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irdan的博客  
中土世界 Middle Earth 魔戒 指环王 Lord of The Rings 霍比特人 Hobbit 托尔金 Tolkien  
网络日志正文
22)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的战争之夺宝征程 2015-12-07 18:03:01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的战争之夺宝征程(The Wars of Beleriand:The Quest for the Silmaril)


太阳年代465年,贝伦(Beren)为了得到露西(Lúthien),离开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开始了取精灵宝钻(Silmarils)的努力。

他首先向西,进入了
芬罗德(Finrod)王的Nargothrond国,守卫边界的精灵卫士见到贝伦(Beren)的那只镶有芬纳尔芬家族(House of Finarfin)双头蛇标志的戒指,不仅没有杀掉这个犯境者,而是恭敬向他行礼,将他带到了芬罗德(Finrod)王的大殿。

由于在贝乐联德(Beleriand)的第四次战争/激突火焰的战争(Dagor Bragollach/Battle of Sudden Flame)中,芬罗德王(Finrod)为了感谢贝伦(Beren)的父亲的救命之恩,将自己的戒指赠与Barahir,并发誓给与他们任何所需。见到贝伦(Beren),了解了一切,芬罗德王(Finrod)知道,付诸自己誓言的时候到了。

由于精灵宝钻(Silmarils)事关重大,是诺尔多族(Noldor)精灵回归贝乐联德(Beleriand)的共同目的所在。芬罗德王(Finrod)当然认为有责任向在贝乐联德(Beleriand)的第四次战争/激突火焰的战争(Dagor Bragollach/Battle of Sudden Flame)中失败,丢掉领地而投靠自己的凯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俩兄弟交待。

这一交待不打紧,立即激起了凯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俩兄弟激烈反应。他们强势地宣称精灵宝钻(Silmarils)只能属于菲诺家族(House of Fëanor)所有,任何其他人不能染指。

然而,一涉及到精灵宝钻(Silmarils),冥府之王曼多斯(Mandos)对诺尔多(Noldor)族精灵的诅咒效益就显现了,凯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俩兄弟一方面不想看到外人染指精灵宝钻(Silmarils),另一方面他们心理中的阴暗一面开始作怪。由于品格高尚的芬罗德(Finrod)王深受各方爱戴,他的Nargothrond国日趋强盛。俩兄弟暗中希望推翻芬罗德(Finrod)王,将Nargothrond国据为己有。于是他俩又有些阴阳怪气地暗示芬罗德(Finrod)王没有勇气履行誓言。

芬罗德(Finrod)气愤地取下王冠,表示决意与贝伦(Beren)同行。有十个精灵(Elves)首领站了出来,愿与他们的国王一起。于是芬罗德王(Finrod)将王冠交给了交由自己的侄儿,弟弟罗德(Angrod)儿子Orodreth(也就是就是后来成为诺尔多(Noldor)族最后一代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的吉尔-伽拉德(Gil-Galad)的父亲),Orodreth成为Nargothrond国的摄政王。

芬罗德(Finrod)王,贝伦(Beren)以及十个精灵(Elves)首领总共十二人出发开始了取精灵宝钻(Silmarils)的征程。

他们首先顺着Narog河北上,在到达阴暗山脉(Shadowy Mountains)山脚下时,遭遇到一队半兽人(Orcs),他们杀死了全部的半兽人(Orcs),换上了半兽人(Orcs)的服装和装备。再由芬罗德(Finrod)王施展法术,使他们的面容看起来和半兽人(Orcs)一样。

由于他们行色匆忙,而且没有遵从各项约定和口令。因而当他们接近
骚荣(Sauron)所驻的米那斯提力斯(Minas Tirith)时,引起了骚荣(Sauron)的怀疑,他下令伏击,将十二人一网打尽,带到他的面前。

骚荣(Sauron)软硬兼施,试图知道他们的身份和目的,可是无法成功,于是他将他们打入地牢,威胁如果不招,就将他们一个一个全部杀死。

贝伦(Beren)被投入地牢的一刻,心早与他已经紧紧相连的露西(Lúthien)感受到了莫名的恐惧,她从母亲梅丽安(Melian)王后处得知贝伦(Beren)被困地牢后,冲破阻拦,开始了她的孤身营救贝伦(Beren)之旅。

露西(Lúthien)到达离开多里阿斯(Doriath)国西部不远处的某一个地方时,碰巧凯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俩兄弟正带着他们的猎犬们在此狩猎。这帮狩猎的头是一只名叫唤(Huan)的神犬。唤(Huan)不是一般的狗,而是跟随诺尔多(Noldor)族精灵从瓦利诺(Valinor)来到中土世界的。它是天父(Eru Iluvatar)创造的次一等的神灵,不过被赋予了狗的物理形象。它本来是狩猎之神欧罗米(Oromë)的猎犬,后来欧罗米(Oromë)将它送给了他喜爱的凯勒贡(Celegorm)。由于唤(Huan)在诺尔多(Noldor)族精灵从瓦利诺(Valinor)出走时,决定跟随主人凯勒贡(Celegorm),因此它也将落得同诺尔多(Noldor)族精灵一样的运。

唤(Huan)首先发现了露西(Lúthien),将她引导至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面前,当西(Lúthien)得知他们是和她有着共同敌人的诺尔多(Noldor)族精灵王子时,对他们产生了信任,而凯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震惊于露西(Lúthien)的美貌,满口承诺一定给予她帮助,邀请她先和他们回去,再好好准备。

然而,回到
Nargothrond国后,凯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违背了他们的诺言,因为他们大概知道芬罗德(Finrod)王和贝伦(Beren)已被禁锢。因此他们希望芬罗德王(Finrod)死去,这样他们有机会得到Nargothrond国的统治权。他们软禁了露西(Lúthien),向格尔王(Elu Thingol)送出信使,逼迫露西(Lúthien)嫁给凯勒贡(Celegorm)。他们的如意算盘是,Nargothrond国的统治权和与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的联姻将使他们成为贝乐联德(Beleriand)势力最强大的诺尔多(Noldor)族精灵王族。

凯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的所为虽然令Nargothrond国的众精灵们不齿,可没人奈何得了他们,就连摄政的Orodreth也不得不让他们三分,一则他们是他的堂叔辈,二则他们有自己的众多追随者,势力强大。

软禁中的
露西(Lúthien)孤独又绝望,一筹莫展。而遇到露西(Lúthien)就爱上了她的唤(Huan),同情她的遭遇,所以经常来到她的软禁处探望,尤其是夜晚,唤(Huan)总是趴在露西(Lúthien)的门口,静静地倾听着她对贝伦(Beren)的担忧和思念。

作为
神犬,唤(Huan)被赋予能听懂语言的能力,但作为命运,它被赋予了一生中仅仅三次说话的权利。

出于正义感和对露西(Lúthien)的爱,唤(Huan)此刻用上了它的第一次说话的权利,它向露西(Lúthien)讲出了它的想法和计划。它帮助露西(Lúthien)逃出禁锢,并引导露西(Lúthien)一起从一条秘密通道离开了Nargothrond国。

唤(Huan)让自己成为露西(Lúthien)的坐骑,向着伦(Beren)被囚禁的米那斯提力斯(Minas Tirith)飞驰而去。

而在
骚荣(Sauron)那边,由于十二勇士个个宁死不屈,骚荣(Sauron)果然一个一个地处决,最后只剩下贝伦(Beren)和芬罗德王(Finrod)。骚荣(Sauron)早已看出芬罗德王(Finrod)不同凡人,所以打算只留下他一个活口。

骚荣(Sauron)派出的狼精(Werewolf)扑向贝伦(Beren)时,芬罗德王(Finrod)突然挣脱缚束,用双手和牙齿和狼精(Werewolf)搏斗,杀死了狼精(Werewolf),但不幸自己也重伤而亡。

伟大的芬罗德王(Finrod)就这样用生命履行了自己的誓言。

就在此刻,唤(Huan)和露西(Lúthien)来到米那斯提力斯(Minas Tirith)前,露西(Lúthien)咏唱只有贝伦(Beren)能听得懂的歌声,向贝伦(Beren)传递自己到来的信息,贝伦(Beren)也用歌声回应。

骚荣(Sauron)意识到露西(Lúthien)这个不速之客后,派出了一只狼精(Werewolf),不过被(Huan)轻而易举地解决。不知就里的骚荣(Sauron)继续派出狼精(Werewolf),可是个个都有去无回。当最后一只狼精(Werewolf)首领被唤(Huan)咬得奄奄一息,勉强逃回,断气前告知了真相,骚荣(Sauron)才恍然大悟。

骚荣(Sauron)自己变成了狼形,与唤(Huan)展开了惊心动魄,令山崩地裂的对决。唤(Huan)占了上风,咬住了骚荣(Sauron)的喉咙。骚荣(Sauron)不断地变化形体,从狼精到大蛇,从大蛇到巨兽,从巨兽变会自己的本形,都无法摆脱唤(Huan)的利齿。

此时,露西(Lúthien)来到他的面前,喝令他交出米那斯提力斯(Minas Tirith)管理权,并放弃自己的物理形象,不然死无葬身之地。骚荣(Sauron)无奈,只好照办。唤(Huan)让骚荣(Sauron)的灵魂解脱,逃回了墨古斯(Morgoth)老巢Angband。

露西(Lúthien)贝伦(Beren)在米那斯提力斯(Minas Tirith)厚葬芬罗德王(Finrod),驱逐半兽人(Orcs)等邪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精灵(Elves)等。而(Huan)因不愿放弃对自己主人凯勒贡(Celegorm)的忠诚,选择告别离开,回到了凯勒贡(Celegorm)的身边。

大量的被关押的精灵(Elves)回到Nargothrond国,让全国上下知道了一切,失去芬罗德王(Finrod)的悲痛转化为对凯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不齿的愤怒,他们成了全民公敌,就连本来拥戴他们的自己的追随者都开始向背。甚至库如芬(Curufin)的儿子凯勒布林伯(Celebrimbor)也为自己的伯父和父亲感到羞耻,他选择决裂于他们,效忠Nargothrond国的摄政王Orodreth。

无法再在
Nargothrond国立足的凯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只好选择灰溜溜地离开,只有忠诚的唤(Huan)对凯勒贡(Celegorm)不弃不离。

他们循着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国境线边缘向北打算最终折向西投靠大哥梅德罗斯(Maedhros),当他们途径Brthil森林时,与此时打算护送露西(Lúthien)回国的贝伦(Beren)他们不期相遇。一肚子窝囊火库如芬(Curufin)攻击了贝伦(Beren),而凯勒贡(Celegorm)乘机用长矛刺向贝伦(Beren)。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唤(Huan)再次选择了正义,它扑向凯勒贡(Celegorm)推开了长矛,随即愤怒地攻击并赶走了凯勒贡(Celegorm)和库如芬(Curufin)。

安全回到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后,不忘自己誓言的贝伦(Beren)委托唤(Huan)照顾好露西(Lúthien),在某一天乘着露西(Lúthien)熟睡时,再次踏上了夺宝旅程。而后在露西(Lúthien)的苦求下,(Huan)同意再次帮助露西(Lúthien),它托着露西(Lúthien)追赶上了贝伦(Beren)。

见到
露西(Lúthien)的贝伦(Beren)这次并没有高兴起来,因为他知道此行凶多吉少。当他出言赶露西(Lúthien)回去时,唤(Huan)用上了它的第二次说话的权利。它对贝伦(Beren)说:命运已经决定了要么深爱你的西(Lúthien)会单独死去,要么她和你一起挑战未来你将遇到的一切。我现在只能知道这些,我也不能和你们一同继续前往。但是如果你能得到你所想要得东西,我会看到的,我们三个会在这一切结束前再相遇的。

贝伦(Beren)听完唤(Huan)的所言,决意不再离开西(Lúthien),他们在唤(Huan)的帮助下,伪装成精(Werewolf)和吸血鬼蝙蝠,悄悄地逼近了墨古斯(Morgoth)老巢Angband城下。

墨古斯(Morgoth)知道了唤(Huan)的存在,他派出了他亲手用生肉喂大的名叫红颚(Red Maw)狼精(Werewolf)守在城门,它有着血盆大口,犹如从地狱而来。

在红颚(Red Maw)逼近他们的这一刻,露西(Lúthien)身上从古老神圣王族继承下来的神秘力量突然迸发出来。她举起手喝令,红颚(Red Maw)突然像被闪电击中一样,崩然倒下睡去。

贝伦(Beren)露西(Lúthien)遛进墨古斯(Morgoth)的大殿,露西(Lúthien)毫无畏惧地站到大殿中央,脱去伪装袍,直面墨古斯(Morgoth),报上自己的姓名,提出为他献唱。而装成狼精(Werewolf)的贝伦(Beren)乘机钻到墨古斯(Morgoth)王座下。

墨古斯(Morgoth)尚未搞清楚露西(Lúthien)的来历,也被她惊人的美貌震撼,暂且同意了她献唱, 也想看看她到底是为何而来。

露西(Lúthien)充满魔幻的歌声缭绕在大殿,令所有人包括贝伦(Beren)都昏昏入睡,随着歌声的展开,大殿的光火渐渐褪尽。就在此刻,墨古斯(Morgoth)王冠上三颗精灵宝钻(Silmarils)突然迸发出绚丽夺目的光焰,刹那间仿佛整个世界都集中在这三颗精灵宝钻(Silmarils)上,令墨古斯(Morgoth)王冠变得不可承受之重。露西(Lúthien)纵身而起,用她吸血鬼蝙蝠的翅膀扇向墨古斯(Morgoth)的双眼,设下魔咒,加上夺魂的歌声,墨古斯(Morgoth)忽然不能支撑,轰然倒地。

露西(Lúthien)叫醒贝伦(Beren),趁乱从墨古斯(Morgoth)摔落王冠上剜下一棵精灵宝钻(Silmarils),然后乘乱逃出大殿。在城门,他们遇到了此时已经醒来的(Red Maw)。当贝伦(Beren)试图用耀眼的精灵宝钻(Silmarils)吓退(Red Maw)时,毫无畏惧的(Red Maw)一口将精灵宝钻(Silmarils)连同贝伦(Beren)的左手咬下,吞入肚内。

顷刻间,
精灵宝钻(Silmarils)灼烧颚(Red Maw)的肚子,颚(Red Maw)难以忍受,它发狂了,撇下贝伦(Beren)露西(Lúthien),独自一个如狼奔豕突,到处乱窜,不分敌友,随意攻击。 无人能挡。

而当受伤的贝伦(Beren)和露西(Lúthien)被逐渐苏醒的敌人追击,难以逃脱之际,又是鹰王Thorondor手下的两只鹰出手相救,将他俩带回了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

虽然
贝伦(Beren)没有带回精灵宝钻(Silmarils),但他的英雄行为令格尔王(Elu Thingol)多少感到他的与众不同,因此开始接受他,并实事上收回了他给与贝伦(Beren)必须带回至少一个精灵宝钻(Silmarils)的条件。

而此时肚子难受,像无头苍蝇般东突西窜的颚(Red Maw)无目的般南下进入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可能就是命运的安排,梅丽安圈(Girdle of Melian)(隐性法力圈)也阻挡不了它。国境守卫根本无法阻挡,大多落荒而逃。格尔王(Elu Thingol)知道这是一次重大命运的挑战,因此亲自率贝伦(Beren)等一众迎接挑战。

刚一对面,红颚(Red Maw)直接冲向格尔王(Elu Thingol)贝伦(Beren)奋起挡住颚(Red Maw)被扑倒并咬重伤,此时唤(Huan)唤(Huan)了过来,进而与颚(Red Maw)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对决。唤(Huan)杀死了颚(Red Maw),自己也不幸重伤而亡。唤(Huan)临死前,在贝伦(Beren)的怀中开口用上了它的第三次,也就是最后一次说话的权利,向贝伦(Beren)永别。

重伤的贝伦(Beren)在临死前将那颗精灵宝钻(Silmarils)亲手交给格尔王(Elu Thingol)称自己实现了自己的誓言。贝伦(Beren)的死去令露西(Lúthien)悲痛而绝,她的灵魂来到瓦利诺(Valinor)的冥府,她思念贝伦(Beren)的忧伤的歌声打动了冥府之王曼多斯(Mandos),因他只有管理的权力,而无改变命运的权力。他进而向阿达之王曼维(Manwë)求情。于是露西(Lúthien)被给与了两个选择:一是露西(Lúthien)可以重生,在瓦利诺(Valinor)作为精灵(Elves)永生。二是她和贝伦(Beren)可以重生,回到中土世界,但她这次只能变成像人类不能永生,不得不接受将来的第二次死亡。

露西(Lúthien)选择了第二,她和贝伦(Beren)回到中土世界,他们定居在贝乐联德(Beleriand)东部的不愿参与世间纷争的森林精灵(Wood Elves)的地盘Ossiriand地区忘记了过去的痛苦与忧伤,远离世间一切,幸福地生活着。

太阳年代470年,他们的儿子,被称为美男子的迪奥(Dior The Beautiful)出生了,他是中土世界第一个半精灵(Half-Elven),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王位的继承人。

精灵宝钻(Silmarils)来到了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也带来了厄运,由此埋下了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覆灭的伏笔。

贝伦(Beren)的那只镶有芬纳尔芬家族(House of Finarfin)双头蛇标志的芬罗德王(Finrod)的戒指,最终戴在了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阿拉贡(Aragorn)手上,那已经是6500年以后的事了。

Ring-aragorn.jpg



浏览(752)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irdan 留言时间:2016-01-18 16:48:29
多谢雪草光临。

您说对了,就是这枚戒指。您在电影里看到它,已经是本章故事6500多年以后的事了。

有意思的是这枚戒指本是Galadriel的的哥哥芬罗德王(Finrod)的,她看到经过这么多年辗转,最后戴在自己外孙女婿阿拉冈手上。不知有何感慨。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6-01-18 11:34:12
好介绍,双头蛇戒指就是魔戒里头阿拉冈手山戴着的那个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Cirdan
注册日期: 2014-06-01
访问总量: 82,3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土世界史-第二纪元之林登和努
·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
· 30)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8)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7)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6)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分类目录
【中土世界史】
· 中土世界史-第二纪元之林登和努
·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
· 30)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8)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7)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6)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5)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4)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
· 英文回答为什么精灵要离开中土世
存档目录
2017-10-09 - 2017-10-09
2017-05-12 - 2017-05-12
2017-04-21 - 2017-04-21
2017-03-11 - 2017-03-11
2017-01-30 - 2017-01-30
2016-12-11 - 2016-12-11
2016-10-09 - 2016-10-09
2016-08-17 - 2016-08-17
2016-06-05 - 2016-06-05
2016-01-27 - 2016-01-31
2015-12-07 - 2015-12-07
2015-10-12 - 2015-10-12
2015-08-15 - 2015-08-15
2015-07-01 - 2015-07-01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3-22 - 2015-03-22
2015-01-11 - 2015-01-26
2014-11-06 - 2014-11-29
2014-10-07 - 2014-10-26
2014-09-14 - 2014-09-14
2014-08-10 - 2014-08-15
2014-07-11 - 2014-07-11
2014-06-01 - 2014-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