和营造你的人际圈子,这比美貌要长远多了。

 

2 量入为出是四海皆准的硬道理

 

即使是感性的宠爱也要体现在合理的范围内,大牌包包名牌衣服可以当做对自己奋斗的奖励,但不能当饭吃。你要气质高贵优雅大方,穿普通衣服都能传出自己的范儿来,反之,就算穿大牌拎名包,人家也会以为是在地摊儿上捡的。

 

别听信说限量版和奢侈品会增值,记住,能量产可复制的东西,都不会真升值。汽车房贷脂粉钱可是要真金白银付的,能拿一件Prada一件限量版Chanel去换吗?

 

3 能多攒点钱就多攒点吧,然后学会让钱生钱

 

不要以为自己无法成为富翁,就花钱大手大脚的,也不要认为明天有挣不完的钱,而把今天的钱花在不应该花的地方。你积累的财富越多,可以支配的自由就越多,年轻时花销多,可以逐步增加攒钱的比例,有了可以理财的钱,你才有财务自由的基础,才有钱生钱的资本。

 

妈妈的节省原则已经不适用现代的生活方式,你还需要利用业余学习理财知识,知道保险,定投,股票,黄金,房产等等各种可能的理财手段的内容和常识,知道平衡表,损益表,会看财报。然后基本能判断哪种方式更适合你,如何分配投资比例。

 

你不必是财务专家,但你要知道如何看清财产的真相。

 

4 最重要的投资永远是投资给自己

 

什么都可以省,教育,培训,好的工作,这些能让自我能力增值的开销不能省。万般都是身外物,只有你的健康和能力,是创造一切物质财富的源泉。一定要让自己成为潜力增值股。

 

5 永远不要靠着别人,尤其是男人。

 

女人不要总想着在厨房发展,有能力的女人才能够让男人们欣赏,现在不流行家庭主妇的角色了,外面有着大把精彩的世界等待着女人去追求。女人不要想依附一个男人,在这个社会里,没有谁一定要没有理由的呵护谁。

 

成功的女人在各行各业中都有出现,只要努力了,一定同样可以在男人的世界里穿梭。女人的资本有很多,在职场中女人略显优势,在有些行业里,女人会发挥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去拼博着,她们都是美丽的,干练的气质,强硬的态度,都可以让男人臣服。

 

 

6财务自由是所有自由的基础。它是实现你所有梦想的第一步。

 

你有没有感觉到,其实很多问题,都能最终都能归结到“差钱”上?

一样是60岁的单身女人,你选择每个月拿着可怜的养老金为了买点青菜而左算右算,还是出去环游世界欣赏美景?只有你实现了财务自由,你才能完全不收物质条件限制的选择你爱的人,实现你真正的医院,实现你想要的生活,

 

总之,所有的上层建筑,都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不是要你以物质为人生目标,但,你要为自己的梦想负责,为你的爱人负责,为你的孩子负责,为这个社会负责。

 

欢迎大家加我微信: steve18899,随时交流

 

 

 

浏览(72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个形单影只
注册日期: 2014-05-30
访问总量: 382,7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们为什么不喜欢你
· 加拿大多伦多就业前培训
· 加拿大怎么写求职简历?
· 给女性的六点忠告
· 在加拿大想转行找专业工作?你必
· 正确“销售”自己,才能事半功倍
· 在加拿大怎么找专业工作
分类目录
【日志】
· 在加拿大想转行找专业工作?你必
· 多伦多软件测试培训【免费试听】
· 你需要的不是只告诉你“干得好”的
· 在你无法决定该走哪条路时,该怎
· 在加拿大如何找工作?
· 学会低估自己
· 盘点:十六家上市银行员工平均薪
· 职场5种人加薪最快
· New At Your Job
· 职场5种人加薪最快
【分享】
· 我们为什么不喜欢你
· 加拿大多伦多就业前培训
· 加拿大怎么写求职简历?
· 给女性的六点忠告
· 正确“销售”自己,才能事半功倍
· 在加拿大怎么找专业工作
· 影响职场升迁的小动作
· 职场需要充电的五个信号
· 你应该给每位求职者都提出这三个
· 你每天这么忙是为了什么?
存档目录
2015-04-02 - 2015-04-13
2015-03-03 - 2015-03-24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5 - 2015-01-25
2014-12-03 - 2014-12-29
2014-11-17 - 2014-11-25
2014-10-08 - 2014-10-15
2014-09-01 - 2014-09-25
2014-08-01 - 2014-08-28
2014-07-11 - 2014-07-28
2014-06-18 - 2014-06-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