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个形单影只的博客  
一个人和一群人有什么不同?  
https://blog.creaders.net/u/85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在加拿大想转行找专业工作?你必须知道这个! 2015-04-02 22:08:29

如果你想在加拿大找一份适合谋生的工作,你一定要了解“软件测试”(简称QA)这个职业,因为它真的是一个薪水好、稳定、又容易入行专业工作。

 

大家来到加拿大后应该会发现,这里的企业普遍比国内更重视质量,软件同样作为一种产品,其质量也需要监测,这就需要软件测试员,对系统进行全面测试,再把发现的错误报告给程序员。就像车辆检测员测试汽车一样——作为软件测试员,你只需要找问题,不需要懂制造技术,入门程度比开发要简单多了,工作也比开发轻松,入行门槛低,特别适合转行。

 

而且,软件测试在加拿大的人市场上比国内更受重视。这点从相关企业的组织架构和人员配备上就可以看出来,在国内,软件测试QA人员很多都是其他技术人员兼职的,而在加拿大不仅有专职的QA人员,其组织上还被纳入管理的队伍范围。在岗位的配置上,一直以来都有五比一的说法,在一些重要的领域,如银行、电信、航空部门等由于牵涉到数据的重要性,远高于这一比例,有的企业开发与测试工作量的比重甚至达到了二比一。

 

多伦多是加拿大的金融、经济中心,聚集了加拿大大型企业,所有的大型企业都有自己独立的软件开发系统,这些开发的系统在投入运行前都需要进行全面的测试。这意味着,如果你从事软件测试工作,你不仅将有较多的求职机会和晋升空间,而且工作环境也不是在工厂车间户外,而是在银行、电信、交通等大公司的办公室,幸福指数上升的可不止一个数量级。

 

相比于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有一个好处是看重于经验的积累——“越老越吃香”,随着职业阅历的丰富和经验的累积,软件测试工程师的一生如同医生的一生,到了一定的年龄通过望闻问切就能知道毛病出在什么地方,所以对很多华人移民来说是最不需要用青春来保证的职业。

 

软件测试还特别适合女性转行从事,因为它不同于软件开发,不需要天天去思维创造,工作重点是在注重经验的积累上面,特别是女性所有的细心,耐心,安静,敏感都与查找软件的缺陷需要具备的素质相吻合。由于软件测试是一份要求细致与耐心的“精细活儿”,所以软件测试不仅男性可以胜任,女性也符合软件测试工作的要求。

 

“我没有IT背景,以前也从来没有接触过软件测试,我真的能学会吗?”这是很多想转行到软件测试领域的朋友们最大的担忧。实际上,有的朋友在初次接触测试脚本时,感觉像看天书一般,但深入学习后,就感觉十分简了。其实学任何一个新东西,都要克服畏难心理,逐渐培养起兴趣,建立起自信心。成功的人永远是自信、勤奋刻苦的人,付出和回报永远是成正比的。

 

还有的朋友对软件测试的学习方法存在一定误解,认为“只要理论掌握就算学会了”,这是许多华人移民容易犯的错误,软件测试虽然入门简单,但它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一定要能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才是合格的测试人才。而且在加拿大,想要找一份专业工作,你必须要了解当地的测试工作流程,积累实际操作经验。软件测试证书(CSQACSTE)的含金量是极高的,拥有证书将增加求职的砝码,但是技术更加重要,一定要证书和技术都具备,才能显示出一个测试人才的真正水平。


虽然软件测试环境和测试方法也要随着整个开发工具的更新而更新 ,但总体来说,难度没有软件开发那么大,软件测试更多是经验依赖型的,你一旦熟悉软件测试的整个流程和工作技巧,即使整个环境发生一些变化,也能轻松地找到切入点,顺利找到解决方法。所以说,软件测试真的是一个稳定、容易入行的专业工作。


欢迎大家加我微信: steve18899,随时交流


浏览(238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个形单影只
注册日期: 2014-05-30
访问总量: 382,7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们为什么不喜欢你
· 加拿大多伦多就业前培训
· 加拿大怎么写求职简历?
· 给女性的六点忠告
· 在加拿大想转行找专业工作?你必
· 正确“销售”自己,才能事半功倍
· 在加拿大怎么找专业工作
分类目录
【日志】
· 在加拿大想转行找专业工作?你必
· 多伦多软件测试培训【免费试听】
· 你需要的不是只告诉你“干得好”的
· 在你无法决定该走哪条路时,该怎
· 在加拿大如何找工作?
· 学会低估自己
· 盘点:十六家上市银行员工平均薪
· 职场5种人加薪最快
· New At Your Job
· 职场5种人加薪最快
【分享】
· 我们为什么不喜欢你
· 加拿大多伦多就业前培训
· 加拿大怎么写求职简历?
· 给女性的六点忠告
· 正确“销售”自己,才能事半功倍
· 在加拿大怎么找专业工作
· 影响职场升迁的小动作
· 职场需要充电的五个信号
· 你应该给每位求职者都提出这三个
· 你每天这么忙是为了什么?
存档目录
2015-04-02 - 2015-04-13
2015-03-03 - 2015-03-24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5 - 2015-01-25
2014-12-03 - 2014-12-29
2014-11-17 - 2014-11-25
2014-10-08 - 2014-10-15
2014-09-01 - 2014-09-25
2014-08-01 - 2014-08-28
2014-07-11 - 2014-07-28
2014-06-18 - 2014-06-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